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夏基隨筆01

作者:3N│2016-11-18 23:30:04│巴幣:6│人氣:243
一大清早,天氣正涼,昨天晚上下了點小雨,使得街道顯得有些濕潤,旁邊還有幾處小水窪,但也正拜此雨所賜,街景似乎亦變得十分明亮,感覺舒適許多,兩旁的店家正努力準備著,迎接新的開始,這裡位於基里亞斯,這裡是座充滿香草味的城市。

其中一家建築造型風雅簡約的店面亦同,店主人如往常一般,正打掃室內,平常都是由他一人整理,但今天有些熱鬧,那是因為……

「酒!……給我一點酒呀……」一名短頭髮的男子趴在吧檯上嚷嚷著,一個長條型的物體放至腳旁靠著吧台,被黑布覆蓋著。男子面前的檯面上已有許多的空酒瓶,很顯然的那男子仍然不滿足,不斷向吧檯內的店主人要酒喝。

「……」店主人背對著對方繼續忙他的事情,男子見對方不理不睬的模樣,撐起身子,伸手開始玩弄對方那綢緞般的黑色秀髮,「酒嘛!給咱一點酒嘛!拜託啦!」男子不斷重複著,甚至還開始將對方的長髮末端打結,像極了小孩子。

「滾。」店主人說著,「不要這樣嘛!」男子繼續說著,絲毫不怕對方。

「我說………」店主人轉身,一雙漂亮如玉的紅瞳正皺著柳眉,怒視對方。

「『……滾。』」兩人同時說著,男子笑著,「我有聽到呦~☆!」他笑著,一手撐著臉,伸出另一手來戳著對方臉頰

「那你還不造作?」店主人不怒反笑,笑容十分恐怖,同時一股強烈寒冷的壓力直撲向男子。只見男子仍面不改容,臉上的笑容更加愉悅,愈戳愈起勁。

「不要這樣嘛!」男子語氣輕鬆愉快,「外面的路那麼濕滑、那麼危險」他故做無辜,「你難道忍心看你最、最、最親愛的好友滑倒嗎?」

「滑倒最好,你沒滑倒才是天理不容。」店主人說著,將對方桌面上的酒瓶收拾一空,「安娜和孩子們快來了,趕快離開。」

「咦~居然想要趕我走。」男子又開始裝作十分難過的樣子,「居然因為妻子小孩而忘了朋友,真是絕情呀!」他裝哭,「難道、難道在你心中,我難道一點地位也沒有嗎?」

「嗯,比一隻螻蟻還不如。」對方立刻達道,眼神露出不屑,「話居然如此刻薄,而且還毫不猶豫的回答!!」男子驚訝說著,「我覺得好藍瘦、好香菇呀!」,聞此,店主人繼續做例行的打掃工作,不理會對方的無理取鬧。

過了一會,男子似乎是鬧累了,停了下來,趴在吧檯上。與此同時,店主人也完成了工作,拿起一旁的銀色煙斗,點燃煙草。店裡頓時間安靜無聲,只剩一團團的煙慢慢上升。這樣的沈默持續了一段時間。最終,還是由店主人打破了這沈默。

他拍了拍對方,同時將一碗藥湯推了過去,「嗯?這是?」男子起身,瞇眼細看著。

「這是解醉的藥方,快把它喝了」店主人說著,「呀哈哈哈!」男子笑了,「看來你還是很在意我的嘛!」他笑的更開,「你這個口是心非的小傲嬌。」

「閉嘴,趕快給我喝下。」店主人說著,「我只是收你爛攤子收到不耐煩了而已,別忘了,你的仇家很多,朋友很少,如果你在喝醉的情況下被人殺死,誰來替你收屍呀?到頭來還是我要去做呀。不要生前給我一堆爛攤子,死後還留給我你噁心的碎屑阿。」

「桀桀桀,謝謝你這麼關心我呀!真令我感到開心。」男子說著,然而卻又笑著將藥湯推回去,雖說在笑,但那笑容卻又帶著一種孤寂的苦意,「不過呀……解醉違反我的原則呀!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聖石的副作用。」

「……」店主人盯著眼前的男子,只見男子繼續說下去,「嘛!我的原則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男子緩緩起身,拿起自己的物品,「不過還是謝了!感謝你的關心啦!我可愛的小策策。」,起步轉身離開,策不發一語,看著對方慢慢的走到門口,打開大門,上頭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

正當對方準備踏出門時,策開口了。

「你真的要這樣醉生夢死下去?」

男子停了下來,「醉生夢死呀……醉在生中,死在夢中,這也不是挺好的嗎?」男子露出了難得的苦笑,顯露出難得的落寞,語氣中的無奈道盡了一切。「死在夢中對我而言......是種奢華呀......」他喃喃自語,踏出店鋪。

「......」策看著慢慢遠離的短髮男子,搖曳的燈火在那紅色的眼瞳流轉,一時之間那黑色的背影似乎蕭瑟落寞了許多,顯得十分孤單單薄,「......唉。」店主人發出了輕聲嘆息,縱使有千言萬語想訴諸對方,但若傳達不到對方心中,那又有何用呢?

