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神之介入】Project A:五億(一)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6-12-04 00:43:43│巴幣:46│人氣:582
每天被現實推動,你是否已疲憊,精疲力盡也要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如果有神,來助你一臂之力,那會如何?

+=+=+=+=+=+=+=+=+=

「你長大要娶我喔。」小女孩拉著小男孩的手。

「喔,娶妳幹嘛?」

「我們就可以扮家家酒啊,我當媽媽,你當爸爸。」小女孩笑的天真。

「喔!好啊!」

「許家豪,愛女生,羞羞臉,哈哈哈……」一旁的孩子跑來。

「白癡喔!」男孩稚氣未脫的罵著。

+=+=+=+=+=+=+=+=

  「白癡喔!會不會啊!」圓臉女子叉著腰。

  許家豪,32歲,平凡無奇的台灣白領。

  從小說要結婚的幼稚園女孩,不知道哪去了。唸書的時候,喜歡上的班花,只講話幾句話就沒了。最後談戀愛的,是自己不怎麼喜歡的對象。交往幾個月,就因為無聊的理由,很爛的,用簡訊分手了。

  但他相信真心會有好結果,只要找到一個值得他付出真心的女人,和一般人一樣,總是相信有真命天女。

  抱著這個心情莫名其妙的畢了業,換了幾份工作後,做著與唸書所學完全無關的工作,很多人都是這樣。

  以為進入公司後會有很多邂逅。結果卻是平淡無奇的上下班。

  「這不用我教吧,你都來多久了。」圓臉女子穿著套裝,身材尚可,那張臉卻是討人厭。

  不止許家豪討厭,全公司都討厭,因為她刁難人無一例外,但在老闆面前特別噁心,標準的雙面人。

  無奈她是主管,許家豪忍。

  好不容易噁心女走了,許家豪收拾被批得一文不值的報告。

  「家豪,還好嗎?」一名女孩小心翼翼的探頭。

  「沒事,老樣子。」許家豪擠出勉強微笑。

  小惠關心他,小惠是公司的邊緣人物,長相普通,能力不好,但做事老實認真。

  由於小惠不善交際,不會看人臉色,所以沒朋友,屬於邊緣被排擠的角色。

  許家豪看到小惠一人要去搬一箱A4紙,心想那小身板,她可能腰會斷掉,於是上前幫忙。

  許家豪:「其實妳可以不用做那麼多的。」

  小惠:「真的嗎?」

  許家豪:「妳可以拆掉它,拿其中一包。」

  許家豪:「或者再壞一點妳也可以不理它,要印的人沒紙,會自己搬。」

  小惠:「哇,家豪你好聰明喔。」

  許家豪心想:(這麼弱智的事情說我聰明。)

  小惠就是這樣,做事情少腦筋,一旦有人幫她,他就會用很誇大的方式感謝對方。

+=+=+=+=+=+=+=+=+=

  一天如往常一樣,熬到超過下班時間了,許家豪才離開公司,太早離開噁心女會不爽,什麼都能罵。

  走上破舊的樓梯間,回到家,小公寓,父母均在、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都在家裡等待開飯,一如許多台灣家庭,開著電視新聞配飯。

  許家豪像是宣洩白天的不滿,對新聞播報的社會時事激烈評論。

  社會話題太嚴肅,為了岔開話題,許家豪父親邊吃問弟弟許超群:

  「超群啊,工作情況如何?」

  弟:「還不是那樣。」被問到這個,弟弟突然沒了食慾,下飯桌跑去房間。

  父:「欸?怎麼了啊?家豪你弟怎麼回事?」

  許家豪:「不知道。等下去看他。」

  母:「快去吧,這孩子內向,唯獨跟你有話講,做大哥的去關心他。」

  許家豪只好去了,飯桌上剩下妹妹許韋珊,爸爸轉向妹妹。

  父:「妹妹啊,妳也關心下妳弟弟……」

  妹:「我吃飽了!」嫌父親囉唆,立刻要走。

  母:「至少洗個碗筷!」

  妹:「不要,跟男朋友約好了視訊,誰叫媽媽不早點煮,耽誤我時間!」

  母:「妳哥工作忙,等他回來一起吃是會怎樣?」

+=+=+=+=+=+=+=+=+=

弟弟房內

  弟弟在物流公司上班,在家裡他並不是聰明的孩子,工作環境辛苦,同事素質也不好,時常欺負他。

  見弟弟許超群悶悶不樂,許家豪關心他:

