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4 GP

[達人專欄] MR金屬R魂 EX-S鋼彈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鋼彈 GUNDAM│2016-11-27 17:04:09│巴幣:286│人氣:10783
@@@@@@@@@@@@@@@@@@@@@@@@@@@@@@@@@@@@@@@@@@@@@@@@









安安,大家好,我是巴哈最會開箱富姦沒有之一的龍醬。今年還創下三個月只有發一篇開箱文的創舉(?)

FGO的活動緊接著來,敝人我也是無暇分身只好一直富姦下去了。

因為明天好像要開『童貞』活動,所以,我卯足全力的開箱了!!!

真的!絕對沒有富姦之意!!

而且這幾天開始有冬天的氣息了,別像敝人一樣每次冬天都是咳嗽過新年啊!

這次開箱的則是MR EX-S鋼彈

MR的意思就是METAL ROBOT魂兩大概念組合的萬代品牌。

第一款的MR魂海牛因為模組是採用R魂海牛,略顯誠意不足,而這次的萬代可是大爆氣的推出這台EX-S鋼彈,我知道有些人對這款冷言諷語,我只能說[把玩實力不足,就不要出來亂嘴,這很難看。]

這是敝人我覺得萬代今年最傑出的作品沒有之一,也可以說近幾年來也沒幾隻的完成度超越這隻,這款可式濃縮了萬代近幾年的技術精華一次解放的傑作。

不信,就接下去看吧。









EX-Sガンダム(EX-S鋼彈):出自機動戰士鋼彈外傳小說[鋼彈前哨戰]的主要登場機體。這是目前敝人少數沒正式接觸的鋼彈作品,對於劇情我就不會涉入太多,而且這系列也是版權問題十分嚴重的系列,不能正是登場於TV等OVA作品似乎也有很多很多層面的關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尋找囉。

回到S鋼彈身上。

S鋼彈是亞納海姆電子社的Z計畫一環的產物,已現今技術製造『究極的鋼彈』為目標。

UC紀年時間軸大概是0087年末和0088年初左右的戰局。

幽谷有感於迪坦斯和新吉翁 阿克西斯雙方的的『THE-O』和『邱貝雷』所展現高性能足以凌駕在Z鋼彈之上,雖然Z鋼彈是格布里斯戰役的絕代名機,但是面對性能稍遜對方一籌的Z鋼彈其實很多地方是靠駕駛員卡蜜兒優秀的能力補正才讓戰況保持平衡,這股危機感讓幽谷再度向亞納海姆社下單,製造出與Z鋼彈一樣萬能,甚至更強的機體。

於是有兩組組代號的研發計畫θ(西塔)鋼彈和ι(伊歐塔)鋼彈,西塔鋼彈就是在0088年大顯神威的ZZ鋼彈。

這兩組代號都是延續Z計畫和究極的鋼彈為目標下去當作開發概念,所以它們之間有若干的巧合,比如就是引入初代鋼彈系列的核心戰機系統,並與其他組件組合成本體,有助於戰況激烈時後勤輔助加速工作,畢竟模組化可以加速保養流程,相對的成本也會提高。

ZZ鋼彈的對於究極指標是一機完成所有作戰的能力,傑出的加速性能,優秀的防禦能力,再來就是讓其他機體都難以抗衡的超乎相像的火力,ZZ鋼彈的出力相當可怕,所以可以搭載高輸出的武器,尤其頭頂的超米加粒子砲,輸出功率高達50MW,是殖民地雷射砲約20%的能力,是當代機體上裝備搭載最強的火力武裝。

然後身長壓在20M裡面符合阿卡馬號的機庫,過剩的火力變成幽谷眼中的盲點,於是西塔鋼彈勝出,冠上了ZZ鋼彈的名字。

伊歐塔鋼彈同時也是朝究極的鋼彈概念發展,但是與西塔鋼彈是完全不一樣的理念,是利用換裝零件達到全領域作戰,用換裝零件達到究極領域,如果是發展血統和使用方式,伊歐塔鋼彈更像承襲Z血統的設計理念,高速加入戰局,一擊脫離的游擊式戰法。

