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中華一番

作者:MyStery Jennifer│中華一番│2016-11-29 08:20:39│巴幣:12│人氣:979
融入各項料理主題【EX:餃子、燒賣、包子、麵類等等】的80年代動畫,故事起點以一名名為劉昂星的年輕廚師-小當家,在自己的餐館裡與阿貝師傳的另一同門第子-紹安比麻婆豆腐的競賽,當小當家勝出時,他在李提督的推薦下,離開家鄉四川到陽泉酒家拜師學藝,與店內的廚師們互動的一部動畫故事。

動畫內容主題著重在料理方面,部份也包含了當地國家的歷史簡介。

在小當家成為特級廚師前,他也曾經歷過一段挫折,綜使處在逆境中,他也經由省思、檢討做料理的過程、以及身旁友人的指導,逐漸讓自己的表現越來越好。

EX:在剛入陽泉酒家時,小當家做的菜並不被廚房的員工和及第大廚所重視,最初的考題僅為命令他去炒盤菜,做入門考核。初次完成時,小當家炒的菜沒有任何員工夾過一口,當小當家端到及第大廚的面前請求他夾一口菜吃時,及第大廚也沒有夾他的菜,反倒走到廚房拿一個饅頭,塞住小當家的嘴,便傳來一陣責罵,這也讓小當家了解了自己料理的問題所在點。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小當家到小溪附近遇上正喝酒的十全大師,從酒流入河中的這一點,小當家悟出了及第大廚從他菜色提出來的問題-土味。

最後他將發現的問題,運用到他做的料理上,經由一番努力,大廚也正式任命他為四等廚師,在門下工作。

EX2:

在小當家剛進陽泉酒家工作時,他認識了一名跟他同級的少年廚師-阿Q,在陽泉酒家工作,這個角色在剛開始,是位處在叛逆期中的孩子,在廚房工作的表現並不積極,也曾欺負過剛入門的小當家。

曾一度即將被大廚逐出陽泉酒家,而由小當家來替補自己的位置。

隨著他們相處時間變長,在了解彼此的家族背景後,小當家與阿Q彼此間也達成了共識,決定在請求大廚給予阿Q留在廚房工作的機會,當大廚同意後,二名少年也開始努力炒這盤料理,經由他們彼此的努力,也成功保留阿Q在廚房繼續工作的機會。

但阿Q在最後仍決定面對自己的過去,回到自己的老店-龍鎮酒家,去重新經營老爸的事業,因而離開陽泉酒家。

當後續二名男孩再度見面時,阿Q已經是家鄉店的老闆,心態上也有所成長。

當成為特級廚師以後,小當家便離開他工作的場所-陽泉酒家,開始踏上他的料理學習之旅,在這段旅程的過程上,他也多了四個旅行夥伴:

一、及第大廚的女兒-嘟嘟。(小當家離開陽泉酒家,到中國各地去旅行時加入。)

二、四郎。(當小當家離開他的家鄉時,加入。)

三、謝師傳。(比做燒賣,輸給小當家後加入)。

四、雷恩。(比試做生魚片料理,一度延長賽輸給小當家後加入)。

五、阿飛。(三小時內做一百道料理的比賽,輸給小當家後受李提督的命令加入)。

結束與黑暗料理界四回合的料理競賽,他們也踏上了找傳說中廚具的旅程;論動畫整體劇情來說,前期在主角做料理的過程,到中後期才逐漸帶入找八樣傳說中廚具上的正題,在動畫的結局中也僅找完三樣廚具,其餘五樣在動畫中仍無交待。



【動畫內料理比試,個人選擇】

例子一、小當家對李嚴:【第二回合炸蝦競賽】

角色/選擇指標 小當家 李嚴
用心程度
裝盤
態度
實用性
食材新鮮度
註:✔表示滿意。

小當家對李嚴:【第三回合火鍋競賽】

角色/選擇指標 小當家 李嚴
用心程度
料的搭配
態度
實用性
食材新鮮度

綜合上述表格整理,以炸蝦那回合來說我會比較想選李嚴的料理來吃,而火鍋那場則為小當家。

例子二、小當家對雷恩:【初賽】

角色/選擇指標 小當家 雷恩
用心程度
料的搭配
態度
實用性
食材新鮮度

小當家對雷恩:【延長賽】

角色/選擇指標 小當家 雷恩
用心程度
料的搭配
態度
實用性
食材新鮮度

論初賽而言,我應該會選擇雷恩的料理,而延長賽的部份為小當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9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一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2001年機甲先... 後一篇:改變你的做事態度,久了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