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會計師─傾聽,然後了解

作者:帥哥:KJ│2016-11-01 23:04:09│巴幣:62│人氣:3058

片名:會計師

心得:
  初次看到預告片時就被它的神秘感所吸引住,而且我非常愛導演蓋文歐唐納的前作《勇者無敵》,光是衝著這兩點,我就必須要看這片。

  而它確實很好看。

  先看《勇者無敵》再看《會計師》,非常喜歡蓋文歐唐納的導演手法,他是一位願意「慢慢來」的導演,慢慢地勾勒出每個人物的輪廓與形象、慢慢地鋪陳故事與設定、慢慢地推進節奏與累積情緒,而且他頗具大將之風,他不會怕觀眾覺得無聊而去省略細節,他自信滿滿地相信觀眾會喜歡這個故事,整部電影就是他的主場,他掌控著整個故事的節奏,他不會、也不必為了迎合觀眾而刻意加快,因為他很清楚他現在在做什麼,他知道這個故事,觀眾會喜歡。故事一直不疾不徐地在演進,而就在不知不覺中觀眾也就自然融入了整個故事當中,甚至看到最後我反而還覺得結局來的太快,我還希望能夠更認識這些故事裡的人物、還渴望能夠看到更多他們的互動與發展,我不介意多看久一點,甚至希望片長還可以再長一些,當一部電影能夠做到讓你有這樣意猶未盡的奢求,那它就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事實上《會計師》的故事其實沒有什麼,說穿了,就是一部過水動作片的劇情設定,人物角色以及世界觀背景都是設計好的,真要吐槽的話其實主角在故事泰半的時間裡做的事情跟會計師沒半點關係,但蓋文歐唐納依然有這個本事把這個故事說得動聽,講得動人。一沒拍好這個劇本跟這部電影應該會直接被丟到好萊塢電影台,但蓋文歐唐納證明了,一部好的電影不一定需要一個超複雜深奧,或是超有有內容深度的劇本,一個最簡單陽春的劇本,遇到一個優秀的說書人,依然能夠誕生一部好看的電影。

  進戲院之前看到不少人都誇獎這片動作場面的精采反而讓我有點驚訝,光看預告片我真以為這片只是一部帶些動作元素驚悚劇情電影,不過實際看完之後,覺得動作場面其實也並不多,大多點綴作用,蠻喜歡它的動作設計,幾場近身挺不錯,就算只是短暫的攝影機畫面也讓人覺得十分帥氣,槍戰精確的爆頭毫不拖泥帶水也很是令人過癮,震耳欲聾的開槍音效尤其痛快,這片沒什麼大場面,比起找家螢幕大的戲院,我更傾向推薦找家音效好的戲院,槍戰時的音效相當震撼。不過蓋文歐唐納的鏡頭畢竟還是比較會捕捉文戲的細膩,拍起動作戲來反而凌亂了些,最後一場槍戰我反倒覺得有些差強人意,不過,小問題而已,不礙事。
  事實上我真心有被這個故事的一些細節所打動,我很喜歡男主角對女主角之間若有若無的感情,比起愛情,那更像是一種歸屬感,孤單了一輩子的男主角發現了他的同溫層,有個了解他的語言的人可以與他溝通。去掉動作場面以及驚悚陰謀,這片其實有個很可愛美麗的故事,一個無法融入這個社會的人,遇到了一個能夠跟上他腳步的人,我總是特別容易被這樣的文本所打動,我一直覺得這樣的故事,很溫暖。

  班艾佛列克一直最讓人詬病的一點往往就是他呆板的表情沒什麼情緒,但從今年的《蝙蝠俠大戰超人》一路到這片《會計師》,他似乎找到了一個真正適合他的戲路,內斂而情緒不顯於外的角色反而將他表情不多這件事情變成了優點,甚至還更加增強了角色的說服力。雖然表情變化不多,但卻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有融入角色當中,看完之後其實蠻希望他在《會計師》當中的角色可以發展一個系列電影,感覺比蝙蝠俠還蝙蝠俠。

