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聖痕衍生】執著(賽凡提斯生賀)

作者:臃腫的懶人│2016-11-11 20:13:38│巴幣:0│人氣:160



  她曾經一度以為自己的軍師也是佩菈特家族的人,雖然詢問到最後對方只是皺緊眉頭向她說明想得太多,連卡蜜拉及莉莉也說過佩菈特家,即使是分支也沒有像軍師這樣的人才。

  然而她卻有些無法理解,賽凡提斯曾用著感嘆般的語氣向她說過『殺人要付出代價,但只要你夠強大,就能讓別人替你買單』這分明就是佩菈特家主信奉的信念,雖然對方始終沒有向她透露出是什麼樣的切身經驗才讓他有這樣的想法,她還是忍不住的會去思考,賽凡提斯究竟是有哪種背景的人。

  「在想什麼?」

  賽凡提斯無奈地開口,對於她偶爾發楞的習慣只有嘆氣,也慶幸這不是戰場,否則這種習慣只會讓人有機可趁。

  「一些事情。對了,前幾天捷克拿了什麼過來?」

  「…一隻小鱷魚,我已經還回去了。」

  「這樣啊?雷霆之城分明還在混亂中…」

  針對亞傑爾的回歸以及亞倫的叛逃,獸族現今還是鬧哄哄的,也真虧捷克豪紳在這種時間有閒情拿鱷魚過來給他們。

  她解散了傭兵團來到這裡定居已經有月餘,其實說句實話,聖痕大陸在戰爭中損失了許多人事物,每一族都處於戰亂後的修整中,因此她也讓手下的傭兵們各自回族落去,協助也好、幫助也罷,總是要先把家園再度整理起來。

  賽凡提斯對於她的意見沒有任何的異議,陪著她到這種毫無人煙的地方生活,有時她都會想有點委屈了對方,但他給的反應始終沒有不滿,她真的不太懂對方在想什麼,在建立傭兵團時,在她身後鞭策的人,如今這樣安穩無法發揮長才的地方,他也沒有離開的意願。

  「賽凡提斯,你真的不後悔?這種時期再去找個新的團長,也能發揮你的才能不是嗎?」

  「我說過我不會後悔,倒是主上,妳最近到底在想些什麼?妳真的希望我離開嗎?」

  賽凡提斯用著認真的語氣向她詢問,她則是搖了搖頭。

  「我只是有些擔心,賽凡提斯。因為你從來沒有說過關於你自己的事情,如果你哪天消失了,我連去哪裡找你都不曉得。」

  「……主上,只要妳希望,我絕對不會擅自離開。」

  賽凡提斯堅定地說著,眉目間滿是溫柔,她想這樣的眼神真的十分的熟悉,然而究竟什麼時候開始,對方總是用著這樣溫柔的眉眼向她述說未來一定會在一起,她卻想不起來了。

  彷彿是從更久遠前就開始,執著成念,她理所當然地接受,然後再也無法逃開。

  「別說這些了,妳不是替我準備了禮物?」

  「啊、嗯。我請城裡的裁縫幫我準備了一件披風,你等下就去先試穿,如果不合適的話我再請人修改。對了…」

  賽凡提斯看著她微笑地說著回到城裡時遇到了哪些人、哪些事,柔和了目光,心裡卻有些感嘆。

  這個人始終沒有變。如同五百年前離去時的模樣,純粹、善良。

  而還存在於世的那些故人,早已不復相見。

  縱使碰面了,他也不再是那個天真的人皇,只是輔佐對方的一個小小軍師。

  他早已逐漸想不起來,在還沒有尋找到對方時這五百年的生活是什麼樣子,賽凡提斯也無法回顧過去,佩菈特家在根源上與他已毫無瓜葛,煌天帝國的人皇歷經了這麼多代,該如何前進也跟他們毫無關係。

  那些過往成了雲煙消散,牢記於心的人們各自走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唯有她重新開始後,什麼都不記得。

  但其實這樣的日子也不錯,不再插手於任何種族的紛爭,只有兩個人在一起,對方只會屬於自己。

  他只是賽凡提斯,對方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傭兵團長,再也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事情了。

  「聽到我說的嗎?今天是你的生日,晚點來慶祝吧!」

  「…好。」

  他們還有這麼長的時間,直到生命走到盡頭為止。

  儘管這只是他的執著也無所謂,無論如何……他都不會輕易地離開對方,也不會再讓她輕易的,從他的身旁消失。


  Fin.




  軍師的生日又到了呢,雖然總覺得自己的文章越寫越少,但心意還是存在的。祝福親愛的軍師生日快樂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2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in6m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王衍生】あなたがくれ... 後一篇:怠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