  「怎麼了。又被那個組長王二刁難了?」

  弟:「什麼刁難,根本故意搞我,害我被主管扣薪罰錢!」

  弟:「王二擅自和人打賭,讓我搬貨的時候偷偷給我加貨,我搬不完。被主管罵,他們也不幫忙,還笑我笨怎麼沒發現!」

  許家豪:「你沒有向主管反映嗎?」

  許超群不語。

  弟:「我氣的是之前中秋的時候,柚子多到不行,我自己的搬完了,累的要命,還幫他們,現在竟沒一人幫我!」

  知道弟弟委屈,許家豪說:「這麼悶,還是別幹了。」

  弟:「不行,阿成說我老實,我在做,主管都有看到,只要繼續做,總有一天能出頭的。」

  許家豪知道這弟弟無法勸,找他玩遊戲,弟弟最喜歡玩電腦遊戲,談到遊戲,至少能讓他心情好點。

  許家豪:「欸,跟你說喔,暗黑3的封測帳號我有拿到喔!」

  弟:「真的假的!」

  許家豪:「當然真的,看你今天心情那麼不好,給你玩吧。」

  弟:「耶!」

+=+=+=+=+=+=+==

  許家豪陪弟弟玩了三、四個小時才從弟弟房間出來,媽媽走過來問:「怎麼樣?」

  許家豪:「沒什麼,公司上的不愉快。」

  母:「這樣啊……那你呢?」

  許家豪:「我什麼?沒有不愉快啊。」

  母:「我是說,你也三十好幾了,隔壁的王嫂兒子跟你一樣大,去年都結婚,今天還生小孩了……」

  許家豪煩躁不耐:「我同學王子健,還不是比我大一歲,他也沒有結婚啊,現在還是衝事業的時候。」

  母:「公司裡有沒有看的上眼的?」

  許家豪:「沒有。」

  母:「還是媽給你介紹,那個中藥行的王太,他女兒從國外回來,我看到了,人美又有氣質……」

  許家豪:「好啦,不用,沒錢怎麼結婚?對象我自己再找,妳休息吧。」

  母:「家豪,家豪?」

  回房間之前,許家豪聽見妹妹在房內跟男友視訊,寶貝哈泥的亂喊,自以為很小聲,甜言蜜語的噁心樣子,跟平時的妹妹根本不同人。

  祈禱他們快點結婚,就能立刻見到妹妹的真面目了。

+=+=+=+=+=+=+=+=+=

  回到房內,許家豪接到電話,王子健打來,電話那頭的他聽起來中氣十足、陽光開朗,過得挺好,震驚的是說要跟現在的女友結婚了,叫他來當伴郎。

  許家豪說:「真感慨,以前你可是個浪子,玩很大,現在居然跟我說要安定,你別嚇我。」

  王子健:「哈哈,你說到玩很大我就想到之前那個妹仔,叫什麼去了?超好笑的,很敢玩,喔!好久了喔,好久沒去了,我們再去一次?」

  許家豪:「不用了啦。」

  王子健:「唉呀沒差啦,我都要結婚了,找個時間,我辦個單身趴,你就過來,算是幫我慶祝一下,我會多叫幾個,玩個夠,齁?」

  許家豪:「再說啦,你都要結婚了,太扯了你。」

  王子健:「什麼時候換你,趕快交女朋友,不然我怕你憋太久我要幫你叫好幾個,哈哈哈。」

  許家豪:「屁啦……」

  王子健:「好啦,認真的,到時候你要來當我伴郎喔。」

  許家豪:「好啦好啦。」

  想到王子健,以前也換過許多工作,說不適合他,離開公司自己創業,看來事業有成,一帆風順,自己不知道在做什麼。

  躺在床上滑手機,同學已經差不多都完婚了,不然都有穩定交往對象,FaceBook都是曬恩愛、曬嬰兒的照片,還未婚的就剩自己跟王子健,如今王子健……

  許家豪兩眼無神,放下手機,心想算了,已經不知道為什麼活,也沒什麼目標,就這麼過一天算一天,沈沈睡去……

+=+=+=+=+=+=+=+=

  許家豪睡的好端端的,突然感到自己突然墜落,強烈的失重感讓他腎上腺素激發,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的時候,這種感覺又突然消失了,彷彿不曾發生過。

  強光刺眼,到底是誰打開燈?

  許家豪感覺到自己的腳踩著實地,瞇著眼睛回頭張望,卻大為吃驚,這哪裡是他的房間?!

  一個四方的房間,光亮白晰,沒有電燈、沒有家具、沒有窗!完全是空無一物的方盒子。

  許家豪睡意全消,猛然回頭想逃離,卻發現連門也不見了!

