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感恩節的由來

—— | 2016-11-27 21:00:00 | 巴幣 6 | 人氣 189

1620年,五月花號船滿載英國受迫害的清教徒到達美洲。當年冬天,不少人饑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印第安人幫助下,新移民學會了狩獵、種植玉米、南瓜,並在來年迎來了豐收。他們邀請印第安人慶祝節日,感謝其幫助,這就是感恩節的由來。至少課本上是這麼說的。

豐收的慶祝持續了三天,可是並沒有提到感恩,況且過沒幾年就沒有繼續舉行了。第一次提到感恩是1637年的事了。居住在康乃狄克的佩科特族當時正在舉行玉米祭,大批的英國與荷蘭傭兵殺進佩科特營地,把所有老弱婦孺屠殺殆盡。第二天麻薩諸塞總督宣佈「這是個感恩的日子,感謝上帝,他們已經消滅了700個男人,婦女和兒童」「往後此日應慶祝與感恩,因我們征服了佩科特人」

而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感恩節,大多是十九世紀的作家Sarah Josepha Hale(瑪莉有隻小綿羊的作者)靠著想像所創作的,她甚至設計了著名的火雞大餐、南瓜派、馬鈴薯泥等等原本不可能出現在清教徒豐收祭上的食譜。

不要搞錯了,在清教徒的眼中,感恩只可能感謝神,印地安人是惡魔崇拜的異教徒,絕對不會感恩印地安人的。

連我爸爸都沒有打過我 - 動態時報

How Thanksgiving Whitewashes Native American Genocide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嗯.....
感謝上帝差派原住民前來協助呢?
2016-11-27 21:25:29
Nacht-Eule
神不過是用以規範愚民"秩序"工具罷了...[e4]
感恩不過是看起來文明的"儀式"祭典而以...[e6]
2016-11-28 21:48: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