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艾莉絲3 事隔多日,慘不忍睹

作者:西河│2016-10-28 00:33:19│巴幣:2│人氣:155
這稿子,天啊,問題好多,再刪下去就沒字數了。(承襲上一話的內容)


  馬上,我們便踏上前往杜信教會的路途。搭車中途,在我們的誘導下,克拉克和我們談起他在教會裏面的種種。乍聽下並沒有什麼非法之事出現,儘管有些儀式聽來煞是古怪。教中的人大部分都全心全意的信任李察神父。他們的人數大約一百多人,以女性居多。教中的女士都對李察神父十分景仰。
 
  起初我認為他不愛說話,但當他回答雅薇絲問題時,我對他能言大大吃驚。
 
  「你覺得這些女信徒間有私底下互相比較的味道嗎?」
 
  「這我不大確定,我是聽過有些女性在談論他,那是在我經過她們的時候。不過李察神父是個有魅力的人。」
 
  「我也曾待過一個教區。」我說,這段對話事先排練過。「不過我加入的那年不幸死了四個教友,他們都是好人,溫暖的史密斯爺爺,他常給我說他的成年往事,有些故事還說了三遍了。唉,人老了,一個感冒就可能讓你魂歸西天。」
 
  「我很抱歉。」他說。「願他們在天父的國度裡快樂。我們這邊的人還都身體硬朗。」
 
  「那真是太好了。鄉下地方對身體有好處。」我瞄了眼雅薇絲,心中暗想,看來這次不是為了錢的謀殺。
 
  教會在艾倫頓的郊區。時間接近傍晚,太陽西沉。空氣清新,令人好不習慣,我的身體與城市汙穢依存太久,這種乾淨的環境只會使我難受,好想趕緊上車離開。
 
  克拉克讓我們在門口等著,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位中年女士,我猜大概四十初頭。她有一席美麗的濃厚的金色捲髮,笑起來猶如泉水般甘甜。身材厚實,骨架不寬,風韻猶存。如果她等下開口談起她死去的丈夫,我一點也不意外。
 
  「我是安妮小姐,我聽說你們是學校社工。」
 
  她輪流和我們兩個握手。「我們是來做一些調查的。」
 
  「你們是學校來的朋友,克拉克都跟我說了,我們歡迎你們。雖然我不知道那些謠言是從哪裡來的,但請相信我,我們是合法的教派。」
 
  「我知道現在時間有點晚。」我瞧了眼落日。「李察神父現在方便見客嗎?」
 
  「真不好意思,李察神父剛才離開。」
 
  「太可惜了,」我說。「我們都來到這裡……」
 
  「你能帶我們認識一下這裡的環境嗎?」雅薇絲插嘴。
 
  這個時間,留在裡面的教友不多。雅薇絲並沒有說出她的計畫。安妮姊妹帶著我們到處看看,和其他人打招呼,介紹我們彼此認識。裏頭大多是教會的核心成員,艾蜜莉皮膚保養得宜、艾沙有張馬臉,聲音也宏亮,有個能穿透牆壁的笑聲。蘿莎則有種”假裝”的氣質:雅薇絲這麼跟我說,一舉一動彷彿是設計好,她用了個我沒聽過的比喻。
 
  「就像綠茶。」她說。
 
  這些女人的自我意識都很強,會打扮、懂得照顧自己。話題圍繞著最新的時尚與流行,與她們相處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克拉克已經被我們拋在腦後。
 
  沙菈是我印象最不深的姊妹。她眉清目秀、有脫俗的氣質,但黑色的髮質糟糕,面對人群十分畏縮,有些年紀。那時她正專注在一幅畫上,我過去,說出我的看法,我以為她會接,但並沒有,反而默默離開。
 
  「這個姑娘。」
 
  我心裡有些難過,難道我哪裡冒犯了她嗎?安妮向我解釋,這些畫都是剛剛那個女子畫的。我想是我講了一些不得體的話吧?她說,沙菈從前遇到一些很傷心的事,她發瘋了,破成許多片,徹底瘋了。怪說不得這些畫有種愁雲憂愁。李察神父把她當小孩在呵護,這裡的所有人都是。
 
 
 