  突發的變故讓許家豪不知所措,驚恐的蹲低身子,雙手舉在半空,四處張望。但這個情況沒有維持太久。

  「你好,許家豪。」

  不知哪來的男子聲突然出現,嚇得許家豪立刻大叫著跳了起來。

  「請保持冷靜,這裡很安全。」聲音在房間還迴盪。

  許家豪大叫:「不要抓我,我什麼事都沒做!這是怎麼回事!啊啊!」

  許家豪想到這裡就像是電影裡面警察審問犯人的房間,透過廣播來訊問犯人,但是他明明什麼壞事都沒有做,驚恐得大叫。

  這裡沒有電影裡那種大玻璃鏡子,也沒有桌椅,甚至喇叭都沒看到,就是單調的白色發光牆面,聲音都不知道哪來的。

  「請保持冷靜。」

  不管那聲音如何和許家豪對話,他始終無法冷靜。

  突然對方不再說話了。

  光亮的地板上突然出現一個小黑點,迅速擴大,變成一個大黑點,光亮如鏡,看不見任何東西。

  黑色的鏡面物突然一陣湧動,變得像液體一般,好像房間內開了一個黑池子。

  黑池中央的黑水湧動,像是活了過來一般,漸漸生長,越來越高。沒有多久的時間,液體開始凝結,依稀可辨認是個人形浮出,頭部、軀幹、手腳、的輪廓越來越明顯。而且是一個男性的人形,它的輪廓雄壯結實,黑色的液體不停的翻湧。連衣服褲子的形象都出來了。

  一米九的黑色巨漢出在房間內,身材壯碩,沒有頭髮,光頭,穿著款式不明的西裝,扣子不扣,露出結實的胸腹肌肉,黑得發亮,雖有衣服的樣子,但說不出是某種雕像還是金屬,對方一動不動,甚至看不出來是不是生物。

  黑色巨漢的臉部輪廓不明顯,一團黑,但在應該是眼睛的部位,卻突然閃出了藍色的光芒,嚇了許家豪老大一跳。

  閃光過後,黑色巨漢的眼睛多了一條發光細線,上面藍光流動,全身也閃起無數的細小光點,那些光點在巨漢身上緩緩運行,科技感十足。彷彿有了生命,巨漢稍微動了一下,走出黑色池子,黑池立即消失不見。

  許家豪上下打量,眼前的生命不可能是人類。他很想相信那是一個人穿道具服在裡面,但是他剛剛親眼看見黑水凝結成眼前巨漢的過程,心跳和腎上腺素大量分泌,有更加驚恐的趨勢。

  許家豪顫抖:「你是誰?」

  黑色巨漢:「我叫做麥克。」

  許家豪:「這是哪門子的名字?」

  麥克:「你問我是誰,我就告訴你我叫麥克,有什麼不對嗎?」

  許家豪害怕:「你……你想要幹嘛?」

  麥克:「先冷靜下來,我不會傷害你。」

  許家豪聽到麥克的話,雖然還是害怕,但比之前好多了,麥克雖然恐怖,但也穿著衣服,應該不是無法溝通的恐怖生物。而且他離開黑池後就沒動過。

  許家豪再次環顧周圍:「這裡是哪裡?」

  看許家豪冷靜下來之後,麥克決定切入正題。

  麥克:「你應該關心的不是這個,你應該關心的是我可以給你什麼?」

  許家豪:「什麼意思?」

  麥克:「我是來給你東西的。」

  許家豪:「什麼東西?」

  麥克手一揮,地板湧動,浮出一組白色桌椅,和周圍牆壁一樣,平滑如鏡,沒有任何花巧裝飾的桌椅,自己坐上一張,伸手邀請許家豪上對面的空位。

  麥克:「先別緊張,我們可以坐下好好談。」

  許家豪戰戰兢兢的起身,拍拍衣物,這下可好,從地板浮出巨漢和桌椅,但不確定該不該過去,麥克彷彿定格一般等他,考慮約10秒後,許家豪眼見如此僵持,也無法離開,於是緩緩靠近,上前就坐。

  麥克雙肘靠桌,像朋友聊天般輕鬆的姿勢。

  麥克:「你想要什麼?」

  許家豪:「我想要什麼?」

  麥克:「是的。」

  許家豪沒有回答。

  麥克:「我們知道你每天辛勤的工作、上班、賺錢。」

  麥克:「為了什麼,你想要什麼?」

  許家豪沒有回答,疑惑的看著麥克。

  許家豪發楞了。

  許家豪:「你問這些幹什麼?這是問卷調查嗎?」

  許家豪東張西望,想找蛛絲馬跡。

  麥克:「別找了,這不是電視節目,也不是實境秀。」

  麥克將頭往前靠近,許家豪的目光被迫拉回。

  麥克:「我們是真的,可以給你想要的東西。」


  許家豪看著麥克那非人的結構,這一切超出他的認知,所以他竟然選擇相信一半了,原因是麥克沒有傷害他。

  許家豪:「那……你能給我什麼呢?」

  麥克:「任何東西。」

  許家豪還是半信半疑。

  麥克:「金錢、房子、美女、車子,只要你說出來,我們就辦得到。」

  許家豪:「這…這是許願嗎?」

  麥克:「沒錯,就是許願。」

  聽到可以隨意許願,許家豪馬上就不害怕了,感覺像中獎了一樣,腦袋中出現各種各樣想要的東西,將所有的不合理都拋諸腦後。

  許家豪:「真的什麼都可以?」

  麥克:「什麼都可以。」

  許家豪:「那……」

  許家豪:「那我要錢!」

  想來想去,要東西不如要錢,有了錢,什麼東西沒有?

