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JG 49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11-02 16:15:43│巴幣:34│人氣:638

  49.


  那天,我與一直以來所憧憬著的少女,交換了最真摯的心情。

  在那之後,我們並沒有做任何多餘的事情,僅僅是牽著彼此的手,一語不發地注視著對方沐浴在月光下的面容,就只是這樣兩相對望,都會不自覺地嘴角上揚。

  直到聽見門開啟的聲音,我們才用比易大師開大更快的速度鬆開對方的手,裝作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地面對回到病房裡的伯父伯母,以及那幾個默默為我守候在門外的兄弟們。

  我們就這樣聚在病房裡頭,吃完了伯父為我們帶回來的晚餐,然後伯父這才站起身,說要送我們幾個回台北。

  「你們明天還要上課吧。」伯父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我們,說:「一群亂來的孩子,別做會讓父母擔心的事啊……就算是為了我女兒也是。」

  「對不起。」我只能這樣誠摯地向伯父道歉,儘管我覺得這波腦衝非常值得。

  是否也對我們為了冰夜的衝動而有幾分感激呢?伯父雖然這麼說,但聽見我的道歉,他僅是不置可否的微微搖頭,便拿著車鑰匙轉過身去。

  「季芸,我送他們回去,妳好好休息。」

  「知道了,謝謝爸。」坐在病床上的冰夜點點頭,因為吃飽飯的緣故,她的笑容看起來總算是有力多了。

  她向著我們揮了揮手,告別道:「回家路上小心哦,以德、瑋明、越哲、還有……阿輝。」

  「嗯,謝謝伯父。」我一邊詫異她居然記得住我們每個人的本名,一邊說:「那我們走了,妳要照顧好自己喔。」

  「知道啦。」冰夜莞爾,指尖輕捻著脖子上的圍巾。

  看見這個表達心意的小動作,我的心裡也跟著泛起一絲暖意。

  結束了這樣簡單的道別,我們四個擠上伯父的車,讓伯父載著我們駛過深夜十一點的公路,踏上返回台北的旅程。

  當然,我們也已先分別打電話和家裡人報備過……也都做好會被臭罵一頓的準備了。

  就算如此,他們三個還是用揶揄的笑容看著我,哪怕回家會被罵得狗血淋頭,還是覺得這波很賺的樣子。

  真是一群不可多得的死黨呢。

  依序問明我們的地址,伯父就這樣藉著導航的指引,一個個地將我們送到了家,甚至還親自和我們的家人表達歉意,至於理由就用我們在車上整合好的說法:「班上有個同學之前搬家轉學到台中去,臨時出了一點意外,所以才不惜突然衝到台中探望她」來搪塞過去。

  由於伯父不苟言笑的沉穩道歉,大家的家人似乎都接受了這個突發狀況,於是最終大家並沒有受到太多責罵。

  將以德、死神跟徐都送回家後,最後輪到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我一個人和伯父獨處。

  伯父沒有開廣播,所以車裡只剩下導航的聲音,以及我和伯父的呼吸聲……這份緊張感搞得我都快胸塞了。

  「你很緊張?」注意到我隨著徐也下車而開始神色緊繃,伯父瞥了我一眼,問道。

  「……嗯。」我僵硬地點點頭。

  「哈哈。」而伯父只是這樣笑了兩聲,最可怕的是伯父笑的時候表情完全沒有變……總讓我有種等等會被伯父幹掉的恐懼感。

  我猛然想起,冰夜可是個台中人啊……

  所幸伯父並沒有餵我吃慶記把我宰了再載到荒郊野外棄屍,而是順利地循著導航、以及進入到熟悉的街區後的我的指引,把我載回了家門前。

  而就在快要到家的時候,伯父又開口了。

  「季芸和你們玩遊戲的時候,很快樂嗎?」

  「……我不知道,但我想……她應該是快樂的。」

  「那你們和季芸玩遊戲的時候,快樂嗎?」

  「很快樂。」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季芸她是個很厲害的人,不管在遊戲裡還是現實中都表現得非常傑出,我……非常崇拜她,是因為季芸,我才開始認真唸書的。」

  「……哈哈。」伯父又是那樣很可怕地笑了笑,說:「玩遊戲玩到反而認真開始唸書,你也是個奇人。」

  「啊哈哈……」我尷尬地乾笑了幾聲,答道:「嗯……因為我在遊戲裡主要是和季芸搭檔,和季芸這麼厲害的人合作,會讓我覺得自己太廢的話很慚愧,所以覺得不努力不行……不管遊戲、唸書還是運動都是,因為季芸是個很認真地對待自己人生的人。」

  「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這麼吹捧冰夜的緣故,伯父嘴角難得露出了微笑,輕輕點了點頭:「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啊。」

  「是的。」我謹記在心。

  「不過,那孩子如果放鬆一點,對自己再溫柔一點就好了。」伯父突然有些感慨地說:「或許是礙於身分,我和她媽媽明明想讓她對自己寬容點,但好像反而讓她更嚴肅了,總是適得其反。」

  一邊看著路況,伯父一邊說:「如果有你們這些朋友陪伴,可以讓她放鬆一點的話就好了……雖然那孩子大概會為了維持你們眼中的形象反而更壓抑自己,我女兒這彆扭的個性到底是遺傳誰啊……」

  「啊哈哈……」我還是只能乾笑。

  不過說著說著,伯父突然殺氣騰騰地瞥了我一眼,嚴肅地說:「不過,還是有件事要先警告你,還有那群朋友們。要是敢讓我女兒傷心難過的話,你們就死定了。」

  「……這是一定的。」我連忙點點頭,被嚇得冷汗直流:「而且、我……我們才不會做會讓冰夜、呃不是,會讓季芸傷心難過的事……我想讓她快樂都來不及了呢。」

  「……」恰巧前方一個紅燈,只見伯父輕踩煞車,然後轉過頭來盯著我……最後卻驀然露出微笑。

  伯父笑起來為什麼這麼讓人不寒而慄……我該對冰夜問這個問題嗎?