而伊歐塔鋼彈除了與西塔鋼彈相似分離合體系統,裝備高性能的武裝外,還有一個電腦AI系統來輔助,名叫[愛麗絲],原本的構想是為了讓一般駕駛員也有相當於新人類一樣的作戰能力,強化人類雖然可以讓一般人得到新人類的力量,相對的強化人類情緒起伏難以控制,需要定時調整,訓練成本極高,所以連邦軍最後把與其得到新人類的能力,不如發展用機體的性能來取得相似的戰果。但是AI愛麗絲不是一般的人工智能,她有情緒、觀念、還有成長的能力,這種概念的智能引起部分高層的懼怕,(有另一說駕駛員無用化,並影響到高層的利益)愛麗絲系統就因此轉到地下發展,並且裝備在伊歐塔鋼彈身上。

伊歐塔鋼彈在性能上是頂尖無虞,但是她還是有著相當程度的缺點,採用新式的變行骨架,複雜的變形,裝備過多的武裝,火線管制上非一般人能夠駕馭的程度,但愛麗絲系統給予了強大的輔助,即使一般人也可以順利的使用伊歐塔鋼彈,愛麗絲非一般人工智能,也能自行自動鎖定和攻擊的效果。

巧妙的是,設計愛麗絲系統的博士,將自己的人格植入系統當作愛麗絲的基本人格,之後因故身亡,而她的兒子之後也駕駛這台伊歐塔鋼彈,一種母愛延續守護子女意思。

雖然與西塔鋼彈的競爭失敗,但是伊歐塔鋼彈的高性能還是不容置喙,本機製作了四台試作機型投入了實戰冠上了Superior的名號[為優越之意],簡稱S鋼彈。

EX-S鋼彈則是[Extraordinary+Superior]就是非常優越的意思。也是劇中實戰資料中S鋼彈的最終的模組型態。








以下開箱:



MR魂配上大尺寸的EX-S鋼彈光是盒子就氣勢非凡,跟MB差不了多少。





盒子上的官圖可能會讓人有,可動也只有這樣的錯覺,但是,實際上,看下去就知道了。





豐富的組件。





本體,這款MR魂,已經是把造型、可動和量產品之間作出一個非常棒的平衡,可動就是可動,不應該把靜態模型與可動模型畫上等號,因為需求不同,所以展現的東西不同。





KA大師的設計的品牌品管能上去,就是這個樣子,又帥又爽。

關節配置大部分都合金材質,本體也相當厚重,即使背上背包,還是可以輕鬆取得站立的平衡點。





很多人在嘴的角飾粗大不好看,你們知道嗎?這個角是要常常拔下來的,修成這樣已經很細了,你還要拔拔插插,你覺得不會斷嗎?

一堆人拿舊版FIX來比,FIX也是坑坑疤疤一堆,真的有比較好?





臉部特寫,萬代這次的技術算穩了,多色成型做成這樣,已經一直在進步。

上色部分也不錯,全身都是消光處理,只是這種色料,玩起來真的蠻會刮的.........





Z鋼彈獵奇的腳掌也能撐住全體的重量,超棒。

























胸前是I力場裝置,是第一台首架MS裝備I力場的機體,不過還是出力問題保持包覆整體展開是不可能的,但是,有愛麗絲系統的支援下,能在關鍵時刻展開。





腿部。





上半身細節。





肩膀的刻紋。





精細的KA式刻線。















拆除裝備來展現可動。





肩膀前後關節。





雖然幅度不夠大,但是還算堪用。





手臂平舉,堅甲不會卡住可動。





手臂往前平舉,肩甲也不干涉。





大腿光束加農砲:這是Z鋼彈在設計的Z-PLUS的裝備武裝,S鋼彈性能在高一些,實際上,S鋼彈手臂大腿組件等等都是跟Z-PLUS是一樣的。





看到沒?可以拉這麼開,大腿可動OK。





劈腿。





大腿下有平旋關節,這邊我玩到後面才知道,股關節還是可以前後移動,轉動後可以往下拉,腿可以伸得更長,這麼豪華的配置,天!!只有這隻有!!!

不懂的是在嫌個屁!!!





腰部可動。





只有一點點。





真要挑就是沒有肩膀拉出式,也許是太多複雜關節了,為了強度還是犧牲這點吧。

























大型背包可動。





一般收納狀態。










噴嘴全部可動,噴嘴葉也是。

仔細看背包光束加農的後管部分是可動的。





背包往外撐的時候可以不受限。





飛行。





光是作這樣才4500NT,我覺得值到爆炸。





可動美的極致。










銷魂。





之前有人嗆可動,我就擺一個藍天戰士的姿勢給他們看。

這個叫神像?