  麥克:「要多少錢?」

  許家豪從沒想過這個問題,一時之間腦袋飛快的打轉。

  許家豪:「五…五億?」

  許家豪半信半疑,說出了一個數字。經過綜合計算,提出這個對他來說足夠大,卻不誇張的數字,他還未完全相信。

  麥克:「幫你理解,就是新台幣五億對嗎?」

  許家豪:「對。」

  麥克:「你的胃口真小啊。」

  許家豪:「什麼?」

  麥克:「有這種機會怎麼不跟我要更多錢呢?」

  許家豪愣住。

  麥克:「如果你是大老闆的話,跟我開口要個百億千億也不奇怪,也對,就是因為這樣,你今天才會這樣……」

  許家豪:「這是在批評我嗎?」

  麥克:「不,我只是在自我理解罷了。」

  麥克:「讓我想想該怎麼給你。」

  許家豪:「不能直接給我嗎?」

  麥克:「我不能直接給你,現實中會有某個地方消失5億。」

  許家豪:「那你要怎麼給我?」

  麥克:「我會幫你製造機會。」

  麥克手在桌面隨手一揮,像魔術一般從他手經過的地方,變出一把帶消音器的狙擊步槍。

  還有一張紙。

  許家豪楞看著,不明白這是幹什麼。

  麥克指著紙張:「五天後在這個地方會有一場交易。交易項目是價值2.5億左右的海洛因成品,把這個地方的人都做掉,連同買方帶來的錢,你就能有5億了。」

  許家豪:「這…這是什麼?你要我去殺人嗎?」

  麥克:「不行嗎?你不是時常說著想殺電視上的罪犯?」

  許家豪:「你怎麼這麼清楚……不能直接給我5億嗎?」

  麥克:「不能,你要自己爭取,我們所做的是提供給你協助,讓你快速達到目標。」

  麥克指著文件:「這裡面有非常詳細的資料,包括交易雙方的人員、行進路線、交通工具、武裝,甚至依照他們的個人習慣,推估每一個時間點所站的位置。」

  許家豪:「這也太危險了!而且風險太高,你叫我襲擊黑道?別開玩笑了!」

  麥克:「不要黑道也可以,如果是搶劫普通人,我也可以給你詳細的資料,只是你要分次做,才能湊足5億。」

  許家豪:「為什麼都要我做這種違法的事情?」

  麥克:「不然你以為你這樣的普通人憑什麼有什麼辦法得到5億?」

  許家豪腦袋轉的飛快,為了得到金錢,他立刻想到了一個可行的辦法。

  許家豪:「那…給我樂透號碼!讓我用中獎的方式贏得5億,這樣總可以了吧?!」

  麥克:「可以。」

  麥克:「但是我要告訴你,這是我最不想讓你用的方法。」

  許家豪:「為什麼?」

  麥克:「用這種方式贏得樂透的話,你的運氣就用完了。」

  許家豪:「……運氣?」

  麥克:「也許你們看不到,但每個人是有運氣的。」

  許家豪仍一臉不可置信。

  麥克:「以你的運氣來看,就算集中你所有運氣也辦不到,你這一輩子不會中頭彩,如果我讓你中了頭彩,你的運氣會透支,也就是說你會非常的倒楣,碰上任何和運氣有關的事情,會走向壞的一邊。」

