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JG 43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09-13 17:24:24│巴幣:36│人氣:482

  43.


  「所有人都準備好了嗎?」

  「記得截圖啊!」

  「圖截好了,冰夜,妳好了嗎?」

  「OK,可以開始了!」

  「好哦,那跟對面說一下,可以準備開打了。」

  「我現在猛烈地感覺到熱血沸騰哦哦哦哦哦!」

  「你不要被首殺就不錯啦!」



  某個假日的晚上八點,臺北的某間複合式網咖裡,我們一行人從中午過後就來包好了台,一路練到晚上吃完了網咖裡點的加蛋加菜加貢丸的泡麵作為晚餐,再另外點了一份炸物拼盤當點心,一邊作戰前的最後討論,終於迎來了第一場比賽的時刻。

  畢業旅行本身當然也有留下不少年少輕狂的青春回憶,但那些都不是今天的主題,在此不講;總而言之,在畢旅回來以後,我們幾人迅速恢復到原本的生活節奏,為了即將吹響號角的戰鬥,做著頻繁而激烈的訓練。

  而今夜,和我們約好時間的對手,將成為我們驗收成果的第一個試金石。

  我們幾個一起約出來網咖,一方面是方便討論,一方面也大家聚在一起比較有團隊的感覺;但人在台中的冰夜自然不可能了,而且以她的家教,還不知道她這輩子有沒有踏入過網咖這種龍蛇雜處的是非之地呢……因此,冰夜就和平日一樣,是在家裡和我們連線的。

  所幸,冰夜的家教雖嚴,但她非常自律的表現,使得她的家人也沒有太過控制她,說好的彈性時間就是由她自己支配,因此不會發生那種打到一半被拔網路線的事情。

  這麼說起來,她爸媽也不是那種很傳統的古板家長呢……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冰夜是個不會讓家人擔心的孩子吧。

  能做一個不需要家人擔心的孩子,要努力多久、才能那麼成熟呢──



  我甩甩頭,把這些雜念摒除到思考以外。

  現在的我,眼中只需要眼前的戰鬥而已。



  將從官方那裡得到的「電競專碼」輸入進去,我們進入到了比賽專用的房間裡頭,等到雙方全員到齊、位置順序與所屬方確認無誤後,便進入了選角畫面,開始B/P。

  「果然是封鎖馬爾札哈、赫克林跟汎。」以德推了推眼鏡,看著對面的Ban角清單。

  「不意外吧,這種私下約戰的形式,Main角就放在那裡了,肯定是會Ban的啊。」徐說。

  「而且我們不也幹了一樣的事。」死神托頰,看著我們這邊Ban的角色,當然也是對方的Main角……而且全部都是針對對面的Jungle。

  這是我們經過討論以後,由冰夜與以德所做出的決策:封鎖對面的JG,給我最大的發揮空間,讓我能帶出最多的風向,其他人則穩住陣腳配合我的行動,滾出最強的雪球。

  實際執行起來當然沒有說的這麼簡單,因為我也會有誤判、我的技術與觀念也沒那麼純熟;因此,我們的主Call依然交在以德手上。

  他就像是個運籌帷幄的大將,我們四個人的任務,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他的指揮下盡力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哪怕是身為AD的徐,也只是他手底下的一顆棋子,那種AD命令SUP的畫面,在我們這裡根本不可能發生。

  以德就是我們的指揮官,而我們這些士兵要做的,就是相信以德的命令──然後盡全力地達成他的命令,篤信這樣一定能一步一步接近勝利。

  「那麼,就照原訂計畫作Pick,死神不用管counter,所以死神首選達瑞斯。」

  這句話當然不是指死神強到無視counter,而是死神怎麼打都一副德性,所以根本不用管先後Pick的counter問題……他最大的counter就是他自己。

  至於把相當重要的首搶順序交給他,則只是因為他只有達瑞斯最強而已,其他就只能穩農,當然是先把他的Main角交給他。

  這當然是一個巨大的弱點,所以死神最近也開始試圖開發新角色了,但看來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開始派上用場。

