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TT】未來短篇-七夕

作者:聆光│2016-10-11 22:55:34│巴幣:4│人氣:327

  通常,他是說通常。

  大概是以往的幾十年可以算是通常了吧。

  通常以往不管多忙,就算是每天都能在電視上看到漿果的那段時間,漿果總是會把今天的時間空下來,畢
竟今天是七夕,又是他們的交往紀念日,想要兩個人膩在一起過個一天應該一點都不過份。

  好吧,其實他一直沒搞懂他們到底過的是哪個國家的七夕。印象中好像是日本又好像是台灣的,但是用網路查了感覺又好像這個節日早就已經沒有人在過,雖然他知道這個節好像是為了讓傳說故事裡一年只能見一次面打一炮的織女或是牛郎在這天相會,所以才刻意定了今天,讓他們可以奴役可憐的喜鵲幫他們蓋橋鋪路然後收過路費,好賺上一天的旅館費。

  另外好像還有聽說在今天供奉織女可以讓手變巧。

  ……手技?

  咳,這好像不重要,總之好像在很久以前大家就一點都不在乎這個節了,那到底為什麼以前在那個血族學校他們要過這個節啊?

  那算是所謂的惡趣味嗎?

  像是看一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在不習慣各種習俗的情況下出醜之類的,他必須說其實這真的很有意思,像是騙他們吃一些有趣的小吃,皮蛋或是臭豆腐之類的,看著他們臉皺在一起,再拿苦瓜汁給他們,一口灌下,清熱退火!

  當然還有他最推薦必吃的胡椒餅,不過這得壓軸就是了。

  不過他其實每次過七夕都滿開心的,畢竟在壯麗的煙火下面被告白還真的是滿浪漫的體驗,他想大概沒幾個人有過這樣的經驗,他偶爾跟幾個哥們出門時,每次跟他們說到自己是被老婆倒追,看著那些單身漢羨慕的牙癢癢的表情,都讓他食髓知味,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炫耀一番。反正最後就是看是他們先沉不住氣撲上來揍他,再被他打的通通趴下;又或是他先把他們通通打翻,再依序的從老婆開始一路炫耀到兩個小孩。寵物就省了,沒啥好說的,那種小型犬他才不喜歡。

  喔對了,去年漿果幫他生了一對雙胞胎,一男一女。

  男的叫昂,女的叫海兒,從在肚皮裡就讓人不省心的兩個小鬼頭。

  他猜想過,大概是因為他跟漿果的人類血緣都比較濃厚的關係,說好血族的高冷、淡漠、成熟、理智,這兩個小傢伙一個都沒有,反而是不滿周歲就好動的在家裡衝來衝去,尖叫跟笑聲幾乎沒有間斷過,雙倍的難纏跟麻煩,現在他們每天不打破幾個碗幾個碟子他反而還不太習慣。

  不過七夕這麼重要的節日,他怎麼可能讓這兩個小傢伙毀了。

  他幾天前就拐了亞撒,讓他答應在今天幫顧這兩個小傢伙,所以今天早上趁兩個小麻煩還在睡覺的時候他就把他們快遞到亞撒家去了。

  希望你的城堡不會被拆了。他在心裡很不血族的畫上了十字祈禱。

  處理完一切麻煩的事,他打算爬回床上好好跟漿果溫存的時候,一推開臥室的門就看見漿果已經在化妝。

  沒關係,他安慰自己,漂漂亮亮的一起出門秀恩愛也不錯嘛。

  結果沒想到漿果居然扔下一句話就出門了。

=====

  「我有點事要出門一下!」漿果說完話,風風火火的就抓上小提包出門去了。

  於是雪萊現在超級憂鬱,大概是利爪隊連續輸了十局,想把電視整個砸爛,再烤成一盤派,再隨便砸在路上隨便一對走在一起的情侶身上的那種憂鬱。

  他躺在沙發上,穿著皺巴巴的上衣跟短褲,手機被他扔在一邊,整個人埋進柔軟的沙發裡,把電視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再從最後一台轉到第一台,連MOD都打開來看了。

  「不對啊怎麼會是這樣呢計畫不是這樣寫的啊枉費我把兩個小妖怪丟給亞撒還被逼著簽下了不平等條約要幫他處理一大堆麻煩的文件還要幫他偷渡一大堆東西就為讓了他幫我帶小孩一天而且為了這一天我已經精心計畫一整個月一整天的行程了從早餐要吃什麼到晚上睡前要用的套子我都全部買好了結果漿果居然出!門!了!」

  雪萊憤怒地像是狼人一樣對著一塵不染的天花板嚎叫。

  這時扔在一旁的手機突然震動了一下。

  他連忙拿起手機,綠色通訊軟體的提示和露著小虎牙的頭像跳了出來。

  那是他幫漿果買的,他覺得長得跟漿果很像的可愛女孩貼圖。

  『漿果‧流星雨:

  雪萊看了一下窗外,太陽確實挺大的。

  『我老婆超可愛: 

  誰叫你不跟我一起出門,現在沒人幫你撐傘了吧。雪萊心想。

  『漿果‧流星雨:  

  『我老婆超可愛:

  「居然已經在吃飯了啊!」雪萊一秒把手機往沙發的靠枕上摔。

  然而手機不甘示弱的靈活反彈,下一秒就往地上摔去。

  那瞬間雪萊彷彿聽見背景音樂響起了甲子園觀眾吵雜的聲音!廣播在看台上大聲放送著球賽實況:投手投出!這是一個高飛球!喔喔喔球往二壘飛去了!不過距離不夠!等等,二壘的雪萊選手向前衝刺!他到底能不能接到呢,雪萊選手滑壘!這是一個漂亮的滑壘!雪萊選手接住了這一個差點落地的球!讓我們為他歡呼!

