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夜暮之曲】《謠言》

作者:魚干│2016-09-15 14:13:31│巴幣:12│人氣:181
《謠言》


  交頭接耳、竊竊私語,那座逐漸透出陽光的黑暗的城,擋不住興奮的低語聲:

  「喂,你聽到了沒啊?.......我們的英雄回來了!」

---

  她又一次急急的走過街頭。唯有燈火及酒吧昏黃燈光照亮的街,磚頭砌成的路被行人的鞋磨地光滑,她卻總在這一條條路上嗅出尚未乾涸的血漬味;
  還是幾個月前吧?或是已經一年了?無論怎樣,她都無法習慣這熟悉的氣味。

  ......就是這些東西啊。讓我失去的,無意義的鮮血......

  那雙漂亮的紫紅色瞳眸,掠過一張不可靠的笑容——
  但是那麼努力想變得可靠的啊,她很明白。

  闔上眼,再度張開時,紫紅色的寶石只剩以往晶瑩的光亮、還有空虛。

  她放下總被誰搓揉著的耳邊髮絲,颯爽的碧綠色短髮,頭也不回的走進了小路。
  .....

  「你喜歡長髮嗎?」
  「嗯?對啊,長頭髮飄起來的時候超香的~」
  「......是嗎?......
  「哈哈,不過妳不用擔心啦,因為我最喜歡黛安娜了!所以也很喜歡短髮喔!」       
  「......白癡。」

---

  「媽媽、媽媽,英雄到底是誰啊?」
  母親停下正在洗碗的手,看見孩子閃爍的眼神,她便在圍裙上擦了擦手:「怎麼突然問起這個了啊?」

  「街上的人全部都在說,英雄又出現了!媽媽,英雄到底是誰嘛~~」
  「好、好,你乖乖坐下,媽媽說給你聽!」一邊哄著歡呼的小孩,女人卸下兜裙,輕輕坐到雙眼閃閃發光的兒子旁,一邊湧現出當年、慘烈悲壯卻是唯一一次這座黑暗之城團結的故事。

  這麼說,已經快要一年了嗎?生活重建起來,不再被高階層人士掌控財產、不再是成年陰暗的地區、不再有像丈夫那樣枉死獄中的受害者們,一切逐漸建構成新的秩序;
  如果不是因為有,我們這些貧窮市民是永遠不會想起來的吧?是永遠也不被尊重的吧?

  「那要仔細聽喲?」「嗯嗯!」
  女人很懷念似的,一面微笑一面開始:

  「距離現在不遠的過去啊,有一個金色頭髮的能力者,以前是很有名的街頭藝人——」

---

  沒有。別說是人了,連一隻蟲子鳴叫的聲音都沒有。
  她忿忿地踹了牆角。牆邊僅有幾片凋謝的白花花瓣、早已發黑的花朵殘跡,還有那如潑墨畫般灑了整面牆的血漬。一切一片寂靜,像嘲笑著連自己都不相信只顧著匆忙趕來的她、像刻意的挑起她回憶的邊角。

  「......我真蠢。」

  她覺得好像有人握著她的右手。不,應該是我握著他的手吧?記憶這麼說。當時陪著他來到這個地方,這裡對他而言是那麼的重要。所以,自己才會毫不猶豫地相信、回到這個不想回的場景啊。
  為什麼會相信呢?蠢蛋。這不是我吧?以前的我才不會相信,那些群眾所說的,英雄回來了......

  他才不會回來。

  她始終沒有看向手掌。像在逃避似的。
  那裡隱隱約約的傳達著熱度,她拒絕思考那是何來的溫暖,只是記著那種溫暖;彷彿一見到真實,溫度就會飄散消逝一般。

  即使是虛假的也無所謂啊。你不是就這麼真實的,活在虛假裡頭嗎?
  她呢喃著,金色的影子再次出現在她浮現的淚光中;

  此時一道聲音從半空中忽地出現:「師傅,您怎麼在這裡?」

---

  「......所以說,英雄他其實很弱喔?」
  聽到孩子失望的聲音,母親不禁噗哧一笑;假設英雄聽到這話,心裡一定也很不平吧?「這麼說也不對。對手是家財萬貫、鼎鼎大名的貴族呢!而且對方也是能力者。雖然說英雄的能力不怎麼強,但他非常聰明,很努力堅持到最後才打贏的呢!」

  她想起了那天對戰的畫面。場邊圍滿了群眾,一個個都只為了反抗眼前那個金色頭髮的強壯男人。身為貴族,這個男人揚言改革,口口聲聲說著正義,卻因這個信條而殺害了無數太過窮困而犯罪的人民。他擁有人們嚮往的所有,才因此看不見人們真正希望的事物。

  所以,站出來了。

  貧窮、無能為力、痛苦掙扎、犯罪、餓得昏倒.......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些感受。
  「我們不是罪犯!我們只是......我們只是想普通的活下去!

