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夜暮之曲】章之七:裂車 (3)

作者:煉則│2016-09-27 20:50:16│巴幣:4│人氣:117
3.


  聽到那個消息的瞬間,愁眠跟他的小夥伴都驚呆了。

  「車廂……不見了?」貝利斯特的神情緊繃,重複從手機裡聽到的報告。
  「哈?不見了?」誑語瞪大眼睛,「幹部不是已經帶隊去運回來了嗎?」

  夜暮經濟列車是兩城交流與經濟的命脈,不可能因為遭受襲擊就停運。
  因此灰羽推測在這場襲擊後,他們應該會不顧脫節的車廂繼續前進。

  最後,果然如他們所料,僅僅只是誤點而已,列車依然抵達終點的永夜城。

  灰羽原本的計畫是趁著這一陣混亂,還有陸上在處理俘虜的問題時,就這樣將脫節的車廂逆向拉到後方的另外一個補給站,並在永暮城的工作人員來阻止前用預備好的通道運出去。

  但這個計畫卻在此時完全被粉碎了。

  「本該被帶到補給站的車廂消失……運送人員也失聯……」貝利斯特蹙著眉喃喃自語。
  「被襲擊了?」非夜詢問。若是永夜城看穿他們的計策,這確實很有可能。

  「那永夜城的人現在應該已經得到車廂了……」愁眠道:
  「但還在街上的那些傢伙,貌似也在尋找不是嗎?」

  「更何況他們也不清楚要怎麼把車廂從那裡運出去。」貝利斯特同意他的觀點。
  「永夜的傢伙也有可能威脅運送的成員說出方法不是嗎?」誑語反過來提出質疑。

  「運送的人會那麼容易說出來嗎?」愁眠道:「讓那麼不安定的人去送有點怪異吧。」
  「……計畫原本就是以沒有人會干涉運送做為基準來制定的。」貝利斯特沉下臉。

  「嘖,也不知道永夜的人會用什麼樣的花招。」誑語不悅地道。
  「拷問啊……吐真劑、剝指甲,灌水銀之類的,說不准真做得出來吶。」
  「別一臉理所當然地說出那種噁心的東西。」誑語無奈地向愁眠罵道。

  「不過……相較於幹部帶過去支援的人,運送員貌似不是直屬的啊。」貝利斯特道。
  「也就是說,可能會比較疏於忍耐拷問之類的訓練,你是這個意思?」誑語問道。

  「嗯,最糟糕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喔。」

  「是說,那些傢伙既然不是直屬的人,那是哪裡的?」愁眠突然問道。
  「貌似是這一次任務的某一個贊助人指派的吧,說是要支援人手不夠的灰羽。」

  貝利斯特說道這裡,突然瞪大的雙眼,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他抬起苦思時低下的頭,與愁眠和誑語各交換一個眼神。

  「要殺人了?」此時,非夜突然之間莫名開口。
  聞言,三人露出了不大相似的笑容。

  「是啊,要把名為背叛者的害蟲給除掉喔。」
  愁眠一如既往,向他惡劣地笑道。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萊爾發現到,變色龍跟地下很合得來。

  青一色的鐵鏽色,讓他能力使用得相當輕鬆,狹窄的空間也使戰鬥便得相對順利。
  再加上在身旁支援的娜塔紗,讓他們調查的工作迅速到一個嚇人的地步。

  雖然老實說他總有種自己的工作沒什麼意義的感覺就是了。

  說是潛入地下探查灰羽究竟要做些什麼,但原本的情報量實在少得嚇人。
  而且相對他們這些情報員,其他的殺手們比起蒐集情報,貌似對殺人比較有興趣。

  永夜城雖不像灰色地帶那般為了一切不擇手段,但真要說的話,他們仍是右派的。
  若不是如此,也不會以較為激進的手段,打算消滅做為禍根的灰羽這個組織了。

  在這些使用激進手段的人裡,都有著殺手、傭兵等身分。
  然而說到底,他們也有著為了錢而去傷害他人的一面。

  其中,最為明顯的是賞金獵人。

  賞金獵人所狩獵的,大多都是政府沒有能力去處理的罪犯。
  當然也有民間委託,但若不是經過政府許可,那就是違法的行為。

  在永夜城裡,由一些貴族和財團的支撐,賞金獵人變成了一個不少見的職業。
  萊爾還算是可以理解,畢竟能夠靠合法殺人來獲得暴利,這樣的工作也算誘人。

  而最近,由於灰羽的猖狂,使得他們成員變成了懸賞的寵兒。

  這次的行動大概有不少人,正是瞄準了這一點來到此處。
  畢竟這樣的獵人頭行動,既方便行動,也不會干涉任務。

  而且就萊爾所知,這次任務中為數不多的情報,便是由眷養著賞金獵人的幾個貴族們提供的,他們同時與政府合作,並得到了安插賞金獵人在任務隊伍裡的特權。

  不過老實說,他並不是那麼在意這些事情,畢竟說到底他也是為了錢而接下任務。
  但是,他總有種預感,這次的任務貌似沒有想像中那麼單純。

  然而,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在這之中穿針引線呢?

  他思考著,並一邊變化型態,一邊迅速從通風口跳了出來。
  做為武器的長爪隨之自手套裡現形,在前方男子的頸部上揮灑出血沫。

  冷笑著的娜塔紗抽出傘裡的刀,一斬便是一顆人頭落地。
  萊爾斜眼看著她,為她那副把煩躁宣洩出來的樣子而苦笑。

  自他們倆潛入地下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在此期間發生了列車脫節以及雙方的地下大戰,不過他們都沒有參與,只是在遠處觀察著。

  聽黛安娜說地上的戰況有多激烈時,他心裡多少也有動搖。
  但仔細想想,或許自己回去也只會拖累她而已吧。

  與他一同行動的娜塔紗也有類似的狀況,但她也一樣壓抑著自己的擔心。
  他們就這樣忍耐並等待著,終於在方才看到有人貌似想去移動脫節的列車。

  萊爾讓娜塔紗在原地等待,自己則進行變色潛入並跟蹤,但才剛移動到鐵軌上,便被捲入永夜殺手與灰羽的械鬥,好在他看到有其他脫離戰鬥的殺手們追了上去,所以他便打算脫離戰場。

  他化回人來增加移動的速度,卻不幸被灰羽的成員們追上。
  擔心對方有支援的他便與娜塔紗一同逃往通道的出口,並在此進行反擊。

  灰羽的人雖然沒有高超的戰鬥技巧,卻很習慣與人戰鬥。
  雖是僅有八人的隊伍,卻也讓他們花了點時間解決。

  娜塔紗的刀擋下敵方短刀突擊時,萊爾伸出手將戒指裡的毒針射出。
  將著,他側身踹開了從一旁繞過來的敵人,並用爪子刺穿對方。

  接著,不再防禦的那塔紗把刀舉到中段,藉著一小段衝刺,砍下剩下的兩名敵人。

  帶著冷笑的她輕輕一甩,將刀上的血揮上鏽色的牆壁。
  萊爾則收起了爪子,並紓緩自己的呼吸。

  解決了追兵,萊爾要娜塔紗在原地等待,自己前往剛才的補給站去觀察狀況。
  然而,在那裡等待他的,卻僅有永夜殺手的屍體,以及空蕩蕩的車站。

  列車早已消失無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6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煉則|小說|夜暮之曲|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o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章之七:裂車... 後一篇:【夜暮之曲】章之七:裂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