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聖痕幻想II】若是我們就這樣不再回首

作者:梧霜│聖痕幻想 2│2016-12-22 18:20:45│巴幣:8│人氣:178
最近腦洞有點走懷舊流((#

敬告
*這裡的迪克默認為初始立繪。
*這裡的軍師依舊是自設女軍師璐璃雅。

若是我們就這樣不再回首、

  璐璃雅已經很久沒有回到這裡了。
  人皇權位交替、征戰烽火起歇,從那以後她就甚少離開皇城。
  若不是迪克堅持一定要回來探望生病的雷爾夫,她想她這輩子大概就是那樣了,雖然並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回到佩菈特領地可以算是一件各種意義上都讓她不太想面對的事。
  比如說現在,聽說掛了病號的現任佩菈特侯爵,他好像並不是待在寢室休養,而是扳著一如既往般嚴肅的神情,坐在職務室的辦公桌前。
  「妳怎麼就這樣讓皇跑來了,狐狸?」還能一邊批閱公文一邊數落她的失職。
  璐璃雅還沒來得及嘆氣,旁邊迪克就把話頭接過,「是擔心你嘛雷爾夫哥哥,再說我們也很久沒有回來了,難道你不歡迎我們嗎?」
  「並非不歡迎,只是你現在貴為煌天帝國的人皇,實在不適合再像過去那般任性妄為。」雷爾夫簽完一份文件,抬眼看看坐在沙發處的兩人,又換了份文件打開。
  這話我早就跟他說過了,璐璃雅這時才真的嘆了口氣,而且說起任性妄為,佩菈特侯爵似乎也不惶多讓啊,聽說他病了一段時日沒見好轉,卻還是坐在這裡批閱公文?
  「我才沒有……」這句話顯然底氣不足了些。
  「沒有的話會隨意動用王權之印的力量進行空間穿越?皇,您知道這代表什麼。」璐璃雅涼涼地打碎了迪克所剩不多的理直氣壯。
  得知親人身體微恙就把公務丟給軍師自己動身出發探望那叫擔心,丟下公務後不按正常路途時程直接使用力量穿越空間那叫任性,不但丟下公務還拉上軍師一起那叫妄為。
  所以璐璃雅暫時不敢想像皇城內現在是個什麼亂象,只偷偷在心裡替諾亞畫了個十字。
  「就是因為掛心雷爾夫哥哥的身體狀況我才會這麼做的啊。」迪克咕噥道,先不說璐璃雅本來就勸過他所以會說那種話他並不意外,事主也是一臉不認同就真的讓他有些挫折了。
  人皇就不能擔心親人、擔心重要的人嗎。
  璐璃雅終究還是比較心軟,抬手拍拍迪克的腦袋,「無論如何不能有下次,知道了嗎。」
  迪克勉強點點頭答應了,在這方面他仍然像從前,即使心有些許不滿也不敢對著軍師表達出來,特別是自已真的有不對的時候。
  「我去寫信讓人帶回皇城,請諾亞安排騎士團來接皇回去,在此期間,我們只能暫時在此叨擾了。」璐璃雅站起身,對雷爾夫行了禮說道。
  「無妨,別邸我都命人按時清掃,你們可以暫時在那邊住下。」說著雷爾夫簽完手上的文件,公務告一段落,也站起身。
  「嗯?需要嗎,我可以晚上再──」「──再什麼?」
  軍師皮笑肉不笑地打斷了人皇。
  迪克撇撇嘴,咕噥起一串沒人聽得懂的話。
  「您也很久沒見普利莫大人了吧,多留幾天敘舊也好。」璐璃雅話鋒一轉,雖然就那樣莫名消失在皇城,回去後公務量肯定是穩定性爆炸成長,但怎麼說還是要以迪克的身體狀況為最優先,這點小事她還能權衡。
  ……誰讓自己的命都是他死活揪住不放的呢。
  「父親大人和雷吉諾德應該還在喝下午茶,我帶你們過去吧。」省得他倆的突然來訪嚇到兩位長者,要知道上了年紀的人最是驚嚇不得。
  雷爾夫拿起處理完的文件,繞過辦公桌走向門口。
  「雷爾夫哥哥你真的沒事嗎,我看你走路似乎有點不穩?」迪克這時才站起身,來到雷爾夫身旁,微微皺起眉頭上下打量道。
  「無事,不用擔心。」雷爾夫搖搖頭,開了門,率先走出去。
  迪克自然立刻跟了上去,而璐璃雅回頭看看辦公桌上的剩餘文件量後,才轉身跟上。




  把迪克帶去找普利莫、又交代人把別邸整理過後,正要回職務室的雷爾夫在半路碰見了剛寫完急件讓人送回皇城的璐璃雅。
  「……他在皇城也都是那個樣子嗎。」忍不住問起這段時間裡關於迪克的詳細,雷爾夫的語氣有些平淡,不曉得是什麼心思。
  「您是說任性的那部份嗎,一直以來都是。」璐璃雅輕描淡寫地揭過,手上翻著從不離身的記事本,一面確認在信件來往和回到皇城的時間裡中間有多少排定事項必須更動,一面和雷爾夫走到了同一個方向,「倉促來訪實在是很抱歉,但我還是必須和您確認別邸的起居和護衛安排細節,希望不會耽誤到您的公務。」
  雷爾夫應了聲,忽然覺得,是否哪裡不太對勁。
  ──就好像變了個人一樣,那個曾經死纏爛打也要對他提問的璐璃雅。
  「再者、皇確實是擔心您的,我希望您能夠審視下自己對皇而言的重要性,把身體休養好為最優先。」說著已經回到了職務室,璐璃雅按下門把推開,淡淡地看著雷爾夫說道。
  「妳倒是變得有膽子來訓我了,小狐狸。」雷爾夫越過璐璃雅回到職務室內,放下從文件收發室帶回的待處理文件,坐回位置上。
  「不敢。」璐璃雅帶上門,走到辦公桌前,「若您需要我協助處理公務,請儘管提出。」
  雷爾夫拿過一份文件打開,重新拾起羽毛筆,沾了點墨水,「我好像還沒差到需要妳來協助。」
  房裡靜默了一會,然後他聽見一聲輕笑。
  抬起頭,璐璃雅還是站在那裡,而穿透窗戶的午後陽光將她的微笑照耀得幾乎透明。

  「──我想也是。」

FIN.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剩下的都在我腦袋裡了(#

我就是那種很嗨森地開了腦洞結果硬要走虐的湊87,
這篇本來就是個意外,所以也無須計較什麼。

或者說,在我心裡,這是他們最好的狀態,再好就蘇了,蘇了放自己心裡就好了,更別提可能還有鍋了。
敬我們都偏執而癲狂的那段曾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2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ubasa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雙生... 後一篇:【COS】2016年C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