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深表遺憾(後略)】深表遺憾以往的模樣

作者:小鹿│2016-12-03 22:03:05│巴幣:10│人氣:1169
【深表遺憾(後略)】深表遺憾以往的模樣


「琴之莊第五區發生了銀行搶案,請各位民眾遠離第五區。」

看板上,亮出了這行字。

遠離第五區的民眾,理所當然的不需要擔心,但古怪的是,他們臉上出現的卻不是安心的表情,而是有些失望,扼腕的神情,像是錯過了什麼好戲似的。

而臨近第五區的民眾也沒有遵照看板上所說的遠離第五區,他們反而湧向第五區的封鎖線邊緣,拼命的探頭看著。

與第五區外的一派悠閒相反,第五區內正處於一片劍拔弩張的狀態。

一輛小轎車飛快的奔馳在無人的道路上。

小轎車上坐著兩個銀行搶犯,十分鐘前,他們一夥人大約十五個,在第五區的銀行中搶了一億元現金。

但奇怪的是,現在小轎車上只有兩個人,兩個人身上到處都是傷,頻頻回頭的動作顯示出他們神經緊繃到了極限,而他們所駕駛的小轎車也是破破爛爛的,其中一扇車門還半掛在空中,看起來狼狽之至。

「來了!那個女怪物追來了!」

副駕駛座的搶匪指著遠方的天空,緊張的大喊著。

遠方的一個小黑點在高樓大廈之間快速的移動,朝著小轎車極速的接近,乍看之下,會覺得那是常出現在「琴之莊」中的蝴蝶型機械人,但當黑點逐漸靠近、變大時,會發覺那是一個人--而且是一個女孩子。

她身材高挑纖細,穿著擁有寬大袖口的白色道服上衣,以及與上衣配對而成的白色短褲,束著黑色馬尾,戴著黑色耳罩,眼睛捆了一圈白色繃帶,像一隻人型的小鳥般,在天空中自由的飛舞著--其實說飛舞不太精確,仔細一看,會發覺她是在各建築物之間來回擺盪。

「快看快看!是國昌學院的李唯舞!」

在第五區封鎖線外的人群,指著天空中的女孩發出驚喜的尖叫,他們同時拿出了手機或相機拼命的向空中照著。

李唯舞毫不理會底下的騷動,她站在一棟三十層樓的大廈屋頂上,專注的盯著她底下疾駛的轎車,以一般人的眼力站在這個位置看,這部轎車大概跟米粒差不多大,但李唯舞卻能很清楚的看見那兩名坐在車中的歹徒,甚至連他們不斷冷汗直流的額頭汗珠都能看到。

依照她的計算,大約再五分鐘,這輛車就會衝出封鎖的第五區。

--絕對不能讓他們衝出第五區!

李唯舞心中如此想著,從大廈屋頂上一躍而下!

喀嚓、喀嚓、喀嚓!

從天空中不斷的傳來金屬機關鎖上的聲響。

就像變魔術似的,李唯舞不斷的從袖子中甩出手銬。

一般的手銬有著兩個手銬環以及中間相連的鐵鍊,但李唯舞甩出的手銬是特殊的手銬,前方的環--也就是被丟出去的手銬環,是由堅硬的鋼鐵所構成,但後方的環∣∣也就是手中所握的環,則是由延展性十分良好的橡膠所組成。

而兩個手銬環中間相連的鐵鍊部份也與一般不同,李唯舞擁有的手銬有長有短,長的可以達數十公尺,短的則是緊緊相連,連繫兩手銬環中間的材質也不一定是鐵鏈,有的時候可能是橡膠,有的時候可能是細尼龍繩,甚至是釣魚線。

李唯舞此時所丟出的手銬,中間是由大約五公尺的鐵鍊所連結。

第一個手銬精確的打在了大廈26樓處的陽台柱上,喀嚓一聲鎖上!李唯舞拉著手銬構成的鐵鏈借勢向前盪去,劃出了一個優美平順的弧形,在空中翻了三圈後,她拉住了鎖在前方十公尺大樓的第二個手銬鍊子,再借勢向前盪去。

不斷重覆這個動作的她,很快的就追上了車子,此時,她的高度已經降到了十二樓。

就在這一瞬間,李唯舞將眼睛的繃帶解了下來,她明亮漆黑的雙眼緩緩睜開,同時--

極大量的手銬從空中擲了下來!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碰的一聲!

小轎車撞上了無數鐵鍊所構成的鋼鐵網子,停了下來!

李唯舞所擲出的十副手銬,完美的銬在了兩根相對的電線桿之間,阻住了小轎車的去路。

「痛痛痛--!咳咳--!可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兩個搶匪連滾帶爬的從車子中爬了出來。

暈頭轉向的他們,還不了解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也是當然的,對一般人而言,李唯舞所做的事情,就像是另外一個次元的世界,根本就無法理解。

但是,此時無法理解的事態,還是帶給了他們非常容易理解的一種感受--

恐懼。

--深深的恐懼。

在他們眼前,李唯舞踩著橫掛在空中一條條的鐵鍊階梯,像是跳舞般的躍了下來,她站在他們面前,露出了優雅脫俗的笑容,說出了奇妙的話:

「你們,看起來真難聽。」

兩名搶匪不由自主的發抖著,十分鐘前,李唯舞出現在他們這群銀行搶匪面前時,也是以這句話當作開場白,結果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內,手持武裝的十五個大男人就倒了十三個,要不是他們兩個人當場奪門而出,說不定也逃不了這樣久。

可是,一切都是枉然,開著小轎車的兩人,在李唯舞手中,連十分鐘都逃不了。

接著發生的事只在一瞬之間。

在「喀嚓!喀嚓!」的幾聲輕脆聲響過後,兩名搶匪被手銬所銬上,幾個手銬的鍊子綁住他們的身子,將他們吊掛在了半空中。

一連串發生的快速事變讓在第五區外觀戰的民眾看得目瞪口呆。當搶匪被制服後,他們才終於反應過來,登時,第五區四周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李唯舞紅著臉,露出靦腆的笑容,她小小揮了揮手回應民眾後,用繃帶纏住眼睛逃離了現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3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尖端出版|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風林火山|mocha

留言共 1 篇留言

璃雪瑛
求後續求後續求後續~(不可能啦...
其實沒小鹿說的那麼不堪啦...

12-03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hase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表遺憾(後略)】香港... 後一篇:【正經文】論作家、書和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