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紫宛‧復甦的魔神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11-16 19:42:45│巴幣:24│人氣:679
  在小翠強行打開那個被她稱作「束縛之壺」的東西後,我本以為會出現類似神燈精靈的東西,誰知道等了許久,卻什麼東西也沒出現,反倒讓那些死靈抓準空檔登上十六樓,將我們團團包圍!
 
  看著毫無反應、毫無作用、毫無用處的「束縛之壺」,小翠露出茫然的神色,喃喃自語地說:「怎麼會……怎麼會這樣……難道……這一切都是假的?魔神一開始就不存在……」
 
  不管是真是假,不管是不是眼睛業障重,不管魔神究竟存不存在,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大麻煩啦!沒時間讓妳在那邊發呆了啦!
 
 
第498章 紫宛‧復甦的魔神
 
 
  「別管這東西了!我們想辦法殺出去吧!」由於我右手拿劍,所以我只能伸出剛才被黑耀劃傷的、流著血液的左手去抓小翠。
 
  我本是要去抓小翠的手,不過可能是因為失血太多的關係,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身體一搖晃,使得伸出的左手一掌壓在小翠手中的「束縛之壺」,在「束縛之壺」的表面留下了一個血手印。
 
  「束縛之壺」一碰觸到我的血液,突然就開始散發耀眼的光輝,與此同時,「束縛之壺」開始晃動,一陣陣強大的吸力從瓶口傳來,
 
  突如其來的變故,使我心中蕩漾起不祥的預感,於是我趕忙揮掌將「束縛之壺」從小翠手中拍落,然後蠻橫地將小翠拉到我身邊。
 
  「束縛之壺」在脫離小翠的掌控後,就迅速地浮空,並開始快速旋轉,對著四面八方釋放出強大的吸力!此刻的「束縛之壺」,就像是一台超強吸塵器,將猶如灰塵般的死靈迅速地吸入壺中!
 
  我與小翠皆驚愕地看著「束縛之壺」吸收死靈,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們本來都以為會從壺中召喚出什麼東西,卻沒想到結果是顛倒,竟然是將東西給吸進去!
 
  就這樣,「束縛之壺」盡情地吸收塔內的死靈,數分鐘後,我就完全感覺不到塔內死靈的存在。原本還讓人感到陰冷的靈骨塔,此時竟開始有一種溫暖、悶熱的感覺。
 
  吸收了大量死靈的「束縛之壺」此刻已經膨脹為原先的數倍大!且壺面的花紋持續散發出妖豔的光輝!
 
  小翠此時就像是看到什麼奇珍異寶的收藏家般,用著貪婪的眼神直盯著「束縛之壺」,並像是被誘惑般,一步步朝著「束縛之壺」走去。
 
  姑且不論這「束縛之壺」裡究竟有沒有魔神,它吸收了那麼多死靈,此刻已經成為一個強大的力量集合體!貿然接近它肯定很危險!
 
  「小翠!等一下!先別過去!」我才正要喝止小翠前進,耳際突然就響起一陣低沉的嗓音道:「終於……本魔神終於吃飽了!得以重見天日了!此時正是本魔神重新出世之際!」
 
  低沉的嗓音甫落,前方那膨脹的「束縛之壺」就猶如炸彈般「碰!」的一聲炸了開來!「束縛之壺」在爆炸的瞬間,釋放出強大的衝擊波將我、小翠,還有這層樓裡的東西全都震飛出去!
 
 
-------------------------------------------------------------
 
 
  我的身軀被衝擊波震出窗外,然後,映入我眼中的,是一道光柱衝破塔頂,射向漆黑的天際!緊接著,靈骨塔開始劇烈搖晃,塔外層的磚瓦一一碎裂往下掉落,塔身也出現一道道裂痕!
 
  靈骨塔要崩塌了?我心中才剛閃過這個念頭,那道從塔頂射向天際的光柱就突然消失,周遭頓時就暗了下來。然後下一刻,我的身軀就直挺挺地往下摔落!
 
  喔!不!不不不!
 
  「鬼劍!詛咒娃娃!快!救我呀!變成會飛的……嗚哇!」我緊握著黑耀,並拼命地呼救,但該死的鬼劍卻持續裝死,一點反應也沒有!
 
