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異都宇宙事典】斜秤市機密檔案:徐醫師/灰姑娘/南方美人/南瓜馬車

作者:阿墟(ASH)│2016-12-06 22:26:46│巴幣:10│人氣:217


市民檔案

001.徐醫師(Dr. Xu)


「…是你啊,這次又怎麼了?」


性別︰
年齡︰24歲
血型︰AB型
身份︰神經科醫師
所屬︰徐神經科診所
重要關係人︰「烏鶖俠」(盟友)


簡介

  神經科診所的主治醫師,烏鶖俠的盟友之一。

  原為市立綜合醫院的主治醫師,後來自立門戶開設診所。不僅醫學方面才能優異,且經驗豐富。除了內科之外,亦精通於外科與復健科方面的醫學知識與相關臨床技術。

  具有優良的職業素養。言談中時而表露出冷淡的態度、甚至嫌麻煩的字眼,因此容易被人誤會;私下對於當前病患的診治卻是不餘遺力。在經營診所之餘,也致力於提供烏鶖俠醫療方面的協助,同時也對其打擊犯罪的行動表現出擔憂的態度。

  雖然本身是醫師,但是在繁瑣的工作環境下,養成了一些不良的飲食與生活習慣。





罪犯檔案

002.「灰姑娘」(Cinderella)


「就讓我來教教你,關於這座城市的一些『規矩』……」


本名︰雪莉.拉澤萊特(Shirley Lazurite)
惡徒分類︰凡人惡徒.黑幫首領
隸屬團隊︰「南方美人」
主要活動地區︰斜秤市
危險度︰B


簡介

  斜秤市三大黑幫之一.機車幫派集團「南方美人」的首領。

  身材略顯豐滿的妙齡女性,額頭刺有「GRAY」的英文字樣。進行幫派活動時,經常以誇張的煙燻妝飾與技工服的打扮現身。

  有勇有謀的行動派,情緒起伏激烈,同時也能冷靜應對眼前的情況。經營黑幫時提出的各種策略,多是初聞時令人不禁皺眉,實際執行時卻能確實發揮功效的大膽構想。她的思考顯得單純而不拐彎抹角,有時候意外能夠突破盲點。

  從她打鬥時的姿態不難看出,她的平衡感相當好,且肢體活動不時融入了華爾滋、鋼管舞甚至芭蕾舞等舞步;同時身上的衣物又藏匿了許多具有殺傷力的工具。這種特異的打鬥風格,往往令對手難以掌握其章法,以至於無法招架。

  除了技巧之外,她本身的力量也不容小覷。看似柔弱的軀體能夠輕易提起十數公斤的重物,拳頭的力道足以在金屬板上打出深沉凹陷。

  她是「南方美人」的第四任首領,透過當眾將前任首領痛毆致死的手段,成功竄奪大位;然而在尚未滿一年的接班期間內,手下的幹部行動接二連三遭受到神祕義警的破壞,連帶影響到成員對她的信任,因此她對這位素未謀面的神祕義警恨之入骨。

  她具有非比尋常的物欲,對盜竊與劫掠異常執著:她本身即是犯下數十起盜竊與搶劫案的重罪犯。在當上首領之後,更是不時率領著大批手下啟動極耗能源的「南瓜馬車」、進行大規模劫掠。更可怕的一點在於:她那不擇手段的作風與罔顧人命的個性,導致平均單起案件的傷亡人數異常高,相比起來,搶劫行為本身造成的財物損失甚至顯得不足掛齒。

  在大麻加工廠焚毀之後,幫派手握的財力與物資逐漸匱乏,明顯影響到集團營運。因此她鋌而走險,意圖帶領手下佔領港口,以此作為籌碼與中國黑幫進行談判。





設定資料庫


001.「南方美人」(South Beauty)

