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貓影 2.目的與間諜

作者:小老鼠│2016-11-09 16:47:04│巴幣:0│人氣:87
⒉目的與間諜
#常常,人會為了目的而出賣別人

回到家裡,已經是傍晚的時候了。
路上,兩個人沒說什麼話。
奇犽是因為太過疲累而懶得動嘴,而小傑則是一直在心中反芻著奇犽今天殺戮的畫面和他所說的那些話。

一到家中,奇犽就對著小傑說。
『嗯…我去洗澡,我身上的味道你聞起來也不好受吧。』
的確,奇犽衣服上灑得整片鮮血,或許都比畢卡索的調色盤還要來的斑斕。
『嗯,你先去。我想休息一下。』小傑癱軟在沙發上。

熱水洗刷著附著在皮膚上的鮮血,那些血也融入水中,沿著他的身體流下。
粉紅色的血水流到地面,隨著地磚,又流到排水孔裡。
奇犽一直想著『卡倫尼』這個名字。
那是好幾年前的暗殺對象。
詳細的狀況他不太記得了,他只知道當年暗殺的時候,他看見有個比自己大十幾歲的小孩跑掉了,那小孩還一直喊著『揍敵客家,你們這群魔鬼,我一定要報仇!』
所以是那個小孩長大之後要報復?或許是吧。

奇犽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看見小傑陷在沙發上,睡的很沉。
他將熟睡的小傑從沙發上抱起來,走進臥室。
把他輕輕的放在床上,輕輕的蓋上棉被。
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把他給摔壞了。
奇犽坐在床邊,看著小傑,嘴角微微彎了起來。
『晚安。笨蛋。』
嘴巴雖然很壞,但眼神卻滿溢著溫柔。

他連個腳步聲都沒發出,輕輕的、無聲的關上門。
在夕陽下沉所綻放出的最後一絲光彩,完全消失之前。



『叮-咚-』門鈴響起。
『誰啊?』奇犽一邊念叨著一邊開門。
『小傑前輩在嗎?』又是那張討人厭的臉……奇犽心想著。
『不在 』奇犽毫不留情的直接『啪』的關上大門。
『前輩你也別那麼無情嘛!』就算門被關上但門也沒有鎖,灰就自己進來了。
奇犽一臉不爽的坐在沙發上,灰則是站在門旁邊,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你剛才去哪裡?』奇犽問
『嗯……我去百貨公司。』灰說
『你到底還想要什麼?spy先生。』
灰被這一句突然冒出的話嚇到。
『咦?前輩你在說什麼?殺人殺迷糊了?』打哈哈。
此時奇犽轉過頭來,在那歪斜的腦袋上瞪大的貓瞳、倒勾的嘴,和隨著不爽而散發出來的念,都處處針對著灰。
灰只能傻傻的站在原地。
『你要我繼續陪你演這場戲也可以,不過你要把所有真相都說出來。』
『我問你答。』奇犽說。
『第一個,你怎麼知道我是〖殺人殺迷糊〗的?』
『事到如今,我也只好招了。今天你殺的那三個人,是我的合作對象。我負責吸引你們,而他們負責收拾你們。』
『再來,為甚麼你要殺了我們?』
『受人委託。』
『喔。再來,你為甚麼知道我們住在這裡?』
『委託人給的資料。』
『總結就是,你和那三個人受卡倫尼委託,來殺掉我們。你和那三個講好你會當誘餌,接著在來這裡的同時,你剛好在路上看見我們,所以假裝餓昏,讓同情心泛濫的小傑把你帶回家,再來趁哪一天出去的時候,把我們引走,再叫那三個人追我們,再把我們殺掉。』
灰見自己的詭計被拆穿了,於是他也兩手一攤,全都招了。
『沒錯,全部的事大致上就如你所說的這樣,不過有兩件事你說錯了。』
『第一件事,我們只有要解決你。』他豎起食指。
『第二件事。』又接著豎起中指。
『應該不能說你全然是錯的,不過,我被委託的,不只是把你解決而已。』
『還有,如果那三個沒解決你,就由我把你活捉回去。』
『有種你就來抓啊。』奇犽露出一抹詭譎的笑說著。
『卡倫尼先生還說了,如果你不乖乖和我走,就把小傑-富力士殺掉。他現在沒有任何能抵抗的能力吧?』

『是留你自己的命?還是留小傑的命?選一個吧,奇犽-揍敵客。』

奇犽又露出了一抹怪笑。
『你們打從一開始就算計好我會投降就對了。』明明就知道小傑是我的死穴…
『因為你把那傢伙看的比自己性命還重。』
『好吧。我去。』奇犽無奈的攤著手。
『終於肯去啊。』
『不過,這一切切都是為了小傑。還有如果他問我去哪裡,就說我討厭他所以就跑了,不然那傢伙一定會不顧後果衝過來。』
『還有,你以後要撒謊之前,也先勘查地形、做做功課、打打草稿。你不知道這裡沒有百貨公司,要去的話也要搭最起碼半天的車去市區才有嗎?』

