創作內容

0 GP

第二十二夜:直死神槍 Ultimate Gunslinger

作者:Hamano-沉默│2016-12-29 22:38:15│巴幣:0│人氣:255



  彷彿整個世界都在顫抖著。
  以六守為中心點擴散出去的納斯卡線條(暫時就這麼稱呼吧)開始滲出不詳的黑泥。
  黑泥往上竄升著,逐漸將這一帶的戰場包圍。

  「全種......解放......」
  六守喃喃著,白色的頭髮搖曳著。

  『算是有點有趣,到頭來只有蠻力的你,也只能變成這種樣子了啊。』
  大蛇豪不在意的看著那個型態,就好像那也只是家常便飯、司空見慣般的造型。
  『不過,我才不是會給敵人變身時間的人呢。《惡道散雷》。』

  大蛇釋放出最適合這副軀體的力量---白雷。
  那道雷電竄出之後,反而被旁邊的黑泥給抵消掉了。
  『??』
  還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以他來說應該是第一次的感覺吧---,那幾道黑泥便逕自的覆蓋住了六守。

  咚嚨!

  心臟跳動的聲音,傳遞給了這周圍的一切。
  憑著本能逃跑的鳥獸、昆蟲們,瞬間呈放射狀的倒下。
  而距離最近的大蛇,被那一發衝擊撞上後,心臟也不規則的直接劇烈地跳了一下,由於心律瞬間亂掉,也導致大蛇直接咳出了血。
  雖然說是沒甚麼大不了的傷口,但這下祂也不得不認真起來了。
  『糟糕,太早了嗎?』
  本來的預定,雖然就是讓他覺醒那份屬於過去的力量,但是不是太操之過急了呢?現在的六守似乎無法完整的控制?
  被那一下心跳震傷自己後,大蛇不得不一口氣開啟了大量的能力,雖然造成了不小的負擔,但也勉強地做好了防禦。

  緊接著下來,黑泥化的六守逐漸地成為了某種怪物,黑壓壓一大塊而導致無法分辨外型的身軀充滿魄力,雖然在大蛇眼中並不是問題,但基於需求,還是下意識的保護著紅墨。

  『哈?你說接下來換你?』
  突然間,大蛇這樣自言自語道,看著那個黑獸稍微安靜了幾秒,就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好吧好吧,你的作戰經驗比較豐富,交給你就是了。』
  瞬間,他的身子微微落了一下又再次浮起。
  「......」
  他稍微看了一下周遭的情況後,瞬間化作雷光順移消失。
  「啊啊啊啊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黑獸咆嘯著,身上的黑泥強制性的向周遭散開,似乎在追捕著雷光而到處亂竄。

  「嗯......這下可不好辦。」『那是當然的啊,因為那是心臟的力量。』
  大蛇和紅墨交談著,同時也開始解釋起這股力量。
  『雖然由來我暫時不能說,總之那個心臟啊,本體正在日本列島某處的地下,它提供了六守古道黑泥的力量,而那黑泥則是被稱作蒼的力量---的污染品,要小心了,只要接觸到那個,你的力量會直接回流到他的身上,而且是等價失去的,現在這樣子暴走狀態,我無法確定那會怎麼樣,但可以的話是別碰就對了。』
  聽完這段解釋後,紅墨無言的增加了速度。
  以超過1馬赫的速度在這個小小場地上不停地迴轉煞車又直線暴衝,雷光劃過時那黑暗的泥沼也已接近等速的速度追上,不過無法控制好自己的黑泥很快就散亂成了一堆小團,也無法再繼續維持原樣。
  由於音爆的關係,剛才和六守一起飛過來的沒有燒起來的雜物紛紛被震得到處四散,也有一些震到裂開的器具散落著,然後再繼續被音牆撞爛。
  本體的六守依然沒有意識,但黑泥也沒有閒著,依照本能的追著最完美的力量(紅墨),讓紅墨感到有些苦悶。

  「我已經以突破音速的速度在跑了,他怎麼還追得上來......」『這我怎麼知道。』「去你的,我這裡也不能再拖下去了,【Act.6】 啟動。」
  瞬間彎了一下,立刻停下的紅墨爆出了赤紅色的雷光。
  抓住以音速速度衝刺的黑泥,紅墨便將能力的強度一瞬間提升到最高。

  「赤&黃之雷:【散雷千星】! 」

  瞬間爆散的赤紅帶黃的雷電擴散、襲捲整個戰場,被直接接觸的黑泥當場爆炸,然後---
  『咕,我得承認,你才是真正的怪物。』「謝謝誇獎。」
  ---爆開的黑泥被更多的雷電吞噬,接著以肉眼可見的高速度被打成比原子還要更小的無數殘渣。
  這些殘渣之間互相想要靠近,但,也許是那雷電太過霸道,這些小小的黑泥被徹底地扭曲了結構,就算兩塊碎片拼合,怕是也回不到一開始的狀態了。
  「接著,就是六守了。」