組織

組織類型︰犯罪組織.黑社會
領導者︰「灰姑娘」雪莉.拉澤萊特(現任首領)
著名成員︰暫無
主要活動地區︰斜秤市


簡介

  斜秤市區中人數最多的幫派集團。以販毒、劫掠為主要活動內容。

  集團成員崛起於貧民階層,這些貧民源自於城市建立初期,由共管各國「輸入」的失業人口與貧困族群協助進行建設,市區大量的就業機會創造了短暫的繁榮景象;當城市機能漸趨完善之後,眾多移民再次面臨了失業問題。這時他們已經被授與了「市民」的身份,等同被半強制性地拘留在這座島都。

  「南方美人」的旗下幹部,大致分為情報蒐集單位「溝鼠」與行動單位「四腳蛇」。「溝鼠」的人數比「四腳蛇」多上一倍。基於活動性質必須自發隱匿黑幫成員的身份。他們分散在市區各地,從事打探情報的工作並且定期回報,其中也有部份資深成員被指派到工廠或農地裡,從事製造毒品與加工的差事。

  身強力壯的「四腳蛇」則是以團體形式,進行劫掠、勒索、販毒、鬥毆等實質犯罪事件的打手,在幫派中的地位比「溝鼠」還要高。幫派私人載具「南瓜馬車」上,集體被運往劫掠目標的惡漢集團,即是「四腳蛇」。

  幫派成員都必須配戴與其身份相符的衣物標徵。「四腳蛇」行動時必須穿著與首領同款式的技工服。「溝鼠」因職務關係並無服裝限制,但是為了方便向其他成員表明身份,必須隨身攜帶一塊由集團派發的布製徽章。

  「南方美人」組織首領具有傳承性,最初是以前任首領指派的方式傳接,然而在第三任首領藉由打倒第二任首領的方式成功奪位之後,這個風息儼然遭到推翻,變得名存實亡。


002.南瓜馬車(Pumkin Carriage)


※物品

物品類型︰載具
持有者︰「南方美人」(組織)


簡介

  機車幫派集團「南方美人」所打造的裝甲車。其是以附七節車廂的貨物列車為骨幹,外部包覆上各種拆解車輛(包含軍用裝甲車)的外殼、將底部輪胎改裝為怪獸卡車專用的巨型輪胎後打造而成。依照首領雪莉的喜好,在車體漆上橘底黑紋的虎紋圖案加以裝飾,其中車頭部份刻意描繪成萬聖節南瓜燈的圖案。

  這輛改裝車的規格比高鐵列車還要稍微巨大一點。為了提供足夠的運行動力,因此在車身尾端安裝了小型化的噴射火箭引擎,於後方提供列車推進力,運作方式與火箭相似。

  雖然車輪結構允許車體彎行,但是車體本身的結構與引擎造成了極大的條件限制,無法進行大幅度的轉彎動作。為了因應無可避免的衝撞,在車頭外部加裝了以鈦合金鑄造的複合式裝甲、同時位於列車前方的第一節車廂頂端架設了裝有四挺榴彈發射器的平臺,以加強車體的突破能力。





後記︰

第一章第二回至第四回的角色資料與相關設定在此揭示!

徐醫師的部份參考了Nikumon老師的作品《醫師哪有這麼萌:Nikumon的實習生活全記錄》(漫畫很有趣!)中關於醫師階級制服種類的介紹,徐醫師的穿著是主治醫師的長版醫師袍,不過因為個性的緣故沒有把醫師袍扣上,看起來比較大喇喇一點(喂),這是額外加上的部份。

南瓜馬車本來因為機械方面苦手所以沒有打算要畫(虧當初還寫得那麼爽),最後算是(技術)勉強地撇了一張概念圖

話說灰姑娘的造型可能會讓不少人失望哈哈(失望什麼

不過請放心,她的介紹字數是最多的(赤裸裸的偏心啊!眩暈人的字數可能都不及一半!

嗯,大致就是這樣,還請各位不吝指教,下回小說部份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圖鑑|角色|異都Project|烏鶖俠|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2005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獨立文字系列】散文《少... 後一篇:【看板娘繪圖】〈朵兒.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