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四繪(十一)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12-02 19:31:34│巴幣:32│人氣:180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在朦朧的意識中,她能確定這是一場夢,一場由自己看著自己的奇妙夢境。

  只不過,夢裡發生的事情,全部都是現實──或者,該叫做過去。



  一年級的時候,夢裡的「她」就和所有在這所學校就讀過的學生一樣,在入學式當天受到前輩們劇烈的社團招生攻勢,當時還很不擅長掌握跟其他人之間的距離,糊塗湖腦的狀態下,莫名其妙地就被手工藝社這完全不曉得是做啥的社團所招募了。

  從小對所有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不管是模仿著電視上出現的學生偶像,便跑去報名了學習輕樂器的補習班,或者是看著介紹熊貓的影片,不自覺拿起圍棋的棋譜就這麼沉迷在黑白縱橫之間,甚至也參加過一段時間的運動系社團,就因為當時正流行這些東西。

  但到最後,卻沒有任何一項成了真正的歸屬。

  腦袋裡也不是只有一次想過,就這樣隨波逐流的人生真的好嗎,偏偏幹勁這玩意就是始終不見蹤影,等到流行的熱潮一退,又再度恢復到了與世隔絕的生活。

  直到,第一次參加手工藝社的活動為止。

  按照著說明書上面的指示,頭一次親手製作熊寶寶玩偶,雖然被針扎到的時候很痛,但當成品做出來的時候,那隻熊寶寶還受到了前輩們的誇獎,心裡面突然有的一些不一樣的感覺,說不定……真的只是個說不定,自己對於手工藝方面有著獨特的長才。

  第一次上網搜尋別人的作品,第一次跟前輩們去買材料,第一次走進手工裁縫專賣店、第一次參加手工裁縫的比賽……雖然落選了,但這段僅僅一年的時間,卻比之前十幾年的人生還要快樂。

  等到升上二年級,學校又是一次畢業季的到來。

  手工藝社原本就不是什麼大型或熱門社團,這種在畢業後就只剩下一兩個人的社團也不是什麼相當罕見的事情,所以自然而然地就接受了這個事實。

  只不過,心裡面還是會有所掙扎,想要做點什麼事情來證明手工藝社的存在,所以某天在準備上學的時候,便開始做出了一點點特立獨行的事情──不管何時何地,自己始終堅持頭上一定要戴著親手做的玩偶帽。

  而這舉動,很快地就成了教師們的眼中釘,尤其又以對學生生活最為要求的護更是囉嗦的代表人物之一。

  當然,自己也歷經過多次想要放棄的念頭,只不過曾經跟社團前輩們在一起的日子,卻沒有這麼輕易地就放下,所以到了最後,自己還是沒有停下手工藝社的活動與那獨特的作風。

  直到,那一天的社團招募。

  當有了電動縫紉機與工廠大量生產的玩偶之後,已經沒什麼人還會一針一線地縫製著玩偶,更別說花費在上頭的時間金錢,遠不如直接到店裡購買現成的玩偶來得方便快速。

  就是那天,就和其他人數稀少的社團一樣,不管花費再多時間布置手工藝社的招募攤販門面,就算再怎麼努力地發送傳單,到最後還是沒有人在招生意願表上寫下姓名。

  幾個小時過去了,社團招募也告了一段落,聽著其他社團有的是傳出開心的歡笑,有的是一臉愁容地收拾攤販,自己卻只是躺在學校的草皮上,管不了身旁是否有禁止踐踏的招牌,很單純地就是想要躺在綠茵上,看著天空流動的浮雲。

  「下輩子當雲的話……說不定會幸福多了……」

  不是沒有努力過,可是最後都成了泡影。

  心中不斷堆積著的困惑與苦惱,已經不曉得該向誰宣洩,只能靜靜地仰望天空。

  倏地,啪噠啪噠的皮鞋聲走向這來。

  原本以為又是學校的教師打算為了踐踏草皮這件事情前來說教,然而從那視線的片隅中出現的,卻是個身上穿著髒西裝的青年。

  「嗯……啥?你是誰?」

  有氣無力地隨口說了這麼句話,那傢伙一臉慌張地解釋說是陪新生來報到的人,不知道為什麼看他那副偽善的笑容,心裡面的悶氣就想朝著那傢伙潑灑過去。

  難道看不出來就是因為心情不好,才會躺在這種沒有人會打擾的地方嗎?

  再說,這裡根本就不在新生報到的路線上──說白話點,他們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這。

  現在根本就無暇去煩惱其他人的問題,光是降臨在身上的麻煩就已經夠多了。

  他們能懂嗎?

  那幾個對於生活感到滿意的人,臉上老是掛著笑容的人,他們真的會懂嗎?

  自己心中的煩惱,可是比山還要高啊。

  「那頂帽子,好可愛哦……感覺做工很細不像是外面大量製造販賣的東西呢,這孩子是妳自己做的嗎?」

  這時候,自己遇見了她。

  同時,內心受到了震驚。

  因為這是第二次,因為做玩偶而被其他人稱讚。

  「妳懂嗎!原來妳懂嗎!唉呀,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碰到能懂這孩子真正價值的人。」

  當時心裡面是真的很開心,不只是因為玩偶帽被稱讚的關係而已,她還是頭一次碰到了對玩偶這麼熟悉的人。

  就連下過苦功的地方都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心中的那股悸動,強烈地覺得終於又碰上了個懂得欣賞自己的人。

  不是外在的表象,而是看穿了「杯戶愛歌」這個人的內心。

  就因為這樣,自從開學之後,原本對學校生活只有負面記憶的自己,還是頭一次會像這樣每天都期待著社團時間的到來。

  因為能與那位懂得欣賞自己的少女在一起。

  只要跟是跟花澤紗緒這個人在一起,就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甚至想要叫學校乾脆把所有的課程時間都換成社團時間算了。

  是啊,跟她在一起的時間,的確具有這些價值。

  可是最近……

  每當到了社團活動的時候,原本應該會跟自己開心的聊著天,兩人共同為了玩偶的話題彼此討論著喜好的紗緒,這陣子的話題主角,卻換成了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青年──當時穿著舊皮鞋跟髒西裝的人。

  剛加入社團的時候就已經聽她說過了,包含紗緒在內,還有另外三名少女與入學當天出現的青年,五個人住在一起。

  對自己來說,紗緒住在哪並不重要,只要能夠像這樣每天在一起就好。

  只不過,隨著有關青年的話題漸漸增加,想要開口說話的慾望,卻是明顯減少許多。

  甚至到最後,已經變成了她單方面述說著發生在赤島家的事情。

  紗緒表露在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比兩個人一起討論玩偶的話題時,還要來得燦爛。

  原本就不具有對任何人的所有權,但愛歌還是想要盡可能地陪伴在那唯一一個,可以看透自己本質,甚至同樣地開放心靈的朋友。

  因為這樣,好像可以回到了當初與那些前輩們在一起的日子。



To Be Continued…



  最近熱衷的事情:把橘子皮剝成奇怪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2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2-02 20: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12-02 21:16
吳旻( °∀°)
把杯戶愛歌弄成奇怪的樣子WWW

12-03 00:0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也不算奇怪,本來就是個很悶騷的孩子XD12-03 02:45
山梗菜
你可以挑戰用剝橘子皮的樣子來製作世界地圖。

12-03 10:4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我是要吃幾顆橘子才夠拼得出一張世界地圖啊XD12-03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鯉近摺
多年以來就是從小王o蛋,變成老王o蛋罷了..無恥的基因從來沒變過,註定要當過街老鼠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