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撫慰娘的外文翻譯區:斯巴達灰隊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12-13 20:12:08 | 巴幣 34 | 人氣 1221

以下資料翻譯至:http://www.halopedia.org/Gray_Team



" 這會是件苦差事,你們甚至會遠在我們的防線外頭。"
── 指揮官哈德利 ( Hadley )

" 我們正喜歡這麼辦事,長官。"
── 傑-006 ( Jai-006 )

──指揮官哈德利替灰隊指派新任務時所言

灰隊 ( Gray Team )是一個斯巴達二代的小隊,隸屬於UNSC海軍特戰群 ( UNSC Naval Special Warfare ),由Jai-006、Adriana-111和Mike-120,三位斯巴達二期生裡最自主、獨立且個人主義的人組成,這些特質對一個被訓練能用最低限度的補給和控管 ( supervision ) 維持長時間運作的小隊十分有利,和多數斯巴達-II使用的橄欖綠不同,他們的動力盔甲顏色是灰色的。

[ 譯者注:Supervision這裡指的應該是在友軍協助下的監控,畢竟他們的行動都深入敵後,長時間失聯是常有的事。]

和其他斯巴達-II相比,他們和黑隊 ( Black Team ) 比較類似,灰隊的訓練更講究個人思想和單體行動,這讓他們更擅於在沒有友軍支援下深入敵後執行匿蹤任務,他們的任務著重在敵後破壞,隱蔽行蹤後迅速脫身。

[ 譯者注:他沒說他們的盔甲是否有特別處,不過按照黑隊的先例照理說應該和普通的雷神之鎚有所差異,至於他們三人的頭盔是ODST頭盔的特別版。]

團隊組成

傑 Jai-006 ( 男 ):隊長
阿德里安娜 Adriana-111 ( 女 ):匿蹤專家
麥可 Mike-120 ( 男 ):技術專家

服役歷史

訓練時期

灰隊由三名最不受控的斯巴達二期生所組成,他們拒絕學習、不接受指導、不善與他人社交並多次嘗試逃跑,他們造成了昂貴的損失,例如多名教練受傷,他們偷走並且破壞至少一台鵜鶘號,由於他們隸屬於非常規單位,最後的決定是將他們三人和其他學員分開訓練,並組成自己的隊伍,他們三人組成了灰隊,由傑 ( Jai ) 擔任隊長。

人類-星盟之戰早期

2525年11月,灰隊參加了關於發生在豐收星 ( Harvest ) 的大屠殺人類與星盟的第一次接觸─的簡報,不久後斯巴達戰士們和哈爾西 ( Halsey ) 博士搭乘由華萊斯 ( Wallace ) 艦長指揮的護衛艦國協號 ( Commonwealth ) 前往Chi Ceti IV號星上的大馬士革 ( Damascus ) 研究中心領取雷神之鎚動力裝甲。

路途上國協號遭到星盟船艦無情號 ( Unrelenting ) 的攻擊,灰隊和其他斯巴達二期生展開了他們對星盟的第一次行動。

他們從鵜鶘號上使用噴射背包出發,每個斯巴達戰士都攜帶一枚用來對付鐵砧II型飛彈的彈頭,但只有藍隊的三人成功穿過星盟戰艦被國協號配備的MAC砲打穿的船身,他們完成任務成功了炸毀星盟戰艦。

瓦礫 ( Rubble ) 之戰

在人類-星盟之戰期間,灰隊開始在敵後進行滲透行動,對星盟和剩餘的反叛分子造成極大的損害,他們穿越星盟或叛軍 ( Insurrectionist ) 所掌握的星域,在他們的基地──UNSC貨輪佩特號 ( Freighter  Petya ) 上尋找目標。

[ 譯者注:Freighter說白了就是貨櫃船,基本上沒有武裝,UNSC主要以電腦控制航向,少數會配置人員;多半用來運送物資或作為運送囚犯的船艦,有些叛軍會用他們作為根據地。 ]

2535年,灰隊被派到敵人防線後頭去摧毀位於天秤座23星系 ( 23 Librae )的星球,梅爾瑞葛 ( Madrigal ),上的倖存者所持有的導航數據,該星球在豐收星之役不久後被星盟玻璃化,倖存者居住在瓦礫,一個叛軍用圍繞著赫希爾德 ( Hesiod ) 的小行星改造建成的太空站。

一個由瑞斯 ( Reth ) 領導的小型亞.基爾 ( Kig-yar,通稱豺狼 ) 艦隊和他們達成協議,以進行武器和空間跳躍驅動器 ( slipspace drives )的貿易,但背地裡這些亞.基爾其實是受到真相先知的指示,要竊取人類的資料好帶領星盟找到人類其他殖民地和地球。