  許家豪聽聞之後果然有點害怕,他也看過絕命終結站之類的電影,如果說運氣真的壞到不行,那麼碰上各種意外死亡的風險是很可能的。

  許家豪猶豫了。

  麥克:「無法下決定是嗎?」

  許家豪點點頭。

  許家豪以為麥克會給他其他選項。

  麥克:「沒關係,我時間很多,可以等你。」

  說完麥克就雙手抱胸,再也沒話。

  許家豪:「什麼?沒別的辦法了嗎?」

  麥克:「是的。」

  許家豪起身在房裡走來走去。

  麥克藍色眼光饒有興致的看著他。

  許家豪:「有了,讓我分次中獎怎麼樣?!」

  麥克:「分次中獎?」

  許家豪:「對,把五億分成一份一份,讓我小額中獎,這樣是不是我的運氣就不會太壞?」

  麥克:「分擔風險?」

  許家豪興奮的點點頭。

  麥克:「可以,但是你每中一次獎,運氣就會更壞一分。」

  許家豪:「那我不要中那麼多,就不會壞到底了對吧?」

  麥克:「那你何必一開始跟我要5億?」

  許家豪:「嘿嘿。我不知道會有這麼麻煩。」

  麥克:「我開始後悔找你來當測試者了。」

  許家豪:「為什麼?」

  麥克:「想要獲得更多,卻又不願意承擔風險,你這樣讓我很乏味。」

  許家豪:「是……是嗎?」

  許家豪:「可是,我就想要安全啊,有錢沒命花,又有什麼用?」

  麥克:「你說的對。」

  麥克:「我是不會放棄你的,我會幫助你實現你的願望。」

  許家豪:「那太好了。」

  麥克在桌面虛劃,經過的地方,狙擊步槍消失了,待他手劃完,整把狙擊步槍都不見了,出現一張紙。

  許家豪感覺神奇,但更在乎的是後面出現的這張紙。

  麥克:「這上面有4期大樂透頭獎號碼,湊起來的金額約五億,是你要的數目。」

  麥克把紙張交給許家豪。

  許家豪:「真的嗎?太好了!」

  麥克:「一個月後我們會再見面。」

  說完整個房間和麥克都消失了。






  許家豪楞著在自己的房間內,發現自己在床上,剛才好像一場非常真實的夢一樣,可是他知道不是夢,他的觸覺、聽覺、視覺都不曾中斷,神智也都沒有恍神,而且他看了看手上……

  真的有一張紙,就寫了四組號碼的紙……

+=+=+=+=+=+=+=

  神之介入

  神環顧這個世界的時候,發覺人類正在受苦,神決定幫助他們。

  一世為人,或庸庸碌碌,終日追逐溫飽,或辛苦至死都不能完成自己畢生所願。

    神悲傷,落下了兩滴淚。

  兩滴淚水化成兩個分身。

  男性外觀的麥克,繼承著神的堅毅、正直、勇敢、果斷。

  女性外觀的夢娜,繼承了神的優雅、溫柔、體貼、善感。

  賦予兩個分身神擁有祂的一切能力,代替祂在世上行使一切。

  麥克和夢娜聽從神的旨意,在人間尋找需要救贖的靈魂。

    為了幫助人類,這兩神介入人的世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4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小刀
很生活化的開頭,我覺得家豪和神的對話耐人尋味,像是個陷阱讓他跳,但家豪聰明,懂的分擔風險,這是個梗,運氣分四次削弱,這四次會有何轉變?若是我遇到,我不會要五億,我會想很多之後再做決定,如果有錢沒命花也是徒然,我會想個面面俱到的方法,和神做個完美交易。[e1]

12-04 01:21

+9神聖騎士卡
沒錯,聰明的小刀,哈哈!12-04 11:26
大漠倉鼠
感覺是個好故事,先支持~

12-04 08:57

+9神聖騎士卡
謝謝支持!12-04 11:26
青月天明
我也希望在平凡的人生也有轉機.....

12-04 11:18

+9神聖騎士卡
我們跟你一樣,都很期待喔……12-04 11:28
珀伽索斯(Ama)
想獲得事物的鋪層真讓人期待後面的發展呢!
確實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要得到那些都是有代價的。
之後,這故事我會繼續看下去的。[e1]

12-04 20:54

+9神聖騎士卡
謝謝天馬,希望故事不會讓你們失望!12-04 23:48
LM
很平凡但也貼近生活的開頭,忍不住就吸引人想繼續看看這個看似平凡的故事中的不平凡owo!!

說什麼以後要嫁給誰誰誰、娶誰誰誰的,小孩子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XDD可惜我從小就魯蛇沒那樣的童年qwq我也想要小蘿莉說長大以後要嫁給我之類的話(死蘿莉控#

圓臉套裝女好討厭(欸#

小惠也傻的太可愛了XDD跟我一樣邊緣欸來吧我們做朋友(人家才不要

拍拍超群qwq被人整真的很不是滋味,又被罵被扣錢真的太衰了...真是忘恩負義的同事
家豪真是位好兄長,聽弟弟抱怨又陪他玩喜歡的遊戲逗他開心=w=b(拇指

祈禱他們快點結婚,就能立刻見到妹妹的真面目了。<<<笑死XDDD

主角果然不愧是主角,青年家豪啊,你就是神選之人!不平凡的劇情要開始了XDD

麥克出場方式好酷的感覺O口O!!真不愧是天神?!

