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E 我似乎一直在尋覓著什麼──《你的名字》(補完)

作者:yau│新海 誠 作品集(原名: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2016-11-30 00:26:54│巴幣:8│人氣:404


第一次把普通的回文直接放到個人部落閣的頂置位上,因為反正這是一部不過長的電影動畫,而且現在才到電影院看完寫文,對於開新的討論串來說是太遲了,所以還是回應a73541君所開的討論串吧。

那麼也想給各位看看這編奇文來研究吧。
日片你的名字暗藏軍國政治
----------------------------------------------------------------
上 我以前寫有關新海誠的都沒有了

就我多年前竹宮由悠子未挑戰前有寫過,新海誠是我心中在日本動漫遊戲的作者中,唯一稱得上戀愛大師的一位,即使是麻枝准`矢澤愛`柴門文`CLAMP等都稍遜一籌。看了這部我更肯定其才情仍然在竹宮老師之上的,而其他有匹敵的勁人都不喜歡把才華用在寫戀愛上,否則戀愛只是副線的:

當然啦,因為當時是在bbs版上寫的,就算以哈啦區為主也是到六年前才有較好地寫部落閣的,而近年的精神多花在正統的奇幻或嚴肅科幻上,最近又去到超級英雄和武俠類題材上,反而喜歡傳統英雄的大巧不工的手法上。



主要問題是現在的動漫或輕小說常常使人誤解或費解的,因為用上了前衛文學的手法,如鋼鍊的等價交換就使人完全誤解「那是真理」(原文是當時我們以為是真理),或者涼宮春日中的所謂世界是她的夢境之說(不過是古泉胡說的,原著中證實是假的)。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看那些書的原著,使我找回了以前對前衛文學入門時的興趣了。

就新海誠也不例外,樓主便舉了前作的「追逐繁星的孩子」和「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為例。

而主題曲的「前前前世」和隕石坑的神社和歷史,都完全使人想錯了方向。

其實根本沒有正式地出現過古代歷史,使人誤會在廣告中間中穿和服女主角三葉是古代人。

嚴格上「你的名字」是綜合了雲彼的「敘事者是女主角的幻想世界」和追逐的「宗教中超越生死不是長生不老」等背景設定,兩者其實和上文所舉的涼宮和鋼鍊使用了相似的主題,但真正的主題秒速五厘米和言葉之庭的找尋心中失落的感覺,所以片名向舊片「請問芳名」致敬(兩片原名都是 君の名は。-your name.-)。

不過形式上可能像命運石之門一些。
-------------------------------------------------------------------
中 奇文的謬論背後的真實

起初看來男女主角瀧和三葉是交換靈魂,後來發覺三葉死了便變成女鬼上身?答案兩者都不是。

這不算是心連或人鬼戀,因為在中段我出了真相:

因為現實歷史沒有彗星給人看過如此美麗的,即使是三十年前哈雷彗星也沒有,但這個也意味行將墜落了。



而彗星墜落也確認了時空,即真實歷史2013年沒有隕石對地球做成重大傷亡,而更不會同一顆彗星兩次墮落地球同一地點的。

所以那個瀧的現在2016年不是現實世界,而是架空歷史的平行世界。

而三葉和瀧的真正關係是,架空歷史的2013年巫女(三葉)和架空現實的2016年神祇(瀧),即是女主角是預知未來能力者,2016年的瀧其實是「不存在」的,可是相對於2013年巫女(三葉)能帶來彗星會墜落的重要情報,所以瀧才會喝下三葉釀的酒,因為對於三葉來說他便是神祇。

即瀧是經過三葉的身體知道墜落事件的犧牲者的情報,同樣三葉是經過瀧的身體知道隕石墜落地點的,所以不是交換靈魂或附身,而是超越了時空以不同時間點的人看見不同的事物。

但正如雲彼的結局前一樣,架空現實的2016年是不存在的幻覺,是女主角的一場夢,女主角才是故事中真正的神,只有她才能修正歷史的,所以給三葉修正了歷史後的瀧便什麼都不是了,或者說他是掌握神的開關吧。

那麼奇文所說的其實是什麼?答案是看得太過認真而忘記了那不是現實世界。

其實我很喜歡亞洲周刊敢揭發大陸拆教堂的膽量,可是信神道又怎樣?信伊斯蘭教又怎樣?

