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全職│綠原- 02 (喻黃)

作者:紅祐✨風暴治癒者│2016-12-23 12:45:46│巴幣:2│人氣:319

*近日重看了勒瑰恩的《黑暗的左手》與王家衛的《花樣年華》。
覺得跟現在想寫的文章有著奇妙的共時性。
最近也發現我得用很慢的速度寫文章才行,
如此一來才能把事物寫得更加清晰深刻。






  韓文清在蒸氣的濃煙裡整了整上衣,重新檢視了一次懷錶上的時間,橫跨過鏈式車鉤打開車廂門。

  他所進入的是起居車廂,位於書房的兩節之前,貼近列車的前端。不同於室內採光偏暗的歐式書房,起居車廂的內部相當明亮,擺放著六張帶著沙發椅墊的紫檀椅,三面環繞著茶几。除了擺放茶具的木櫃外,靠窗處還立著一面折屏。

  黃少天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漫不經心地翻閱著枕在膝上的文件,他的後方站著兩位侍者,正在推車上整理染髮用的器具。

  他們在染碗裡注入黑色染劑,用染刷像推著墨條似的將塊狀的染劑推開,染劑注了水成了膏,濕漉漉地透著淡光。

  見有人靠近,黃少天偏頭,說:「你做事情的方式一年比一年乏味。」

  韓文清從口袋裡掏出一罐新的通寧水,放在茶几上,木質桌面順著他的動作發出一聲輕響。黃少天盯著通寧水的玻璃罐,瓶身的反光有些扎人,於是他又把視線別開了。

  「要是按照慣例行事,事情早辦完了。」

  「你是在嫌我改行程嗎?」黃少天啪的一聲將鋼筆拍在文件上,不耐煩地回答:「我好歹在墨淵住了十年以上,捨不得走是情有可原的好嗎!」

  韓文清沒答腔,似乎早已預料到對方的反應,他的神色毫無改變,在日光下依然顯得稜角分明,無所動搖。

  「……沒按照預定行程到零都的確是我的問題,但你也沒必要用Alpha的氣場恫嚇人吧。我真該投訴你上級──」

  「幼稚。」

  韓文清斬釘截鐵地打斷他的話,黃少天想反駁什麼,一瞬間卻語塞了。他瞪著膝上的資料,擱在文件上的手握拳,微微顫抖,隨後鬆開。

  「這輛列車會在緯城停站。」

  「我知道。因為我把行程推遲了兩次,所以你的部門忙不過來,到緯城之後得趕回去支援。」黃少天心不在焉地回答,韓文清的話在他腦海裡就像風沙一樣,一眨眼就在風裡捲的不見蹤跡。

  「會有其他人來代替我繼續隨扈工作,而墨淵的餘下事項跟文書工作新傑會處理。」

  「知道了。」

  侍者用刷毛將染劑塗在黃少天的金髮上,淺色的短髮吃了色彩,將黃少天原先的鋒芒一層層削的乾淨。他從火車窗面上,依稀能夠看見自己的倒影,是一道熟悉的形象,此時卻也顯得異常陌生。他與倒影之間橫著鏡面,彷彿兩者之間橫著一條裂谷,將他的形象從中撕裂。他坐在明亮的火車車廂裡,而倒影融化在窗外無邊際的綠色草原裡。

  「墨淵的事你怎麼決定,新傑可以提供一個假地址,讓你的舊識未來可以聯繫你。」

  侍者的手腳俐落,轉瞬間便將黃少天的最後一絲金髮也捻熄在染劑下。黃少天沉默著,注視著鏡面中的自己,眼神有些迷茫。過了許久,他才輕聲回答。

  「不用了,全清理掉吧。」

  「零都棋社的資料呢?」

  黃少天沒有回答,似乎望著窗面走了神。

  韓文清不再發問,只是重新確認了一次時間,朝侍者點了點頭,接著去巡邏了。


  喻文州走在狹長的校舍長廊上,午後的光影篩在地上,像著道道光柱。由於現今正是課時,長廊上的行人十分稀疏。沿路走過的學生的輪廓不時被光點壟罩著,彷彿全身都閃著耀眼光芒。