一人一神的對話互動很多地方都讓人發笑XDD很有趣~
擁有代價的願望是理所當然的,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QWQ
如果是我的話,比起錢更想要讓自己成為擁有創意和才能兼具的人(不過還是要看看是什麼代價(#)畢竟錢這種東西花完就沒了XDD

配樂好聽!!聽起來酷酷、神祕的感覺owo

很好看!!期待後面的發展...不過可能要假日才能繼續補坑qwq平時要忙作業##

12-05 21:49

+9神聖騎士卡
謝謝雷喵wwwwwwww,你總是這麼熱情回應,很投入的感覺。
被你回的人怎麼受得了啊XD
滿滿的熱情我收到了,我曾經說過一句話給小刀:創作者最爽的事情莫過於碰到認真的讀者。
希望接下來的故事能讓你有滿滿的喜歡啦wwwwwwwwww!12-05 22:15
+9神聖騎士卡
不自覺都被你影響了,要這樣回。(笑)雷喵真的是一個很有感染力的人呢。12-05 22:16
小伽羅
我的生活中有家豪這種人物,也有圓臉女主管這種傢伙,當然也有從不可靠的小惠,對我來說人生百態似乎來的太迅速,很多時候我們無法一一做足準備,腦袋瓜子永遠處在解開難題的進行式,偶爾偷個閒,啜著吸管,翹著腳喝著咖啡,期待麥克可以早日出現。

但萬一他真的出現了呢?我會像主角一樣,俗氣的要求五億嗎?還是一臉跋扈的婉拒幫忙?腦中盤算了一百種結局,但面臨之際,卻只有一片空白,人生總是如此。

人與神之間的對談,像是創世紀的伊甸園,是要多災多難充滿波瀾的人生,還是四平八穩的簡單生活?神給的選項太多,反而讓人類不知所錯了。

因為當年留給亞當的只有一個選擇,所以他的表現果決多了,如今這位剛過三十歲再普通不過的傢伙,似乎想要太多了,或者說平日裡幻想的東西太多了,要美女、要金錢,可以的話通通都來一點。

要我說,我只想要一件東西「時間」。

「不信青春喚不回,不容青史盡成灰。」

我想起了交換的代價,這世上所有的運轉,大多是需要代價的,工業發展的代價是環境破壞,經濟起飛的代價,是被剝奪生活品質的勞工。將一份同情參雜對主角的理解,似乎就不會指責他這五億的夢想了。

12-06 11:13

+9神聖騎士卡
好感性的留言,沒想到伽羅生活中,真的有這樣相符的人物。他們也是取自我的生活中,真巧。我覺得裡面最難描寫的是小惠,這樣的人看似正常,但少一根筋,事情寫小了,讓人覺得只是糊塗,寫得重了又太笨,要把他寫得怪怪的才行。

能讓您偷個閒,喝咖啡,看看故事,寫這些東西值了。我最希望的就是讀者看完,能夠有「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的思路,把家豪寫得如此俗氣,想收拋磚引玉之效,這個結果讓我很是欣慰。(笑)

神給的選項太多,這點讓我一愣,是的,看似他只問一個問題,但問題的回答可以是無窮的,的確讓人不知所措,因為我們沒有這樣的機會,不曾思考這樣的問題,換做是我,也會花很長的時間思索。

而如今,我寫文,你們看文,我們都能靜下來思考這件事,我覺得很好,彷彿給自己重新找到重要事物的機會一般,真的很謝謝認真看的讀者們。

「時間」的追求,會在其他篇章提到,這是後事了,先謝謝伽羅認真交流。還有您對家豪真有愛心。(笑)12-06 11:29
虚ろな光
你也不遑多讓啊

是說鏡子那幕我以為會跑出個女神ww

我的選擇 大概會要求消除人性虛偽與惰性

12-06 15:39

+9神聖騎士卡
女神在別的篇章會出現,隨便啦的選擇很積極實用呢。
不過關於虛偽,是指希望消除別人的虛偽嗎?還是不喜歡自己的偽裝呢。問的多了一點。(笑)因為消除自己的,等於赤裸裸的出門面對別人的虛偽,那樣挺可憐的。12-06 15:51
虚ろな光
當然是消除自己的

我覺得一旦那樣 應該就能逆風迎浪的活下去www

12-06 16:09

+9神聖騎士卡
我曾經跟一個傷得發狂的人說:「海輪清桃的比喻:『批評的聲浪就像浪潮,你挺身抗拒,會被拍得遍體鱗傷,不如探身入海,悠遊其中,批評雖然圍繞在身邊,卻傷不了你。』」你的迎風迎浪讓我想到這個。12-06 16:15
虚ろな光
然後對我而言 能赤裸面對別人的虛偽 那是粉崇高的說

12-06 16:09

+9神聖騎士卡
的確,那樣的人聽起來很心疼說,感覺會捨不得你。12-06 16:13
爆龍
你好,今天剛看你寫得文。由於昨日感覺你的留言、口吻是個很有深度的人。使我更有好奇心,想要閱讀下你寫得文。