[ 譯者注:赫希爾德 ( Hesiod ) 是該星系裡唯一的氣體巨行星 ( gas giants ),太陽系裡的氣體巨行星是木星和土星;至於空間跳躍驅動器我的理解沒錯的話就是超光速引擎。 ]

不久,阿德里安娜帶著一個名叫德爾加多 ( Delgado,全名是Ignatio Delgado ) 的居民回到佩特號,他是瓦礫安理會 ( Security Council ) 的一員,他被安全理事會指派保管在柯爾協議成立後唯一保存地球和殖民地位置的導航資料,他試著找出關於紅隼 (  Kestrel ) 的資訊。傑認為德爾加多是個叛軍,麥可和傑不同,他不在乎阿德里安娜對德爾加多的袒護。

[ 譯者注:這裡依舊寫得一團亂,簡單說明一下,一開始豺狼先發現瓦礫,安理會就討論是否要撤離,不過在彼得的交涉後他們決定停戰,豺狼要求人類提供空間跳躍驅動器,他們則協助強化太空站,不過安理會還是暗地進行撤離的準備,之後豺狼提出了交出導航資料換取錢、武器和星盟的科技,安理會擔心豺狼的背叛所以拒絕了,彼得開始遊說並賄賂其他安理會成員,安理會才將資料交給了德爾加多。]

他們隨後發現瓦礫上的人工智慧──朱莉安娜 ( Juliana ) 在他們的船艦系統內,儘管他們一開始想將她趕出去不以理會,最後朱莉安娜還是說服斯巴達們聽她把話說完,她能提供斯巴達戰士想要的資訊,只要他們能幫助那些居民對抗星盟。

當UNSC護衛艦仲夏夜號 ( Midsummer Night ) 抵達該星系時,她受到了來自叛軍的攻擊,灰隊立刻做出了判斷:他們無法從叛軍手中拯救仲夏夜號,仲夏夜號隨後落入了叛軍的手中,朱莉安娜向灰隊保證,只要他們幫助那些居民,仲夏夜號的船員都會安然無事,灰隊最後只能選擇加入他們。

[ 譯者注:紅隼是另個同為瓦礫安理會的成員,彼得.博尼法喬的改裝貨輪,他用紅隼來走私武器。仲夏夜號就是追著她才發現瓦礫,然後上頭有個人反叛,把仲夏夜號的磁性加速器炸了,仲夏夜號頓時失去防禦能力,還順手把艦長把殺了,接著Keyes中尉就替補成了艦長,她被迫投降讓叛軍登船並挾持所有船員。]

朱莉安娜把德爾加多的座標位置傳給麥可,並告訴他德爾加多能夠協助釋放所有船員,當德爾加多和傑正試著拯救仲夏夜號和他的船員時,麥可和阿德里安娜正追蹤走私者彼得.博尼法喬 ( Peter Bonifacio ) 好阻止他把導航資料拿給亞.基爾。

他們倆人成功逮到他,他正準備搭上他的貨輪偏差號 ( Distancia ) 離開瓦礫,麥可立刻關閉了他的船, 阿德里安娜則登上偏差號,彼得向兩人承諾只要他們讓他逃跑,他就會告訴他們他把資料藏在哪,他們兩人很不情願地答應了,他們找到資料後讓他離開並相信早晚他會被星盟給宰了,隨後證明事實的確如此。

[ 譯者注:另外要補充的是其實悲愴先知也有派人追查是誰盜賣星盟武器的,牠派出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提爾外頓,後來還在瑞斯的船上和灰隊打了一架,這點在終端機裡有提到,其他部份我就不贅述了。]

美提瑟特之戰

後來朱莉安娜發現了瑞斯在美提瑟特 (Metisette )上暗自培養了近十萬的恩格威 ( Unggoy,通稱野豬獸 ) 軍隊準備用來攻擊瓦礫,她立刻協助釋放了仲夏夜號的船員和上頭的軌道空降部隊,而豺狼派出船艦攻擊瓦礫上的兩挺磁性加速砲 ( mass drivers ),人類則派出船艦用飛彈將他們驅散。

[ 譯者注:美提瑟特是梅爾瑞葛的衛星,上頭蘊含豐富的甲浣;至於磁性加速砲其實就是軌道砲台,和Reach最後出現的那挺一樣,他們用來擊碎小行星。]

同時,他們將小行星挖空改造作為撤離瓦礫居民的工具,雖然有幾顆小行星被亞.基爾和薩哈里 ( Sangheili,通稱菁英 ) 摧毀,朱莉安娜還是試著移動幾顆小行星去協助UNSC進攻美提瑟特的行動。

