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聖誕篇2、鳳翔送的禮物【鳳翔視角】警告高能

作者:小菜君(義務役ing│2016-12-25 18:50:58│巴幣:4│人氣:1177
【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聖誕篇2、鳳翔送的禮物【鳳翔視角】警告高能


上一篇高能

--- 請注意 ---

「果然到這時候了…」
「提督今年也是待在這裡沒錯吧?」
「是啊,鳳翔。」
「提督的朋友呢?要不要過去打聲招呼?平常有在交流,今年去拜訪大家吧?」
「不用,他們沒找我的話反而輕鬆了些,專心處理這裡的。明天的話是說午餐之後別再靠近食堂對吧?」
「是的,除非真的很緊急,否則千萬別靠近。」
「好好,妳們要準備聖誕晚會,去年真的很對不起呢。」
「不是別再說是提督的錯了,到現在才兩年過去,能有這樣的成就已經很好了!」
「等一下把這些貨物搬到妳那邊就沒事了吧?」
「還有的,明天是平安夜,今天先在我那裡待一下好好休息。之後的文書工作在中午後一律禁止,難得的日子工作就先放一旁吧。」
「說不過鳳翔啊,還真是一大缺點,但是中午太早了不接受。」
「不行,身為提督的話要是還不轉換悠閒的心情,大家會擔心的。」
「好啦…」

雖然說著不在乎,但是剛剛明顯停頓了喔!提督,明明很想去找大家對吧?

嘴巴那麼講,明明是最在乎的。還一直在等待信箱或是電報有沒有新消息?

結果雖然接受,但他總是理解也是一件壞事。正是因為理解所以才不想改變,這樣的話明年又不會有提督找你囉。

就現在認識的提督…你一定又會忘記掉大部分的。只有被你信任的你才會記得,你的記性真的很差。

「倒是鳳翔,今年妳想要什麼?明年的時候…好像沒有對吧?妳幫了鎮守府那麼多,這是妳應得的。」
「什麼都可以嗎?」
「可以啊,只要不是結婚夜戰什麼給憲兵抓去死的都好。」
「那麼可不能後悔!提督!」
「…好。」


「咳…咳……各位,因為明天就是聖誕節,所以接下來的出擊一律禁止,遠征方面只需要到下午三點,另外午餐過後我不會再進去食堂以及鎮守府一樓的房間這裡。之後妳們如果還有什麼事情基本上除非是很緊急的事情否則別找我可以吧?」
「「「是!!」」」

站在塌塌米上朝著大家精神喊話你果然很緊張,不過昨天已經說好要提早領聖誕禮物,所以也只好第一次對全鎮守府的孩子發號施令,說完就立刻下來帶我走了,那時候你還真是直接又害羞,還沒把我的聖誕禮物講給大家聽。


「…接下來呢?」
「還要去外面買些必需品,現在就走吧?」
「等一下!鳳翔妳不會冷嗎?外面雖然有陽光但是冷風還在吹著欸!」
「不會喔,提督的大衣有多出來的對吧?那麼我穿那件就好了。」
「不行啦…!我這件先借妳蓋著,快去妳房間拿。」
「我需要有人護航,可以嗎?」
「…呃…好啦!那我先穿好我的衣服,等等護送妳過去。」
「謝了!」

果然這個願望會引起其她人的羨慕,對不起啦!各位!

但是不這麼做,之後他一定又會埋頭工作了!

「我好了,現在過去吧,大衣在這裡。」
「嗯!」

「這件衣服果然很暖和又很舒服,提督難怪不想丟掉。」
「對妳是不是有點大件了?等一下還是換一件合身的比較好對吧?」
「不用,這件反而剛剛好,很溫暖呢!倒是提督的雙手,沒有戴手套一定會冷對不對!」
「沒有,剛好而已。」
「絕對不是!」

果然…手幾乎都是冷冰冰的,平常也不會戴手套,不是講過很多次了嗎!