這題材確實新鮮,馬上引起我的注意。人生在世,苦惱甚多,真正幸福的又有幾位。

台灣社會普遍重視人生勝利組,在以學歷至上的年代,內涵與真實變成了謊言,虛偽與物慾成就了一切。

但當我們追求這些東西的同時,我們很多事情已然變調。這也許是現今台灣衰落的主因。

當社會風氣重視競爭勝過團結,私慾勝過人性時,這注定失敗。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去挽救。

那些曾帶領台灣走向繁榮的先民,是懂得察納諫言、破格錄用人才的果敢者。孫運璿先生是台灣早年的行政院長,他相當特別,他擁有技術官僚的背景,在日本戰敗後,接管台灣的電力事業。

曾被日本人嘲笑,他根本不可能讓台灣的電力系統繼續營運下去。甚至宣告三個月後,全島會陷入一片黑暗。

但這位孫先生,硬是與大陸派遣來的機師一同合作,東拼西湊、艱苦學習。讓日本人的預言變成空談,使台灣在這之後經濟發展穩定,開展戰後的營運策略。

他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總舵手,靠著長年的經驗和沉穩的謀略,讓台灣經濟迅速發展,帶來70年代的經濟奇蹟。

後來當繼承的人選,不再是偏重技術和穩態謀略的政治家主政時,台灣的沒落,早已能顯見一般。

現今社會重視文憑和利益至上的價值觀時,那些真正勇敢任用他人,大舉賢才的政治家、理想家和企業家,一個接著一個老落、凋零,不然就是出走到國外,甚少回到台灣。

為什麼,因為他們看見台灣寧被虛偽填補,以死板的讀書和考選制度,任用他人。缺乏擁有理想和遠見的賢才,掌握高層,帶動社會發展的風氣和大膽用人的才幹,提拔下屬為後繼人。

如今,我們剩下的是什麼,這值得思量。

12-15 15:21

+9神聖騎士卡
首先謝謝你的肯定,來看我的小說,很高興。
我看到你提到孫運璿時,人正在外頭。我一看到孫運璿三個字,還未看下文,我就想加斯特不簡單,我對他有無比崇敬,我一看到孫運璿三個字,我就很想直接接下拉回文說,你別再跟我提孫運璿,提到他就快掉眼淚。(笑)
以上是誇張了點,但是這個人我知道,並且是令我豎起大拇指的「政治家」,能被說是政治家的不過寥寥數人,孫運璿就是其一。
然而他並不是我們這個網路世代的人,所以現在認識他的人很少,我們沒有經歷過他的年代,雖能在網路上搜尋到相關資料,但上網搜尋的時候,打上一個孫字。底下出現的關鍵字是:孫儷、孫協志、孫盛希、孫中山。
搜尋熱度低落,沒辦法,百姓關心影星、娛樂,多過於政治,對他們來說政治遙不可及,只有明星才是貼近生活,然而政治確確實實的存在並影響生活。

孫運璿當經濟部長的時候、適逢多事之秋,中美斷交的70年代,他積極奔走世界各國,為台灣找出路,他知道經濟是台灣的命脈,石油危機的時候更是,親自飛到沙烏地阿拉伯,穩定中東油源。當時他曾在日記中寫到:「此乃今後國家存亡之關鍵所在,我如失敗,將成為國家民族千古罪人矣。」如此胸襟和高瞻遠矚、膽識、肩膀,今多不有如矣!

出口導向、將台灣化為世界工廠,親自奔走為台灣爭取更多機會得到國外訂單,當我們在電影-世界末日,看著俄國人敲打太空站的設備,大喊美國製造、俄國製造、都是M.I.T台灣製造,哈哈大笑。殊不知M.I.T這三個字得以綻放世界,絕對是孫運璿的遠見和努力!為國為民,他得到了什麼?榮譽和責任而已!

你會對此如此有感,想必也對洋運巨擎張榮發的事情很有感受,那麼多有志有為的人,一個個作古,他們曾經的努力為國家打下基石。而現今的政治人物只懂得在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官僚中腐敗,追求自己的利益,令人痛心疾首。

有權的人因為掌權,一旦做好事,影響很大;因為掌權,一旦不仁,傷害更大。

我們沒有參與政治,沒有那個能力和背景,仍憂國憂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台灣人苦,我開始寫小說,也是想救救萬世黎民的心靈,希望能給自覺苦難的人,看完後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不浪費太多時間向外追求,淪為物欲、金錢、權勢的奴隸。

理想很大、不浮誇,是我想做的事,路還很長。12-15 17:05
OH MY Seduce
我會慢慢追完這系列的,不過我沒那麼多想法可以給你知道...

