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君の名は。】手(同人後日談/瀧三)

作者:西瓜│你的名字。│2016-11-23 19:01:19│巴幣:38│人氣:1586

大家好,我是西瓜!
我得了瀧三糖缺乏症,吃了一堆糖還是覺得很空虛(True)
四刷的我覺得這病太可怕了啊混帳!!!!!!
有種慾望想要一直去電影院看……可是!
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BD又還沒出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就私自造了代糖(咦)了!
希望可以減緩有和我一樣症狀的人的病情QQ
因為我真的覺得三葉叫「TA☆KI☆KUN」的時候好魔性啊!!

還沒看過官方小說,本文中的角色描繪可能會有點崩壞,
觀賞前請先斟酌(?)。
先謝謝各位指教。



  他醒了。
 
  不過不是出自於本能,而是手上傳來既暖和又心安的觸感──彷彿再慌張都可以平靜下來的感受,那讓他脫離了奇怪的夢境,從睡眠中醒來。
 
  他曾經有種感覺,自己總是在尋找著什麼一樣。那只是曾經而已,那段時間,他會看看自己的手,看看天空,看看遠邊的風景,然後想起似乎有什麼東西在他面前消失過、流失過──但每當他想努力回憶時,腦袋的景象卻僅是糊成一片,難以辨識。
 
  不過,現在的他很少那樣了。有那麼一天,他在一如往常擁擠的電車上,貼著電車的門,往窗外看去──他的雙眼瞪大,心臟止不住地快速鼓動,他的大腦正重複告訴著他找到了,他找到了,那股缺失感在那瞬間消逝了。
 
  ──他找到了。
 
  可是現在,那種感覺又回來了,至少在這裡是如此。有時候,他感覺自己的意識正在載浮載沉,如他目前所經歷的──他看見一些畫面在他的面前掠過,他懂那是夢,但是太真實了,以至於他很難承認這並非真實。
 
  有關於糸守的景色印入他的眼簾──平凡的學校、某座古色古香的神社、蜿蜒的坡道,以及在遠邊的山頂上、在凹陷的中心那被供奉的祠堂。他驚訝極了,那種真實不是書籍或報導中的影像可以給他的,彷彿他曾到過被毀滅前的糸守一般,那是肉眼記錄過的痕跡,在這裡重現了。
 
  很怪的夢,他自己也曉得。只是,好像在哪裡有些確真,有人在告訴他那不僅是夢境,還是一部分的事實。
 
  瀧睜開雙眼,模糊的視線中最先看見的依然是天花板。他感到口渴難耐,頭不暈也不痛了,喉嚨舒服了很多,說不定發炎的症狀已經消散了。他沒有什麼力氣可以活動,連縮縮身子這麼簡單的事情都難以達到。
 
  他睡前量體溫的時候,體溫計顯示出接近三十九的數字。這和他經歷過的任何感冒發燒差不多,很常見的生病,只不過嚴重了一點。他把自己包裹在厚被之中已經一天了,但現在他仍然覺得寒冷。
 
  ……除了右手以外。他感到詫異,右手碰到了什麼而感到如此暖和?瀧挪動頭部,往右邊看去,看見了三葉的正臉,兩人的視線在一瞬間交合了。他瞪圓了雙眼,而三葉也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三、三葉……?歡……歡迎回來。」
 
  他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聲音有氣無力,幾乎沒辦法好好地講出一個字。
 
  「哎、哎呀……抱歉,把瀧君弄醒了……那個,看你好像很難受的樣子,想說握住你的手會不會讓你比較好受呢……看起來反而還打擾到瀧君了……」
 
  三葉的臉上流露出歉意,同時把她的手收了回去,瀧在那瞬間感覺到右手一直感受到的溫暖消失了。他使出渾身的力氣,坐起了身。
 
  他著急地想說些什麼,嘴巴在大腦思考之前就動了起來,「沒、沒有!」他認真地搖了搖頭,「那個,三葉……沒有打擾到我啦,不用道歉的。」
 
  「是、是嗎……啊,等一下哦。」
 
  三葉的歉意變成了尷尬的笑。他看著三葉走離他的身旁,往房間的外頭走去,有一瞬間,不知為何他居然想伸手去拉住她。三葉今天穿著白色的針織毛衣,下半身是黑色的短裙跟褲襪,她再回來的時候,手上多了一杯水。
 