「提督!平常不是說好要戴手套的!怎麼現在又忘記了!」
「…正好…放在抽屜裡。」
「提督!!」
「…鳳翔妳的手很熱…這樣握著可以嗎?」
「當然可以,提督覺得討厭嗎?」
「不會。」
「既然這樣就沒問題了!」
「…」

嘴巴那麼講,握的最緊的還不是你。你的手真的很冷,沒有戴著手套讓吹著風,最後一定都會是冷冰冰地。

我們之間,其實真的沒什麼話題可以說。從我看見你身為提督的身份而活著時,我發現你依舊無法完全的信任一個人,但是你在面對我時卻是完全的信任。

這對孩子們實在是很不公平,你自己一定也注意到了吧?

「接下來我們還要去市場一趟,提督有什麼需要的要買嗎?」
「沒有。」
「提督不懂跟女孩子說話,看來需要好好地訓練一番。」
「什麼訓練?應該是不用的吧?」
「不對,提督你確實很需要!」
「那鳳翔呢!」
「唉!我嗎?」
「鳳翔以後也會結婚的吧?到時候也是要找對象的。」
「我的對象?提~督!怎麼都不擔心自己的呢!」
「以後的事情我是沒信心就是,但是妳們如果找不到對象我會是最擔心的。」
「如果我真的沒對象的話,提督要怎麼辦呢?」
「應該是不至於對吧…?鳳翔?」
「原因呢?為什麼提督對我這麼放心?」
「因為鳳翔很溫柔又貼心,在小地方或是細節都被別人發現的快。加上煮的菜又好吃也符合胃口跟需要,我想,大家都會喜歡妳的。

就算還沒有…我給妳的那間屋子,如果要換地方的話…也可以找我。」
「謝謝囉,提督,那麼以後先住提督那裡好了,等定下來再搬走。」
「不行啦!這絕對不行!」
「為什麼呢?像這樣寒冷的冬天有個心地善良又正直的人保護我,這樣的話不是比較安全?」
「==…我的衛生習慣又沒很好,妳跟我住一起應該會很煩惱吧?而且我又那麼被動!」
「呵呵,所以是在擔心那裡而不是跟單身女子同居在一個屋簷下的問題啊!」
「…!鳳翔!」

能和提督聊天真的是很有趣又開心的事情,有時候很好玩,有時候也覺得很感謝。能遇到把孩子們完完全全當家人的提督,不過很多時候還是會擺提督的架子就是,尤其是在工作的時候。

「鳳翔…平安夜要給孩子們的禮物…妳們都準備好了吧?」
「準備好了,提督早在一個月之前提醒我,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拜託長門她們處理好。」
「謝謝,去年…真的有點可惜。」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但我認為提督做的很不錯,沒有一天讓大家餓肚子,但是!提督自己的話,最近是不是又…?」
「…有的。」
「不是說好口糧就別再吃了!現在關於食物的預算是足夠的!」
「只是工作方便啦…!」
「提~督!!」
「好啦!下次不敢了!」

連吃飯都要別人提醒,提督果然還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正因為那段時期已經過去了。那時的習慣是值得保護的,同時也不必捨棄現在能珍惜的機會。

更何況今天可不是什麼普通的日子,今天是平安夜,雖說是外國的。但是它的意義卻十分重要,在這一天,大家聚在一起,不論是朋友或是家人都是,沒有人會被留下。

提督也知道今天的日子對大家有多重要,但他就是開不了口,所以這應該算是我送的聖誕禮物吧!


