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異都宇宙事典】異族居民名簿:埃忒涅.榮弗洛

作者:阿墟(ASH)│2016-10-19 21:58:53│巴幣:10│人氣:211


※聲明︰

「異族居民名簿」系列所收錄之角色,為個人企劃「異都Project」之子計畫。此系列以介紹作品中,居住在高雄市區內的非人類(異族)居民角色為主。因為基本上不太可能出現在本篇(《錠匣少女》)或其他作品當中,所以預先發表,未來如果登場的話,可能會視情況稍微更改設定。敬請見諒。





埃忒涅.榮弗洛(Eiterne Jungfrau)
 

※渴求愛情的吸血鬼
※隱性被虐狂
※感情狀態︰已死會

種族︰吸血鬼.吸血異形
人類友好度︰極高
危險度E級(輕重殺傷)
主要活動時間不定
主要活動場所旗津區(自宅)


簡介

  潛伏於高雄市的異族市民。男性。

  外形與人類相似,長了一對形似硨磲、散發出珍珠光澤的翅膀。不僅如此,他的外表楚楚動人,無論身材與容顏都展現中性化的白皙美男子樣貌。通身毛髮純白,宛如落入塵世的天使——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真實身份,是藉由吸食人血維生的吸血異形。


關於吸血異形

  所謂「吸血異形」,是泛指在吸血鬼族群當中,因突變而衍生的分支族群——特別是指那些在外觀或生態習性上,與傳統吸血鬼有明顯差異的種類。

  與傳統吸血鬼相比,吸血異形給人的印象,更偏向於UMA(未確認生物)而非傳說生物(幻獸)。許多吸血異形都沒有典型吸血鬼如害怕流水、十字架等弱點,不過和吸血鬼相同的是,他們對於陽光仍相當敏感。關於吸血異形的資訊,至今仍存有許多尚未明瞭的部份。

  需要注意的是,「吸血異形」並不是一個正式稱呼。然而突變吸血鬼與疑似突變吸血鬼的存在,幾乎遍布世界各地。近年來在學術研究上,經常發現個體的突變吸血鬼,即代表一種突變吸血鬼分支的情形(這一點與妖怪的情況類似)。因此「吸血異形」仍時常被用以概括、統稱這些突變的吸血鬼族群。

  埃忒涅.榮弗洛即是「個體代表整支族群」的最佳例子。他原本棲息於德國的湖泊中,是極少數能夠在水下環境生存的吸血鬼。


生態與特徵

  吸血鬼無法接觸流動的水體,但是藉由部份特化的肉體構造,埃忒涅得以長期在缺乏流動的水域中生活。

  他可以自由控制翅膀的密度與分子結構,藉由將兩根翅膀的密度提高、並且像蚌殼般毫無空隙地貼合、將身體裹在狹小的密室裡,以避免受到水的侵襲。此外翅膀表面的肌膚還會分泌出大量油脂、覆蓋在翅膀上形成一層光滑的油膜,以隔絕流水。當翅膀密度降低時,便能夠利用翅膀的浮力,帶動身體從湖底浮出水面。

  在突變過程中,翅膀成為埃忒涅不可或缺的生存工具,卻也喪失了原本的飛行功能。他的力量也比正統的吸血鬼還要弱上許多。假如除去那雙翅膀的話,他的力量甚至不足以抵抗成年的人類男性。

  在進食(吸血)方面,埃特涅具有不輸真祖吸血鬼的耐力。在湖泊中幾乎無法攝取到人類的血液,他卻能夠忍耐對於人血的渴望,在翅膀的保護下「冬眠」長達數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期間只藉由偶爾吸食其他水中生物的血液維持基本所需的營養。

  在吸食人血時,他才會翻露出藏匿於翅膀內側的觸手型針狀吸器(獠牙),插入獵物體內吸取血液,但平均一次進食的吸血量僅達500~600毫升左右。所需的血量不足以致人於死,卻足夠讓他支撐三至四個月。這樣的吸血習性不僅與一般的吸血鬼差距過大、就連與其他吸血異形相比仍舊非比尋常,因此他也曾被質疑過其實不是吸血異形,而是某種具有吸血習性的生物。


性格

  許多吸血鬼都相當重視血緣的正統性,而且越接近「真祖」地位的個體,這種思想往往更加根深蒂固。在這種思想環境下,吸血異形不僅不會受到同類的認同,反而可能因其正統性被質疑而遭受欺凌。而埃忒涅在吸血異形中,卻也是十足的異類,因此其存在更是受到輕蔑。原因除了上述特異的吸血習性之外,另外一個癥結點,是在於他那對人類超乎想像的迷戀。

