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蟲】相愛是如此神奇-去死去死團燒書首選

月亮熊 | 2016-12-01 23:24:42 | 巴幣 76 | 人氣 868




  因為被閃到太憤怒了不想寫分析長文,簡單講就好。
  
  故事主要由四篇短篇組成,看完之後,會讓我想起以前看過CLAMP短篇集《喜歡。所以喜歡》,以短篇的故事述說各種不同男女的戀愛形式。今天下午發文時還沒看完最後一篇,現在把最後一篇看完了,我發覺內心這股憤怒與怨恨實在被本書搞得無所適從,不寫出來發洩一下實在不行。
 


  四篇故事主題都很明確,分別是〈晚櫻〉、〈夏日銀河〉、〈秋燈〉、〈冬晴〉。
  〈晚櫻〉是我覺得最普通的故事,男女主角各自擁有情傷,最後在一起的普通故事,但是男主角可愛的程度可圈可點,將男主角親切、細膩卻又抓不準感情距離的複雜面描寫得十分鮮活。〈夏日銀河〉談的是情侶遠距戀愛的不安、〈秋燈〉是同居中的伴侶該如何學習理解與磨合、〈冬晴〉則是女高中生與家教的愛情故事。

  四篇看完之後,劇情的精彩度與角色掌握的表現性是漸入佳境的,雖然四篇故事毫無關聯,但以劇情趣味度與曖昧度,我個人是最愛〈冬晴〉篇。

  劇情整體較為平淡,通常都是在男女角色的OS上打轉,例如感到不安、為什麼不安、試著做了什麼卻搞砸而猶豫......諸如此類的各種微焦慮(?)。反倒在曖昧與火花的描寫上少了很多,大概也是因為這樣顯得較無趣。

  但是角色挺不錯的,男女主角在小細節上的性格表現非常鮮明,而且連複雜的面貌也精準地點出來,很容易讓我聯想到身旁的某些朋友,例如〈秋燈〉中男主角偶爾的小心機、〈冬晴〉裡男主角突然不擅表現情感的笨拙。微微的反差與不同的樣貌展現,讓我讀起來時真的會心癢癢(?)。我果然很喜歡這種隱晦的反差萌!

  例如〈冬晴〉篇雖然是超老梗的題材,表現起來卻不落俗套,而且「家教」以往給人一種成熟、微心機的形象,在這裡卻用了少見的性格與互動方式,給予故事不一樣的魅力與刺激感。該怎麼說呢,果然輕文學在角色面相上的表現還是較對我的味。
 

  文字本身淺白,讀起來就像在讀漫畫一樣(笑)。沒什麼精練度,字句本身也不會說很有韻味,雖然簡短卻很流水;不過能用這麼流水的寫法,明確展現角色互動的過程,我覺得也滿厲害的啦......
  
  整體而言,這本書詮釋了一個我沒有體會過的戀愛世界,那些沒有情欲與曖昧、感情隱晦、雖然對另一半充滿微微不安、卻還是努力直前的世界。非常日本人精神的戀愛故事。
 

 

  相愛是如此神奇,然而那些曖昧機會並不屬於我(X

  但是喜歡被放閃的、
  需要一點戀愛勇氣的、
  身為去死團聚會需要燒書取暖的,歡迎找來看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PLUS修正帶
好耀眼的閃光@w@
看了就想買了
2016-12-01 23:29:12
月亮熊
想了一下,我覺得這本書很"可愛"XD
男女主角的各種小動作都很暖、很可愛,就像月薪嬌妻一樣~
2016-12-02 10:40:16
超級小蝦咪
當初看到封面的笑容跟書名就立馬買下來
不過一直沒有時間看QAQ
2016-12-02 02:18:49
月亮熊
可以翻來看看喔!推後面兩篇!
2016-12-02 10:40:31
這本我有收XD
本來是因為喜歡繪者的插圖,不過的確被閃的不要不要的。
推薦再1111服用。
2016-12-02 04:14:56
月亮熊
這繪者的圖我也的確很喜歡XD
1111、聖誕節、情人節各種適合(撕書
2016-12-02 10:41:05
甲頭
衝著深町老師的插圖才買的XDD超愛老師><
2016-12-03 23:34:12
白白~頹廢中
漫畫還小說?
2017-05-29 23:40: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