  說來好笑,講著這種宣言的英雄、當下卻被很多人看到,他的雙腿不停發抖。
  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被認為是英雄吧?比誰都更了解恐懼、卻仍跨越恐懼的出聲。比誰都還要害怕,卻為了守護什麼而拼命戰鬥。

  她記得英雄與貴族拚死爭鬥的表情;體格上的懸殊讓英雄全身都淌著血,他一次又一次的被那拳頭擊碎、骨頭斷裂的聲音清脆的駭人。好幾次,有個碧綠色頭髮的女孩都哭著叫他不要再戰了。
  但從場邊默默撐起身軀、默默站穩腳步的英雄,永遠會再站起來。

  那雙赤紅色的眼眸,像點燃著所有人的希望,熠熠的發著光。

  「媽媽,既然英雄打得這麼累,為甚麼還要打呢?」孩子很不解的問。
  母親這才從那身姿中回神,理所當然的笑起來:「那時候,場邊有個很漂亮的女孩子,一直抱著他擔心他的安危,應該是英雄很重要的人呢。」

  「人啊,只要為了保護很重要的事物,就算用盡生命也不會放棄的!」

---

  城裡,一間不知名的酒吧中,她與方才遇見的徒弟默默啜著酒;
  是她最愛的威士忌。儘管如此,喝起來卻沒有味道。不過是火辣辣的滋味從喉嚨中一路滑落,再被冰涼的身體給吸收進去罷了。

  「師傅,妳剪頭髮了嗎?」
  「啊......嗯,還是這樣比較舒服。」

  一頭銀白色長髮、表情嚴峻的女孩,儘管眼神洩漏了一絲不悅,也沒有再說話。
  女孩張口向老闆要了第二杯酒,儘管她知道這沒有意義;最愛酒的師傅居然只沾了幾滴就不碰酒杯了?那麼,再要多少杯企圖跟她談出心事,也不過徒然而已。

  只是自己想喝酒。對。想解除這種煩悶不堪的心情。已經快要一整年了,師傅仍舊是這個樣子。當初那颯爽冷酷、殺人不眨眼的師傅到底去哪了?就這樣,被那個男人也偷走了嗎?
  接過酒杯,她緊緊扣著高腳,酒精再一次湧進她的胃袋裡;幾乎跟她的心臟一樣熾熱難耐。

  「......師傅。容我直說,那早就是過去了。」
  「......我知道。」
  「您是要接受的。這種情況,是不允許繼續下去的。以前的您一定會這麼說。」
  「......沒錯。」

  她依舊只是望著裝著威士忌的杯底,在波紋之中顫抖的她的眼睛。

  「您,不該再惦記著那種男人了!」

  她沒有說話。紫紅色的光輝也在顫抖。
  然後她瞬間被狠狠的扯過身,抓緊她雙肩的手指陷入皮膚,卻怎麼也不比眼前那雙瞳眸,蘊藏著深邃無底的傷痛:「師傅!他......萊爾他已經——」

  「我知道!

  整間店忽然寧靜了下來。
  所有人只看著她,一語不發的低下頭。

  「......我知道。」

  低喃的聲音彷彿只有她自己聽見。

     「就像妳說的。他確實就是妳最討厭的那種男人。又愛玩、又窮、又膽小、又笨拙、又不懂得說話、又愛逃避、又愛亂開玩笑......什麼樣的糟糕事都做過了。我也被他添了很多麻煩,也確實曾經懷疑他是不是不值得我做這些。但是、但是......」

  「他從來,不會對我說謊啊。」

  就算再怎麼開我玩笑,再怎麼把我當笨蛋、再怎麼胡扯他曾做過的事......
  就算他自稱是「說謊者」,就算他以這種骯髒的方式活下去......

  他也......從來沒有對我說過謊啊。

  他一定會拍著我的頭,露出那讓人討厭不起來的燦爛笑容說:「開玩笑的啦。」
  從來沒有不守諾言的。我相信他。我一直一直一直都相信著他。

  所以他,一定不是在說謊的吧?