那很多可動可以去扔掉了。















光束智能砲。















因為沒拉出關節,其實這樣也是勉強卡住而已。





電子感測器精美重現,這也是Z-PLUS型的光束智能砲的上位武裝。

比起Z-PLUS和Z鋼彈超米加火箭發射器相比,威力不降,尺寸還縮小,使用上更加便利。

而且可以在發射前讓光束進行一定程度偏折,對戰有奇奇效在。



































背包的可動也可以拉到肩膀以上。















槍柄可以下拉還有前後擺動的關節,持槍不卡手。


















































展翼機構。





要拔出在裝上去。





肩膀內購可動

頸部大上仰可動。





開啟。





關閉。





全彈發射啦!!!!!!!!!!!





與智能砲連接的插口可以拔出來直接轉過來。





光束智能砲連接本體後,就可以連續發射高出力的米加光束。

這個連接器關節很多,但是很卡,我建議上點油,以免扳斷。










槍托握柄可動。










槍管延長可動。




















簡直帥到不行。



































光束軍刀刀柄藏在小腿護甲。










反射引導砲。

後面再詳細介紹。































對!!定番!!!一定要這個!!!!

有種不要給我兩把光束軍刀啊!!!!(說笑的




















一定要中二!!!






這就是角飾會一直拔的原因,頭部的引導砲可以用零件重現使用模式。

上面的介紹說了,與其得到新人類得力量,不如用機體性能來重現就是這個部分。

引導砲是利用電腦來操作的操作型武器,融合了吉翁軍和迪坦斯的新人類武裝技術,讓一般人也能進行全領域武裝攻擊。

但是引導砲只有單組只能進行二維式的攻擊,而且距離限制,出力也偏弱,無法造成決定性的傷害,稱不上全領域攻擊。

EX-S彌補了這個缺點,在腿上新增兩組反射式引導砲,發射出去後,藉由本體或者頭部引導砲的射擊,互相反射來攻擊敵人的死角,因為變得難以預測,使用上幾乎是交給愛麗絲來控制。

在EX-S身上,引導砲才正式的發揮全領域攻擊的效果。










說真的,我不太會擺這種溜溜球的鐵線裝備,怎麼拍都覺得醜。










自由式風格。(X










EX-S定番姿態。

























以下開箱結束!

原本以為會很難把玩,其實還算順利,可動關節實在是配置的相當棒。

然後我會發這篇,也是看不慣一些人不了解商品就在亂嘴。

對!我就是在嘴你們!!!


這裡是相簿連結~~

喜歡我的小屋可以訂閱+GP支持喔

我會"盡量"不富姦的。

謝謝收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7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鋼彈前哨戰|Gundam Sentinel|MR EX-S|||可動超高 |又帥|不會玩|不要嘴

留言共 30 篇留言

兜.風
EX-S就是帥!

11-27 17:04

越後 ~MAX大変身
濕透惹11-27 21:51
課桌椅@FGO
豐富的裝備和可動 爽

11-27 17:09

越後 ~MAX大変身
玩的超爽的11-27 21:51
Re.
沒變形很可惜呢..

11-27 17:24

越後 ~MAX大変身
這款主要是造型和可動

所以要變形真的很困難呢11-27 21:51
法因斯
買完成品的就是壕
http://i.imgur.com/j2RRfiU.jpg
我覺得深境打擊型比較有魄力比較帥
http://i.imgur.com/dFcNmAv.jpg

11-27 17:41

越後 ~MAX大変身
壕皇大駕光臨

令寒舍蓬蓽生輝呢!!!!

深境打擊太大了 作的出 我也買不起阿11-27 21:52
蘭特米爾斯
有入手才知道它的美好,自己也入手一款,優點大於缺點的可動完成,只是我的燃料罐真的不敢拔,很緊又不好下...

11-27 18:15

越後 ~MAX大変身
我原本也是想說,應該可動很差吧。

有愛還是跳了,這跳真值。

(如果太緊還是上點矽油會比較好)11-27 21:53
可疑人物
太帥了!

11-27 18:27

越後 ~MAX大変身
已經濕11-27 21:54
藍沢はくや
只有在下覺得這隻的大腿很性感嗎...... (掩面

11-27 18:50

越後 ~MAX大変身
[e17] 居然!11-27 21:54
DOKE
想入手 可惜剩餘位置放了自己改造的ex-s....

