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十:分手快樂

作者:知岸│2016-12-07 20:25:14│巴幣:12│人氣:249
今天是預定與李默見面的日子,而前一晚的任務交代……還真是隨便得可以——

「明天呢,阿清跟阿依準時到餐館就行。」

「嗯,然後要做什麼?」

「到餐館還能幹麻?吃飯啊!」

陸子真笑得一派輕鬆,完全無視對面尹若清越來越冰冷的眼神。

「你確定沒有別的事項要補充嗎?」

「這個嘛……啊!記得吃飯時不要忘了盯好李默就是了。雖然我一部份會自己來,但我當下失誤的可能性挺大的,主要還是得靠你們。」陸子真想了想,轉向郭亞安與廖苡禮說,「女孩們就做該做的事。還完東西先在附近待命,不要進餐館,但必須看得見我。」

「時機到了就把我帶回家吧!妳們很聰明,看到狀況一定能馬上應變的。」陸子真滿意的收穫兩張困惑的小臉,他清了清喉嚨,朗聲詢問,「以上是明天的任務交代〜大家還有問題嗎?」

「……有。」廖苡禮舉手,尹若清與郭亞安在一旁癟著臉。

老實說,他們不對多餘的任務提示抱有任何期待,只是,有件事不提出來實在有害身心健康。

「喔喔!苡禮小妹妹請說!」

「……請問你到底把你的戀人當成什麼了?」

聽了廖苡禮的問題,陸子真與趙含依相視而笑——在陸子真坐在趙含依腿上的狀態下。

「椅子!絕對是椅子。有沙發不坐坐人家身上幹麻?放過含依啊!」

「……欠揍。」

聽著眾人的抗議聲,陸子真不甘示弱摟住趙含依,「哼哼哼,我現在可是感情事業雙雙兼顧的男人,工作同時不忘放閃,你們不要太忌妒我。」

「大家息怒……沒關係的,我覺得這樣挺好。」

「趙含依住口啊!你會寵壞他——!」

會議就在這樣一團糟的情況下結束了,另外三人默默覺得,比起交代任務,陸子真想閃瞎他們的意圖或許更多一些。

不過,以後恐怕見不到這樣的閃光彈了。

今天還沒過中午,趙含依就把陸子真帶出去,說是要好好分手。雖然這小倆口也才閃了不過幾天,但想想之後看不到了,另外三個人竟然還會覺得有點寂寞……細思恐極啊。他們都覺得,自己實在病得不輕。

時光飛逝,晃眼就到了約定的晚上七點。

見陸子真與趙含依似乎沒有事先回家集合的打算,另外三名使者看時間差不多,就到指定地點待命了。

根據郭亞安的觀察,李默有幾個最常座的位置,選定最佳視野後,尹若清靜靜坐了下來。

李默還沒到。也沒看見趙含依的蹤影……

尹若清索性拿了幾張衛生紙跟隨身攜帶的小瓶消毒酒精,開始擦拭桌面。

擦完桌面後,他又從口袋抽出幾張濕紙巾擦起了自備的環保餐具與幫趙含依拿的餐具,在他擦到有點忘我的時候,趙含依來了。

「啊,含依你來啦?」

「嗯,抱歉稍微遲了點。」

「陸子真呢?主角不見蹤影是怎樣……?」

「小真他,被我甩了之後就自己跑掉了呢。」趙含依平靜笑道,「他說,我們按照他之前的指示來就行,他會在該出現時出現。」

「……他昨天那叫指示嗎?算了,你坐吧。環境也整理得差不多了。」

「若清果然很細心呢。」趙含依先是看了一眼亮晶晶的桌面與餐具,然後環顧周遭問,「對了,苡禮呢?」

「李默剛剛才到。我們家小影后似乎還在還東西……」

雖然沉浸在清理環境中,但該注意的地方尹若清還是一點也沒漏掉。

他為趙含依指出兩人的所在,同時速報,「啊,好像結束了,她走了。」

「目前好像都挺順利嘛〜〜不錯不錯。」

……?!

聽到這抹熟悉卻咬字含糊的嗓音剎那,尹若清與趙含依甚至愣了一下。但隨著濃郁酒氣出現在他們面前的,確實是他們家陸子真沒錯。

「小真……?」

「陸子真你——」

趙含依與尹若清的叫喚中流露出濃濃擔憂,但眼前這個連站都快站不穩的人似乎完全沒聽出來。

「嘿嘿,差不多啦!幫我盯好李默。」

陸子真說話同時,工讀生給李默送上一碗湯。

「這是……送錯了嗎?我並沒有點……」

「好像是那位先生說要請你的。」工讀生指著含笑的陸子真,只見他搖搖晃晃走向李默,還像看見親朋好友一般的揮手打招呼,「哈囉,默默!」

由於口齒不清,那聲親暱的「默默」發音實在變得很奇怪。

在李默驚愕狐疑的視線下,陸子真一屁股坐到了他的對面,側頭微笑,「終於,見到你了呢!」

同一時間,趙含依與尹若清在自己的位置上,一臉驚呆。

……直接裝熟?他到底想幹麻?

(待續)

**
公告:
本週六因故暫停更新一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與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九:匪...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