  「剛才聽你們聊的,你們最近在打比賽是吧。」

  「是的。」

  「英雄聯盟……」伯父喃喃唸著這個詞彙,思索了一會,這才說:「加油啊。」

  「一定會的。」因為有冰夜在啊。我把這句心照不宣的話藏在心裡。

  「當然,別忘了兼顧課業和現實。」

  「這是一定的。」誰叫你把你女兒教得太好了,讓我這個追隨你女兒腳步的人也只能跟上這個生存的節奏了呢。我既無奈又有幾分榮幸地想著。

  而似乎對我斬釘截鐵的回答感到滿意,伯父微笑著點了點頭,最終沒再多說什麼,僅是將我送到了家,帶著我登門和特意等我到現在的媽媽說明了情況,這才在門口微微鞠躬,然後將我家門關上。

  伯父、真是一個值得信任的男人……看著伯父那微微鞠躬的模樣,我一邊被我媽拉著耳朵拖進客廳,一邊這樣胡思亂想著。

  被我媽用手刀劈了一下頭、告誡要突然衝去別的縣市一定要先報備以後,我這才被老媽放行回房間,準備洗洗睡。

  回到房間裡準備收拾洗澡用具前,我拿出手機,看著LINE上的訊息。

  【回到家了嗎?還好嗎?我爸沒有對你怎麼樣嗎?】戴季芸,冰夜傳來的訊息。

  【我被妳爸月工了,屁股好痛QQ】

  【……孟天輝,你欠扁嗎?】

  【哈哈哈,到家了啦,謝謝伯父。伯父回去後也跟我說一聲喔。
   伯父是很友善的人欸,而且超帥氣的,雖然笑起來很可怕,原來這才是所謂的『皮笑肉不笑』,我總算見識到了……果然惹龍惹虎,千萬不能惹台中人……】

  【你不知道我們台中女中的人上學的時候都會在裙子底下藏一把槍嗎?】

  【哇靠,嚇死我惹,拜託冰夜姐姐不要殺我QQ】

  【乖,好好聽話,我可以大發慈悲讓你死得很有節奏=)】

  【比較沒有節奏的死法是什麼啊!?】

  【做成消波塊你覺得怎麼樣?】

  【跪求冰夜姐姐高抬貴手QQ】

  【你剛才的確是跪過了,哈哈。】

  【這麼說好像也是XDDD
   那妳呢,身體還好嗎?有沒有好一點了?】

  【嗯,現在好多了,大概休息一晚,明天請假在家休息一天就可以回學校了吧,不過又要多花點時間補進度了,這比較麻煩呢。】

  【辛苦了,加油R】

  【嘻嘻,你也是,謝謝你今天的腦衝=)】

  【自家中路有難,JG當然有義務衝上去罩啦,不然下次我被反野中路就不來幫惹,有情有義,是我U質JG。】

  【是是是,打完我會記得給你一個熱心助人的。】

  【謝謝大大無私的給讚。】

  【好啦,不要在這邊耍笨了,快點去洗澡睡覺吧,你明天還要上課吧?】

  【是啊,妳也好好休息,身體好了記得要跟我們說,團練的時間就再約吧!】

  【嘻嘻,知道啦,那麼晚安囉。

   我的JG <3】



  看到這句,我的心臟又暫時停止運作了。



  【晚安,我的MID <3】

  第一次輸入「<3」這個符號,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3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專屬於妳的JG|兇狠,何需棍棒;|正義,不必下車。|社會在走,板金厚度要有|U質好車,你值得擁有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黑 鶴琴
誒誒!?怎麼突然49出來了(不及戴上墨鏡近視瞬間加300度

11-02 16:20

草壁英彥
444444444499999999999 [e12]11-02 22:55
sniper
阿哩,今天明明就是陰天怎麼這麼亮阿

11-02 16:46

草壁英彥
太陽神的翼神龍![e22]11-02 22:56
玥音
請問,有需要水泥嗎?(幫忙做消波塊

11-02 17:28

草壁英彥
[e21]11-02 22:56
存在大叔
作者的更新率提升太多啦~記得要注意身體啊~

11-02 22:57

草壁英彥
我身體很好啦,最近還為了準備當兵有在運動呢,謝謝關心[e16]11-02 22:59
萬雌王哥布林
眼睛爆了,送北醫

11-03 06:49

張張小豬豬
<3
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覺好害羞XD

11-03 18:30

草壁英彥
[e16]11-04 20:36
Neilo
超愛兩人互動 好可愛<3

11-03 22:15

草壁英彥
我超喜歡這種互相嘴砲的情侶檔[e16]11-04 20:37
神雲
我的眼睛~好萌阿~(摀臉[e16]
是說藏一把槍真的好恐怖阿XDD

11-07 00:24

草壁英彥
惹龍惹虎,千萬別惹台中人[e21]11-07 01:33
雪汪吉
「嗯,謝謝“伯父”。」我一邊詫異她居然記得住我們每個人的本名

這個伯父是不是錯了?還是我誤會了?

12-01 19:07

草壁英彥
沒有哦,阿輝是在回前面伯父說的「季芸,我送他們回去,妳好好休息。」這句XD
因為冰夜說了「謝謝爸」,阿輝才跟著說的~
抱歉讓你誤會了[e17](雖然我自己重讀一遍也覺得確實容易誤會冏12-08 0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後一篇:【歌詞翻譯】Mast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