  校舍是由過去的集會所改建的,只有單層,天花板挑高,人煙稀疏時風灌進廊中經常會有細細的風聲,於是孤身走在長廊時經常令人產生寂寥的錯覺。無論是光亮或者風聲,喻文州平時鮮少意識到這點,通常,黃少天的說話聲會將校舍的空心結構填補起來,這些瑣碎細節在記憶裡也顯得朦朧。意識到自己對這樣瑣碎的事物產生依賴感,喻文州不自覺地將手中扣著的書握的更緊了些。

  ……這理論假設,ABO體質的顯現跟性別意識的淡化是非常緊密的過程,人在於無性別的狀況下,一切的人際關係都是潛在的熱愛與性意欲的表現……

  喻文州走到一間教室的前門邊,站在門口等著。

  隔著窗戶,課堂裡的交談聲依稀流瀉而出,混著風聲有如回音似的。喻文州捧起手上的厚皮書,翻開內頁,拿出他塞在裏頭作為書籤的卡片。內頁的頁面光滑,印著高解析的玉石照片,是他半小時前在圖書室外借的。他在書物內翻找著玉器的資料,卻沒有顯著的收穫,青㲾國的歷史與其他相鄰的國家相當類似,雖然悠長,卻總像鑲嵌著各種模糊的碎塊,於是所有被記載下來的事物都無法用明晰的方式整理出來,當今習以為常的事物多半追溯歷史根源,只有朦朧的片段遺留在人們的腦海裡。舊的事物與新的事物層層疊疊,交錯成曖昧不明的意理,集體與個人的形象意識只是遊走在矛盾之間,沒有事物是真正得以清晰辨明的。

  喻文州將手中的卡片翻轉過來,卡片的裏側印著國際象棋的棋譜,上頭的字跡潦草,用色彩不均的藍色墨水簡易標示著一個殘局。首都棋社將每期棋友登記的棋譜交換,分發給社團的其他成員,如此一來即使身在偏鄉的棋友也能藉由書信交流。由於首都棋社擔任著仲介的身分,除了一些棋友喜愛在自己的棋譜上畫上代表身份辨識的圖案外,不具名的交流過程讓棋社得以橫跨成員的差異,維持單純的性質。

  他手裡的卡片角落畫著圖形,是個尖端帶著細角的圓,喻文州反覆琢磨了一陣子才意識到那是一顆水滴。隨後意識到對方是一個偏好白騎士,棋風刁鑽的棋手。他把這位「水滴」棋手卡片囤積著研究,卻不知不覺讓卡片上的水滴匯成了雨,即使對對方的身分一無所知,點點水珠依然滴滴答答地流淌進他的心底。但他總覺得建立在這樣晦澀基礎上的愛情羞於啟齒,一直以來都只是隱密地藉由棋社書信交流,直到對方的淡出。

  黃少天的離去與棋友的淡出在時間點十分接近,於是喻文州在情感上的反應也疊合成了雙重影響,難以區分。他把卡片重新塞回書裡,輕輕闔上,將視線挪開。

  午後的光柱提升了一段斜度後,室內的學生終於陸陸續續地湧出,他在門口待至人潮轉的稀疏,才偏頭望向室內,正巧與王傑希的視線對上。喻文州揮了揮手,朝對方露出了禮貌性的微笑。後者手上還拿著板擦,卻即刻示意要他進去。

  王傑希用手勢要喻文州等著,忙碌著整頓教材,喻文州的視線變轉向了講台。正對著環形座位的講台上,葉修正雙手交疊,傾身靠著,與一名學生交談,嘴上還不合時宜地叼著菸。仔細一聽,喻文州意識到葉修與學生的話題,依然打轉在他在走廊上無意間聽見的演講內容。