******
早晨,來自東方的一絲和喣從窗戶透了進來。
窗外的鳥兒吱吱喳喳的叫著。
小傑被光照和鳥叫吵醒。
『早安。』坐在床邊的人對他打招呼。
『早安,奇…呃…不對。早…早安,灰。』小傑緩慢的抬起頭來,以為身旁打招呼的人是他最熟悉的那個人,結果事實證明,並不是。
是昨天撿回家的那隻小狗……呃不是,是灰。
『先去刷牙洗臉,再吃早餐。』
『那個……我昨天還沒洗澡就先睡了……』小傑尷尬的搔搔頭。
『呃……你先去洗澡吧……』

熱水從頭頂上由於地心引力的緣故,隨著身體曲線,緩慢的流了下來。
『如果是奇犽,一定會一邊碎念我,一邊把我拖進浴室的。』小傑那麼的猜測著。
『從剛才就沒有看見他,也沒有聞到他的味道。不知道去哪裡了呢?』
『或許去吃甜品了吧。』
只是,小傑一心所想的那個人,並不是如他所想的在享用最愛的甜點,而是正在受苦當中。

******
『怎麼,舒服嗎?』有著紫色及肩短髮的男人一邊用手指提起銀髮少年的下巴,一邊說著。
『你不覺得你這樣問很變態嗎?卡倫尼。還是要叫你卡到陰呢?』銀髮少年滿嘴酸溜溜的,加上那一副桀驁不馴的態度,十分令人火大。
即使自己處於劣勢。
『回答我。』那男人拿著鞭子又打了一下。
『好吧。有點痛。』比起糜稽打的,這還好太多了。
一頭凌亂的銀色髮絲,裸露出的上半身,在胸膛上一條條被鞭子抽打過的紅色痕跡,還真是狼狽。
奇犽還真想吐槽為什麼拿鞭子抽人的都喜歡扒掉別人的上衣?
******
又是一個難得的安靜早晨。
因為某人不在的緣故,好像也因此而沒了生機一般。
少了個吵鬧的鳥,卻也讓這裡更加寂寞了。

小傑和灰正在吃早餐。
小傑啃著長麵包,灰喝著玉米濃湯。
『奇犽在哪裡?』小傑突然問道。
『他說他討厭你,就跑了。』灰照著奇犽所說的回答,說完仍然悠閒的喝著湯。
『說謊。我很確定你在說謊。雖然不知道為甚麼,反正就是這樣認為。』
『就跟你說是真的嘛……』
此時,從窗外飛進來一隻老鷹,停在餐桌上。
在老鷹的腳上有一個銀色的小罐子,小傑打開那小罐子,一張鵝黃色的紙條藏在裡面。
小傑將紙條取走,把老鷹抱到陽台上,把牠放走。
〖To:小傑-富力士
如果你要找回奇犽-揍敵客,那麼你就來吧!
一直在你身旁的那個人將會引導你來。
卡倫尼    留〗
紙條上是這樣寫著。
湊過去看紙條的灰也沉默了下來。
小傑也安靜了下來。
沉默了良久,小傑才緩緩開口。
『灰,是間諜吧。』
『嗯。』灰回答。
『從一開始就一直在騙人吧!』
『嗯。』
『為什麼?』
『嗯?』灰不明白小傑說的話。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你以為搞背叛很好玩嗎!』小傑很激動的說。
小傑握緊了拳頭,也將握在手中的那張紙條蹂躪的爛爛的。
『對不起。』灰的頭低到不能再低。
『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小傑問。
灰轉過頭去。
『我想救我媽媽。她現在在卡倫尼手裡。卡倫尼答應我只要我把奇犽帶過去,就會放了我媽。』

小傑頓時感到有些愧疚。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沒關係啦。畢竟錯的人是我。』
此時,小傑伸出手來。
『我們一起去救回你媽媽和奇犽吧。』露出的,是那一抹如陽光一般,可以融化寒冰的溫暖微笑。
『嗯,好啊!』灰將手用力的握上去。

——奇犽-揍敵客,我總算知道為什麼你說他對於你是光一般的存在了。
——因為他就如同太陽一樣,不論你是如何、做了什麼,他都用那溫柔的陽光包容你、原諒你。
——都用那溫柔的微笑守護你。給予救贖。
灰這麼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0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人|奇犽|小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yrs1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咪收集】撲街貓♥... 後一篇:可愛的兩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