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人物】伊豆的賴朝 - 源賴朝(1)

作者: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義經英雄傳 系列│2009-09-02 13:33:12│巴幣:2│人氣:2150
 
源賴朝(1)伊豆的賴朝


被流放到伊豆蛭ケ小島的源賴朝,
於治承四年(1180)四月二十七日在接獲以仁王的令旨後起兵了。

平清盛原本要將在十三歲時因平治之亂戰敗被補的源賴朝斬首,
然而平清盛的繼母池禪尼一見到源賴朝就深深的喜歡上這個正太了

(喔,不是啦..是因為池禪尼一見到賴朝,就令她憶及亡子家盛)
因此她也懇求平清盛放賴朝一條生路。

最後,平清盛抝不過這個“勾勾迪”的繼母(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只有把賴朝流放到伊豆的蛭ケ小島,清盛這樣的婦人之仁也種下了日後平家滅門的遠因。
(卻也因為這樣,在平家滅門後,源賴朝把池禪尼這個救命恩人接到鎌倉享福去了)

源賴朝被流放到蛭ケ小島的二十年歲月中,
是由武藏國比企郡(琦玉縣松山市)豪族比企掃部允之妻比企尼(她也是賴朝的乳母)
與其婿安達盛長(後來成了賴朝的近臣)、河野賴重(後來成了源義經的岳父)、伊東祐清照顧。
而源賴朝雖為流人之身,卻官居右兵衛佐,所以東國武者亦稱賴朝『佐殿』。

回到正題,在賴朝高舉義旗後,有不少源家舊部紛紛聚集於賴朝旗下。

這一連串的大動作自然引起了奉命監視賴朝的北条時政的注意,
可是同樣奉命監視賴朝的伊東祐親(伊東祐清之父)卻放任賴朝四處溜搭。

當時的東國武士都必須每隔數年上京到宮廷與六波羅第輪值(稱為大番役,類似江戶時期的參勤交代)。

然而,在這個時候“好色英雄” 源賴朝就趁伊東祐親於京都留守之時,
和祐親的女兒八重勾搭上了(生子名『千鶴』)。

事後,消息傳到平家的耳朵裡:『他X的,這還得了啊!!伊東祐親你想勾結反賊源賴朝啊?!』,
伊東祐親當下聽了嚇得屁滾尿流,趕快把女兒八重嫁了出去,至於小baby千鶴則是丟到狩野川中淹死。

 (伊東祐親:女人真是禍水啊!!)
 (八重:可是Daddy,有禍根的是你們男人耶?!)

沒關係,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我源賴朝才失敗一次算啥(時間好像顛倒了XD)。

源賴朝的下一個目標已然鎖定在北条時政之女北条政子身上了,而且也很快的就把到北条政子。
(這一回,他不敢太招搖了,所以賴朝和北条政子的事只有安達盛長知道)

可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賴朝得風流事很快就讓在京都執行大番役的北条時政知道了。
他趕緊把女兒嫁給山木兼隆(結果,北条政子在新婚之夜演出了一齣“落跑新娘”的戲碼,跑到賴朝那裡)。

等到生米至煮成熟飯,北条時政也不得不承認賴朝這個女婿了(或許他是想要『轉投資』);
伊東祐親就沒北条時政這麼好命了,他被自己的兒子伊東祐清逮捕後送給了賴朝,
而賴朝一看到伊東祐親那張『屎』臉,馬上想到祐親這傢伙是破壞自己初戀(?)的人,
二話不說就把伊東祐親斬首,而其子伊東祐清也因此得到賴朝的恩賞而成為賴朝側近。

 (北条、伊東命運大不同啊!!)

下集待續…

文章由 Beowheim(beow) 友情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源賴朝|北条政子|平清盛|源義經|源平合戰|平家物語|

留言共 8 篇留言

ミルク猫
這篇好歡樂(゚∀゚)

09-02 13:36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哈。XDDD09-02 16:13
Elinory
源賴朝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也把義經很歡樂的幹掉了~XD

QQ

09-02 13:5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妳最近在忙什麼,很少看妳上線了。09-02 16:13
XrayX
傳說中,
電腦遊戲異塵餘生2可以由頭到尾不戰鬥只上床破關,
會否有一天出了個能這樣做的源平爭霸?

09-02 14:14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樣算電子書類的遊戲吧。>"<09-02 16:14
任孤行
快來喔骨灰
轉戰達人界XD

賴朝的政治手段高明
看接下來就知道了

09-02 14:41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加油。09-02 16:14
Elinory
好問題。

這答案連我也不知道...

09-02 16:29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哈,好回答,這回答讓我不知道怎麼回應妳。XDDD09-03 00:50
夏生秋人
下集待續XD好期待

09-02 17:59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明天請早。XDDD09-03 00:50
冥王草莓
骨灰大研究的東西還真廣泛啊!

09-02 23:36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草莓也很廣泛啊。XDDD09-03 00:54
小鄭-六九天尊
GP 來晚了 阿咪駝佛

09-16 16:2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大濕太客氣了 阿咪駝佛。09-16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s70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玩】非常硬派的戰棋遊... 後一篇:【攻略】天地劫之神魔至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