  ※※※※※※※※※※



  「這算是實況轉播吧?」
  看著漂浮在半空的簾幕,三木頗有興趣的問到。
  「算是吧,畢竟還在華園之內,除了其他組的領地沒有特意設置監視以外,整個亞洲大陸有將近80%以上都在我們的監控之下。」雷米亞一副《這沒什麼了不起》的態度說著,然後繼續說道:「那裡既然如此鳥不生蛋,那我想應該還在境內的某個位置才是,所以特別先請諾亞先對大概位置搜索過一遍了,運氣好的是,大蛇並沒有去在意我們。」

  空中的簾幕,即時的呈現出了現場的慘狀。
  即使杳無人煙,原本也算是塊美地,回歸自然生態的大地就在兩個高度異常者的毀壞之下成了人間煉獄(物理上)。
  就連空中都積著雷雲,還有著鳴鳴雷聲,為當地的慘狀再增添一絲不詳氣氛。

  「這可真慘。」哲人瞇著眼說到。
  「同意,雖然廣義上不甘我們的事......事後還是去幫忙清理好了。」諾雅接上了哲人的話題繼續說著,同時也稍微微調了一下魔法的鏡頭位置。
  「恩......在哪裡呢......」只見魔法鏡頭以一定的速度轉著,雖然在場的人視力都不算差,估計是為了其他幾個平凡人而放慢速度了吧?雖然更大可能性是自己的視力就不好就是...

  「「在那邊!」」然而,比誰都還要快找到紅墨與六守的,反而是芙雷雅與小島游。
  「六守......」握緊了手掌心,小島游錯愕地看著畫面中變成了怪物的那個物體。
  「這是怎麼......」「......」
  泰勒斯也被那個物體嚇到摀住了嘴,而哲人則意味深長的睜著異常透徹的雙眼。
  「喂未見哲人,這是甚麼情況?!」看到那個無以言語的怪物,三木馬上就認定了是哲人的預料之內,並帶著質疑怒氣沖沖的抓住哲人的領子。
  「撒,是甚麼情況呢?」「你!......」「繼續看下去也不為過吧?你真認為我會以六守的死為前提挑戰大蛇嗎?」
  兩人互相瞪視了一會兒,三木便放開手。
  「切!......」

  看著回到位子上的三木,哲人摸著下巴,繼續環顧在場的所有人。---
  「那個......」
  ---直到自己的衣擺被人拉了拉之後,哲人才回過神,看著自己身旁的、矮小的少女。
  「六守......他會死嗎......」
  雖說,與他們相遇,便必然會遇上生與死的問題。
  但第一個死去的同伴便是最早認識的那個最不放心的人,讓小島游非常害怕。
  「......」「我要你說實話,未見先生,你說了很多謊,這次一次,說句實話吧,拜託你。」
  難得的,小島游的態度也漸趨強硬。
  「......呀哩呀哩,六守可真有個不錯的眼光呢。」「請不要轉移話題。」
  面對哲人的取笑,小島游依然堅定地問著。
  「......我並不知道。」沉默了一會,哲人才開口說著:「雖然我確實賭在那正體不明的力量之上,但我也不敢保證,那到底是有益、無害的,還是危險且會傷害到他的力量,這是一場賭局,而我只是出了牌而已。」

  雙方互相瞪視許久之後,小島游便轉過頭,繼續看著畫面中正高速突進的那兩個強者:「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了,但未見先生,您真的是個很討厭的人呢。」「那還真是抱歉了,新任正直者的小妹妹。」
  不理會、應該說根本不知道那句話的意思,小島游就這樣繼續看著畫面,並默默祈禱。


  「姊姊......」對自己哭喪著的妹妹,雷米亞也說不出安慰的話。
  畢竟,至今為此那個老是亂來的爸爸,夾在生死關頭也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作為長女,這個館中比誰都還要更了解紅墨的雷米亞,非常清楚,自己的父親是個連命運女神都無法解開的死結,隨時都會被剪刀一刀兩段。
  於是,自己也只能摸摸芙雷雅的頭,在心中好好地整理思緒。
  ---萬一爸爸......
  不行,不能有這種想法。
  自責的搖了搖頭,雷米亞重新祈禱。
  ------你一定要回來啊。