  「哦,鱷魚跟冰鳥……對面直接把上路選出來要跟賴瑋明正面對幹啊,賴瑋明加油,把他打成雷你一頓吧。」徐啜著可樂,看著對面鎖定的角色頭像。

  「冰鳥啊……我用拉克絲打?手長比較不會被她完全壓制。」耳機那頭的冰夜問道。

  「可。」以德點頭:「既然對面都選出來了,就不必藏了。冰夜、阿輝,你們先選,我們把下路組合扣到最後。」

  「收到。」我領命,和冰夜分別選下了拉克絲與夜曲,鎖定。

  「再來是……艾希跟牛啊。」以德撫著留有些許鬍渣的下巴,說:「越哲,我們出葛雷夫跟雷歐娜?」

  「OK啊。」徐俐落地找到葛雷夫的頭像,點選。

  鎖定。

  最後,就是對手的Jungle了──在被我們封鎖了雷珂煞、奈德莉與鏡爪後,對方最後選擇的,是一隻……悟空。

  「悟空Jungle啊……」我看著對方的組合,開始在腦中沙盤推演所有可能的戰局變化。

  「那就這樣,有任何需要,立刻跟其他人講,不要氣餒、不要傲慢,順風不要浪、逆風不要頹,打爆對面主堡之前絕對不能鬆懈!」

  以德將耳麥扶到嘴邊,極度嚴肅地說:「──保持沉著冷靜,幹掉他們!」

  「收到!賭上吾王瑪莉的尊嚴!」死神大喊。

  「哦哦哦哦哦為王而戰!!」徐跟著大喊。

  「你好瑪莉!!參上!!!!」我跟著大喊。

  「你好瑪莉!!!」冰夜跟著大喊。

  「……讓他們見識一下瑪莉的氣魄吧!」放棄抵抗的以德只能順水推舟。



  ──這就是我們的第一場對戰,最終以22:5的戰績,勢如破竹地拿下了勝利。

  老實講,這畢竟只是一個業餘的比賽,也許裡頭真的有非常強悍的戰隊,但也不失那種單純來瀟灑走一回的……當然啦,以我們的水平,在那些白金、鑽石以上的高手們眼裡,大概也真的像是來觀光的。

  但是我們很努力。

  不管最後戰果如何,但賭上你好瑪莉的尊嚴,我們也是抱著強烈的執著來到這個戰場上的。

  就算輸也要保持快樂,無論如何都要享受當下與同伴們並肩作戰的快樂。

  沒錯,就是這個樣子。

  玩遊戲很快樂,居然能夠感受到「打比賽」的氣氛,更是興奮無比的快樂。

  ──而獲得勝利,則能增加一百倍的快樂!



  第一場比賽告捷,這自然是讓我們振奮不已,於是在迎接下一場比賽以前的這一週間,大家都鬥志滿滿地不停練習,勝不驕、敗不餒地反省自己在每場戰鬥中的收穫,只為了在下一場比賽到來時,要帶給隊友們更漂亮的成果!

  或許是這種讓人連洩氣都嫌浪費時間的鬥志催化,我們一群人都馬不停蹄地開始進步(當然也沒有忘記現實生活──誰叫我們隊伍裡有一個學霸跟一個菁英女中的高端呢),我跟冰夜率先殺到了白金三,徐與以德也緊追在後打上了白金。

  至於死神,雖然步調緩慢,但也慢慢來到了金二,而且角色池也正在努力拓寬加深,甚至開始有了他覺得玩起來強度與熟練度不失達瑞斯的角色,例如賈克斯、特朗德、歐拉夫一類的角色,他還有考慮嘗試看看吶兒這種更加高難度的角色。

  我以前總是認為,要成為頂尖的職業選手,肯定是什麼角色都會玩、每個角色一樣精;直到真的接觸電競圈以後才發現,這原來是件天方夜譚,選手也許真的可以什麼角色都擅長,但還是會依照選手的個性而有特別擅長的領域與特別拿手的角色。

  嗯,論外的只有兩個,一個是Faker,一個是癢哥。

  但是,無論如何,想要成為出類拔萃的高手,知己知彼是一定需要的。

  我們的時間有限,因此,我們必須不停地交流彼此的情報、提升自己的水準,觀念不足就多看實況聽實況主講解,熟練度不足就多打幾場去累積經驗。

  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地──在這樣奇妙的日常裡,我們迎來了第二場比賽。



  以我被首殺作為開局。

  就在我準備拿第二個Buff的時候,對方的李星便不知如何以刁鑽的角度鑽進我們的野區,不可思議地殺死了我,將我的人頭、首殺的獎勵連同兩個Buff全部撈了回去。

  這嚴重地拖累了我的成長速度,而野區被入侵導致的士氣打擊與危機感,也使得我們都必須打得更加保守,甚至不時得分神去照顧遭到Anti的我。

  但是,掉人頭、掉首殺再加上失去兩個Buff的劣勢實在太巨大,中間一度有過冰夜的麗珊卓過來掩護我,結果我們兩個被對方雙殺的慘劇;而對方更順勢做了三人包夾,宰掉了死神以後還外帶一隻預示者,讓戰局逆風到了極點。

