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精彩的奇幻世界新篇章-怪獸與牠們的產地(IMAX 3D)

作者:螺│2016-11-28 16:33:35│巴幣:6│人氣:324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時間點為「哈利波特」的70年前,是作者J.K蘿琳繼「哈利波特」系列所著的全新系列作,這次不同以往的是改為直接採用電影形式發表,沒有原作小說,因此粉絲想知道故事劇情與發展就非得進戲院不可了~

我雖然沒有特別迷「哈利波特」系列,但也是有把小說和電影全部看過了,但對於這部前傳我並沒有抱持著多大期待的,不過在實際觀影後,不得不說「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表現大幅的超出了我的預期,它是部非常優秀的電影。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沒有小說改編的原著包伏,在劇情的編寫上更加的自由,而且劇本由原作者J.K蘿琳親自編寫,比起「哈利波特」系列世界觀變得更加的詳細、角色塑造上也立體許多,本片的世界觀在「哈利波特」系列裡已經打好了基礎,因此這次沒有特別去交代一些背景的相關設定,但一些比較重要的資訊還是會在對話中稍微提示一下,因此就算沒看過「哈利波特」系列的觀眾直接從本片開始看也不會有問題。

原本以為只是個英國魔法師來美國、怪獸逃跑了然後要把牠們抓回來的故事,實際上遠不止於此,劇中表現出了美國魔法世界與英國的不同,正忙著對付自己的敵人與隱憂,而隨著主角紐特(艾迪瑞德曼 飾)的到來與怪獸的逃跑,無意間竟然讓應該相安無事的兩條故事線漸漸的交錯進而變成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嚴重事態…故事風格較「哈利波特」系列來得更加的明亮、輕快,但仍然帶有著一些現實的陰暗面,這點讓我加了不少分。




演員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成功的最大功臣,除了年輕影帝艾迪瑞德曼外,還有柯林法洛、新任閃電俠伊蕯米勒凱蕯琳華特斯頓等…主要演員全是一時之選,每位的表現都非常精彩,互動與對話間也充滿許多意想不到的趣味事件與魔法世界梗,而最值得一提的則是飾演莫魔(麻瓜的美國叫法)雅各的丹富樂,他將這個不會魔法的普通好人演得既可愛又討喜,對於魔法與怪獸們的反應更是有趣,絕對是本片最讓人喜愛且印象深刻的角色。




片中出現的怪獸種類相當豐富,可愛的、奇妙的、怪異的、恐怖的各種類型都有,充份的讓人感受到J.K蘿琳腦中那廣大神秘的奇幻世界,如果說「哈利波特」系列算是魔法世界的入門,「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則可以說是帶到了大廳,讓眼界一口氣大開了不少,對於喜歡奇幻類型電影的觀眾來說本片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優質佳作。



配樂則是請回了「哈利波特」系列御用作曲家詹姆斯霍華繼續擔任編曲,因此曲風上仍然也是承襲了一貫的奇幻又極富特色的感覺,相當的讚。

追加二刷的IMAX 3D版感想:
IMAX版讓一些特定的畫面3D效果會飛出上下兩條的黑槓,讓立體感強化許多,大場面魄力也完全不同,整體的效果提升了不少,算是值回票價的~。


但自從看了未來3D版後,現在看普通的3D眼睛都會很明顯的感覺到殘影啊…OTZ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個人評價為SS
是個相當吸引人又成功的全新開始,也相當適合IMAX 3D版,令人非常的期待續集與更多的魔法世界,
看來這個魔法世界故事絕對可以再戰不只十年XDD

推給喜歡「哈利波特」系列和奇幻類電影的觀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8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hen
看完這部之後,好像重拾了當初對於魔法世界的熱情,期待後續故事的發展

11-28 19:21


真的~~這部拍得相當成功啊^^11-28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偽的和平與真摯的戰場-... 後一篇:信念帶來創造奇蹟的力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