  「難道,教授的母國不是也如此嗎?我是說,ABO的出現讓人類的生理結構跨越了你們的傳統裡對性別的認知,人對結合的定義因為ABO的演化而扭轉。」

  「我國跟青㲾實際上還是有差異的,並不單純的只有ABO影響著人對性別的認知,後天社會分工也同時會在物理上影響人體特徵……性別分工差異小的社會,人體生理結構的差異相對來的小。相對來說性別分工顯著的社會裡,譬如說,我的母國,男性與女性的生理結構在長期分化下有著顯著的差異,幾乎等同於在ABO社會裡,你不會錯認三者之間的差異一樣。所以,我說到哪了……即使ABO人類的演化史中出現,決定性別的意識跟歷史,在物質上跟心理上在我國都有相當大的影響,尤其在生理強度跟生育力與青㲾的狀態是完全不同的……」

  「簡單說,在葉教授的國家裡,性別二元的意識依然比ABO來的強,本質上ABO的戀愛關係還是先以同性關係或者異性關係來區分的。」王傑希把葉修手肘旁的講義收走,補充。

  「一點也沒錯。」葉修輕快地說。

  王傑希望了繼續與學生交談的葉修一眼,朝喻文州走來。

  「怎麼來學校了,我記得你下午沒課?」

  「有事想問問。」

  「葉教授大概還要和那個學生討論一陣子。」

  「不,我是來找你的。」

  「喔?」

  喻文州單手從外套口袋裡掏出手帕,將裹在裡頭的宮絛遞給王傑希。

  「聽說你對玉器有研究。」

  「不很深入。」雖然如此回答,王傑希的眼神微微發亮,立刻小心翼翼地將手帕捧在手心裡。

  「我在圖書室裡翻過資料,沒什麼結果。」

  「學校藏書不夠。你是從哪裡找到的?」

  「朋友的。」喻文州決定暫時不將它的來源說出來。

  「我開始對你的朋友感興趣了,」王傑希從側背背包裡掏出一本墨綠色皮的小冊子,一面查找上頭的筆記。「這非常貴重。」

  「是真品?」

  「這已經無關真假。我在收藏家的圖鑑裡都還沒看過這種類型的玉。」

  「因為這是新品,收藏家弄不到的。」一道嗓音介入他們的對話裡,葉修不知何時已站在他們身側,並伸手戳著玉石。「看到這螭龍紋沒有,在青㲾只流通於貴族或皇室之間。」

  「所以這是外國貨?」王傑希蹙眉,對於葉修突如其來的發言,這顯然是最合理的推斷了。

  「不不不,玉礦幾乎已經絕跡,更不用說雕玉的技藝了。這玉本身是古物,但款式會在每個世代有著些微變化,與其說它因為價值被保存,它比較像是類似身份證明一樣被使用的飾品。」

  「舊時代物質迷戀下的殘存物嗎?」王傑希沉吟,聽見他如此說著的葉修笑了起來。

  「文州啊,這東西無論你是怎麼拿到的,最好儘快還給對方。」

  喻文州吁了口氣,組織著一時間有些混亂的思緒,遲疑了片刻才再度開口加入對話中。

  「我想,這是少天掉在我家的。」

  如他所預料的,這句話換來的是兩對狐疑的視線,喻文州不由自主地也對自己的判斷迷惘起來。

  「……這樣說起來,那個聒噪的小子怎麼沒和你一起?叫他來問問不就得了?」

  「少天搭車去首都了。」

  「喔,去零都啊。那不就是去參加儀式了,真沒想到。」

  喻文州頷首。

  葉修淺淺笑了,彷彿從這件事裡意識到了滑稽。

  「今天?今天一整天都沒車啊。」王傑希皺起眉頭。

  「有的。紅色列車。」喻文州雖沒親眼見到黃少天登車,卻不可能不記得列車筆直地橫向將窗框切破時的景象。

  「是嘛。那輛列車是專車,時刻表上自然是沒有的。」葉修下意識地用双指夾著菸,彷彿菸正點燃著。「它會在緯城停站,不如你親自把東西物歸原主吧。」

  喻文州茫然地望著葉修,後者依然泰然自若地把玩著手中的菸,招呼著王傑希收拾東西。
 
 「愣什麼?一塊去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3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職高手|黃少天|喻文州|喻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hiz44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162016... 後一篇:YGO│塗鴉(GX+Z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