UNSC使用仲夏夜號上的空降夾艙 ( SOEIV,ODST的空降艙 ) 迅速部屬到美提瑟特上,儘管頂著亞.基爾的防空砲火,仲夏夜號還是成功的減速、投下空降艙並脫離大氣層。

空降艙落在土堆 ( Redoubt,瑞斯用廢船建成的碉堡 ) 的廣場上,恩格威正在那裏等著他們,總共有兩批軌道空降部隊 ( ODST )部屬,分別由傑-006和阿德里安娜-111帶領,阿德里安娜撞進一大批恩格威當中,不過她很快就解決牠們並和其他ODST會合,傑-006的小隊則安裝了濕婆級 ( Shiva ) 核導彈,預計兩小時後引爆。

最後他們搭乘由德爾加多駕駛的鵜鶘號回到了瓦礫的殘骸,所有的UNSC成員和叛軍都搭上名為Exodus,配有空間跳躍驅動器的小行星或仲夏夜號逃離了剛進入星系的星盟支援兵力,他們安全抵達位於史庫皮18星系 ( 18 Scorpii ) 的UNSC殖民地Falaknuma,Exodus上頭的居民在小行星崩解前全數安然撤離。

[ 譯者注:Exodus直譯為出埃及記,是瓦礫的叛軍用來逃跑或撤離用的小行星,原本打算安裝一定數量的超光速引擎讓他能移動到不是UNSC或星盟的勢力範圍,最後因為引擎數量不足只好移動到UNSC的殖民地Falaknuma,因為空間跳躍對結構的傷害導致最後崩解在Falaknuma的軌道上。]

之後灰隊跟海軍上將普雷斯頓.柯爾 ( Preston Cole ) 和指揮官哈德利碰面,柯爾授予灰隊一艘新的潛巡艦 ( Prowler ) 好彌補被留在天秤座23星系的佩特號的損失,哈德利很滿意他們的表現,給了他們新任務:深入敵人防線。

[ 譯者注:指揮官 ( Commander ) 等同於中校;Keyes中尉拯救了一百萬人這事則被柯爾大力讚揚,隨後被他升官當上了指揮官;至於灰隊的新船這裡沒有細寫級別和名稱。]

之後的行動

2551年,灰隊被指派破壞一個架設在前人類疆域內的星盟設施,他們被認定難以招回瑞曲 ( Reach ),當星盟進攻地球時他們也不在場,當時他們已經失聯將近一年了,不過這沒引起太多的關注,因為灰隊的許多任務都是以類似的方式進行的,他們也是唯一在海軍特種作戰群 ( Naval Special Weapons ) 下沒參與紅旗行動 ( Operation: RED FLAG ) 簡報的斯巴達二期生。

在戰爭結束前的某個時間點,灰隊被一位薩哈里的艦隊指揮官 ( fleetmaster ) 所俘虜直到2558年,地球聯合政府 ( UEG,Unified Earth Government )的特使Melody Azikiwe 被海軍情報局秘密派到卡羅 ( Carrow ) 去尋找拯救灰隊的方法。

[ 譯者注:卡羅上頭有人類殖民者和一些新加入的薩哈里居民,兩方之間引發了些衝突;最後一段是最新小說的內容,預計2017 / 4 / 25 上市。]

--

又是場硬仗,簡單來說又是個東湊西湊的文章,難度比上次的黑隊多了20%,最後感謝漆黑的狼煙大大先翻斯巴達藍隊,讓我中間省了一段的翻譯時間。

創作回應

青月天明
斯巴達!
2016-12-13 20:25:2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斯巴達永遠不死 !
2016-12-13 20:32:20
LC 500
原來有灰隊喔0.0
2016-12-13 20:29:0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有啊,因為太影薄所以常常被忘記,最近終於有新的進度了,不然他們之前是唯一失蹤的一隊。
2016-12-13 20:34:01
月影
灰隊真的很少聽說,感覺有點太邊緣了阿這隊
2016-12-13 20:59:5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沒辦法,中間隔了不知道幾代才被提到
2016-12-13 21:12:14
坐看雲起時
終於有灰隊ㄉ資料惹
2016-12-14 08:56:5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度,沒想到他們是被抓起來惹,幫QQ
2016-12-14 09:09:38
小伽羅
還沒看完,先大致瀏覽過,先給GP,代表小伽羅到此一遊QWQ
2016-12-15 20:59:3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沒關係啦,不過這是遊戲的翻譯,沒有玩的話可能也看不懂欸 xDDD
2016-12-15 21:00: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