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評刀劍亂舞真人版-舞台劇與音樂劇

作者:Lockfox│2016-10-22 12:12:56│巴幣:2│人氣:1187
  因為兩邊的DVD我都有收,但是發現了舞台劇和音樂劇劇情設計與角色選擇之下觀看之後的感覺不同,所以寫了這篇短評。我並非專業的評論者,不過還是想分享一下自已觀察到的地方作為記錄而已。希望之後能看到更多更棒的刀剣乱舞舞台劇或音樂劇的出現。

  音樂劇正篇(DISC 1)155分鐘左右。收錄了後面一小段大千秋樂的演員心得分享,所以再縮減之下應該是150分鐘左右。

  舞台劇正篇(DISC 1)209分鐘。同樣因為後面還收錄大千秋樂心得感謝場面,所以正劇全場應該是約130分鐘左右。

  音樂劇出場人數6主角+4配角。


  舞台劇出場人數(6+6)主角色+2配角。


  差不多的時間裡面音樂劇塞了約10個人,而主要的6人刀劍男士們佔絕大的演繹場面。

  舞台劇方面放了(6+6)人+2配角,同樣的時間分配下來一共要14個人出現在場面上,主要的前6人(三日月、山姥切國廣、宗三左文字、壓切長谷部、不動行光、藥研藤四郎)擔綱。

  講一個機會成本問題。我自己看完舞台劇總覺得哪裡有點空虛的感覺。因為舞台劇太多角色了,容易失焦。也就是說,如果你喜歡的角色不在舞台劇主要擔綱的前六人裡面的話,你喜歡的那個角色的演繹場面與出現的時間會被壓縮到你覺得拿掉那個角色也不影響劇情的地步。

  刀剣乱舞與其他改編舞台劇的作品不同的部分是,我們不習慣自己喜歡的角色當配角,畢竟刀剣乱舞這個遊戲的本身走向並沒有哪個角色誰是主角誰是配角的既定印象與設定。

  我自己就覺得包含鶴丸国永、燭台切光忠、小夜左文字、江雪左文字、一期一振和鯰尾藤四郎這些幾乎都無關於主線劇情的角色,在舞台劇上根本拿掉或劇情更加壓縮也無所謂的。因為他們不會太影響劇情走向。

  而我自己重新思考過後如果能幫舞台劇劇組改良的話,大概像以下幾點,以主角出場數比照音樂劇6人的情況。

(1)不留鶴丸的戲份的情況:
  畢竟鶴丸本身並沒有直接參與到本能寺事件。刪掉鶴丸的出現正好可以讓山姥切國廣、三日月宗近、宗三左文字、壓切長谷部、不動行光和藥研藤四郎有更充裕的時間互動和演繹。我是還滿想看宗三和長谷部對話想法的部分啦,還有藥研和長谷部的想法交流。以及,山姥切國廣對織田組改變想法與相互的影響的劇情部分,感覺在正劇裡大部分只靠單一人的三日月解釋與解說這一點實在是有點單薄。如果能有更多的互動與相互理解的地方我覺得會更好一點。

(2)留鶴丸的戲份下來的情況:
  如果真的要特別留跟織田組有關的鶴丸的話,那就抽掉三日月吧。三日月這把刀本身和織田組沒有太大的關係,而主題又是本能寺之下,三日月不出現也沒問題。而如果三日月的戲分無關於織田組的話,抽掉他負責的劇情改讓鶴丸上場感覺也是可以的。這樣處理一樣可以給初期刀的山姥切國廣上場、織田組全員也能出場,而且時間分配下去各演員的演繹內容和時間更充裕互動可以更多。

  而如果刀劍男士只留6人,剩下6人或不到6人之內的配角們配給本能寺事件中出現的、多一點的歷史人物出場會不會有更好的效果呢?把本能寺事件的前因後果以舞台劇的角度加以演繹和闡述的更完整是不是會比較好?

  宗三左文字或壓切長谷部最可惜的是他們不是初期刀。如果他們其一是初期刀,舞台劇的劇本就的確可以刪掉山姥切的戲份給宗三或長谷部,然後人氣特別高的三日月還是能上場。我覺得幾乎已經是兩難了的狀況。

  舞台劇的劇本和角色的選擇真的有特別設計過嗎?比起音樂劇那種非常集中的感覺......我自己是認為沒有耶......至少比不上音樂劇那麼用心、身為刀劍男士的每個角色分配的時間也不夠多。我相信舞台劇挑選的演員都是有很棒的演戲才華的,但是也要時間夠充裕給他們發揮才是......

  簡單來說......我覺得舞台劇很可惜。有一種只是想把高人氣角色放一起出場的味道......為了追求這類一次完結的作品整體的完整性總是需要有所取捨的,我是這麼想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1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音樂劇|刀劍亂舞舞台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ckf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真人版-音樂劇&... 後一篇:刀剣乱舞 小狐丸、鶴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