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全破感】BSEL(勇氣默示錄2) ~ 錯過可惜的神作 (無捏)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Bravely Second:End Layer│2016-12-05 23:57:26│巴幣:40│人氣:12639
令人著迷的王道FF風RPG。


Bravely Second:End Layer,簡稱BSEL。對岸翻譯為《勇氣默示錄2》,個人覺得還算貼切。


買了3DS的Bravely Default(勇氣默示錄)和Bravely Second(勇氣默示錄2)不知多久了,近來總算一口氣連破兩款,不過呢,中間夾了一款標榜FF的PS4的「World of Final Fantasy」XD

連破三款SE社的RPG,不得不說,RPG最重要的是劇情與戰鬥系統,再來就是人設和音樂。

強大的硬體可以提供精緻的畫面,可這與「美工」無關,和劇情、戰鬥系統、人設、音樂更加無關。現在的遊戲商,喜歡標榜畫面解析度(Display resolution)和FPS(Frame per second)。畫面可以解析度很高,FPS很高,但這跟「美不美」是兩碼子事。

低解析度一樣可以有強大的美工,比方Wii的《毛線卡比》就是了。

WOFF和BSEL或BDFS相比,個人認為還是吉田明彥的美工比較好(美感與特色),不論是同為Q版的人物設定、怪物設定、以及城鎮設定。野村哲也的人設和怪物設定,也說不上不好,就是普普通通,沒能讓我感動。

遊戲還沒玩卻早早就入手的遊戲設定集,BSEL的設定集(左)是在紀伊國屋瞄到的,一眼就愛上。右邊是官方攻略本,衝著這人設,一口氣兩本都拿下。


BSEL還可以「下載強敵」:第x天魔王。那怪物設定很有趣,有點「使徒」的味道…至於第幾天第幾天嘛…那完全是被佛教影響的。


評價


劇情:A+

這次的劇情依舊詭譎,不過懸疑感略為下降。若沒玩過前代,肯定會有隔閡感。建議還是先玩BDFS再玩BSEL比較好。


畫工:S

人設是我的菜,紙娃娃系統非常棒(我個人最愛妖狐系列),怪物設定很棒,不論是小兵還是魔王,抑或是接觸石碑後的「惡魔」,怪物設定令人印象深刻。


配音:S

好的配音員要有好的劇本才能發揮,WOFF的配音員也是王牌陣容,但那對白啊…沒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得不說,BSEL的對白比WOFF的一堆冷笑話好上太多了。

沒有好的對白,配音員再強也無用。

最令我印像深刻的是ミネッア(金元寿子)的配音,戰鬥到一半,她突然哭喊著「ママ、ママ、ママ…」我真的被憾到了= =

妖精アンネ(鶴ひろみ)的配音也是絕贊,當她在得意的時候,會重覆語尾助詞「...ですわ,ですわ~,ですわ~~」實在是很賤!(很讚!)

除了女生,男生的配音也是一流,正教三銃士的ニコライ大叔的配音(大川透)也是一流,實實在在就是那種「提攜後進的前輩大叔」的感覺,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了,請自己玩玩看。

前作就有良好表現的イデア(相沢舞)和アニエス(小清水亞美)就不用提了,表現依舊出色。


戰鬥系統:S

《勇氣默示錄2》的戰鬥系統等於是FF5的演化,但比FF5多了太多職業,太多特技組合,戰鬥充滿著各種可能,太有趣了!真要研究各種戰法,會令人廢寢忘食。我是主打魔攻路線,物攻系比較少研究,相對輕鬆一點XD

和上代相比,這代最大的變革就是「連戰系統」,只要能一回合幹掉對方,就能選擇是否「連戰」這讓EXP和JP變得非常好賺,這遊戲總共六章,我在第二章(約玩10小時)的時候就已經60級了。靠的就是連戰系統,爽度十足!


總評:有3DS的人不玩可惜的神作!96分!



花絮:(無捏放心)

這代在城鎮間移動可用「瞬移」,方法是和小豬講話XD


連戰皆捷的話,EXP、金、JP都會乘倍獎勵。


我玩到第二章的連戰獎勵,夠豐盛吧^^  


第五章,隱密村莊カプカプ里有賣天價絕世武器,窮人勿近。


建議存錢後第一個要買的不是武防,而是金之卵。戰鬥後金錢加倍。這玩意99萬。

連戰34場之下(我的連戰最高紀錄),裝備「金の卵」後賺的錢:52萬。


分享我的魔攻配點:全員四人黑魔法師,全部這樣配點,副技能白魔法。除了少數幾個BOSS外,很少有BOSS能活過開局第三回合,通常第二回合就會被轟殺。


這是讓我小小吃鱉的BOSS,這BOSS兩個頭各有不同,一個只怕物攻,一個只怕魔攻,第一次遇到沒想太多,全員魔法師,結果失敗。第二次挑戰,換二魔攻二物攻才贏。


BSEL的最後,有放出要作續篇的暗示,我個人是覺得這系列的變化已經接近終點了,作到二代就結束也無不可,反而可以留下美好印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6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ravely Second:End Layer

留言共 8 篇留言

GU
好文章,GP奉上順便收藏^^

12-06 08:0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不敢當。這系列真是不錯玩,不輸DQ8。[e12]12-06 08:43
小鄭
魚兄,破台後你覺得劇情整個完結了嗎?不知會不會出完整版?

這片摔的蠻惨的……


你的圖片很清晰,是用note拍的嗎?



12-06 08:4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一、當然製作人要硬拗一樣可以再出三代,但劇情算完結了。
二、出三代勉強有可能,但完整版我覺得不可能。
三、這片在日本的評價很高,銷量也不壞(單在日本就16萬套),誇這遊戲好玩的不只我一個。跌價什麼的,我覺得平常心看待就好。
四、用NOTE4拍的。三星手機的拍照功能還不錯XD
12-06 08:52
桑妮雅
你的等級好高XD
RPG練等級的遊戲我超少玩~

12-06 08:4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這遊戲練等很容易,而且爽快,戰鬥本身有趣,不會無聊的[e12]12-06 08:53
小鄭
嗯!嗯!

會這樣問是如果像一代會出完整版,我直接買完整版就好了……問破台的你比較準。

看你的分析,,內容不錯,會摔價要不是大家在等完整版要不就是貨太多……

我是用n3 ,可是我覺得我這台照相有點鳥耶??

12-06 09:00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可能N3比較舊型吧。不過現在的手機,普遍照相功能都不錯了,用不著買很好的。12-06 09:07
零真カロス
最後不是都預告要出Bravely Third了嗎?
三代應該是有計畫要出,但銷售量能不能讓SE點頭就不知道了

12-09 22:3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可能要等好一陣子吧~12-10 00:32

SE的作品都不錯^^ 今天去北車看到這款二手
就買來玩玩看了 雖然太晚入手了

12-12 20:2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好玩喔!恭禧入手![e12]12-12 20:45
來個新名字吧
二代在PTT都管它叫了黑歷史欸

10-22 12:2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人人口味不同,我覺得好玩。10-22 13:18
Stranger
請問版主,BDEL的日文字幕有辦法轉為英文字幕嗎?爬了一下文,都找不到如何設定。是BDEL內建只有一種語言嗎?

04-10 11:4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我的是日文版,剛開機試了一下,並沒有改字幕的選項。日文版大概只有日文可以用。04-10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破感】World o... 後一篇:【開箱】十二月敗家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