  下墜時的重力加速度及風壓,令我全身感到劇烈疼痛且無法動彈!使我無法做任何事情來改變我即將摔落地面的事實!
 
  可惡呀!我就要這樣……不明不白地在這裡交代了嗎?夥伴們還在歐林匹亞地區等我呀!我不要!我不要就這樣結束呀!
 
  啊啊啊!就在我試圖做出最後掙扎之際,下方突然出現一股力量將我拖住,迅速地緩衝了下墜的力道,使我在數秒後平穩地降落地面。這……這是……
 
  我心有餘悸地大口喘氣,並試圖搞清楚這究竟怎麼一回事,就在這時,上方傳來小翠的聲音:「還好趕上了!你沒事吧!」
 
  我抬頭一望,看見小翠正牽著胡地的手,猶如天女下凡般輕巧地落地。而胡地另一手拿著閃閃發光的湯匙,充當手電筒提供光源,使我看清自己正身處在靈骨塔附近的樹林中。
 
  我驚愕地看向小翠,問道:「是妳讓胡地救了我?」
 
  「是呀!還好趕上了!你還好吧!你的臉色很差呀!」小翠露出擔憂的神情問道。
 
  先是大量失血,又是摔塔大驚魂,在接連經歷這些後,臉色會好才奇怪呢!
 
  我喘了口氣,苦笑道:「沒事!謝謝你們!謝謝你!胡地!」我感激地伸手抱住胡地,不停地向他致謝。
 
  我表面上維持著十分欣喜的模樣,但我心中的欣喜之情,卻隨著感應到的資訊而漸漸消退。
 
  在感謝完胡地後,我鬆手放開胡地,用著好奇的語調向小翠問道:「對了!妳的胡地之前不是被什麼『靈骨幫』打傷了嗎?他怎麼還有體力來幫我們呀?」
 
  「這個呀……嘿嘿!」小翠露出得意的笑容道:「還好我有讓他學了『自我再生』,所以他回到球中一下子就恢復體力了!要不然,現在就沒人救我們了!我們就得給靈骨塔陪葬了!」
 
  當小翠回答我的問題時,靈骨塔的方向正不間斷傳來一陣陣轟隆巨響,此外,還夾帶著鼎沸喧鬧的人聲,看來靈骨塔的巨變已驚動了附近的居民!
 
  「好了!我們快走吧!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吧!跟那姿姊約定的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快遲到了!」小翠急忙拉著我遠離靈骨塔,往市區的方向跑去。
 
  儘管小翠很適時地轉移話題,但已經來不及了!我早已經察覺,她根本就是謊話連篇
 
  「自我再生」的說辭,正是讓我看穿謊言的關鍵!
 
 
-----------------------
 
 
  在離開靈骨塔附近的樹林後,小翠就將胡地收回。我本想詢問她關於靈骨塔以及魔神的事情,不過她搶先一步說道:「Pika!我知道你心中有很多疑問,不過你答應過我的,所以先不要多問,好嗎?」
 
  我無奈地點了點頭,誰叫我有言在先,只能將這疑問往肚裡吞了。
 
  見我答應的爽快,小翠一臉開心地說:「就知道你最好了!那麼,還有一件事情,關於我們去塔頂找魔神的事情,要請你守口如瓶,不要跟其他人提起喔!」
 
  「一點也不能說嗎?」我皺眉道:「那個『束縛之壺』吸收了那麼多死靈的力量,然後又化作光柱射向天際,這怎麼看,都是壺中的魔神吸收了死靈的力量後逃脫出去吧!這事情不向當地人說明一下的話……」
 
  小翠這時板著一張臉道:「這就不勞你操心了!等他們看到神像的殘骸,自然也能猜出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這件事我們就當作不知道!我們根本沒去頂層也沒接觸過什麼神像、束縛之壺,知道嗎?」
 
