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最終境界】【學園都市】.初入--23.月影狂想(中)

作者:銀嵐│2016-09-16 05:35:43│巴幣:14│人氣:135

  靖瑤奔跑著,雖然在離開後沒多久就聽到後方的研究所傳來爆炸聲,然而靖瑤並沒有折回。
  也許是那個名為社的人做了什麼,也或許是發生了什麼意外,然而不管是什麼原因,自己就算折回去也沒有什麼作用。
  青蛙醫生……或者說是『冥土追魂』,一名具備著只要沒有死就自信能夠救回的醫生,手中握有了這個學園都市最大權力者的『生命線』,然而卻是在一家大型醫院中做著普通的醫生。
  其實靖瑤並不清楚那間醫院在哪,也並不清楚那間醫院的名稱,畢竟在作品中並沒有提到這件事,雖然大致上知道是在當麻的宿舍與『沒有窗戶的大樓』中間,但詳細的位置就沒辦法了。
  只不過靖瑤知道只要找到一個人就沒有問題了……
  上條當麻,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現在這時間點他已經接受過那醫生的治療,而且除了那醫生外,單論救人說不定拜託他會更有用……

  「希望現在在宿舍中……咦!」
  第十學區與第七學區雖然緊鄰著,然而距離卻並不進,尤其是第十學區因性質的關係,想要搭車都不一定有辦法,因此靖瑤雖然十分的著急,卻也只能努力地奔跑著。
  只不過還沒離開第十學區,靖瑤就看到了原本不該會出現在這裡的人……不過這無所謂,或者說這樣更好!
  「上條當麻!」

  「這裡真的會有販賣特價商品嗎?該不會是被騙了吧?」
  「當麻,我一開始就說過那個女生很可疑的。」
  「不過妳也聽到有冰淇淋就……好痛好痛,不要一下子就動口好吧!」
  一名刺蝟頭高中生帶著如同小學生般的銀髮外國女孩走在路上,卻突然的聽到有人在叫『自己』。
  上條當麻……這應該不是什麼菜市場名吧?
  人生正遇到迷途的刺蝟頭少年如此心想,然而看向叫自己的人卻似乎是陌生的大學生……還是高中生?
  「嗨,妳是那個叫做……叫做……」
  不過不認識也是當然的,畢竟自己『失憶』了,只不過現在……『當麻』看了看跟在身邊的女孩,舉起了手回應道。
  「叫我靖瑤就好,我知道你沒記得,反正也才見過一面而已,現在這個不重要,我希望你能幫忙救一個人……」
  「咦?」
  這個人劈頭蓋臉的說什麼?
  「當麻……」
  茵蒂克斯擔心的看著當麻,畢竟這個人根本不會管自己才剛重傷治療好……
  「月光……花月光現在在那邊的研究所被監禁著進行非法實驗,就是那個之前和你們一起寄宿在小萌老師家的月光,茵蒂克斯應該也還記得吧?」
  靖瑤知道現在這個時間點,當麻除了日常常識以外,對其他人的記憶都已經消失了,然而若是祭出茵蒂克斯的話……
  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光彩的手段,然而現在時間緊急,也沒辦法在乎什麼手段了。

  「咦?……月光嗎?」
  「在哪裡?報案呢?茵蒂克斯麻煩妳照顧一下!」
  「等等,你應該有那個青蛙醫生的電話吧?比起報案,通知他可能比較有用,而且月光也急需立刻治療。」
  「這個拿去,往那個方向吧?我走了!」
  當麻將自己的手機丟給靖瑤後,立刻朝著對方所說的方向奔去。
  雖然有一部分是不想讓茵蒂克斯的朋友遭遇危險,然而有一部分……