  「瀧君,感冒還好嗎?」
 
  她把那杯水遞給瀧,瀧一邊道著謝,一邊用雙手接了下來。熱水的高溫透過馬克杯優良的導熱暖起了他的手。他比較了一下,果然還是剛才那樣比較好──他瞥了三葉的纖細的手,幾秒而已。
 
  「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只是體力好像還沒完全恢復……不過不用擔心了哦。」
 
  瀧苦笑著,暗想自己這麼一個成年人,怎麼會因為前一天淋了一點雨就重感冒了。像個小孩子似的,他這麼想,可能三葉也會那麼想吧。他把水杯湊到嘴邊,臉迎著熱氣而小啜了一口。
 
  「是這樣嗎?但是瀧君剛才好像很痛苦的樣子……還是量一下體溫吧?」
 
  「咦?等、等等……」
 
  三葉拿著耳溫槍,爬到了床上,臉上的擔憂依然為眼前的人流露。她貼到瀧的面前,壓下瀧說他能夠自己量的話語,溫柔地用右手輕捧他的臉,左手則把感應器放到瀧的左耳內。
 
  壓下按鈕,過了幾秒鐘,嗶嗶的感應聲通知她把耳溫槍拿出來。
 
  她沒有注意到剛才的舉動讓瀧臉紅透了,而且順便把已經消失的熱召回他的頭上。在剛才兩人很靠近的時候,他嗅到了三葉身上的香味,很淡,但很迷人。
 
  三十七點六,雖然不是危險範圍,但三葉的臉上閃過一絲憂慮。
 
  「感覺還是休息比較好吧?這個溫度……而且剛才也是那樣……唉,今天應該在家照顧瀧君的。」三葉嘆了口氣,「來,先乖乖躺著。」她伸出手去讓瀧重新躺回去。
 
  瀧本來想反駁的,但一看到三葉的臉,就打消了反對的意見。三葉的臉上滿滿都是認真和擔心,他知道即使他再說些什麼,也沒辦法動搖到三葉的心意──今晚可能只能照著她說的過了。
 
  他順著她的意,躺回了床上。三葉從床上起身,四處轉頭,像在找著什麼。「瀧君,吃藥了嗎?應該有按時吃藥吧?」
 
  「四點左右的時候有吃,從那時候睡到現在。所以我想,大概睡之前再吃一次吧。」
 
  八點,掛在牆上的時鐘告訴他時間,瀧忽然想到他還沒吃晚餐的事情。三葉找到了藥包,其實就在桌上而已。她將之放到雙人床的床頭櫃上。
 
  瀧的雙眼未曾離開過她,他看見她的表情變化了,那是想到什麼的信息。
 
  「啊,晚餐──還沒吃吧?」她那麼說著,再次往房外走去。瀧嚇了一跳,他聽見三葉的聲音從廚房那邊傳來,「瀧君,等一下哦,我現在就去煮粥。」
 
  他心裡的驚訝轉化成一點欣喜,更多的是窩心──她總是能和自己如此合拍,不論什麼時候。他遲了一點才對門外回了一聲好,但不確定三葉有沒有聽到。
 
  三葉很快就回來了,她拿著盤子,碗放在那之上。她坐在床的邊緣,瀧再度坐起身子,他看著三葉用湯匙舀起一口粥,白色的濃稠物不斷地散著熱氣,三葉把一邊的長髮撩到耳後,微微傾斜著頭,用小巧的嘴對白粥吹氣。
 
  「嗯……應該可以了吧?」她小聲地跟自己確認著,然後轉過頭來看向瀧,手中的湯匙往他嘴巴的方向前進,「瀧君,啊──」
 
  「……咦,三葉……我能自己吃啦……」
 
  他其實已經看過了頭,三葉的樣子就像任何一位專業又賢慧的妻子一樣,只是比起其他人還要更來得有魅力。他搖了搖頭,讓三葉停下動作。
 
  「不行。」
 
  他可不想讓她再多操心了,不過三葉似乎沒打算要放棄的樣子。她的表情依然嚴肅,湯匙還放在他的面前。幾秒鐘過去了,沒用的,瀧在內心這麼承認,同時張大了嘴,讓三葉滿意地把粥放進他的嘴裡。
 