11-27 18:59

越後 ~MAX大変身
[e13]

如果想入手 我真的蠻建議的11-27 21:54

萬呆:我聽到了~各位客官想要的境打擊型外掛裝備即將推出...只會比本體貴一點點

11-27 19:45

越後 ~MAX大変身
真的貴一點點嘛QQ?11-27 21:54
超級霸王鳳凰拳
是“可是”

11-27 19:50

越後 ~MAX大変身
[e13] 災拉11-27 21:55
豆腐
我看的幾篇開箱評價都給很高
沒看到啥有負評的
這款真的是笨呆少數的爆氣作品阿

11-27 20:11

越後 ~MAX大変身
我都想說:這設計者是誰?是不是嗑了藥。

想說他嗑甚麼也給我來一點11-27 21:5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武者江須帥到爆炸,可動也超高

11-27 20:28

越後 ~MAX大変身
這留言不能GP傷薰

我還蠻希望之前的FIXC的那兩款風雷主再版

不然就是這個版本在做個風雷主,有幾隻我買單幾隻啊!!!

11-27 21:57
ひきこもり星人
暴力脫加白果醬希望

11-27 20:39

越後 ~MAX大変身
[e17] 星人連這個也可以?!11-27 21:57
蘭特米爾斯
另外就是說在入手後有去DALONG 看一下S跟EX-S的差別,這萬代可以推出還原S的版的套件,在胸前的I立場跟下面的駕駛艙蓋可以拆,然後在小腿推進器也可以拆可以看帶完整的小腿形狀,外加膝蓋跟胯下前可拆,覺得有希望...

11-27 20:43

黑鐵龍布萊克
跟肩膀連結兩塊很大的藍色部件是?

11-27 21:36

越後 ~MAX大変身
變形組件

因為這款不能變行 所以卯用[e28]11-27 21:50
Xlaws
請問如果是跟MG版的EX-S比起來如何?

11-27 23:20

情崇雷
QQ 感動!!真實系軍武魂!!S 鋼彈大神降臨!!開無雙啦!!!

11-27 23:37

光司
請問這隻比例是HG還是MG的呢?

11-28 02:26

越後 ~MAX大変身
R魂是無比例居多 差不多17 18公分(頭頂高11-28 11:11
Kent
特地登入給GP 看過巴哈很多篇 EX-S 的開箱,就屬這篇最詳盡,姿勢擺得夠多讓人可以徹底理解可動性!

11-28 11:05

f699999
EX-S 真的很帥又很有暴力美學的機體
要不是礙於各種現實無法呈現變形
還真的想敗下去

11-28 11:39

小巴風特
喔不!荷包君在跟我道別了!

11-28 12:17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阿! 好好看 好棒.

11-28 12:19

任孤行
背後才是本體
他的武裝太亮眼了

11-28 15:18

小咖愛巴哈
這支我也入手,真的很棒

11-28 18:21

小哥吉拉3號
造型華麗,可動性又優秀的機體,看來是屬於少數兩者兼備的作品~~
要是萬代一直這麼有良心的話就好了,雖然是不可能的說~~

S鋼彈的故事其實是從HG模型上才知道,當初看還以為是ZZ鋼彈的後繼機體~~
差一點被青文出版社的翻譯給誤導,說什麼改良ZZ鋼彈的設計圖 = =!!
雖然也沒有完全翻譯錯誤,但沒有說明前因後果真的很容易被誤解~~

大大沒有看過還能介紹這麼詳細,看得出來大大做了不少功課~~
望向我家的櫃子,不知道還能不能放得進去 = =!!

11-29 11:28

止水
可以把大包小包裝備的機體表現出靈活飄逸的可動性..就是R魂的招牌
YOYO裝備可以試試黑色背景模擬宇宙,纜線不擋住機體的方式拍攝
(大概只有我會這麼無聊吧XD)

11-29 23:13

zobow
可動很棒呀!介紹也超詳細的(=´∀`)人(´∀`=)

01-15 11:13

緋彴
看到樓主這篇~原本想收藏MB功自的心也瞬間淡化了 這隻可動超高的啦 而且樓主擺的POSE超帥的

05-29 17:32

阿熊人
頭上的天線能拆嗎?

07-23 19:54

越後 ~MAX大変身
可以的07-24 14:12
老衲的棒棒糖
很喜歡這種拍攝手法呢

03-05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4喜歡★Rietana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HF オ... 後一篇:清戀04 常木耀 終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