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Yuri on Ice】【生賀】【維勇維】生日禮物--後話

作者:coziapricess│2016-12-05 21:29:01│巴幣:0│人氣:1571

【Yuri on Ice】【生賀】【維勇維】生日禮物--後話


※本篇請參閱:生日禮物  http://www.popo.tw/books/593855/articles/6885440
※原本是勇利生日賀文的後段,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現在才寫完。
    本篇是在第九話前寫的,所以自己設定維克托是又趕回去。但後篇是寫在第九話之後,所    
    以就會有地點上的出入,請忽視w。然後因為第九話,這篇後話就成了妄想文了。
※原本構想是"傻白甜"的自我滿足糧食,可是看完第九話後,怎麼樣都寫不出傻白甜QAQ

===

「唔……」被窩裡伸出隻白皙的手臂朝身旁摸了摸,卻沒摸到應該躺在身旁的人,「勇~利~」略為嘶啞的呼喚也沒有得到回應。
「人呢?」鑽出棉被,撐著上身環繞房間內,並沒有勇利的身影,「去哪了呢……」
維克托坐到床邊揉著後腰,身體充斥著情事過後的酥麻和疲倦。
昨晚「拆禮物」拆得太久、太激烈,兩人直到快天亮才相擁而眠。
維克托覺得自己的身體仍還殘留著勇利的體溫,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想到這,維克托不自覺地漾起笑容。
「嗯?」
拿起床頭上的紙條,上頭是勇利的留言:『因為看維克托睡得很沉,就沒有叫醒你。桌上有三明治。我在滑冰場。勇利。」
「體力真好啊,竟然還有力氣滑冰。」維克托不禁再次讚嘆勇利的好體力,不論是在滑冰場上或是床上……

===

打理好儀容、換上深藍色西裝的維克托來到滑冰場的外圍,注視著練習中的勇利,無意識地用食指撫著唇鑑賞了起來。
觀察勇利的步伐,維克托發現他並不是在練習技巧動作,似乎是在跳某首樂曲。
冰場上的勇利並沒有因為維克托的出現而停下來,而是更認真、更進入「那首樂曲」所要詮釋的意境和心意。回想著腦海中維克托滑冰的身影並且融入自己的情感,步伐流暢且優美。
即使冰場上沒有音樂旋律,維克托還是憑藉著他所欣賞勇利能將音樂性舞動而出的天賦漸漸感受到他想要表現的心情。
「希望著什麼……嗎?」隨著勇利的表演,維克托不再只是鑑賞的狀態,而是逐漸被他的表演吸引而沉迷其中。
勇利滑近的剎那,映入維克托眼裡的景象像是電影般呈現慢速度,可以清楚地看見勇利眼裡的情緒、臉上那帶點哀愁的淺笑還有朝他伸出來的手。
維克托像是被迷惑般地往前走、朝勇利伸出手。一步又一步,兩人的距離卻隨著他的滑行而越來越遠,維克托不禁心焦起來,連自己最後穿著皮鞋走上冰面上也不自知。或許是做為選手優異的平衡感,竟讓他走了幾步路才因冰滑而跌坐在地。
「維克托!」勇利慌慌張張地衝到對方面前將人扶到場邊,「你在做什麼?竟然走到冰上。」
「手……」
「手?」勇利不解地抬起雙手,「怎麼了?維、維克托?」
維克托將自己的雙手覆上,與勇利十指交扣,「……嗯,我牽住了你的手。」
「什麼?」勇利還是不懂自己的教練的舉動。
Stay Close to Me.」
「咦!?」
維克托加重了十指交扣的力道,「你剛剛是在跳這首曲子吧?」
勇利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為、為什麼你會知道?」
沒有音樂,同時勇利幾乎改變了所有編舞,基本上和維克托的版本是完全不一樣的。
「改編得不錯,而且也跳得很好。」維克托讚許道,「你朝我伸出手的時候,我想起了那段影片,也想起當時你透過影片傳達出來的感情。」
「我覺得這首曲子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這個部分。」
維克托低頭望著自己緊扣的雙手,堅定地說:「嗯,所以我握住了,緊緊地握著。」
但勇利並沒有收起手指扣住維克托的雙手。
「……謝謝你。」勇利僅僅如此回應。
「勇──」
「啊!已經這個時間了!」瞥見牆上時鐘的時間勇利連忙脫下自己的滑冰鞋拉起維克托,「快快快,我們得趕緊去登機了!」
在身後的維克托若有所思地看著被牽住的掌心,然後,再一次地緊緊回握住勇利的手。

—END—

自言自語:
收尾收得很倉促,因為看完第九話,都不行了....(趴)
然後勇利朝維克托伸出手、維克托握住他的手、勇利沒有回握住
這幾個點是我看完第九話後,自己很想要表達出來的東西
也希望...官方可以讓他們繼續手牽著手走下去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6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維勇|勇維|YOI|yuri on ice|勇利|維克托|Victo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z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uri on I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