  「這……可是……」我還想說什麼,但小翠突然伸出一根手指壓在我的嘴唇上,然後露出楚楚可憐的神情說道:「Pika!你要想清楚呀!要是讓別人知道魔神是我們放出來的,進而造成靈骨塔崩塌,那我們要賠多少錢來修復靈骨塔呀!我們可能做一輩子苦工也還不起債呀!說不定還會被抓去坐牢呀!這會葬送掉我們的一輩子呀!你要想清楚呀!」
 
  儘管小翠說得合情合理,但我打從心裡就不覺得她想隱瞞的原因是因為怕賠錢。但既然她都這樣說了,我還能怎麼樣?再堅持下去,只怕她會使出強硬手段來封口了!所以,我只能點頭答應小翠的要求。
 
  「我就知道,Pika你最好、最聰明了!總是知道怎麼做對我們最好!」小翠向我綻放如同花兒般美麗的笑容,然後就攙扶著因失血而有些暈眩的我,前往那姿所在的停車場。
 
 
  我們倆一抵達停車場,就看見那姿正著急地來回踱步。那姿一看見我們,就衝上前急問道:「聽說靈骨塔出事了!你們沒事吧!」
 
  那姿此話一出,我就覺得不妙!妳這不是不打自招嗎?
 
  果然,機靈的小翠眨了眨眼,用著好奇的口吻問道:「咦?那姿姊妳怎麼會這樣問?妳怎麼知道我們去靈骨塔呀?」
 
  終於察覺自己說錯話的那姿,一面結巴地說:「啊!這……這是因為……」,一面看向我這邊,似乎在向我求救。
 
  那姿為什麼會知道我們去靈骨塔?答案很簡單!因為就是她帶領什麼「靈骨幫」在塔內襲擊我們!不過這真相可不能當面揭穿,於是我替那姿圓謊道:「我有和那姿姊提過,我要帶伊布去靈骨塔走走。對了!那姿姊,靈骨塔出什麼事了?妳怎麼知道呀?」
 
  在幫那姿圓謊的同時,我也在幫小翠圓謊,假裝對於靈骨塔的崩塌一事毫不知情。
 
  那姿鬆了一口氣,然後說道:「剛才有朋友傳訊息給我,說靈骨塔突然劇烈搖晃,然後開始崩塌,他和其他相關人員已經趕去疏散民眾了。我一看到這訊息,就開始擔心你們了!你們在靈骨塔沒遇到什麼危險吧!」
 
  那姿的話語,帶有些許試探意味,而小翠那隻攙扶著我的手此時加強力道捏了我一下,似乎是在提醒我小心說話
 
  唉!同時要幫兩方圓謊、幫兩邊說謊,還真是累人呀!我長長地吐了口氣,然後說:「我們在靈骨塔有遇到一些自稱『靈骨幫』的不良分子,說什麼我們侵入他們地盤,所以就要教訓我們!我們被打得很慘,我手上的傷也是被他們弄的!所幸,他們只是想嚇嚇我們,再把我們打得無還手之力後,就逕自離開了!後來,我們覺得靈骨塔內太危險了,所以就不敢久留,早早就離開靈骨塔,改到其他地方參觀。我們離開靈骨塔時,靈骨塔都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說崩塌就崩塌呢?」
 
  我的一番話,不僅幫那姿圓了「靈骨幫」的後續,更滿足了小翠的要求,同時也將責任給撇清,讓那姿無法再繼續追問,可說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在聽完我的說辭後,那姿和小翠幾乎是同時點了點頭,看來她們都對我的說法很滿意。呼!兩位老闆滿意就好!說謊還真是累人的差事呀!
 
  在我們談話間,那姿的手機又響起了幾聲通知聲。那姿看了看手機上的訊息後,鬆了口氣道:「還好!塔內的人都疏散了,應該是沒有人喪命。後續的事情,就交給本地人處理,我先送你們回彩虹市吧。」
 
  就這樣,我們一行乘上了車,離開這個充滿是非的古老小鎮。
 
  望著逐漸遠去的小鎮,我的心裡還真是百感交集呀!我之所以會來紫苑鎮,本來是想藉機了卻富子的心願並解開小翠身上的謎團,誰知道,不僅讓富子變得更加執著與菊子的勝負,還發現小翠身上藏有更多的謎團,情況根本就比以前還糟!
 