  不知道是基於某種生物天性、抑或是純粹的性格使然。埃忒涅對人類總是展現出過於熱烈的善意、並且毫不掩飾地流露出對於來自人類的愛情的渴望。他不僅會以溫柔體貼的話語與行為對待人類,對於戀愛對象更是會全心全意地犧牲奉獻,並且以此為人生目標。

  他那種種的寵愛行徑、以及對人類溫柔體貼、甚至淪落到被人欺壓的友善態度,被其他吸血鬼認為是在向人類「獻媚」,這對許多吸血鬼與吸血異形而言,他的言行不僅令族群蒙羞、而且難以理解。受到諸多吸血鬼的鄙視,甚至被冠上「人類之奴」的蔑稱。

  相對地,在人類的一方——至少就與他相識的人類群體而言,他算是挺受歡迎的。


人類社會適應

  目前已確認他與某位人類上班族女性成為情侶,目前居住在愛人位於旗津區的公寓裡,平日負責打點家務。

  在陰柔的言行與外表下,卻有一顆堅強的心。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愛人並且不時鼓勵打氣。即便被粗暴對待也會反過來安慰對方,屬於會寵溺另一半的類型。

  藉由衛星聯合提供的偽裝技術,他能夠隱去雙翼、偽裝成人類的模樣生活。儘管如此,在戀人關係確立後,他與其他人類的互動便明顯減少了,每天幾乎都是足不出戶,只有在像是去菜市場買菜、或是辦其他事情的時候才會出門。

  待人親切、溫和有禮的態度、與不時表現出的友善舉動,令他與附近鄰居之間的關係良好。只是他對於衣物的偏好與品味與人類不太一樣,有時候會令旁人感到不知所措。(不過愛人似乎頗樂在其中)


私話題(※自由心證,未滿18歲請勿閱覽!)

  在兩人親密的時間裡,會用翅膀將愛人連同自己包覆在密室裡,創造出只屬於兩人的私密空間(翅膀的內側是粉紅的肉色),由於這個空間近乎密閉,容易使人陷入輕微的缺氧症狀、進入恍惚狀態,有時候意外地能夠增添情趣。度過短暫的甜蜜時光。

  據說在行房時,會顯露出令人難以想像的、縱慾淫亂的一面。屬於被動的一方,具有輕微的被虐傾向,越被愛人欺負越樂在其中(具體的表現就是非常色,被罵還會主動附和);然而在事後一旦被人提及此事時,卻會羞愧到無地自容的程度,甚至會用翅膀包住身體不敢見人。


附錄︰

身高對比圖





後記︰

模仿了《東方求聞史記》〈妖怪檔案〉的格式做了番外角色檔案。

本來應該更早之前就會發表,結果在繪畫中途耳石症又再度發作,於是擱置了一個禮拜左右。期間也完全沒碰過電腦。(大家也要注意身體喔!

關於這次介紹的角色。因為很少畫男性所以許多地方感到有點艱困。不過也因此有了寶貴的練習機會(果然還是平常畫慣了少女的報應啊);然後模仿硨磲的翅膀紋路也感到很艱辛(在身高對比圖的途中甚至畫到頭暈),不過成品個人挺滿意的。

不值一提的題外話,這個角色的靈感是來自於某部看過的男性向A漫(!?),果然愛妻屬性就是萌男的也可以

嗯...隨著這個單元的展開,關於個人的企劃「異都Project」的世界觀與主要設定也準備要啟動了。不然目前應該還有很多地方都讓人一頭霧水吧?這些之後會補上的。不過我目前也沒什麼頭緒,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順便透露一下,下次要介紹的角色就是身高對比圖中的另一位女性「貴船愛理」,以後應該都會做像這樣的預告。

如有相關問題或建議請不吝發表,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圖鑑|原創|角色|異都Project|禁愛逸聞集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黃勤(金絲眼鏡)
有種木刻版畫的風格耶~
那位貴船小姐是不是跟釘草人有點關係啊XDD

12-31 03:15

阿墟(ASH)
木刻版畫?
嗯,有蠻大關聯的喔。01-01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2005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魔紙籠系列】《妖語典... 後一篇:【超級英雄系列】《烏鶖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