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你不知道的故事

群青。 | 2016-09-24 00:10:03 | 巴幣 4 | 人氣 309


背景音樂:
  「妳知道嗎,其實天上的牛郎星與織女星,他們是不會相遇的。」很久、很久以前,你興高采烈地告訴我這件事情,當時我只是微微一笑,回答你:嗯,既然這樣,那麼傳說就不應該存在了吧。


  飯後,我坐在後院,細數著不小心晃進來的那些螢火蟲,一邊小心翼翼地提防自己碰觸到牠們。因為帶有人類氣息的螢火蟲,是不被同類歡迎的。要是因為這樣而無法求偶,那樣螢火蟲太可憐了。

  「吶吶,等會一起去看星星吧。」不知是什麼時候,你出現在我身後,嗓音一如往昔的清澈。

  愣住了三秒鐘,我漾開笑容:「好啊。」

  喜歡天文學的你,沿路指著星空,細心的解說著。踩在沒有光害的道路上,我興奮地踏著步伐,或許是因為高興吧,但是我怎麼覺得是因為只要一停下來,就會感到孤獨,還有接踵而來的窒息感。

  一直追尋著你的足跡,想要知道更多的我……

  忽然,你拉住我的手,我們在河堤邊坐下。嗯,停下來的我,並不孤獨,至少現在的我這麼認為。

  「對了,那就是夏季大三角。」我仰頭望著你指向的夜空,有了星點,還是烏黑的夜空。星點似乎正一點一滴的墮落。

  「那是天鵝座,還有牛郎星,跟織女星。」

  儘管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曾聽你說過,我還是將它深深的烙下,在記憶的深處。

  我記下了天鵝座,還有織女。那麼牛郎呢?

  沒有了牛郎星,織女會很寂寞的吧。我這麼想著,腦袋裡浮現了織女一邊織布一邊落淚的畫面。

  高興地向我訴說著天琴座的故事的你,並沒有發覺,無論是我落寞的表情,還是那份情感。

  然後,視線搜尋到了那顆,你指給我看過的牛郎星。這樣,織女就不會感到寂寞了吧。

  我也找到了我的牛郎星,但就像牛郎與織女一般,我們的中間,隔著的是銀河。遙遠到,你無法聽見我的呼喚。

  我低下頭去,為自己的無能嘆氣。不能哭出來,我告訴自己。

  這樣逞強的自己,真是個沒有用的膽小鬼啊。我只好,裝作對於你的講解不感興趣的樣子。但是,心裡卻好難受……

  原來在來的路程上,那股窒息感是這麼回事。原來那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似乎是,我的態度讓你不高興了吧:「妳想要什麼,說來聽聽吧。」

  內心深處,我是知道答案的,唯一的答案。我想要的東西很簡單,可是你給不起。

  『我想要待在你的身邊。』

  好像怎麼樣也無法說出口。

  牛郎與織女是無法相遇的。

  那時的我沒有說出口,而時間也無法為我倒轉。對不起,為你,為我,還有牛郎織女,我默默地道了聲歉。


  那年夏天,烏黑夜空上的星點似乎在鼓勵著我。但是我無能為力,對不起,請讓我藏著這個祕密吧。

  我還記得,那天的夜空、夏季大三角的位置,還有你笑的樣子、生氣的樣子。我都好喜歡。好奇怪啊,明明我都很清楚,你卻不知道。

  請讓我守著這個祕密吧。

  一縷曙光透過雲層。

  請讓我守著這個祕密吧。在遙遠的記憶中,你指向夜空,用那清澈的嗓音訴說——

  『牛郎與織女是永遠無法相遇的。所以,就隔著銀河對望,彼此思念。』


後記:

縮圖來源:http://gpx2000.blogspot.tw/2012/07/blog-post.html

好久沒寫苦戀了啊……今天滑nico聽到Freedel唱的君の知らない物語(你不知道的故事)就心動惹。

相較於原唱,Freedel唱的慢版更能碰觸……感動到我。

然後再來個冷知識,牛郎星跟織女星,相距了大約十六光年的距離,並不會因為七夕而接近。所以課文迢迢牽牛星的故事要虐也是滿虐的。

來,附上中文歌詞連結: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41001&sn=307

對了,你們不要以為幼馴染最後都是步入禮堂的,其實幼馴染大多不會對對方有啥意思,幼稚園的時候,我的幼馴染還想撮合我跟別人呢。想寫這篇還有另一個原因,今天我們班體育課跟十班比大隊接力,突然想到我那個該死的幼馴染在十班,有點感觸。

嗯,國小之後就沒什麼聯絡了,明明住得那麼近。

聽說他高中要讀軍校。

感謝他所有的義氣相挺。

創作回應

狠心先生
高中開始要苦逼了
2016-09-24 00:13:10
群青。
誒?什麼苦逼?
2016-09-24 00:17:09
狠心先生
我的意思是你朋友高中讀軍校,就開始受苦了
2016-09-24 00:26:41
群青。
啊,搞不好以後見面我會認不出來
2016-09-24 00:2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