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45瞞天過海的大陰謀

作者:陸二玖三│2016-11-28 03:29:09│巴幣:2│人氣:104

  隔天是周末,唐青竹又跑來找周以涵,他不想待在家,心裡亂,而宋柏凡不在,想來想去還是只有周以涵這個朋友可以好好聽自己訴苦。
  從以前開始,唐青竹就很習慣把心事說給周以涵聽,不論是自己單戀李又晴那時,還是跟林介一因為誤會決裂之後,抑或是那段短暫填補寂寞的荒唐戀情,到與宋柏凡相遇後的種種,唐青竹每每碰上難受的事,都是周以涵適時的陪伴在他身邊。
  唐青竹也說不上為什麼,他對周以涵確實是沒半點男女之情,他感覺周以涵對他的態度也沒什麼特別涵義,所以即使宋柏凡和方依蘭口口聲聲說周以涵喜歡唐青竹,唐青竹仍是沒把那回事當真,恐怕周以涵如果一直沒親口告白,唐青竹是永遠也不會明瞭。
  不敢相信唐青竹又再一次跑來找自己,周以涵這次變得比較小心翼翼,她不怕宋柏凡在唐青竹心裡佔去多大的位置,也不怕唐青竹不明白她的真心,周以涵只怕唐青竹會因為宋柏凡善用優勢的挑撥不再給自己機會讓她陪著他。

  事實證明周以涵多心了,宋柏凡不是那種小人,不會明著跟她說不阻撓,還暗地裡向唐青竹打小報告,唐青竹自然也沒什麼理由要跟她這個朋友斷交。
  晚上兩人在周以涵的租屋處喝酒,喝著聊著,唐青竹就醉倒了,一方面因為心裡悶,另一方面則是周以涵刻意灌酒。
  就算喝醉了也沒忘記自己的原則,不斷的嘟囔著要回去他訂的飯店,周以涵難得沒玩把戲,攙著唐青竹就把他送往飯店房間,只不過她跟著進去後,並沒有再走出飯店大廳。
  唐青竹一早就被宿醉的痛苦熬醒,整個人腰酸背痛,頭也像塞了顆炸彈一樣,低聲咒罵幾句,吞吞口水潤一下乾燥的喉嚨,動了動方向,忽然感覺不太對勁,身邊怎麼還躺了個人?腦子瞬間清醒,屏住呼吸、緩緩的拉開蓋住對方臉龐的棉被,一眼就看得他失魂落魄,不是驚艷,是驚嚇。

  怎麼會是周以涵?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還沒摸清頭緒,周以涵便慢慢的睜開眼睛,慵懶的笑了笑,伸手摸上唐青竹目瞪口呆的臉,「早啊,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媽的!這台詞跟這場面唐青竹幻想過幾百萬次,但對象不是這個,那台詞也是唐青竹預設給自己說的。
  「發生什麼事了?」唐青竹想破了那顆腦袋還是沒半點印象。
  周以涵故作不滿的嘟嘴,「你怎麼這樣啊?做完了還不認帳。」
  轟,晴天霹靂,唐青竹感覺自己被一道雷從頭頂打到腳底。
  做了?我們做了?這不可能啊!但是……她一個女孩子沒必要說這種污辱自己清白的謊吧?
  唐青竹從頭到腳被後悔涮過幾遍,這下子是真的誤事了。
  「對、對不起!」唐青竹匆匆忙忙的下床,撈起內褲就衝進浴室裡。

  看到這樣的景況,周以涵的笑容更深,卻和以往不同,隱隱帶著一絲狡詰。
  沒錯,她又撒謊了。
  昨晚的真實情況是如此:周以涵把唐青竹送到房間後,已經決定要趁著唐青竹的醉意,為自己製造機會,可唐青竹或許是喝得太醉了,癱在床上跟條死魚一樣,嘴裡更是不斷呢喃著宋柏凡的名字,其中還夾帶幾個宋小凡、宋親親、宋大前鋒……等等的暱稱,聽得周以涵更是火大,伸手直攻男性的重點部位,但唐青竹的寶貝命根子不知道是不是也醉了,還是很忠心的印證他主人跟宋柏凡說過的話:讓你徹底明白我底下這根除了對你之外還能不能對其他人硬得那麼厲害。
  周以涵弄了半天沒反應就是沒反應,她哪裡受得起這種無聲的羞辱,心想既然沒辦法造就既成的事實,那我就來捏造擬真的假象,這下看你還逃不逃得掉,於是就成了現在的狀況。

  唐青竹帶著歉疚和後悔狼狽的回來,沒意外的話宋柏凡明天就會到校,這下子他真的不知道怎麼面對宋柏凡,心裡堵得慌,不斷的自責。
  不只是對自己的戀人感到抱歉,更是對周以涵覺得愧疚,好好的一個女孩子居然被自己酒後亂性,唐青竹不可能當作沒這回事發生,儘管他一點記憶都沒有,但那也不代表他可以推卸得一乾二淨,花了整整一天整理亂七八糟的思緒,唐青竹最終咬牙做了一個決定。
  周一,接近中午時分,載著球隊的大巴士停在了校門口,這支不被重視、甚至還被對手看輕的無歷史菜鳥球隊,以黑馬之姿闖進了準決賽,跌破眾人眼鏡。
  這次換宋柏凡興高采烈的拉著唐青竹找了個無人的角落,立刻就來上久違的擁抱,「我們晉級準決賽了!」
  唐青竹沒有如宋柏凡預料中的熱烈,只是輕輕的說了聲恭喜後,便把宋柏凡拉開,還想說什麼,就見宋柏凡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東西:「這個,球隊一起去逛街的時候看到的,雖然只是個便宜的東西,不過還是想送給你。」
  唐青竹艱澀的收下那份禮物,話就哽在喉頭,只要打開嘴就會飛出來,明明已經練習過好幾百次,怎麼現在卻那麼難以開口。