  除此之外,此行還順帶多了更多謎團!像是伊布的謎團、魔神的去向,還有死靈對我囑咐的那句話
 
  為什麼一個素昧平生的死靈會要我小心杜恩?杜恩都已經去世了,為什麼還要我小心他呢?
 
  圍繞在我身邊的謎團,感覺變得越來越多了啦!
 
 
------------------
後話:
 
  當靈骨塔開始崩塌之際,有一道影子從塔內衝出。
 
  那個影子從趕往靈骨塔現場的眾人腳下穿過,最後停在一處隱密的樹林中,然後,原本平面的影子突然變得立體起來,變化成一個漆黑的人型和漆黑的神奇寶貝外型。
 
  「收!」黑影內傳來一陣叫喊聲,影子的黑色逐漸退去,變成一名披著黑色披風的銀髮男子及一隻嬌小的火稚雞。那名銀髮男子,正是在靈骨塔中慫恿眾死靈糾纏雷卡的迪佛。
 
  火稚雞望著逐漸崩塌的靈骨塔,恨恨地說:「塔頂到底藏了什麼東西,竟然幫助那小子逃脫!你還楞著幹嘛?還不快去追殺那小子!」
 
  「你在說笑吧!」迪佛打了個呵欠,懶懶地說:「你沒看到,那小子身邊的那個傢伙嗎?」迪佛一面說,一面伸手指向樹林的另一邊,那裡正是雷卡落下的地方。
 
  火稚雞睜著大眼看向迪佛手指的方向,此時,一個精巧、僅有一枚硬幣大小的陣法在火稚雞雙眼前呈現,使火稚雞暫時擁有超乎常人的視力。
 
  火稚雞在看了一陣子後,大罵道:「哪有什麼東西?不就是一個女人和一隻胡地嗎?有什麼好怕的!你不去的話,我去!」
 
  見火稚雞躍躍欲試,迪佛便一把抱起火稚雞,並冷冷地說:「算了吧!那東西……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傳說中創世神的負面遺產!是連本體都不敢輕易招惹的存在!你就這樣跑去,豈不是飛蛾撲火?」
 
  「創世神?阿爾宙斯的負面遺產……真的假的?」火稚雞一臉驚愕地望向迪佛問道。
 
  「我騙你做什麼!既然那東西在庇護那小子,我們也只能先收手了!」迪佛露出無奈的神情道。
 
  「啐!那小子總是這麼好運!要怎樣才搞得死他呀!可惡!」火稚雞從迪佛手中掙脫,氣呼呼地罵道。
 
  迪佛沒有回應火稚雞的提問,只是默默地望著雷卡與小翠離開的方向,心道:「那個重要的訊息,我已經讓死靈傳達給你。我能做的就只有這麼多了!能不能察覺箇中奧秘,就看你自己了……」
 
 
-----------------------------------------------
附錄:關於訊息的下回預告
 
小初:你傳了什麼重要訊息給小小雷呀?我怎麼沒注意到?
 
迪佛:就是在上一回中……
 
火稚雞:呀哈!這個問我就對了!
    迪佛傳給那傢伙的,自然就是所謂的「愛的訊息」呀!(臉紅)
    跟他約好今天晚上去高級餐廳吃飯的訊息……
    你以為會是這樣的閃光訊息嗎?
    傻子!怎麼可能嘛!哈哈哈!(驟然變臉)
 
小初:要不然會是什麼訊息?(好奇)
 
火稚雞:那還用說嗎?你想想看,我們是什麼樣的角色,
    自然就會留下什麼訊息呀!(露出邪惡的陰沉笑容)
 
小初:你們是……搞笑角色?吉祥物?
   所以是留一則笑話還是祝福的話語給小小雷?
 
火稚雞:不是啦!你胡說八道什麼!(怒)
    我們是恐怖的邪惡反派,自然是留下會讓他恐懼的威脅話語呀!
    就像是……我已經磨好鐮刀要在夜晚你的項上人頭,
    你就洗乾淨脖子等著吧!
    讓他每一個晚上都心驚膽跳地睡不著覺呀!哈哈哈!(放聲大笑)
 
小初:你要在夜晚他的項上人頭?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只上半身的說法!那他的下半身你沒興趣嗎?
   還是你要娶他的上半身,然後嫁給他的下半身?
 