  話題很快就帶到李察神父身上。雅薇絲具備著讓女人們自己打開話匣子的能力,瞬息間,你能想像平靜祥和的友誼小船建立在多麼虛偽及脆弱上?那種氣氛瞬間變調,變成是競技場;以女性獨有的方式,進行著句句帶刺傷人的廝殺。她們互稱姊妹,卻絲毫不手下留情。這樣赤裸裸的明朝暗諷,讓人實倒胃口。我對這些女人頓時失去所有好感,只想趕快走開。
 
  雅薇絲看著其中一幅沙菈的畫。她對此感興趣,因為那是裏頭為數不多;感覺愉快的畫。但它擺在地上,好像還沒畫完。畫中的人只有背影,但卻是正幅構圖最仔細的。
 
  「妳畫的這是什麼?」她俯身看著被安在地上這幅畫。
 
  沙菈紅著臉,停下手上的畫。「沒什麼。隨便練習而已。」
 
  「我覺得這幅畫給人種平靜祥和的感覺。」
 
  沙菈並未多做解釋。
 
 
 
  一天的疲累讓我躺在床上全身鬆軟,四肢不能動彈。雅薇絲則坐在桌前,盯著桌上的筆記本。那是她思考用的本子。
 
  「文字可以激發想像。」
 
  她有很多不同的本子,坐在柔軟的沙發上,聚精會神。先前我不知道她這規矩,在她面前談起最近的戲劇,被她生氣的揶揄一番。她事後和我道歉。(我嚇的一臉慘白。)
 
  「呃,我想任何人都不喜歡。抱歉我沒注意到……」當時我怒氣已經被我的驚嚇所取代。
                                
  「別慌張,好朋友。」她說。「我應該先提醒你的。要吃飯嗎?我請客。」
 
  所以,當她又拿出本子時,我盡可能輕聲細語。她思考時有一定的通融,不是完全不能溝通。
 
  「累了一天了,不睡嗎?」
 
  「還不累。」
 
  「妳在想怎麼搞定米爾頓太太的委託?」
 
  「嗯,」她敷衍我一聲。我告訴她我要先睡了。不知過了多久,我昏昏沉沉、半夢半醒之間聽到雅薇絲對我說。
 
  「傑生,你不覺得這裏頭的人關係很妙嗎?」
 
  「我不很明白,她們很吵,我一直不了解女人。我是說,一群女人,妳們到底是什麼樣的社會?……啊哈……」
 
  「和現在的政黨輪替一樣。這些女人顯然都為這位神父入迷,不曉得他前妻是什麼個性?」
 
  「是不是教友啊?」
 
  「這值得問問看。」她寫下。「你記不記得那幅有背影的畫?傑生。」

  「我記得,怎樣?」

  「我今天問了一下,根據某位教友,她認真的說這幅畫所要描繪那高大的男士,他身上的衣著和李察神父平常穿的很像。」

  「妳是說......」

  「是女人,對。」
 
  她滿意的嘆了口氣,把燈熄了。
 
 
 
  日上三竿曬著屁股。雅薇絲在另一張床上端詳我的睡姿。她頭髮亂糟糟,未經梳洗,坐在床上吃著早餐。
 
  「睡了個好覺?傑生。」
 
  「一點也不好。」我睡得並不安穩,陌生的床使我反覆醒來。「如果可以,容我再多睡一會兒。」
 
  「你真是個懶鬼。」她嘻嘻笑著。伶牙俐齒的損我。「我今天打算再去杜信教會一趟。」
 
  說到我們著手的案子,我精神都來了。「妳有什麼計畫?」
 
  她露出滿意的神情。瞄了眼書桌。「還需要一些確認,見見李察神父,到時候再修正。」
 
  「妳慢慢來,」我說。「我想先點份早點。在車上吃。」
 
  「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我們已經錯過大半個禮拜時間了。」
 
  「但我肚子餓了。」
 
  她看起來頗為不快,像看著賴床的兒子,不耐煩的說。「只能幾片生火腿夾白麵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7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推理|黑幫|艾莉絲|雅薇絲|冷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莉絲-快快更新中... 後一篇:艾莉絲4 總算找到手感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