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弗雷姆王國興亡記

作者:☆眼鏡奇異果★│弗雷姆王國興亡記│2016-10-30 21:37:00│巴幣:4│人氣:782
照本人慣例,先用博客來簡介開場吧
-------------------------------------------------------------------------------------------
★稱霸日本「成為小說家吧」投稿網站,每週皆有萬名讀者爭睹連載的超話題名作,正式書籍化!
★《狼與辛香料》作者支倉凍砂強力推薦!
★ 顛覆輕小說的刻板原罪,動腦派故事重新喚醒您對「內容」該有的渴望!
★ 對手不是「魔王」,不是「惡龍」,不是「侵略者」,而是讓所有政治人物都備感頭痛的「財政赤字」!第一步,就由改革不良債權領地開始!
★《Olny Sense Online》、《弗雷姆王國興亡記》、《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成為小說家吧」系列強刊接力推出!

  「容我再問您一次。您就是……『勇者』嗎?」
  「……不是。敝人是住越銀行綜合企劃部的松代浩太。由於勇者的標準曖昧不明,因此得看您如何定義勇者,不過……至少目前的我,是個『普通的』銀行員。」
  「……您……不是勇者嗎……」
  「……實在非常抱歉,我是個沒有任何力量的普通人。任職於住越銀行……嗯,是一名上班族。」
  「所謂的『上班族』……具體來說是個怎樣的頭銜呢?」
  「這不是頭銜,而是職業……嚴格說來也不對……應該說是『稱呼』吧?」
  「比方說賜給劍技卓越者的特殊名稱嗎?」
  「不是。」
  「代表會使用魔法?」
  「不會耶。」
  「解開了古代的謎團,擁有賢者般的智慧……」
  「我沒有那方面的能力。」
  「或是……與諸神交流之類的!」
  「要是做得到就糟糕了呢。所謂的上班族,就是領薪水工作者的通稱。在日本……呃,在我的國家大多數人都是這種『上班族』。想成『魚販』或『菜販』之類的專有名詞……應該不會相差太多吧?」
  「那不就是個普通的名稱嗎!」
  「是的。所以我一開始就自我介紹過了──我是個『普通的』銀行員。」

  在通勤途中手上還拿著咖啡就穿越到異世界的主角,松代浩太。他應該是以「勇者」的身分被召喚才對,但那裡是個相當和平的國家,不但沒有魔王,邪惡帝國目前也打烊中。而且才召喚沒多久,他就被放逐到鄉下地方「泰拉」。然而,正當他以為要在泰拉過平穩生活時,卻伸出了遠比怪物還要可怕的魔手——那就是「赤字國債」!在財政瀕臨崩潰的狀況下,「銀行員」浩太不能默不吭聲!沒有任何作弊能力的主角,將以智慧和勇氣面對比魔王更可怕的強敵。眾所盼望的人氣網路小說書籍化!——此刻,你將成為歷史的證人。

心得開始
-------------------------------------------------------------------------------------------
這套小說我原本以為是一般穿越小說, 就主角開開外掛, 收收後宮, 然後歡樂冒險之類的那種. 直到看到不改大以及楊風大的心得之後才驚覺: 我會不會錯過一部好作品了?! 趕快先訂來看看!!
收到書第一個感想是: 幹! 怎麼好厚@_@ 沒想到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 一下子就先把第一集看完了. 第一次看到把艱深的經濟學講得如此娛樂且好懂(雖然是很淺顯的經濟學就是了 哈哈), 真該讓之前的經濟學教授看看這套書的XDD 之前看到類似作品應該就是狼辛了吧. 可是狼辛只有前半段有在講商場的爾虞我詐, 從"對立的城鎮"篇之後就變成快樂放閃的旅行了XDD
這也是難得看到有輕小說男主角不開掛, 也沒拿神器的例子. 我想他惟二兩個外掛就只有嘴砲+幸運而已吧XDD可能我看的穿越小說還沒很多(天生不太喜歡), 這位主角是我到目前為止看到第一位不開掛, 也沒拿神器的.
不得不強調, 這本的作者真的很厲害, 在一邊推動故事劇情一邊講解經濟, 第一本尾巴就出現了紙幣的概念, 然後第二本就出現偽鈔. 更厲害的是整體故事劇情不但不拖戲且完全不會覺得不搭嘎. 可惜主角所在領地規模太小, 都是被附近強大的王國壓著打, 算是夾縫求生存. 而且到了第二集出現的鄰國國王不但展現了跟主角相同的智慧, 還夾帶整個王國做後盾, 超可怕, 但是也讓我更期待第三集會發生什麼事情.
附帶一提,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第一本的時候作者在描寫男主角的章節讓我第一個聯想到吉良吉影!!! 整體感覺好像阿阿阿~~~還好沒出現皇后殺手XDD
這部我大推!! 目前只看到第二集的一半, 但是我平均給A-. 非常期待後續!!! 另外, 我是女僕黨阿阿阿阿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0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弗雷姆王國興亡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ykao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後一篇:【心得】弗雷姆王國興亡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