  安納坎卓克的戲份意外的少,但她仍然有搶走每一幕風采的本事,她太可愛了,鬼靈精怪的同時又能惹人憐愛,實在沒辦法不喜歡她。

  還有最近很常見到他的JK西蒙斯,就某種程度上來講,總覺得這個角色是他在為高登局長這個角色做預習,尤其片中主角還是小班,讓他在整部電影中的存在與定位變得更加有趣。不過還是得說一句,不太喜歡這個角色最後的收尾,是什麼我不爆雷,但我覺得這樣的劇情安排有些把整部電影的格調給稍微拉低了點。

  「有時候或許是他們還不懂的怎麼表達,又或者是我們還不懂得如何傾聽。」

  蠻喜歡這片最後的收尾的,是真的覺得有感動到,它在某種程度上讓我想起來我之所以跑來玩社群寫文章、跑去讀傳播的原因,因為我想建立起與人溝通、與人分享的管道,我清楚地知道「有人願意聽你想講的話」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那些我喜歡的事物、那些我想分享的東西、那些我想宣洩的情緒,我想講給大家聽,我也希望能有機會聽大家講。

  傾聽,然後了解。我很努力地想要成為一個有這種能力的人。因為我相信如果每個人都願意這樣做,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對吧?

  總之,這是一個「把簡單的故事說得好聽」的典範,故事流暢、演技精采,娛樂性高,夫復何求呢?近期最值得推薦的電影之一。


帥哥評電影:
故事內容:7
故事流暢:9
演員演技:8
動作場面:8
情感動人:8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

  嗨大家,好久不見,兩個多月沒發文了呢。

  有在關注我粉絲專頁的其實應該知道我一直都還在,不過部落格已經荒廢了一段時間了。之前的發文習慣一直都是粉絲專頁寫短評,部落格寫長篇文章,不過近來一來課業與工作蠟燭兩頭燒,我越來越抓不出時間寫長篇文章,有時就算有時間寫,在外面忙了一整天,身心俱疲的狀態讓我回家就只想耍廢懶的寫文,似乎進入了某種怠惰期。

  二來前些日子發生了不少令人感到不快又煩躁的一件又一件小事,不是什麼大問題,沒有遭受到甚麼很嚴重的打擊或失落,不過很多咬嚙性的小煩惱同時發生,那段時間我心情真很糟糕很絕望,情緒又很混亂,那段時間我真的過的很不開心,越來越難集中精神、越來越難專注的完成一件事情,一點寫文章的心情也沒有。

  不過這些終究是我個人的理由,我知道我讓我的讀者失望,這部份我還是想跟大家道歉。最近情緒平復了不少,心情好多了,不過時間還是一樣少,我想稍微調整一下發文的方式,自從我發現了粉絲專頁能跟讀者有更直接的互動性之後,我越來越把重心轉移到那邊,而且那邊寫的文章有越來越長的趨勢,雖然不比部落格文章動輒四五千字長,不過漸漸發現這樣的長度其實好像也可以丟到部落格來。人生不可能什麼想要的都得的到,當時間不允許,有些東西總得犧牲,我想我得(暫時的)戒掉我對於大量文字的偏執,之前有粉絲在粉絲專頁那邊提醒了我,可以一篇發在粉絲專頁作為討論,一篇發在部落格作為紀錄,於是我決定聽他的話,把目前發文的方向暫時調整成這個樣子,暫時不長篇大論,先把我對於一部電影最直覺的想法記錄下來就好。

  累積了蠻多電影沒發的,最近應該會慢慢的把幾部我特別喜歡的電影獨立拉出來發篇像這樣長度篇幅的文章,然後剩下的幾部發個懶人包一筆勾消一下。

  對於喜歡我長篇文章的讀者,在此致歉一下,等我未來生活的步調慢慢抓回來後,我會繼續重拾寫長篇文章的習慣,我不知道那個未來在什麼時候,或許不是立刻馬上,但我希望是在不久之後。手邊其實還有一篇八月開始寫的《自殺突擊隊》長篇文章,寫到一半後因為心情的關係整篇放棄了,雖然我知道現在再發那片的文章的話大概不會有人想看了,不過我還是蠻想找時間一點一滴地把它寫完的。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一直以來的支持,還是那句話,只要還有人在讀我的文章,哪怕只有一個人,我就會繼續寫下去,也希望大家能夠對於未來發文方向的調整感到諒解。