火稚雞:你到底在說什麼呀?是「取」!不是「娶」!
    我是要取他的性命,不是要他的人!
 
小初:可是你若不先他的人,又怎麼取得到他的性命?
 
火稚雞:就說此「取」非彼「娶」了嘛!啊啊!我被你搞得好混亂!
 
迪佛:就只是一句簡單的,要他小心杜恩的訊息,也可以搞得那麼複雜,
   真不愧是稱職的搞笑役呀!
   下回的標題,芬芳的攻防。
   似乎又是那個大小姐的回合,看來沒我的事,可以去睡覺啦!
 
火稚雞:喂!等等!都還沒到那小子,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呀?
 
小初:既然不到他,那嫁給他也可以呀!(笑)
 
火稚雞:你不要再胡說八道了啦!我都快被你凍結了啦!(怒)
 
迪佛:你們這一搭一唱的,還挺合拍的嘛……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帶你離開
頭香?

11-16 19: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11-17 19:48
哈雷
又是二香(暈

11-16 20: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二香也不錯啦![e12]11-17 19:48
月詠紫苑
想騙雷卡學習的招式,果然還是太菜了

11-16 20: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不好騙[e24]呀!11-17 19:48
哈雷
附錄的小初又在說冷笑話……,本回的小翠的秘密快要揭穿卻又在說謊!

11-16 20: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翠和她背後家族的秘密將於近期揭曉,敬請期待![e24]11-17 19:49

迪佛是好人(?

阿爾宙斯這詞也出現第三次了吧
第一次是竹蘭道切鋒市的遺址
第二次好像是在布拉德的回憶中提到的國王替過去的布拉德取的名字
這次第三次了啊...

不過這回也算是講到其他夥伴在歐林匹亞地區了

三詭魔也算是出現蠻多次的老角色(?)了
而且還有現任冠軍瑞德在追竹蘭
這樣對小小雷來說大概也知道三詭魔是哪三個了吧

11-16 20: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迪佛是否為好人,這還很難說喔!他幫助雷卡是有私人的目的...

雷卡雖然和三詭魔都打過照面了,但他只知道竹蘭的米卡是三詭魔成員,他還不知道菊子的哥斯特(現在轉移到芙蓉那邊)和小翠的凱兒也是三詭魔成員。11-17 19:52
台南劉以豪
回到彩虹市
標題也回到芬芳了~

小小雷的柏坦修應該有偵測到胡地不會自我復原
除此之外呢?
我記得他測不出特性(除非能力有成長)
是他有異常高的個體值?

11-17 00: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可以測得出特性喔!
第二篇章人物介紹就有提到。

胡地究竟有什麼問題,
和後續的劇情息息相關,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e12]11-17 19:53
happycat
魔神占了兩集標題,結果戲份只有那麼一點點呀...
魔神:其實我只是負責拆塔的臨時工[e20]

11-17 09: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魔神之後還會有戲份啦!不是龍套喔![e35]11-17 19:54
艾力
比起那姿和小翠,雷卡才是最會說謊的人吧!

11-17 17: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像的確是這樣...[e20]
善意的謊言也算是謊言呢!11-17 19:55

哦哦
我目前知道迪佛是想要黑耀(核心之劍)
說是要用來斬斷跟騎拉帝納的關係
其他的話...我就真不知道了

11-17 20: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迪佛想利用雷卡來對付騎拉帝納。
來個隔山觀虎鬥?[e20]11-23 20:53
台南劉以豪
測得出特性的話 那之前有一隻夢特性金魚王 他怎麼沒有猜出特性
我記得他是草系電系猜一個猜對的

11-17 20: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的手掌與寶可夢之間的距離,會影響探測的資訊量。

在 第200章 執著之心 中,雷卡有自述下列這段:
「雖然這距離是有點遠,但若只是要感應出該神奇寶貝的種類,應該還是可以的!」

如果當時能讓雷卡直接觸摸到金魚王,特性什麼的全都會被雷卡看光光喔![e16]

11-23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