他將那藥湯收回,「唉......夏基.阿爾維特呀!你無時無刻都在給我添麻煩阿。」一飲而盡。



「嗚......好苦。」







從店面走出的夏基.阿爾維特漫無目的在街頭亂逛著,不斷思索剛剛和好友的對話,直到被周遭的鳥鳴驚醒,一回神,才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已經來到一座森林之中。

「呀拉呀拉!居然想事情想到忘我了呢。」他苦笑著,搔搔自己的臉頰。拍了拍腰際上的酒瓶,裡頭的東西發出清脆的聲音。「阿哈哈!還有酒呢!」他解下酒瓶,來到附近的石頭上坐下,將東西隨手一放,拿起來酒壺豪邁的灌著。

「哈阿!真是好酒呀!」夏基笑著,一陣涼風輕撫他的臉頰,「呀呀......真是舒服呀。」他邊笑著,邊解下自己的右邊的眼罩,那聖石散發出妖惑的紫光,「哈哈!我的仇家真得很多呀,呀哈哈哈哈!」他搖搖晃晃的起身,將酒壺掛回腰際,跳下石頭,離石頭有一段距離,「但能稱得上敵手的人怎麼這麼少呀?」

幾名人影從陰暗處走出,夏基笑著,指著他們的鼻頭笑著,「有膽正面上我呀,廢物們。」,然後一一對著他們,「你......是全家被我殺掉了對吧,阿哈哈哈!我還記得他們殺豬般的求饒聲呢。阿阿!還有你,恩......我記得是你的朋友吧。恩!?哎呀呀!居然是你呀!你怎麼還來啊?這是第幾次了呀?應該有三次以上了吧?看來真要給你一些教訓才學的會呢!」他就這樣的不斷的說著,他們從原本的冷靜,慢慢變得憤怒起來,越是憤怒,夏基就越說的起勁。

「啊!!!去死吧!」終於有一名殺手按耐不住,身旁的那個嘗試三次以上的殺手還來不及阻止他,他就飛野似的衝向夏基,緊握匕首,要其為自己的家人償命。

「哈哈!沒錯就是這樣。」夏基笑著,搖搖晃晃的勉強閃過流血之傷,但衣服被割下了一小段,「喂~這衣服可是很貴的呀。」他笑著,然而,那名殺手仍繼續向前逼殺,夏基繼續搖晃後退閃避,每次都是以釐米之差閃過,看起來十分的危險。

「沒錯,很好很好,拿出你們的不甘!」其他殺手見到夏基的模樣,也不顧那嘗試多次的殺手勸阻,紛紛上前圍殺,看到這場景的夏基笑了。

「啊哈哈哈!燃起你們的憤怒!」夏基繼續大笑著,不斷後退,衣服上的破痕愈來愈多,退到不能在退了。

「憶起你們的殺意!」夏基笑著,這時,所有殺手迎面撲上,準備給予對方最致命的一擊。「然後......」夏基雙手接住其中一人的殺招

「體會徹底的失敗!!」

頓時,一股夾雜著殺氣、寒意的強烈的壓力爆發出來,壓著他們喘不過氣,動作慢了幾秒,勝負已定。

夏基將像是在扭麻花捲一般扭斷對方的手臂,登時發出嘎嘣脆的霹啪聲。鬆開雙手,來到對方背後,雙手按在頭上,用力一扭,脖子亦發出了清脆的聲響,結束。

夏基將人甩出,隨後立刻用腳踢起對方的武器,接住武器,扔擲出去。武器在半空中劃出優美但卻無情的完美半弧,貫穿胸口,將人釘在一棵大樹上,胸口大量的鮮血噴出,如同湧泉一般被大樹的根吸收著,他身體抽搐著,然後死去。

「呀哈哈,好了,繼續吧!讓我看看你們身為殺手的氣魄吧!同、行、的。」夏基的笑聲傳遍森林,那笑聲、那笑容,仿若種子,將恐懼深深地種入那些殺手的心裡,他反握腰後短刃,抽出。屏氣,化為死亡的黑影,衝出。

藉由聖石能力的加成下,他的速度極快,勢如破竹地殺入敵陣,每當靠近敵人時,便會用細碎的步伐調整身形,製造出快速旋身的效果,從敵人意想不到的角度出刀。角度刁鑽,刀刀致命,殺得他們措手不及。