  這樣的頹敗,令我有點恍惚。死神剛才被Gank時爆出口的幹還在我的耳邊縈繞,冰夜被雙殺以後的沉默也讓我不禁不敢說話。

  「穩住啊喂!」徐大喊道。

  「靠,我很穩好不好!還不是……媽的,還不是他們三個打我一個,根本一群小孬孬,有種江湖規矩單挑啊!」死神怒道,操作著剛復活的達瑞斯趕往上路。

  「冷靜點!差距沒有那麼大!」冰夜的聲音也從耳機裡傳來:「對方中路的逆命不強,而且下路是有贏的,但丁跟瑪莉的發育很好,後面集中保下路讓但丁Carry!阿輝別氣餒!」

  「不要叫我但丁!」徐。

  「頂著中二ID還會覺得羞恥喔?」死神哈哈大笑。

  「死神給我B嘴!」徐。

  「……嘖!」

  居然還有心情說笑……不,不是無時無刻都要保持心情愉快嗎?這才是我們玩遊戲的初衷啊!

  我咬牙試圖說服自己,但還是很在意自己的失察、導致整個團隊前期逆風的缺失。

  所幸,在以德的Call下,我們迅速調整了步調,藉著發育良好的徐與以德抓住對方下路的破口,趁著對方一個吃小龍的決策,我以夜曲的R封鎖對方逆命的支援後,夥同冰夜直接E入戰場的麗珊卓、以及從以德插在對方後頭的眼TP進場的死神的達瑞斯,配合徐的汎、以德的塔里克,成功地搶下了小龍,順便帶走了對方一波Triple,還刻意把頭全部都交給了徐。

  而對方上路的凱能珊姍來遲,但為時已晚,而他轉身想要撤離戰場,反而被死神閃現一個屌勾拖回來,然後馬上遭到徐抓準絕妙角度的釘牆暈在角落,被我們五個人強上直接打死,打出一波零換四的完美團戰,對方只剩下一隻無力回天的AD,根本無法阻止我們直接破到對方中路二塔,然後──

  「吃巴龍!」

  所有人的行動有志一同,以德一喊,我們五個人同時轉頭往巴龍區衝過去,殿後的以德則在路上下眼作掩護。

  這種默契、這種集體的觀念,正是在平時的各種團練中培養出來的意識。

  於是,得到這波優勢、又拿下了巴龍的我們,藉著巴龍Buff展開分推,而對方眼見這樣下去不行、試圖奪回優勢,卻被肥起來的徐屌秀一波,反而導致對方上、中兩路兵營被我們把握機會爆掉。

  戰局至此,大勢底定。

  猛然逆轉的局勢讓我們絲毫沒有大意的本錢,在連一口大氣也不敢喘的緊張氣氛裡,我們小心翼翼地藉著上中兩路有超級小兵的優勢開始破下,穩定地拔了對方下路兵營、一邊又在冰夜的強開加上我的R進場直接弄死對方AP,成功拿下了第二局的勝利。

  一場讓人宛如洗三溫暖的逆轉勝。

  比賽結束,我整個人向後靠在椅子上,看著身旁的死神興奮地摘下耳機、隔著我和旁邊的徐用力擊掌。

  「大家辛苦了!」冰夜的聲音。

  「媽的,我剛才那個閃現勾怎麼樣啊?直接把那個艾希拖回來劈了!想逃?靠,老子就給你一刀!斷!」

  「真別說喔,還不是那艾希已經先被我跟林以德打爆了,不然哪輪得到你秀?我那個Triple才叫神好嗎!」

  「拜託,把那個凱能拖回來扁我也有一份啊!」

  「你們就別爭了,這場勝利,每個人都有份。」以德淡淡地說:「冰夜,辛苦啦。」

  「辛苦啦!」「辛苦了!」聽見以德說的話,徐和死神也分別拿起耳麥和冰夜說話。

  「大家都辛苦啦,嘻嘻,真是有驚無險呢,還好最後還是贏下來了,讚!」

  「那還用說,有吾王瑪莉坐鎮,這勝利還不手到擒來?」死神驕傲地用鼻子噴氣。

  「瑪莉太神啦!」徐跟著大叫。

  以德只是淡淡地推了推眼鏡,然後朝我瞥來一眼。

  ……那眼神令我有點不自在,但以德並沒有直說什麼,只是和冰夜說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我們也要準備去搭捷運回家了云云,於是今晚就到此結束了。