反正一般信教的人也相信聖人有大能的。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那樣的預知能力的話,三葉應當去超能少女組了,估計還有LV.7的實力了的當第五位女主角。

(隱藏)第四位LV.7黑暗幽靈的悠理,在高校編加入了主角群成員了。

雖然驟眼看來你的名字有些寫實,其實骨子裡是一部神道系的奇幻動畫,只是三葉的能力不是以直接推隕石的方式拯救村民,而是透過並未「真的」發生的未來預知重要的情報。

要批判你的名字是軍國主義,就應當認為看阿拉丁神燈或魔奇少年是宣揚伊斯蘭恐怖主義了。

但既然未來是未發生的又怎知道?所以很少有奇幻是寫到預知能力。

真相是彗星墜落本是必然的事,諷刺的又是那編奇文說,如果真的有彗星墜落是應當早被發覺,說對了,其實只是那個架空歷史的2013年的人才不知道。

所以那個不算是時間旅行,而是架空歷史的平行世界。
----------------------------------------------------------
結束 唯美的光影顏色的近兩小時的純愛歷險

的確使用君の名は。-your name.-很奇怪。

但也確實使用了「從天空來的災難和一對未進入深交的男女的約定」為主題,可正因為要否定二戰的敵我之分,回歸原始的人類感情才使用如此奇幻的手法。

可不論天空怎帶來災難,新海誠的天空總是晴朗居多的總那麼清澈明麗的,草也麼翠綠林子那麼繁盛, 這種手法繼承了宮崎駿並和AIR或EF還有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相似,正確說新海誠也參與了EF的制作。

配那些甜死人的音樂,值得我花錢親到戲院一看,而不像上五次都只是看碟。
--------------------------------------------------------
下 突然又要追加補完?追尋些什麼

其實本意是我想在朋友親自來我家前寫好文章,親自交給他所以有些勿忙,卻忘記了樓主的標題是「追尋」些什麼?但朋友致電要遲兩日來,那麼便可以補完這個重要的部分。

其實有些人說對於陌生的異性說似乎很認識你,就像是騙子或找藉口搭訕吧,但對於當事人來說很可能會以為自己很熟對方。

我們可以說寫實的角度看,是因為兩位主角的眼角都非常之高,所以只想要的是理想化的夢中情人,男女主角像是榮格說的阿尼瑪與阿尼瑪斯。

即認為人體在理論上有一個隱藏的異性,雖然這不能算很科學的說法,但三次元世界也有「性別認知障礙症」,人類兩性的基因差異完全是有無Y染色體決定,現在連變性手術都有了。

甚至可以說人的性欲這麼強烈,是因為人都無意識中要找一個異性結合,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完滿」。

所以這不愧是愛情動畫還算是新海誠作品中最色色的一部,而不像前五部般完全只是講求精神的戀愛,但也因為這樣才算是完成了新海誠的美學,即正因為有這麼強的性欲,強烈到要控制對方的身體。

而不再像前作般如友情般的淡薄的關係,才有這麼好的結局。

所以會有交換靈魂的錯覺,就瀧只喜歡御姐所以夢中自己是御姐的三葉,三葉幻想來世當東京的帥哥所以夢中自己是東京帥哥瀧了。

那麼為什麼瀧的對象不是奧寺前輩呢?按維基解釋是她心有所屬,就動畫看來奧寺不喜歡瀧的。

至於三葉反正不認識東京的帥哥,但其能力既然是預知就只好找未認識自己前的瀧,把組繩交給他當作信物,而因為喜歡御姐的瀧即使當時未見過三葉,也會來者不拒地收下禮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035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海 誠 作品集(原名: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

留言共 1 篇留言

Dr.Magneto
其實真要知道名字
在鬼島其實也不太難吧
https://i.imgur.com/alCapdm.jpg

11-30 13:01

yau
文章更新了11-30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黃金拼圖動漫綜合版頂置推... 後一篇: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