  「希爾芙,能告訴我嗎?」
  「師傅.......」

  呼吸變得急促。感覺不到其他東西了,只有炎熱的情緒,灼燒著她的臉頰、她的眼角;
  她恨自己記的這麼清楚。這時會慌亂的說:「不、不要哭啦!」然後緊抱著自己的胸膛,就像現在也正倚靠著他一樣,在回憶裡寫實的令人憎恨。

  「.......告訴我,該怎麼忘記?」

  淚珠像鬆了掙脫一般,一顆顆滑下她的臉。
  她用盡所有力氣,撐起了一個不像笑臉的笑臉。


  「不,不要去。你會死的啊!
  「妳還真是不相信我啊。我在妳心中就是一定會死嗎?」
  「才不是那種問題!要是你......」
  「好啦。我懂的。我可是堂堂萊爾啊,才不可能讓自己的女朋友擔心呢~

  他一如往常摸了摸我的頭。
  然後,一如往常的笑了

  「相信我吧,我會回來的。這不是說謊。」

---

  「......所以,現在的我們才能有這樣的生活、然後努力重建起這座城市。這些,都是託英雄的福哦。」

  母親替故事做上結尾。男孩睜著圓碌碌的大眼,津津有味似的猛點頭。
  然後他像是又想到什麼,眼神發光地抓了抓母親的衣角:

  「那那那!之後英雄到哪裡去了?」
  「......?這個......」

  這麼說來,當初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後來英雄又怎麼了呢?
  母親思索了一會兒。那場戰鬥過後,她就沒有再見到英雄。但是,既然是這樣打倒強敵的人.....

  她再次露出微笑,摸了摸兒子的頭:

  「英雄啊,一定在這座城的某個地方,看著我們重新開始吧!」
  
---

  她沒有讓希爾芙跟上來。獨自離開酒吧,她習慣性的行走著熟悉的路。
  像過去執行任務時一般,她回到高樓大廈的頂端,想俯瞰城市的一切;然而她後悔了。

  一切一切一切,怎麼會那麼小呢?為什麼,一切都可以跟他有關呢?他打工的便利商店、他住的那個廢棄倉庫、他兼職的那間酒吧......
  她的唇忍不住吐露出他的名字。儘管如此,喉頭卻緊縮著沒發出任何聲音。
  她聽見了那咯咯的笑聲。就坐在她身旁,說著:「真的這麼想我啊?黛安娜,這樣可不像妳喔。」

  沒有回頭,她只望著夜空中最耀眼的那顆星。「......吵死了。」

  是啊,該振作了吧?過去的我是這麼堅強,怎麼會在遇見他之後就變成這副德行?
  「跌倒了,很痛嗎?那就站起來啊!」......是這麼對自己說的吧?即使沒有可以依靠的人,也要用自己的雙手再次站起。

  只是回到最初。最一開始,那個不擁有任何事物的我——

  「英雄在那裡!」
  「往那裡走!剛剛我看到英雄在那了!」
  「快啊,快追上去!」

  她理應忽視這些群眾的。不過就是謠言而已,她很清楚不是嗎?
  ......但她猛地站起。

  紫紅色的眼睛寫上了訝異,金色的髮尾一掠而過。微微張開的雙唇,低語著。

  ——那是,我遇見他那天的歌。

  她從高樓一躍而下。她看見一大群人全都發狂似的、朝城市中心的那個圓形廣場衝去。穩穩的重節拍,搭配金屬效果的混音讓人跟著想舞動手腳,透過收音機放送,連偶爾的雜訊都和那天一樣。她聽過好多次了,看過這麼多次表演、她知道他最喜歡這首歌,以廣場為中心向整座城擴散。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他。

  「.......!」

  廣場上擠滿了人。她四處張望,卻沒有看見那個在人群中自在滑步的影子。
  「在哪裡?」「音樂從哪裡來的啊?」「英雄,英雄呢?」群眾的聲音蓋過了節奏。她跟著想叫,卻隱隱約約的,像聽到他的領導一般,音樂從某處流瀉而出。
  她聽得見。一直都看著他練習的啊——