他在人群裡自由穿梭,七進七出,如入無人之境,「就只有這樣嗎?」他狂妄的笑著,突然一把急速之槍奪命而來,但這是一把風也抓不住的刀,比快還要來的更快。快速旋身,反手一刀,便是取命一擊,瞬間血湧如泉,一命嗚呼。

「哈哈!」紅黑配色的刀者依然大笑,縱使一群人殺招如暴雨般肆虐,但對方人輕靈、刀無影,輕鬆自在的在人群中大殺四方。不出片刻,世上又多出了多具的無頭屍首,手中的刀又增加了許多無名亡魂。

「呀啦呀啦,剩下你我了呢。」夏基笑著,看著眼前的男子,將短刃收回腰後,拿起那被黑布蓋住的的長條物體,將布解開,裡面的物品緩緩而出來。

那是把黑柄黑鞘的太刀,黑鞘上有著銀色的獅子,銀色的飛雲、立於頂端的銀鶴、翱翔於天的銀龍。上頭還纏了一條銀色鎖鏈,鎖住這把刀。

「這是我們第幾次的見面啦。」夏基面露微笑的說著,看起來十分輕鬆,像是在閒話家常一般。

「第十一次。」那男子冰冷的說著,劍尖指對方。

「嘛!別這麼緊張嘛!」夏基微笑著,「不替自己的隊友難過或者是悲憤嗎?」

「不聽我的勸告,死也是理所當然。」男子說著,冷汗緩緩流下,似乎在猶豫什麼。「居然沒有破綻……」他呢喃著,「從頭到尾……居然都沒有,怎麼可能……?」,實力的強烈差距,不禁讓他的心中產生陰影,埋下了種子。

「怎麼會不可能呢?」夏基笑著,解開銀色的鎖鏈,「說起來,這是第一次拔出這傢伙呀。」他說著,緩緩拔出。

寒刃緩緩現其芒,刀身帶著優雅的弧度,無情的薄刃,象徵的是刀者冷酷的收割;黑如深夜的顏色,就如同那如深淵般的絕望。

「第一次見吧,嘛!來給你介紹介紹,免得到時候別人問你被什麼武器殺死時你答不出來,怎麼樣?我為人夠NICE吧!」夏基笑著,自顧自的講了起來,讓人摸不著頭緒。

「此刀名喚殘月無弘,是把怪傢伙,剛配我這個怪人呀!」夏基微笑著,「持有這傢伙就會感覺身體的能量正在迅速流失呢!讓我一開始好不順手呀!」他邊說邊將殘月無弘佩戴至腰際,「不過呀,現在已經習慣囉!藉由一段時間的努力訓練下,我平常已經可以隨身帶著走,而且不覺得累囉呦~而且呀……」他用那剩下的單眼看著對方,臉上的笑容不減,反而更令人感到惡寒。

「它吸能的特性剛好解決了我開聖石能力時能量過多的問題呢!讓我不再這麼難受了呀!動作更加輕盈,殺人更加地輕鬆愉快了呢……」他的笑容頓時變得十分危險、恐怖,此時的笑容如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般,引爆了埋在對方心中的恐懼種子,使對方發瘋似朝著自己衝來。

「啊啊啊啊啊!去死啦啦!!!」

黑色的刀刃瞬間出鞘,致命的一刀,來得無影無形、無跡無蹤,一瞬間,便讓人人頭落地,不感一絲痛苦,這一招,便是刀者最後的慈悲。

「好了,收工。」夏基笑著,甩著刀刃,將上頭的鮮血甩掉,從懷中拿出白布,開始擦拭。「他們居然找上門了呀,比預計得還要來得快,不過呀……」殘月無弘回到鞘內,夏基再一次的用鎖鏈纏上,「他們都不夠看啊!」他伸伸懶腰。

「嘛!算了不管了。」他再次拿起酒壺,準備再次豪飲,「啊……恩?」酒沒如預期的出來。

「怎麼會?」他睜開眼睛檢查,這才發現酒壺上的蓋子居然不見了,酒全部灑在屍體上,「不~應該呀!!!」他跪地哀號著,「那、那是我花很久才凹來的酒呀!!!」

對於嗜酒如命的人來說,沒酒就等同劍客失去自己的刀劍,不可缺漏!酒在人在,酒不在人亡,他悲憤萬分,指天空大喊,「難道是我滿手血腥,所以報應在我的酒壺上?難道是我罪惡滔天,所以一身苦難都是我咎由自取?天呀!你真要絕我之路?天啊!你真要逼我於死途?天……啊!!!!」他大喊一聲,後退了幾步,隨後哭暈在森林,聖石能力也順便解除了,昏睡了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9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ss80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墨方 策... 後一篇:【星湧大地】夏基隨筆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