  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2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會計師|劇情|驚悚|班艾佛列克|JK西蒙斯|安納坎卓克|會計

留言共 9 篇留言

AAA
生活匆忙,但願你能保持寫作的樂趣

11-01 23:21

帥哥:KJ
沒問題的,寫作的時候我還是很快樂的~12-25 17:27
殺神浪客小馬哥
辛苦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11-02 00:23

帥哥:KJ
休息夠久了,該繼續走了12-25 17:27
99
看了電影帶來的感受,無論讀者存在與否,即便權作記錄,也是有寫下來的價值啦。

11-02 10:36

帥哥:KJ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讀者啦XD12-25 17:27
愛情絕緣體
歡迎肥來

11-02 11:09

帥哥:KJ
安安~12-25 17:28
任孤行
班艾佛列克很適合演面癱的角色啊

11-02 13:12

帥哥:KJ
真的,很適合他XD12-25 17:28
蒙其·D·戈巴契夫
這部意外的精彩,超推

11-02 13:33

帥哥:KJ
真的蠻好看的12-25 17:28
鋼之魂
其實這部給我的感覺扣除感官上的刺激,心靈層次想要表達的,跟天才無限家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兩位導演想傳達一個理念,就是「你不懂別人並不代表別人就是錯的,而且別人也沒有義務一定要證明他沒有錯,更重要的是,不論如何,不能理解並不代表你就有權力去欺負別人」。

在天才無限家中,最後有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就是我們不會去質疑莫札特作曲是不是作弊(例如抄襲)來的,可是我們卻去質疑拉馬努金所發明的數學公式,意思是凡人怎麼能夠理解天才,卻要求天才必須解釋給凡人聽凡人可能根本不能理解的事,這問題的來源就在於這群數學家已經將自己定位在一個高高在上的科學領域,所以不容凡人肆意侵犯,殊不知自己(這群科學家)在真正的天才面前才是一個凡人(音樂或是繪畫等藝術領域卻一向容許天縱英明的天才們恣意揮灑才華,雖然藝術當中也有學院派但事實證明影響不大,所以沒有貝多芬被人逼死說你耳朵聽不見憑什麼做得出命運交響曲這種事)。

要知道三百年前最頂尖的科學家認為太陽是繞著地球轉的,現在你可能會覺得好笑,但確實就是如此,敢說反話的就會被處以極刑,因為蠱惑人心... 要知道科學這東西最大的特色就是後人永遠在打臉前人,而現代社會習慣用科學方式去鑑定我們不能理解的人事物,殊不知可能犯了大錯(鋼彈OO劇場版也在傳達類似的理念,不過扯遠了就不提了)。

會計師用一個再簡單不過片名,某種程度上可能也是諷刺了那些還沒看過就先入為主認為是爛片(或至少平淡無奇)的觀眾,雖然看法不同,但針對最後高潮收工用的梗我覺得是很不錯的,畢竟算是首尾呼應,而且幾乎所有的event flag在結束前都有用上,更重要的是,也是跟天才無限家最大的不同,就是天才也是會生氣、會打人的(而且打很痛喔)~ XD

至於自殺突擊隊,個人以為好的文章跟好的電影一樣,沒有時效性,只有雋永性。帥哥加油~

11-02 18:38

帥哥:KJ
自殺突擊隊,一個不小心又一直擺著沒動了.......

希望可以寫得出來,感謝支持!!12-25 17:2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從超人鋼鐵英雄就沒發文了XD

11-02 21:27

帥哥:KJ
什麼時候要回歸?12-25 17:29
風草靜梳
加油,看過你的影評之後讓我想要去看一下

別被那些事情打倒了,你OK的

11-05 22:19

帥哥:KJ
感謝感謝,我回來了。12-25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周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