  然後雪萊就用臉著地的姿勢把手機接住了。

  手機仍然在震動。

  雪萊好不容易爬起來看了一眼手機。

  『漿果‧流星雨: 

  『漿果‧流星雨: 

  『漿果‧流星雨: 

  『漿果‧流星雨: 

  「也吃太好了吧!」雪萊立刻感覺到肚子叫了起來。

  『我老婆超可愛:……吃這麼好為什麼不帶我……』

  『漿果‧流星雨:……』

  『漿果‧流星雨:我是在問你,中餐要吃什麼,我等等買回去。』

  『我老婆超可愛:

  『我老婆超可愛:
 
  『我老婆超可愛:

  『我老婆超可愛:吃什麼都可以!你買的我都喜歡吃!』

  『漿果‧流星雨:我有猜到,已經買囉。』

  「果然漿果還是愛我的!」

  雪萊幸福的抱著手機跟靠枕在沙發上滾來滾去。

=====

  時間回到早上。

  其實七夕要怎麼過漿果早有打算。

  她幾天前就在盤算,她想像第一次幫雪萊慶生那樣,親手烤一個蛋糕給他。

  親手做的感覺更營養也更衛生,材料也新鮮,比外面賣的健康多了。雖然雪萊總是不挑嘴,感覺買什麼他都吃,不過難得的節日,她還是想費點心力多做一點什麼。

  總覺得這樣子好少女。

  雖然孩子都生了,感覺也是老夫老妻了,漿果還是忍不住會因為一點小事害羞。

  不過帶著昂和海兒讓蛋糕籌備材料的過程困難重重,她又不能在雪萊陪她買東西的時候順帶一起買,和食物有關的東西雪萊總是第六感特別準。

  所以一直拖到七夕早上,雪萊去把昂跟海兒托給亞撒時,她才有時間出門買蛋糕的材料。

  雖然遲了點但她還是很有誠意的!

  當中午漿果提著大包小包回家時雪萊已經在門口等了。

  「歡迎回家!」雪萊習慣性地給了她的臉頰一個吻,漿果也順便把手上的東西交給雪萊。

  「哇好重!怎麼不叫我去幫你拿!」

  這種東西叫你來拿感覺就沒意義了。

  「還好,反正是開車去的。」漿果說,甩了甩痠痛的手,「好啦,從現在起你不可以進廚房一步,中餐我已經買回來了,在我說可以之前不可以來打擾我喔!」

  「咦──

  漿果在雪萊來的及抗議之前就抱著材料衝進了廚房,關上了門。

  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漿果翻著已經做好記號的食譜,捲起了袖子。

  沒多久之後,門鈴突然響了。

  門外有人喊著:「快遞!」

  「雪萊你去收一下!印章在電視櫃裡!」

  「喔!」

  過了半响,漿果聽到雪萊一聲哀怨的慘叫。

  「怎麼了?誰寄來的?」

  「……亞撒。」

  「寄了什麼?」

  「寄了兩個小魔頭回來啊他說這兩個小妖怪太煩人了他想睡覺不想管了而且他家已經快沒有一個完好的地方可以睡了所以就給我們寄回來了。」

  接著漿果聽到兩個小頑皮尖叫的聲音。

  果然啊,事情不會像是想像中順利呢。

  漿果搖頭微笑,接著把廚房的門打開了。

  「雪萊。」漿果出聲,看著雪萊回過頭看著她。

  她看著雪萊綠色的眼睛,當年染金的頭髮已經很久沒染了,恢復了原本的髮色,看起來是接近棕色的深黑,髮膠也早就沒用了,瀏海柔順的垂在臉上,被隨意的往兩邊撥,長度倒仍然是可以紮起小馬尾的長度,俐落的綁著黑色的髮繩。

  「我今天原本想烤一個蛋糕送你,本來想當作驚喜的。不過現在看來是沒辦法了呢,你要不要帶昂跟海兒一起進來幫忙呀?」漿果笑著問,「是奶油草莓口味的喔!」

  雪萊還沒回話昂跟海兒倒是跳起來了。

  「我要幫忙!我喜歡草莓!」「我也要!我喜歡奶油!」兩人衝過去一人抱住漿果的一隻腳,害得她差點站不穩。

  「總之,七夕情人節快樂。」她笑著說。

  雪萊也笑著抓抓頭:「情人節快樂。」

    ──FIN.


====

  順帶一提,雪萊這傢伙燒了幾百萬準備在家附近放煙火。

  有錢,任性。

====


*縮圖偷親家漿果中畫的圖
大張連結點這邊
粉專是厭世開關
他最近在辦活動要送馬克杯的樣子
喜歡圖的人可以去幫忙按一下喔

*LINE的圖是劇情需要,如果不能用我再撤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0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T|Tick Tock|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 後一篇:[達人專欄] 【東離/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