01-22 23:12

+9神聖騎士卡
沒有關係,你能看我就很高興了,Seduce。謝謝你。01-22 23:14
鈔票裡的魚
之前不看長文是因為我的時間太零碎,現在開始仔細閱讀大家的長篇小說XD

沒想到神聖大哥不只短文寫的好,連小說也很有水準,真的是+9滿技了啦www

鮮明的開頭很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尤其是角色對話完全能彰顯人物個性,這個技巧要練很久呢QAQ

說到劇情,許願那裡嚷我想到小時候的趣事,記得那時最想要的願望居然是知識呢,因為那時對於世界的好奇無止盡的增長,一直拼命想知道更多的事,於是小學就整天跑圖書館了XD

現在想起來,若我的願望真的成真的話,生活想畢會變得非常無趣,就是要有未知供人探求,我們才有動力繼續邁向明天~

02-22 17:15

+9神聖騎士卡
我的時間也很零碎,我完全懂你為什麼不看長文,我不會介意的,慢慢看,反正我產的非常慢。(笑)我之前很多好友的文章也都還沒追完,都是看了一半。(慚愧)不是他們寫不好,是我的問題。

哈哈哈,該說長文是我的志向,沒辦法做這件最想做的事情的時候,寫寫短文算是發洩,舒緩一下不能寫文的氣憤。(笑)
,被你說的這麼好,都不好意思了,還在努力,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啦,隨意看看。(笑)

這個開頭被你這樣說讓我稍稍安心,因為我自己覺得有點過於平淡,非常沒辦法,主角是個平凡人,他平淡無奇的生活,我盡可能讓他豐富一點點……哈哈。角色對話能看出個性的話,魚也是很善於觀察,也可能看了大量戲劇電影,所以出現對白時候自動腦中會有畫面,甚至表情。(笑)

知識這個願望真的是超棒的,小的時候居然想許這麼偉大的願望嗎?羨煞不少科學家!哈哈,你說的話非常有趣,要是能擁有全知的知識,恐怕就會失去追尋的動力了。

真謝謝你翻這篇啊,感謝欣賞!只要我還行,未來再寫更多好看的文章給你們。(笑)02-23 15:20
鈔票裡的魚
就是因為平凡才更讓人帶入,雖然我還沒出社會,但也嗅得到文字中傳來的無奈XD

我其實對於影像類的東西接觸不多,是大學之後才有空閑看片,然而小說是從小學時就深深陷進去了,浸淫之久,已有十多年,那些每天不看點故事就無聊的要死的日子。很多事我是先閱讀過,才親身經歷過的,這也導致很多時候我更像是活在書本裡,從文字中去想像已成為無法抹滅的本能,字句連接五感,構築畫面、氣味與聲音,這條神經鏈結這輩子應該都切不斷了吧!

唯一的壞處就是我閱讀的眼界高出我的寫作技巧許多,所以對自己的作品總是不滿意呢QQ

02-23 18:37

+9神聖騎士卡
哈哈哈,別這麼說,其實我一直覺得鈔票魚的語句很成熟,說話也很得體,跟您交流如沐春風。

原來是閱讀習慣深深的影響,那真是不錯,至少很多事情你是先讀過的……(笑)跟我過去的經歷差不多。你的這個將文字化為畫面的能力很重要,擁有它真是太好了。

你一定可以的,寫作就是反過來,將腦海中演繹的畫面重新化為文字。從留言能看出你構築對話的語句、用詞、編排的邏輯和流暢度,沒問題,如果現在不行,給自己練習一點時間,我相信你能寫出讓自己喜歡的作品。(笑)

02-23 20:33
莫莉安
前面的部分 感覺在我家也發生過 我現在做的工作也和自己的學校所學習得沒有絲毫關西 雖然生活還過得去

03-14 11:24

+9神聖騎士卡
連我自己也是如此。(笑)
學以致用現在變成神話一般了。03-14 12:41
莫莉安
現在我只想找到可以和自己交流的人呢 算是我的一個目標 不過我完成了一部分 只是我變得比較貪心

03-14 12:44

+9神聖騎士卡
適可而止吧,貪心通常會招來不好的後果,尤其是自己也察覺的時候。
想要讓別人順從自己的意志,必須要懂人心呢。03-14 21:22
莫莉安
人心真心難懂呢 嘛 接著就思訓吧

03-14 21:36


前半段是很日常生活的那種上班族感覺,雖然身為學生的我不太懂社會上賺錢的痛苦...
不過後半部說到的生活上轉折,有人可以給自己實現願望,不過卻要親手爭取,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果然凡事都要靠自己來,他人提供的也只有協助...

06-21 01:20

+9神聖騎士卡
很意外這個時間點會有人翻閱這部作品,謝謝你的回應喔。(笑)
如果能夠不勞而獲地給他,這篇故事可能會相當短。所以我會描寫到某些爭取的過程,是這個神之介入系列的主軸,希望你能享受這段旅程囉。06-21 0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欣賞-美麗的中國樂器... 後一篇:【神之介入】Proj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