  而我則拖著疲憊的身子,和沉浸在勝利氣氛中的大家,一起前往捷運站搭車。

  我散發出來的氣氛,很快地就被其他人察覺不對勁了。



  「孟天輝,你還好吧?怎麼一臉像是喪屍的樣子?」死神用不解的表情盯著我瞧。

  「在介意剛才比賽的事吧。」以德一語中的,我啞口無言。

  沉默良久,我才擠出回覆:「……嗯,抱歉。」

  「靠北,都認識多久的了是在見外三小啦,不過就開場被反野節奏亂掉嘛,又不是第一天打LOL,介意這種事幹麻?」徐有點詫異地看著我。

  「對啊,我天天在上路被首殺都沒哀了,以德天天被我們叫瑪莉也沒崩潰啊,在意這種小事幹麻!」死神也巴了一下我的肩膀,神經大條的他顯然不懂我這玻璃心是在纖細敏感什麼。

  「是沒錯、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我還想辯駁,就被以德毫不猶豫地打斷:「比賽是五個人的事,你沒打好是需要自責,但沒有為你Cover好的我們也有沒能善盡的地方,不必把責任都扛在自己身上。有空煩惱,還不如反省跟注意下次該怎麼改進更重要。」

  「本來就是啊,你要浪費多少時間在唉聲歎氣跟自暴自棄上啊?哪有那麼嚴重啦!」徐對我翻了一個白眼。

  「我只是……唉,好啦,我懂你們的意思……」

  只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

  不過他們說的也沒錯,有時間覺得自己不夠好,還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想自己要怎麼變得更好,要來得更實際吧。

  只是……自己現在所想要追逐的,是一個太過閃耀的背影。

  我要多努力,才能做一個可以和那道身影相互Carry的人?

  ……不行。

  我抬起雙手,用力地巴了自己的臉頰一下。

  冰夜寫給我的那句話,此刻又在我的腦袋裡浮出。



  ──不要妄自菲薄,你有屬於你自己的價值。

  都有人這麼對我說了。

  那麼我要做的事情,就是證明我的價值、證明我是一支值得投資的潛力股,對吧。



  「阿輝。」以德又開口。

  我們停下腳步,看著驀然開口的他。

  以德,這個被視為和我們混根本不可思議的學霸,就這樣轉過頭、用平靜但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說:

  「冰夜她是一個優秀的人,但這不代表你一定要變得和她一樣優秀,才有資格和她多做些什麼。

   優秀的人比比皆是,況且這些優秀,都是社會的標準訂出來的,但被社會定義的優秀,並不代表你這個人就是什麼樣的人,就像讓你與冰夜相遇的,也不是因為你有多優秀,而是你向他展現了什麼、並且有什麼吸引她的地方。

   你只要堅持你的生存之道,做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就夠了。」



  「哇,瑪莉大師一個開示欸,狂!」

  「瑪莉大師太神啦!」



  ……從一個優秀的人口中說出這樣的話,不知為何,格外有說服力啊。

  我握緊拳頭,想起自己和冰夜最初在某場NG裡的相識,與之後的每一段經歷。



  「……我懂你意思了。」

  我向以德舉起右拳,他領會意思後,也舉起右手,和我互相敲了一下拳頭。

  看見我們這麼做的徐與死神,也紛紛舉起了手,把拳頭和我們敲在一起。

  何其幸運,在茫茫人海裡遇見妳。

  何其幸運,在最燦爛的青春裡,有你們這群好夥伴。



  「──賭上吾王瑪莉的尊嚴!!下一局也要贏下來!!」

  我堅決地看著我們碰在一起的拳頭,下定了決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1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專屬於妳的JG

留言共 9 篇留言

次元邊邊的柴柴魚
上吧!!!!!!!!!!!!馬利。

09-13 17:49

草壁英彥
為了瑪莉吾王!![e22]09-14 14:12
張張小豬豬
居然可以寫的振奮人心!
已經是人生哲學了!我也被開導了XD

09-13 18:40

草壁英彥
瑪莉大師太神啦!![e16]09-14 14:12
Himitsu
聽馬利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啊XD

09-13 19:41

草壁英彥
學霸的人生講座[e16]09-14 14:13
伊涼
就決定是你了! 瑪莉 !

09-13 20:03

草壁英彥
[e12]09-14 14:13
流星
阿輝喪志的部分…寫得好棒QQ(切身之痛)

09-13 21:25

草壁英彥
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e13]09-14 14:13
迅捷斥候
更新了RRRRRRRRRRRRRRRRRR
支持作者,GP駕到OUO!

09-13 22:20

草壁英彥
謝謝OUO!!09-14 14:13
萬雌王哥布林
更阿大我愛你到底

09-13 23:26

草壁英彥
[e17]09-14 14:13
萬雌王哥布林
愛死大大了

09-13 23:26

玥音
主角已經不是男主角和冰夜了,是吾王瑪莉!

09-14 14:33

草壁英彥
\All Hail Mary/[e19]09-14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