「呼~買了好多東西,有帶提督出來真的是對的選擇呢。」
「我就想說是這樣,妳穿著幾乎不合身的大衣雖然暖和,但是卻也因此雙手幾乎不適合拿取物品。而且妳不帶大和或是武藏出門嗎?她們平常也挺閒的。」
「如果是她們的話一下子就被認出來,提督的話就可以悠閒的逛街了。」
「是是是,因為我認不出來嘛~!」
「才不是,是因為提督看起來根本不像個軍人,這裡的人都說看過你,但是一直都不知道你可是這裡的提督之一。」
「這可真是好消息。」
「是啊。」

「鳳翔的聖誕禮物打算延到多久呢?畢竟是妳想要的,所以就照鳳翔決定囉。而且…」
「而且?」
「妳打算握到什麼時候啊…我整隻左手幾乎是熱的了。」
「提督覺得討厭嗎?那麼就換另一隻手,來!」
「不是這樣啦…!因為看起來像…」
「看起來像?」
「看起來…不是像是情侶嗎?明明我們並不是不是嗎…?」
「那提督喜歡我嗎?」
「這個…?」
「我最喜歡提督了,而且提督也是我最想保護的人,所以不管提督的答案是什麼,我都很高興提督願意說出來。」
「…我也最喜歡鳳翔了,當然,跟家人一樣的。」
「今天晚上會辛苦你了,等一下回去可別再工作請進房間好好休息。」
「好的,鳳翔也是,等等回去也要跟大家解釋清楚,不然回去一定又會惹來不少孩子的疑問,尤其是加賀的…」
「提督!那件事情已經過去好久了!也該放下了吧!」
「那時候真的很可怕欸…感覺又要死一次了。」
「抱歉抱歉!可是對加賀已經太可憐了!」
「那時候要是妳幫我把加賀拉下來就不會發生了。」
「已經說了抱歉嘛!而且加賀抓你抓得死死的!我也沒辦法讓她鬆手!」
「但也不是…」
「…」

你雖然這麼說,但當你換手的時候還有點不捨,右手果然也很冰沒錯,你也更自然的握住我不想放開。

被青葉看見之後要是大肆報導的話,提督一定會有一陣子被追著問許多的問題吧?

輕鬆平常完全就像家人的對話,果然是我獨佔的禮物。

也因此我也很希望這份禮物能分享給大家,尤其是提督暗戀的人。


「咚!咚!咚」「司令官~司令官~你快要遲到了喔~!」
「怎麼了?青葉?是時間快到了嗎?」
「是的!鳳翔姊!而且司令官還沒有回應!」
「等一下看到的事情不要說出去喔!」
「欸~?為什麼鳳翔姊有司令官房間的鑰匙?」
「噓!不要說出去。」

果然是睡到忘記時間了,讓你今天出門太累了對不起!以後再好好補償你!

一開門,你安穩香甜的樣子我拜託青葉先不要拍下來,今天是平安夜就先別為難他了。

這幾天你果然都在加班沒錯,從你今天走路的模樣就知道你的體力已經開始下降,但要讓你好好睡著也只能透過出門來完成。

現在就立刻幫你換衣服揹到會場吧!(換衣服的部分請青葉迴避


「zzz…呃?」
「你醒了啊!提督!」
「…妳在幹嘛?」
「幫您換衣服。」
「…那麼請把手放開,然後妳不是已經換了我的褲子只差衣服。」
「是的。」
「…」(想死的眼死表情)

提督好像…跟以前不一樣了,果然我的操心是多餘的。

真的對不起啦!

「「「提督!!」」「「「 司令官!!」」」
「司令官怎麼了?」
「不知道欸,但是現在感覺很難靠近。」
「有點不敢接近…」
「現在…還是不要去找他比較好。」

艦娘們此起彼落的聲音漸漸增加了鳳翔的罪惡感,而察覺到的他也覺得剛剛已經唸過鳳翔一段時間,反過來當眾抱住鳳翔來安慰她。時間雖然也只有短短幾秒鐘,也夠製造出一堆的問題了。

鳳翔的願望嗎?是什麼呢?感覺不只一個卻又許下很多個一樣。

明明只是單純的:「陪我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6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菜兵|艦隊收藏|艦これ|鳳翔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楓葉
~WW不錯

02-04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zx9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日賀文】粉腸生日賀文... 後一篇:【小說】VECTOR與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