  宋柏凡這才發覺不對勁,「怎麼了?」
  「宋柏凡,我對不起你,我們分手吧。」唐青竹輕輕的鬆開宋柏凡的手臂,如自己預想的一樣,宋柏凡一臉震驚。
  「你…說什麼?」宋柏凡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幾天前還纏綿著,怎麼現在卻要說分手?
  「這和你沒關係,是我自己的問題,分手吧。」唐青竹再次強調完,轉身就走,他不敢聽宋柏凡接下來要說的話,他也沒臉面對宋柏凡,更主要的是,他快要忍不住了,要是再繼續待著,唐青竹一定會哭,也一定會拋開自己的決心緊緊的擁抱住宋柏凡。
  緊了緊拳頭感受到手裡握著的東西,拿起來一看,真好,還能在分手時收到禮物。
  宋柏凡愣了好半天才回過神,他很想追上去問,可是唐青竹那認真的臉和堅定的語氣讓他卻步了,何況他也不是那種哭鬧型的,一個大男人哭著求解釋成何體統。
  回到教室後兩人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卻很明顯的跟往常不同,不再玩鬧、不再膩在一起、不再交談,甚至連眼神交會都沒有。
  有眼睛的都看出問題,關至玲幾次都想問,但碰上那兩張陰沉沉的臉,就突然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熬完了剩下的半天課程,唐青竹俐落的收拾好東西,宋柏凡則死拖活拖的一本書都要放個一分鐘,此時終於鼓起勇氣轉頭想說些什麼,就聽到後門口傳來叫喚唐青竹的聲音,教室裡剩下的人都一同望過去,其中包括關至玲及梁蔚,出聲的人不是誰,正是周以涵。
  一看到周以涵笑盈盈的臉,唐青竹就更加心虛,在眾目睽睽之下快步走向她,伸手拉起周以涵,宋柏凡看得一清二楚,整個人都不好了,唐青竹在離開前回頭偷了眼宋柏凡,宋柏凡立刻把視線轉回來書包上,而唐青竹就這麼牽著周以涵走掉。
  等教室的人都散得差不多,關至玲才湊到宋柏凡身邊,梁蔚也同時走過來,後者就不用說了,對於唐青竹和宋柏凡之間他心裡老早就有底,而關至玲何嘗不是如此,其實早就感覺這倆同學之間不一般,可是今天這樣的情況又把她搞糊塗了,「小凡,你跟……小凡!你還好嗎?」
  本來想問問到底怎麼了,卻看宋柏凡像是離水的魚一樣,張著嘴大口大口的吸氣,手還緊緊抓著胸口的衣服,梁蔚也被嚇了好大一跳,連忙輕輕拍宋柏凡的背想幫他順順呼吸。
  幾秒後宋柏凡終於恢復過來,「我沒事,謝謝。」

  哪裡沒事!看他這樣子,關至玲不用問也什麼都明白,自己肯定沒有猜錯,就是不知道唐青竹這是怎麼了,為什麼一眨眼就跟別的女孩走了?
  「小凡,我們是朋友吧?」關至玲淡淡的開口,見宋柏凡一臉不解的點點頭後,繼續說:「所以,不管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我說,知道嗎?」
  宋柏凡很是感動,嗯了一聲點點頭。
  宋柏凡也不懂,跟唐青竹交往的時間不算長,可是對他的感情已經深得像是在一起好幾年一樣,突然說分手,心臟就像是被人緊緊捏著,連呼吸也跟著不順暢起來。

  由於剛比賽回來,方啟堂就給球隊暫停一天課後訓練,於是宋柏凡早早的就回家,剛進門,宋懷峰便遞過來一個信封,說是給他的。
  宋柏凡靜靜的收下,說了聲今天特別累所以想先上樓休息,宋懷峰也沒看出什麼不對勁,點點頭後就要宋柏凡晚點記得下來吃飯。
  回到房間,宋柏凡把自己摔進床上,打開手上的信封,拿出一疊照片,宋柏凡越看越激動,原來是為了這個跟我分手?
  那疊照片拍的是周以涵和唐青竹,從醉醺醺的唐青竹被周以涵扶進車子裡、到他們一起進飯店、接著是兩個人躺在床上熟睡的樣子、再到一起走出飯店。
  一張一張像是刀一樣割著宋柏凡的心,不是覺得被唐青竹背叛,而是知道周以涵又使手段欺騙了唐青竹,可惜唐青竹一點都不知情,這個傻子,以為對不起我、也對不起那女人,所以才跟我分手是嗎。

  想透了之後宋柏凡不再難受,只有滿滿的心疼,更思考著要怎麼樣才能反將周以涵一軍。
  追根究底還是要從最基本的地方下手,那便是唐青竹對於周以涵那不可動搖的信任。
  下定決心後,宋柏凡一點也不著急,他已經見識過周以涵這個人的城府,莽撞行事很容易失敗,還必須從長計議,這次,他不會再孤軍奮戰了。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8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草
青竹呀ˊˋ
再怎麼信任都不能在你家前鋒不在的時候
跑去別的女孩那邊喝到爛醉呀
(到時活該被踹哼哼

04-04 01:10

陸二玖三
就是一個對宋柏凡以外的事都神經十分大條的笨蛋一個XDDDD
終究還是太容易相信別人的錯!!!!04-17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