  ……好害羞。瀧那麼想,但又暗自竊喜著。他們花了一點時間,吃完了粥。瀧認為自己的臉一定很紅,事實上也正是如此。因為三葉看見了他臉色上的暈紅,還把它當作發燒的徵狀。
 
  「瀧君,臉好紅哦……還是很不舒服嗎?」
 
  「呃……」
 
  三葉的臉貼了上來,他們兩個之間的距離又更短了。好近好近好近太近了!她的手按到了瀧的額上,確認著他的體溫。
 
  他又聞到三葉身上的香味,她正在自己的面前──瀧忽然想到很久之前、他曾在找尋著什麼的事情。他想,他終於明白那時一直縈繞在心中的缺失感到底是什麼了。
 
  他張開雙臂,抱住了三葉。
 
  「咦、咦?瀧、瀧君……?怎麼了?」
 
  三葉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她沒有掙脫。一抹紅暈渲在她的雙頰之上,瀧常常做出像這樣的事,可是就感覺上來說,她還滿喜歡的──即使很令人害臊。
 
  她刻意讓自己的視線避開他。有點害羞呢……
 
  「三葉,妳覺得結到底是什麼呢?」
 
  「怎麼了?這麼突然……」
 
  三葉偷偷地瞥了一眼瀧,他閉著眼睛,像在想著很深奧的問題一樣。她的情緒比較平穩了,對於這個問題,她曾從奶奶那邊聽過答案──不過她覺得那些都不足以表達出最精確的想像。
 
  君的味道。她想了一下,她懂的,從那天在樓梯上遇見瀧開始,一直都懂的,彷彿問題的答案深植在她的心中,不會消逝。
 
  幾乎是情不自禁的,她的雙手也抱了回去。她把頭探到他的耳朵附近。
 
  「我、我想……應該就是我們兩個的關係……這樣?」
 
  三葉只是小聲地將之說了出來,在他耳邊。
 
  「噗、哈哈!」
 
  瀧的笑聲一下子爆了出來,她感覺得到他的身體正因為笑著而起伏。
 
  「怎、怎樣啦……幹嘛笑啊……」
 
  「不,沒事沒事。」他把三葉稍微推開一點,目光和她的視線重合,「只是覺得,我們真的好合拍啊。」
 
  疑惑的神情在三葉臉上閃現,她想開口追問,不過只在眨眼過後,就因瀧的動作而把話語吞了回去──他的右手握住了三葉的右手,很軟,好好摸。

  她急忙別過頭,一頭長髮急地掃過他的臉龐,「幹嘛……瀧君今天好奇怪……」他用空著的那隻手,抓了抓被頭髮揮過的地方。
 
  她的臉頰變得更紅了。他現在只能看得到她的側臉,但卻更使他移不開視線。他喜歡這樣的三葉──倒不如說,只要是三葉他都喜歡。
 
  「手,很暖哦。」和在睡夢中感受到的一樣暖和,讓他完全的心安,「真的。」
 
  三葉把頭轉回來,這次臉上除了有羞赧以外,還多了點氣惱的元素,「瀧君太狡猾了!不要仗著是病人就得寸進尺!」
 
  他連忙說著抱歉──不過他沒有鬆開手。他覺得感冒似乎痊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3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的名字。|愛情|同人|瀧三|後日談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中二И小屁孩
西瓜糖廠竟然不產百合出瀧三,看來病情不輕喔
雖然我兩種都喜歡[e5]

11-23 21:21

西瓜
雖然我也覺得三葉x奧寺很棒,但感覺就沒有像瀧三那麼有感覺了QQ
產百合的話,最近應該大概會來寫戰車百合ㄅ(如果不偷懶)11-23 23:14
懶尼
好棒,這顆糖含在嘴裡甜而不膩
三葉跟瀧真的太棒了!

11-23 23:43

西瓜
快吃快吸(X11-24 20:33
JKF
真的 再一口就好

11-24 12:26

西瓜
多吸一口!!!!!!11-24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君の名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