  那細碎的節拍,領著她走入了一條黑暗的小巷。
  沒有出現任何人。

  只有一朵玫瑰花,靜靜的放在路中央。

  「......萊爾。」

  她終於能夠說出他的名字了。
  拾起的玫瑰花,在她的手裡,全新盛開的像是剛摘下來似的。

  她在露珠中看到了那頭耀眼的金色頭髮。
  然後,音樂聲停了。她聽見了他的聲音。

  「......HELLO,黛安娜。妳真的很想我欸。」

  是那麼令人安心的、那麼令人懷念的,有雙手臂從後方輕輕環住她的身軀。
  她不自覺的微笑起來。手指緊握的那朵玫瑰,也彷彿呼應著那股體溫而微微發亮。

  她相信那是真的。

  「你也不想是誰害的。」
  「嗯......抱歉。」她想像著他愧疚的搔了搔頭。他總是那麼做,在她發怒之後。

  「但是,我來了哦。」
  「嗯。」

  沉默忽然降臨。
  她不知道現在該說什麼。太多想說的,太多藏在心裡的,明明想著一定要罵死他的、明明想著絕對要一巴掌轟出去讓他懂得那種痛楚,此時卻遠遠不比這擁抱的溫度更重要。
  她不曾回頭,卻輕輕笑著,像在嗤笑著現實中不會發生、他卻總是嚷嚷的事——他的臉埋在自己的髮絲之中,變得如此高大、甚至比她還要高。

  「......你啊,是不可能做到這種事的喔。」
  「喂,讓我實現一下夢想有什麼不好的啊。久違的見面居然還跟我說這種話。」
  「這樣很不像你。」
  「黛安娜才是,在我面前偷哭才不像妳吧。」

  她感覺到手指拭過臉頰。然而,淚水仍舊沿著弧度滑落。

  「......抱歉。」擁著她的手又更緊了些,「我說謊了。」

  她只是搖搖頭。

  「你可是英雄呢。」
  「......這個稱號還真是符合本大爺啊,哈哈。」他的笑聲很苦澀。
  「雖然,我只想做妳的英雄。但是失敗了呢。」

  你一直都是啊,笨蛋。
  她想說,但卻感覺到溫度開始冰冷。逐漸消失的冰冷。玫瑰一點點失去光采。

  「......妳可以好好喝牛奶了喔,我不會跟妳搶了。」
  「......要不是因為你,我怎麼可能買那麼多牛奶。」她發覺自己正在哽咽。
  「威士忌要少喝一點。那東西好可怕欸。」可是,他不再替她拭淚。
  「那是你酒量太差。」
  「覺得寂寞的話,就聽音樂吧。我都這樣做。」
  「......」

  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跟他一起戴著耳機、聽那個一開始怎麼也聽不慣的舞曲了。
  身後的人正在一點一滴的、就如這一瞬壽命的玫瑰花,再怎麼握緊也無法抵擋的凋謝而去。

  「......你還會再回來嗎?」

  沒有回答。
  她沒有說出「不要走」。儘管她顫抖的身軀,也跟著開始冰冷。

  「黛安娜。」
  「嗯?」

  「......我愛妳。」

  輕描淡寫的,消逝。
  如同他的言語一般,一陣微風吹來、伴著玫瑰的最後一絲芳香,風輕輕拂去。
  她耳邊留下的耳語,還有熟悉的氣味,也跟著輕輕拂去。

  她終於回了頭。

  ——身後,沒有半個人在。

  「......我也愛你,萊爾。」

  但是,她卻靜靜的笑了。


  那不是謠言、也不是他的謊言。
  ——他真的回來了。


《FIN》
  
---

好久沒寫文ㄛ這次寫完真心覺得感動我怎麼那麼多卡住的文啊嗚嗚嗚嗚嗚嗚(閉嘴
呃嗨我是準考生魚干☆因為太愛他們+心情特別不優所以決定跑回來一下ㄎㄎ
CP是久違的我家萊爾X黛安娜(黛安娜萌萌黛安娜我女神給我啾啾(走開
雖然寫是夜暮,但其實裡頭很多我自己的設定,所以沒有提到「永夜城」OwO
不然萊爾那種小廢廢怎麼可能當英雄呢ㄎㄎ(靠腰
好啦!之後還要繼續當準考生潛水去囉!(?! 
各位好久不見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3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人物|孩子|夜暮之曲|SNT

留言共 3 篇留言

煉則
魚干干好久不見。
沒想到一回來就發了一篇高質量的洋蔥呀xD
不過最後的收尾一如既往給了救贖,
真的是非常有魚干的風格xD

09-15 21:55

芙櫻
是魚干桑!!!好久不見了QQQQ..!!(人家不記得你
萊爾Nooooo雖然很多是魚干桑自己設定但還是好虐Q"Q!!!
描寫黛安娜在酒吧的那段心痛我的心揪了好幾下TTTT(?
結尾重新感受溫暖的描寫也好令人心疼,果然是傳說中的溫度差嗎!!(不是
魚干桑考試加油哦!!!等你回歸>"<(?)

09-17 11:59

不透光
oh my god 好懷念 :(

09-29 14:40

魚干
透光好久不見!!!09-29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6e0j04njo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詩】《Fish o... 後一篇:【極短篇】《親一下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