  『有人遇到危險,會想去救他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輕鬆、非常輕鬆……
  從出生以來,從來沒有那麼輕鬆過。
  沒有任何束縛,只要想要就可以做任何事情──
  唯一的阻饒,也在剛剛消失了。
  現在的自己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到,沒有高牆、沒有規則、沒有限制。
  煙火!要放出更多的煙火!為這一天慶祝!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牆壁炸裂,堅固的研究所雖然沒有因此成為廢墟,然而明顯的火光巨響,不需要多遠便可以看到這邊發生了大事件……
  只不過第十學區本來就人煙稀少,因此就算明顯的無法讓人忽視,卻依舊沒有人前來探察。
  少女的身影在火光中若隱若現,閃電與冰霜閃爍、火焰同風暴齊舞,如同煙花一般的絢麗,然而卻沒有人有這個心情欣賞。
  雖然少女並沒有刻意的攻擊人,就只是單純的如同將看不順眼的螞蟻掃去一般的,將視線的所有一切染上煙花般的色彩,然而少女的攻擊太過多樣也太過迅速,能夠成功逃離的僅有一部份,而更多的是被困在了這熊熊燃燒的研究所之中。

  被月光納入體內的幻想猛獸,由於連結者的斷開,除了月光以外並不再擁有任何的演算輔助,正常來說頂多發揮到Lv.1或LV.2等級的能力,就算靠著多樣的能力進行輔助,也無法達到現在這般的恣意破壞的能力。
  然而幻想猛獸的本質是AIM擴散力場中所誕生的意識體,與能力者以個人現實影響實際現實不同,藉由擴散力場本身對現實的扭曲來使用超能力,這便是當時就算沒有任何能力者連結,也只是無法再生,依舊擁有能力的原因。
  雖然在進入月光體內之後,失去了原本由力場所凝聚的軀體,因而能力無法作用,然而開發實驗所利用的、經過放大濃縮處理的力場,可以說是月影的大補之物。
  因而在月光沉寂下去,無法限制自己之時,幻想猛獸便跑了出來開始揮灑著『煙花』。

  「糟糕……沒問清楚那個叫月光的是長什麼樣子阿……」
  來到了靖瑤所指示的位置,當麻一眼就看出研究所發生了狀況,然而現在他才發現自己根本不記得那個月光長什麼樣子,而且手機也交給對方了……
  「現在可不能拖了,那名子看起來像中國人……應該是個女生,會被小萌老師撿回家的話年紀應該不大吧?」
  猛力搔著頭,眼前的研究所怎麼看都不向能撐多久的樣子,如果不趕緊動作的話很可能就來不及了。
  「那大概就像……阿……該不會是她吧?」
  從破碎的玻璃窗看過去,可以看到十分符合的女孩正從中飄過,然而雖然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沒事的樣子,然而卻也不像是正在等人拯救的人……
  「不管了,那麼就上吧!」
  不過對於當麻來說,既然看到了,那麼就準備開始行動。



  「這樣好嗎?把那少年拖進來。」
  「原本只是想測驗一下而已,但沒想到那女生大腦有病力到這種程度……怎麼說也是我讓她來這裡的,所以至少要讓她完整的離開。」
  「那麼委託的任務呢?研究所都破壞成這樣了,資料應該也都毀了吧?」
  「你是在懷疑我的執行力嗎?」
  「阿,不敢不敢,誰敢懷疑常盤台的女王呢。」
  「呵呵……似乎感覺到有種諷刺的味道,你想怎麼表現你的變態力呢?要不去大街上公開一下自己的……」
  「大姊阿,別為難人好不好。」
  「……」
  黑色廂車上,金髮的少女沒有回應,撐著頭看著那熊熊燃燒的建築……
  似乎做得太過火了,明明原本只是想讓她了解一點現實的黑暗,沒想到會弄到這個地步,這下子不能不補償一下……
  雙眼閃爍著星輝的少女,心理一邊想著,卻沒有動靜的只是看著。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4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魚o )令狐幻魚醬
活躍度:106

09-29 02:00

第三書語
活躍點:122

10-02 0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學園都市】... 後一篇:【最終境界】【學園都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