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P裡的「對稱」

作者:清蒸魚│2016-11-10 21:20:25│巴幣:0│人氣:229
尾田在某些地方會玩「對稱」的遊戲。
比如天上一萬公尺的空島和海底一萬公尺的人魚島。某些回合好像也藏著對稱的標題。
個人對於尾田藏的這些彩蛋興趣並不大,因為這些都跟劇情無關。

但因為尾田的這一點小嗜好,於是就有人認為尾田在偉大航道的前半段和後半段的劇情也在玩對稱。
而德島因為有個七武海多佛朗明哥,所以被認為是對比阿拉巴斯坦。(於是蕾貝卡就因為比不上薇薇而各種被噴…可憐的孩子。)
關於這一點,個人倒是有些想法。

確實德島在很多地方都有阿拉巴斯坦的影子,但我覺得若尾田真的有意玩對稱的劇情,那麼對比阿拉巴斯坦的國家,應該是和之國。
首先桃子和薇薇一樣,都是一國未來的領導者,兩人都為了拯救自己的國家,而在重臣的保護下離開國內。
加上和之國也跟阿拉巴斯坦一樣是文明古國,一樣跟「失落的王國」有關。而且和之國規模應該不輸阿拉巴斯坦,畢竟是能對抗世界ZF鎖國數百年的國家,不像德島僅是一個小島國。
至於對手從七武海升級為四皇……魯夫他們都修練了兩年,這種升級也是應該的吧。

在劇情上,前半段魯夫為了救娜美,中途拐去磁鼓王國,順道拐了喬巴當伙伴;而現在,魯夫為了救山治,中途拐去蛋糕島,沒意外的話應該能拐到吉貝爾當伙伴。
而且在前半段,除了磁鼓島,魯夫一夥對付的基本都屬於沙鱷的勢力;而進入新世界後,除了蛋糕島,草帽們也基本都是在對抗海道的勢力。
如果我們要再挑一下骨頭,還可以發現磁鼓島當時留守的索隆跟烏索普,現在正好前往和之國,而被救的娜美現在變成救人的一方在蛋糕島大鬧。
在磁鼓島,有先視魯夫為敵、後來變成戰友幫助他的拉邦兔;而在蛋糕島,偷偷溜出象島幫助魯夫的加洛特也正好是兔子,而且一開始也當魯夫是敵人。

那麼羅大應該對應誰呢?
魯夫離開風車村的第一個伙伴是劍士索隆,進入偉大航道的第一個伙伴是醫生喬巴。
而羅大做為路飛的第一個同盟對象,正好身兼醫生和劍士的身分。
而且羅大還和索隆一樣,都以妖刀做為武器。
我對日本刀沒有研究,不清楚「妖刀」是什麼樣的存在。但根據武器店老闆的發言,應該可以認定唯有出色的劍士可以駕馭妖刀。

以此來看,就算羅大劍術比不上索隆,但最少是個合格的劍士。

題外話,真希望尾田哪天能解釋一下,為什麼要把羅大的武器設定為妖刀。(難不成只是一時心血來潮……

以上,你可以說我是在牽強附會,我也不否認有些地方確實是我刻意找出來的。
但就像有人說:這世上到處是符號和象徵,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找到「達文西密碼」。
而OP這樣的長篇巨作也一樣,只要有心,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看起來」像是對稱的劇情或設定。
至於這是不是尾田的本意,那真的要問過才知道了。

題外話2,我雖然有點同情蕾貝卡老是被人拿來跟薇薇比,但還是想要唸一下這孩子。
人家羅賓可是拼了命地保護你啊,羅大也出手從明哥眼底救了你跟你阿姨,好歹跟人家說聲謝謝會怎樣?
眼睛裡不要只有你爸爸跟路西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1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婚變奏曲--後日談... 後一篇:夢幻妖精之未央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