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隨機日記】被遺忘

作者:星✩語│2016-12-25 13:36:54│巴幣:4│人氣:148
  這個人是誰啊?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只覺得腦內一片空白。盯著他那尷尬中也帶有點愧疚的笑容,我知道他很努力地在回想著,卻無法從那叫做「大腦」的資料庫裡翻出任何有效項目。在養老院裡,其他家人們反覆地提醒著他我的身分為何,而我卻只能在一旁,擠著勉強的微笑。

  他是我爺爺。

  要說徵兆的話是在今年年初,農曆新年的時候。在拜年的過程中,他有數度叫不出自己的親戚的名字,甚至根本忘了幾個人的身分。曾以為這沒有什麼,只是單純因老化所帶來的輕微記憶退化而已的我們--很快地,就被現實給我們賞了一個大大的巴掌。

  大略記得是三月吧,那次他第一次走失。
  我爺爺奶奶住在位於舊市區的老家的時間也超過半甲子了,每天到街上聊天買菜四處散步也是他們的日常生活。所以當理論上不可能發生的走失事件發生時,那幾乎是轟動了全家。我們向警方報案,我爸甚至透過關係聯絡各種交通運輸公司看看有無發現他的身影--最後,在隔天凌晨,總算是找到了人。那天晚上我上完課聽聞消息,只覺得毫無真實感,想著讓它船到橋頭自然直。

  接著,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兩次。

  為了防止他走失,我們讓他戴上了具有GPS定位功能的手錶,此外也考慮著是否要請外籍看護或是將他送去養老院。說來好笑,大部分的情況往往是因為老人家身體不好而讓人煩惱,這邊則恰恰好相反--我爺爺身體非常健康,健康到他若是要出門基本上除非動用武力否則我們根本無力阻止。
  這段期間,我爸還給爺爺調整了飲食的內容,像是提供他吃銀杏之類的,據說可以促進大腦的記憶功能使其不再退化,另外也帶他去看醫生,讓專家來評估他當下的狀態。

  說到這裡我想也足夠明顯了吧。是阿茲海默症。

  還記得我小學時期讀過一本繪本,內容是關於一對祖孫,祖母得了阿茲海默忘記了孫女的故事。那時的我只帶有一股「好可怕,幸好沒發生在我身上」的屁孩式思想,卻從未想過那本繪本的事情如果哪一天真的發生在了自己身上時,該如何去應對。很不巧的,如今我成了那對祖孫在真實世界的寫照,而我到現在卻還是只能透過將此事掩埋在其他繁忙的課業之中,藉以躲避內心中那不平衡的部分。

  最終我們選擇將他送進養老院。在近幾個月的時光裡,雖然病情看來有被控制在一個等級,還不至於將所有的一切都徹底送去給那名為遺忘的烈火給燒掉--他,卻已然忘了我。開頭那一句「這個人是誰呀?」,我莫名地感覺好像十餘年的祖孫情,相處走過的光與影就這樣被徹底否定,那難以言形的被掏空的感覺……我僅能以,腳下的一切破碎、自由落下來形容吧。

  那天從養老院探訪結束回到家之後,我哭了一場。
  前景會如何,我不知道--默默地,我只能暗自祈禱其他的家人不會一個接著一個地被遺忘,而爺爺在最後的最後也不至於會失去所有的回憶,彷彿轉頭踏過的人生都化為夢幻泡影一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5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聊的心情日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繪圖... 後一篇:【點名遊戲】我的字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