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嚐試初次料理

作者:黎明│2016-12-07 00:07:28│巴幣:6│人氣:328
縮圖來源:切腹大将軍


將馬廊清掃完畢,清光與平野回到了本丸內,聞到了料理的香味,勾起了兩人的好奇心和疑惑。

「這味道是料理沒錯吧?除了我們準備料理,還有誰會去廚房煮食?」清光偏頭說出自己的意見,瞄向一旁的平野。

「應該不會是今劍,他不會切菜。」平野搖了搖頭,轉過頭對上清光的雙眼,「我有告訴秋田他們餓了來找我,不會是他們。」

「不是那些短刀們,也不是你我,那隻狐狸也不可能了。」清光聳了聳肩。

「魂之助桑從來沒有跟我們一起吃飯呢。」

「對啊,都沒人了。」

「 那麼會是誰呢?應該沒有其他人了吧。」平野詢問。


兩人的談話中斷,各自沉思了起來。

「……」

片刻,兩人異口同聲的張嘴說出最有可能的名字,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審神者!」「是主人!」


*     *     *


隨著一道急促的腳步聲停下後,接著是推門被用力推開、撞到了牆壁的聲音,再來就是一道急促的呼叫聲。

「審神者!」

站在煤氣爐前,少女將平底鍋中的煎蛋裝在盤子內,回頭看著衝進廚房的清光和平野,接著提著平底鍋放到洗碗槽裡用水沖洗鍋子。

「你們兩人幹嘛?慌慌張張的。」

闖進來的兩人呆立在原地,視線在桌上的炒菜和煎蛋與少女間來回。

咦?真的是審神者(主人)煮的?

兩人的表情一副難以置信又複雜,欲言又止,不曉得該說什麼,只好沉默。

「我餓了,自己先煮了。」洗好平底鍋的少女轉身,看見兩人的反應後皺眉,尷尬的抿了抿嘴,指了指飯鍋,「你們餓了就吃飯吧,我先去洗澡,如果不要吃就把菜蓋起來。」


少女從兩人身邊快速走過,臉頰染上了淡紅,嘴裡碎碎念著令人聽不見的話。

待少女離開後,兩人才回過神來,回頭望著門口,再返回看著桌上的菜餚。煎蛋的顏色不是很漂亮,有的帶點焦、有的熟了、有的半生熟,全都疊在一個盤子上;白菜切的不是很漂亮,但是色澤至少不差,還加上了蝦子和胡蘿蔔點綴平淡的綠色。

「……應該沒問題吧?」

「嗯…大概吧。看起來很正常。」

互相對視了眼後,兩人拿了對筷子,清光夾了白菜;平野夾了點雞蛋,默默的嚐了口。

嚥下,複雜的表情浮現在兩人的臉上。


「……味道跟我們煮的不一樣,總覺得是其他風味,但不難吃。」清光盯著盤中的白菜,接著望向平野。「你呢?」

「沒有問題,只是加太多醬油了有點鹹。」平野吐了吐舌,指著雞蛋上頭淋上的醬油,「除了甜醬油,第一次吃到鹹的。」

「所以應該算能吃吧。」清光點點頭,「不是奇怪的料理真是太好了。」

「清光桑,你這句話被主人聽到可是會大難臨頭哦。」

「噓!別太大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私心設定|刀劍亂舞|女審神者|加州清光|平野藤四郎

留言共 6 篇留言

提燈者一霜翼
已經比我還狂了(っ・Д・)っ(跪拜(欸

12-07 00:18

黎明
快去學(´・ω・`)/////12-07 17:08
沒QP-月月
(´・ω・`)很好沒聽到(看

12-07 13:31

黎明
清光:噓!不要跟審神者說!(著急12-07 17:09
沒QP-月月
(´・ω・`)沒打算說啊,這真的會出問題的(
(´・ω・`)哪天讓審神者看你們做飯好了(?

12-07 17:27

黎明
清光:那就好……不過審神者沒事情不會來看我們做飯,應該?12-07 19:22
沒QP-月月
(´・ω・`)不然出去露營?(為何

12-07 20:05

黎明
清光:為什麼無端端要出去露營?12-07 22:15
沒QP-月月
(´・ω・`)...... ......(看旁邊

12-07 22:29

黎明
清光:什麼?什麼意思?(不解12-08 10:19
沒QP-月月
(´・ω・`)請忘記我說的(靜默

12-08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uukura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日常 170... 後一篇:UL日常 17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