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回憶日記11.27.16(日)吃腦補腦,但你吃的是豬腦

作者:千燐時雨│2016-12-04 07:02:03│巴幣:6│人氣:127
星期日

書要多看,吧?我是沒有覺得自己天才到哪去,但是悟性高、分析力強、頭腦好用這些我覺得是事實。不過看書真的嫌自己看太慢了,雖然說也沒有需要急甚麼,學到的技術拿出來用,拿出來練是最重要的。

所謂的手段,也並不是說學了之後就平步青雲,而且學越多會越沒用,只需要學三招和一個概念讓我覺得好爽,最喜歡簡單的事情了。不過這種道理其實也是十分明顯,天才擅長把事情簡化,而博士專門將事情複雜化,這樣說起來博士真該死?也不是啦,因為簡單的概念需要更多應用,所以當然會趨於複雜,但是真正的原理拆解到後來其實是相當簡單易懂,畢竟人類發明出來的概念,並沒有甚麼困不困難的問題,人類的範疇想得出來的東西,自然是不會難到哪裡去。

這世界是存在很多笨蛋的,這些笨蛋不會去使用頭腦,他們盲目地相信別人,相信真善美是存在的,想信法律會保護好人。馬德,這種鳥事稍微用膝蓋想也知道是你在作夢,如果人類都是善良的,那這世界上還會有戰爭嗎?我以前還聽過一個天真的小子很驚訝地說「欸?現在世界上還有戰爭喔?不是早就世界和平了嗎?」

笨是一種罪惡,很多人以為是沒辦法就接受的事情其實只是自己習慣性的不用腦袋,而自願成為機器人,這樣的確很輕鬆,甚麼都不用思考,只要等「其他人」對自己下指令,就可以開始行動了,任人宰割,要說這種人樂觀、開朗、值得學習,不過是一種催眠的指令而已,大多勵志書都是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4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勵志|廢文|日記|邊緣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柔柔
寫得不錯喔!話說這篇感覺很深奧呢!

12-04 07:04

千燐時雨
哈哈,謝囉:D
你會覺得很深奧代表你的理解力也不錯唷!不然就只會單純覺得我在罵人而已[e18]12-04 0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umiya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憶日記11.26.16... 後一篇:回憶日記11.28.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