  ※※※※※※※※※※



  『說要換他了,你有甚麼辦法?』

  回到現場,大蛇問著紅墨,似乎不認為有什麼辦法可以處理現狀。
  「辦法當然有,而且不算困難。」『喔喔?』「雖說有些亂來,但如果我沒有估算錯誤,只要把Act.2、5同時打進他的腦袋,九成機率可以暫時封印吧。」
  說著,紅墨伸出手掌,而手掌上也同時跳出了幾絲異色的雷電。
  『二和五......』「我可不打算說詳細內容,不過,希望我可以碰到呢。」
  看到那依然舞動著,並保護本體的黑泥,紅墨微微的皺著眉頭。
  『你就用那招啊,妳女兒那一招。』「我女兒那一招?」『恩,就用來貫通你的那個長槍。』「喔?」
  大蛇剛說完,紅墨的手上已經凝聚完那一把長槍了。
  仔細一看,這把由雷電構成的長槍,遠比由冰構成的尖槍來的更具威脅性,不僅上頭纏繞著大量的不明所以的文字,更直觀的還是那暴動的雷電。
  「你說這把?」『對對對,用這個朝著他丟過去,像這樣咻~~~的,灌進他的腦子裏面,之類的。』「嗯......」『诶,無視我啊。』
  無視了大蛇那裝瘋賣傻的行為,紅墨稍微比劃了幾下,便直接將手中的神槍扔了出去。

  當然,目標是六守。

  白色雷電的長槍直接竄到了六守前方,然而,黑泥也用上極度接近的速度將那長槍吞噬,重新壯大了些許。
  「果然嗎......」『單憑這樣無法突破那個防禦的,是這樣嗎?』
  紅墨繼續思考著,逐漸的,眼神變得透徹。
  『喂,喂~~』
  連自己腦海中的聲音都無視掉,只剩下記憶與思考後,紅墨很快地有了解答。

  他一言不發的,伸出手掌,重新凝聚起了更加龐大的長槍。
  『喂,你在幹嘛,如果再繼續投遞的話,那就跟人類餵食小動物一樣,會將那個黑泥給養大而再次變得棘手的啊。』「我知道,所以機會只有一次。」『機會?甚麼機會?』「貫通下去的機會。」

  說完,那把長槍的尖頭到槍柄部分,瞬間爆出了赤紅色的雷光。
  接著,槍柄也環繞上了墨綠色的雷光,外層又再次鋪上了藍色的雷電。



  ※※※※※※※※※※



  「他在做甚麼?」
  對著畫面上,紅墨那般行為,三木幾乎就要無法忍耐了。
  「難道是打算殺了那個白癡嗎?這可不行,我現在就要過去---」「你就過去吧,以你的速度,趕到那裡時戰鬥也已經結束了。」「......甚麼意思?」「字面上的意思,所以你先過去吧。」
  面對哲人的發言,三木似乎也沒有特別分清楚他是什麼意思,便闖出門外了。
  「未見先生?」小島游從剛才就沒有放鬆過,看到這發雷電放出時,她連心臟都要停止了,看著好像沒事才又恢復心情。
  然而,現在卻說《就要結束了》?
  「紅魔家的大小姐更清楚吧?那幾道雷光代表的意義。」「......說的也是呢,雖然不清楚是你自己依靠推論得出的結果,還是純粹早就知道那是什麼能力,沒錯,戰鬥很快就會結束,並以兩敗俱傷但皆生還的結果結束ㄅㄚ---」「請等一下大小姐,狀況不對---」
  打斷了雷米亞的話,七夜驚訝地看著畫面中的情況---



  ※※※※※※※※※※



  凝聚了一段時間,這把長槍的長度也已經快要突破可視範圍,甚至逼得紅墨一連退後幾百公尺之外。
  然而,看著這把色彩繽紛的長槍,紅墨忽然發覺少了什麼。
  「原來如此,是核心啊。」
  宛如嫌棄這樣的長槍還不足以的樣子,紅墨又再次出力,將左手化成雷光,也跟著融入了槍中。
  『你這是---』「保險措施。」『不要命的保險措施嗎?』「這之後就拜託你的雷雲了瞜,希望夠力啊,才能補足我缺少的部分。」『......』

  接著,紅墨以不協調的姿態---少了一隻手臂,在這種狀況下擺出投擲動作---握緊了手上凝聚著的雷槍。




  「蒼之力嗎?那就用盡你全心全力,接下我的一擊吧。

  【直死神槍。極】


  ---雷光,劃破天際。







說句題外話。
三木身高152、哲人的身高171。
嗯......
不要說我破壞氣氛,我已經把這句話反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0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序之夜系列|奇幻|二創|(非)日常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殲滅者
Www身高差我笑了(是說六守的解放詞的"全種解放",是從黑狗寶具詞借來用的命?

12-29 23:07

Hamano-沉默
人家精神狀態處於狂化中,台詞並不完整
不過我也沒打算否認,這句話確實是借鑒黑狗的寶具卡選擇語音12-29 23:16
Hamano-沉默
全文:全種族毀滅,蒼之力 解放12-29 23:17
Hamano-沉默
身高差是萌點www12-29 23:17
殲滅者

12-29 23:07

殲滅者
最萌身高差,新CP誕生(大誤

12-29 23:20

Hamano-沉默
不能小看女性市場(欸12-29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來只是我的誤會... 後一篇:新年快樂~~...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