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檢討報告--是說你迷茫了,少年(12/1)

作者:SleepyZz│2016-12-01 23:30:03│巴幣:4│人氣:237
「什麼!你還在改稿!你根本搞不清楚方向嘛!」

「欸欸欸欸!!!!!!!!!!!」



(借我用一下你,阿銀)


話說我是Zz,正打算參加常態徵稿的Zz

今天突然被社團的人這麼說了,說我對自己做的事情迷茫了,於是在社團的教室、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我想了很多。

嘛......稍微整理一下對話就是--

大概兩三週前,我和社團的人提及我要參加常態徵稿的事情,對方得知我已有稿件,就催促我趕快想辦法交稿。

我......其實有點不以為然,我覺得說我想把事情做好、坐滿,再把東西交出去。

但社團的她倒完全不這麼想,不知為何,她從與我往復的對話中,便感受出我很迷茫的想法。

她沒看過我的稿件,也沒有看過我的實力在哪,更沒有聽說過我的小說在幹嘛。具體上來講只知道我要投稿,嗯,就這樣。

至於她為什麼這麼說?各位有聽過一個「永遠準備不好」的說法嗎?

欸不知道各位段考有沒有這種感覺,考試前你一直覺得「完了!東西好多,我根本準備不完、沒讀完......」
然後你們就考段考了!考完後發現「屁啦!老師也不過才考這樣,我準備這麼多幹嘛?」

她的意思,就是現在的我,正處於這種狀態。
要是我再堅持「修稿」下去,

我到大學畢業都交不出來!

據說同人界有一句話,想出同人誌就出,不要擔心它會成為你的黑歷史怎樣怎樣的,不然你的同人誌不是賣不出去的問題--

是根本沒這本書!



----我是分隔線----


沒多久,我把前幾天貼在小屋那張齊柏林拿給我們教畫圖的老師指點了。

老實說,我一直有一個很困惑的點,我畫的圖,拿給不擅長繪畫的外行人,他們都說很好看,但是擅長畫圖的人,他們都說我畫得很怪!但又說不清楚我到底怪在哪?

我畫圖基本上學了五年,都靠自己看教學,胡亂拼湊的方式學成的,不要說基本功了,我連骨架都搞不太清楚,有點算是"憑感覺"、"憑直覺"去作每張圖。

呃,不知道各位看那張圖看不看得出來,因為相機拍得不太好,但是,首先是椅子的立體感很差,雖然我補上很多細節,但是她不像坐在椅子上。

再來,頭髮的髮絲應該被連貫,零散的髮絲看起來很奇怪。陰影的地方也是,應該用中斷的連續直線去拼成,不是把筆前後來回塗。

還有色塊的部分,最好不要用代針筆上色,太細太難上了!而且會留下一小塊、一小塊的空白。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線條的掌握度很差,運筆的方法並不好,我畫出來的線條是沒有漸層、沒有粗細變化外加它是有點歪的,變得說小區塊呆版,拼湊出來整個大區塊也跟著死板。

那,為什麼外行人覺得好看?

主要是因為我注意到很多細節的部份、注意到很多修飾和一些裝飾性的描繪,用這些華麗的補正去改過一些起筆運筆的失誤,或者是讓圖案的整體性看起來略微完整。

綜上所述,就是把該簡單的東西看得太複雜;太複雜的東西看得太簡單。


 ----我依然是分隔線----


有人說,畫圖代表一個人在想甚麼、他的心理狀況如何。

於是我這麼想了,或許我依然是個迷茫的人吧?

每個東西都「好像有甚麼成就」,但實際上並沒有
好像很認真努力、燃燒生命」,但白做工的次數不少。

好像,只想拿一堆故事去說服自己,很努地過人生......

該說我人生失敗太多次還怎樣?有時候做一些事情會有點怕,怕自己做的每件事情都白做工、怕失敗那股失落感......

於是就很習慣在一些例行公事上,偶爾說服自己做一點小變化什麼--

但事實上,我什麼都沒有完成吧?我只是跟自己妥協,說服自己要多做好多好多事、要充實,但沒有甚麼事情被做好。

這就是所謂的迷茫吧......動不動就坐等決賽結果根本就不積極,我也只是活在一次又一次的僥倖裡面,然後讓關心自己的人,一而再再而三失望......只是拿一個個華美的外表,去包裹一個醜陋的內在,敗絮其中都沒感覺......

是的,在執著於寫作實力的成長中,我都忽略掉自己病了、自己怕了、自己怠惰了......

所以別人才會老對我做出尷尬的表情吧,畢竟我們有一種「不要怪罪努力不懈的人,因為他很努力了!」的文化,但......

我只覺得我像一個演員,演好了別人喜歡的劇本,一個名為「努力締造奇蹟不斷冒險」的劇本......

是的,今後在做好什麼之前,我想先別談努力這件事。
不是要怪罪我不努力,而是根本不要談。

不然又要陷進複雜情緒的輪迴裡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2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輕小說|寫稿|生活|臺灣輕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好的。

12-02 20:38

SleepyZz
呃怎麼了?.......12-02 20:40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明白的意思。

12-02 21:17

SleepyZz
好的!12-02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代針筆練習--Graf ... 後一篇:Dream Chas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