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入坑公路車

極速狂飆 | 2016-11-17 22:22:24 | 巴幣 10 | 人氣 1323

  老實說打這篇算是有點晚了些,這台公路車大概是在10月初買的,不過還是為大家說明一下為何會買公路車吧。

  起初是沒有打算要買公路車而是要買顯卡,很跳tone對吧,目前的GTX 750ti有出現雪花的跡象,但說來也不是這麼嚴重,心中的小惡魔作祟就上網物色顯卡,從Inno3D 1060 compact 6G → MSI 1060 gaming 6G → Galax 1070 EX 8G,到1070算是有小爆預算,不過看到最後還是放棄更換顯卡這回事。換顯卡後肯定又要更黏電腦,這樣才不會愧對那個顯卡,想必換顯卡後的想法一定會是這樣,但自己因為腳傷很多運動有所限制,如果一直坐在電腦前面那就更慘,體重會直直上升,現在體重也不輕就是了,沒錯就是這個念頭打敗我心中的小惡魔,但隨之又來了更狂的惡魔。


  放棄換顯卡後就在煩惱說自己是不是該好好運動,半年多前跟家人說好的騎腳踏車呢?如今連個車影子都沒看到,他們可能也不認為我會買來運動,抱持著聽聽就好的想法吧,不行!運動就是要堅持下去,頭過身就過,在10月初的時候我踏入某間捷安特車店,看著那一堆琳瑯滿目的公路車有點嚇到,老實講在買車前有稍微了解一下想買什麼車,一開始是挑選ANYROAD 2想說變速多就很輕鬆上山路,而且又是彎把應該是很入門公路車吧,但聽店員介紹後並非如此,想要輕鬆上山路大多都是看飛輪T數,還有說ANYROAD算是四不像的車,車重又不輕,極少人才會買的車,講完那些話後店員就從那一堆公路車中幫我物色一台入門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那台車就在我旁邊,型號是CONTEND 1,這台車店員說是2017年最新款的入門公路車,以後有可能會取代DEFY 3,於是看了看造型就還滿喜歡的,但價錢實在比Galax 1070 EX 8G又多出個1萬多,心裡OS真的該衝嗎?唉~算了衝下去吧,買啦!


  剛剛好那台CONTEND 1的車架適合我,做一些簡單的設定後店員教我怎麼騎公路車,因為沒騎過所以很新鮮,當下買車後就送3000的配件金,挑了安全帽、水壺、水壺架、立車架、法嘴打氣筒和坐墊包,但因為是騎機車去買公路車,所以就請老闆過幾天送到府,然後這幾天他們再把車子整理一下。


  送到府的時候很開心啊,馬上騎出去爽!?那就錯了因為隔了大概10幾年沒騎腳踏車了有點陌生,加上新手騎公路車完全沒有甚麼頭緒,雖有店員基本的教學,但要實際上路還是會怕,我就帶著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上路,從一開始的不順到慢慢掌握訣竅,真的很有趣,不要怕學習倒是真的,車子騎起來跟10多年前的登山車差多了,整個非常輕巧,車子的慣性非常久,騎起來比登山車省力許多,想說店員保證這台可以輕鬆上山路,就拿去爬一點坡,沒想到意外的輕盈,打破我以前的觀念真是學了一課,但沒有多久就屁屁痛了,這就是10多年沒練鐵屁股的後果,而且這一痛還是痛4天之久(這還是有穿車褲的威力),過沒幾天就換掉坐墊,到現在也騎得算順暢了,屁股雖然還是會痛,但是能撐的公里數變多了,相信鐵屁股應該是小練有成吧,這樣騎了一個多月真的不誇張我體重降了7-8KG,連我自己都嚇到騎公路車有這麼驚人的瘦身效果,這種驚人的效果讓我決定要好好騎公路車阿,而不是抱持著玩玩的心態去看待呢。

騎公路車,不要想太多,踏出去就對了,加油!

創作回應

能力Billy
本人是腳踏車通勤,想買公路車很久了,因為不斷的被提起多好騎多好騎。但那價錢真的很難下手。目前還在騎登山車。快5年了吧,幾個月前才修過,也怪我不勤於保養。
2016-12-27 23:20:49
極速狂飆
價錢的話公路車是貴了不少,如果想騎的話入門款硬ㄍㄧㄥ上去應該還是可以的,我也是從登山車換到公路車,買車還是要有一股衝動才行
2016-12-28 08:10:07
極速狂飆
至於好不好騎的問題,普遍來說都好騎啦,除非你把公路車拿去越野那就不OK了
2016-12-28 08:11:52
極速狂飆
保養問題我也想過,除了比較基本的鏈條上油外,剩下的保養比較傾向店家保養,大概半年至一年一次也就差不多
2016-12-28 08:1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