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動畫]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6-10-23 01:04:12│巴幣:66│人氣:4157

相見恨晚的作品。雖然一直知道是部無論是動畫或漫畫都是經典的作品,但大概是因為腦中對於這部主要的印象就是那兩個男的(兄弟),沒有意識有看到什麼萌角(後來發現我錯了),所以潛意識一直忽略這一部,就連相關的討論串也都沒有特別去看。

直到今年夏末有看到c_chat有 <能與鋼鍊一戰的作品>等討論串,趁中秋連假前夕想開始看這部,沒想到一看上癮,四天中秋連假一口氣看完這部。(動畫64集全看完了)

看完之後不得不承認以王道型(正義、團隊、努力必勝) 作品來看,這部的評價真的是名符其實。事實上我也中了這部的毒,目前跑步時loop不斷地音樂,就是動畫的五首OP與ED曲。




眾OP曲裡最喜歡的還是第一首  ..初聽覺得有些怪怪的,但越聽越順耳,而且覺得OP片頭的剪輯很棒:



眾ED曲最喜歡的是緊牽的手<つないだ手>,根本就是溫莉宣傳曲。(這首ED曲是第三季,動畫至此時候超喜歡溫莉這個角色,不過後來我拜倒在副官莉莎.霍克愛的魅力之下)



總評這部是個練構嚴謹,首尾相連,然後角色刻畫很有魅力,情節緊湊(能讓我一口氣看5X集的作品),說是動漫作品裡錯過,為一生可惜之事的作品之一,我可是舉雙手贊成。

劇情最讓我熱血沸騰的地方,非屬第45集莫屬了。 大伙們私底下躲過敵人眼線,結集力量,對抗惡勢力,一切準備完畢,蓄勢待發的那每一幕,頗有七龍球集元氣彈的那種感動,也讓之後到結局前一口氣的劇情演進有了爆炸性的充實感受。



本作的mid-Card也是一絕,有好多張我都好喜歡喔!!!
http://deetersthebrotherhoodfangirl.blogspot.tw/2010/04/eyecatches-ep-1-10.html

以下心得雜感有劇透,請小心


雖說這部屬性王道,但也含有有不少哲學思考,像"一為全 全為一","等價交換" "真理" (真理之門內的「人物」說道 "私はおまえ達が“世界”と呼ぶ存在 あるいは“宇宙” あるいは“神” あるいは“真理” あるいは“全” あるいは“一”) 等等; 同時也有像"立って歩け、前に進め"這樣勵志的名言,總之內涵深度也是可以有好幾個篇章討論的作品。

另外國土鍊成陣以及賢者之石總不免使我想起天之痕的劇情啊 (天之痕相關的概念還比鋼鍊早出現,但我相信兩者並沒有誰抄誰的問題,單純就是同時想到這個idea)

這部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前期那個傳說中的妮娜「大哥…哥」太讓人有心裡陰影,以及中後期那個金布利的表現讓我覺得失望(總覺得應該更威猛一點,但是和Scar打打輸就算了,在追補Scar的過程中,也像被北方防衛軍玩弄一樣)。

反派裡最有意思的就是布拉德雷大總統了,說出本作最狂的名言:「自己的城堡,從正門進去有什麼不對的」 然後就殺進去了的那一幕真的很讓人佩服。可說是繼聞仲的名言:「要是我認真,那仙界也就到今天為止了」之後,我看過最狂的動漫角色名言。
(ptt 的許多他的ASIC圖很棒,尤其是這張: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61397233.A.FF0.html )

一開始說對於本作的印象就是男男男男… 實際看了這部之後,覺得女角們都很棒啊! 前期非常喜歡溫莉, 覺得這種機械狂但兼有少女心,廚藝不錯,個性直率的女孩子真的很棒;但動畫後期對於莉莎.霍克愛這種「可以放心把背後交給她」的女性的喜愛又更勝溫莉了。

其實溫莉的後勤作用,也算是種把背後交給她的展現,但本作中把「背後交給她」,除了「支援」的意味之外,還有「導正」「推進」「一同作戰」的成分,這點溫莉在本作就沒能全力展現了

是說莉莎放下頭髮的時候(溜狗時和剁碎手巴利相遇那一幕),我開始還以為是溫莉長大之後的場景呢!

一周之後就要去大阪跑馬拉松,去二手書店蒐集這部漫畫作品是此行的重要任務之,希望能夠一切順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鋼之鍊金術師FA|荒川弘

留言共 4 篇留言


真是懷念呀w

都十幾年前的作品了

動畫出了兩部(吧?

欸:"(

10-23 07:15

max
是啊03,09兩部動畫10-23 10: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完結快十年了 真快

10-23 12:59

max
時間真快~10-23 16:40
古崎澪名
雖然我是不折不扣的金普利迷,但後期大總統和霍爾海姆的表現也吸引了我的目光
尤其大總統這句「我跟那個人之間不需要多餘的遺言,王的伴侶就是這樣」
都差點忘了他是反派角色(掩面

10-23 22:02

max
哈,這一部的反派角色都蠻有特色的,除了最終boss(瓶中小人)之外,其他各角色都有一定程度的人氣。wwww10-23 23:51
max
上面那句講得有些怪怪的,應該說本部的反派角色並沒有一個被絕對多數人討厭的存在。XD10-23 23:56
yau
歡迎入了鋼鍊的坑

10-26 01:39

max
[e12]10-26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邪馬台國戰記 聖... 後一篇:[書摘]如果高校棒球女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