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同人】【奇妙人生】哪個時間線能讓我永遠留住妳?

作者:香兒│2016-09-09 20:11:02│巴幣:14│人氣:1241
# 《奇妙人生》同人文
# Pricefield
# 一樣心血來潮腦補作品



  我走進雙鯨餐館,看見她就在那裡,坐在老位置上,在濃烈的金黃色晨光之下,她看起來是那麼的安靜。
  走向她讓我想起我們之間的距離,並非十步之遙,而是五年之久──
 

  「該死,妳終於來了,我媽沒看到妳之前是不會給我食物的。」
  看見我走來,方才寧靜的表情從克洛伊臉上一掃而空,她又恢復了原來那個滿不在乎的模樣,輕浮地朝著餐館的吧台喊道,「嘿媽,妳心愛的麥克斯來了!也許妳願意多煎一片培根?」
  我莞爾一笑,看著克洛伊再次與我對視的湛藍色雙眸,令我覺得她總是在壓抑什麼,卻毫無選擇地堅強著;我開口,朝她調侃道:「看來我真的是妳的救星。」
  我期望克洛伊能因為這些不中用的揶揄而回敬一些諷刺的玩笑,好抒發她的心情,但克洛伊卻只是露出滿足的笑容,用她淡然的嗓音這麼說──
  「妳一直都是。超級麥克斯。」

 
  我心疼說這句話的她。

 
  「現在,坐下來好好聽我說。」我依她的話在她對面坐了下來,全神貫注的等著克洛伊繼續說下去,在電話裡她和我約定在這裡碰面時,聽起來是那麼的認真。
  「還記得那個混帳法蘭克?他說他打聽到了更多關於瑞秋的消息。」
  「從誰那裡打聽到的?」
  「顯然是內森那傢伙露出了一些馬腳,法蘭克說那個矯情的普雷斯考特小混蛋改了新的交易地點,而那個交易地點,兩天後又有另一個人和他約在那裡拿貨。」
  「誰?」
  「不知道,我想我們兩個都不認識。但法蘭克把那人開來的車拍了下來,我想我看過,看過他開往布萊克威爾,也許妳也有印象?」
 

  看著克洛伊將照片放上桌面時,另一張瑞秋和她親暱擁在一塊兒的合影也被翻了出來,我不禁有點不願面對這樣的事實──克洛伊需要陪伴時,我不但待在另一片天空下,甚至連一通電話都不聞不問……。
  我的指尖一陣顫動,差點就要將那張合影抽過來看,但我緩緩吞了口口水,才接過克洛伊遞過來的,以一輛藍色保時捷為主角的照片。
  我望著那輛雍容的跑車,想著我的確在布萊克威爾的校園裡看過它,看起來嶄新、無瑕,擁有它的人一定將它當作寶貝一般看待──
 

  「怎麼樣,看過嗎?」克洛伊前傾過來,認真問著,她散發著某種薄荷口香糖的味道,帽緣下的藍髮參差不齊,看來是需要好好剪一剪了──「呃、呃,沒有,我不記得,不、我是指,有看過,但我忘了車子的主人是誰……。」
  我光顧著觀察歲月在克洛伊那張姣好的臉蛋上動了什麼手腳,差一點忘記回答她的問題。
  看見她似乎有些不明白我到底在支吾什麼,我趕緊把臉撇開;克洛伊的神情足以讓你說不了謊,彷彿再深的思緒都能被她看穿。

 
  「……總之,」克洛伊攤開雙手,聳了聳肩,總是駝著身軀的她,一點也不在意低垂的領口會讓穿在裡頭的黑色內衣看得一清二楚,「妳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調查這件事?」
  「當然,」我答應了,幾乎是立刻的,「所以,妳要從這個所謂的交易地點開始調查?」
  「嗯,聽法蘭克說那是一間廢棄的穀倉,不覺得很可疑嗎,偵探麥克斯?」克洛伊拉了拉我外套上的線球,歪著頭輕佻地看著我。

 
  「我只希望瑞秋沒事……」我喃喃吐出這句話,陽光烘暖了我的髮,覆蓋了我的耳朵,讓所有的聲音──包括克洛伊所說的一切──聽起來都模模糊糊的。
  「不管是誰,我絕不會讓他碰瑞秋一根寒毛;如果他敢,我會讓他付出代價。」她的語氣像是磚石般鏗鏘堅硬,嗓音儘管粗厚,聽起來卻是為了一個人用盡全力呵護的細膩……。
  「法蘭克怎麼會願意告訴妳這些?」
  「我不知道,也許我身邊這個超能力小妞倒轉了不少次時間,總覺得那次跟他談判能那麼順利真是不可思議──」克洛伊往後一倚,雙手橫放在椅背上,撇了撇嘴,刻意擺出不怎麼願意稱讚我的樣子,隨後,她又緩緩嘆道:「哦天啊,要是我有妳這樣的能力,我一定盡可能不讓瑞秋出事……。」

 
  ──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克洛伊。盡可能的,保住妳在我身邊。
  喬伊斯將煎蛋與培根端了上來,和克洛伊叨唸了幾句,她們兩人的扮嘴配合著老舊點唱機的節奏,一隻麻雀駐足於我身旁的窗外。
  這頓早餐由煎鍋的焦香與咖啡的苦澀,或許再添上細碎的醋意,嗅起來就是在阿卡迪亞灣錯亂的一段時空──
  「妳發呆的樣子還是和五年前一樣,」我眼前帥氣的藍髮女孩,衝著我寵溺地笑了,「仍然沒變,小丫頭。」

 
  「不,我變了。
 

  「要是我沒變,我怎麼會蠢到這五年內忽略了我最好的朋友,只為了在別人眼裡不是一個思鄉病纏身的怪咖……」我才發現,我厭恨那樣的自己,程度甚至不輸我厭恨內森普雷斯考特。
  克洛伊安靜了下來,面對我突然對自己這樣激烈的指控,彷彿她也收起了嬉笑的面孔。
  「我想……,瑞秋的出現對妳、對我而言,都是件好事,」我希望我吃下去的培根和蛋別再胃裡翻攪了,那讓我只是一陣反胃,我握緊了裝著咖啡的馬克杯,又暖又燙的觸感,讓我維持著繼續把話說下去的意識……「我只希望,讓妳如此在乎的人當中,至少她不會再讓妳失望了。

 
  該死,我說了什麼?
  我的腦袋像是被某種憤怒與自責燒了個精光,隨之而來的,只是一片槁灰般無能為力的欷噓──我的眼眶濕了,像是身體散不了熱,自動將我的雙眸當作蒸發的出口似的……。
 

  「妳沒讓我失望過,麥克斯。」
  克洛伊,妳才是那個沒變的女孩──儘管妳染了髮、學抽了大麻、懂得以叛逆來反抗一切命運的不公不義,妳仍然用一句話,就讓我從谷底望見陽光。
  「不、我的確讓妳失望了……。儘管這在妳耳裡,聽起來……也許一點都不理性,但我希望……」我的認真,顯得太孩子氣,太過幼稚了,「我希望讓妳知道,對於這整件事,我是多麼的後悔……。」
 

  「妳這斗膽的傢伙,妳怎麼能拿妳和瑞秋比較?那是連我都沒資格做的事。」
  克洛伊著急時,眉頭仍然會微微縮起,她纖細的手指伸了過來,抓住了我的;我撇開頭,不願讓她去承擔我這種自私自利的淚水,但當她看見我這樣的舉動,反而從對面坐了過來,張開雙臂,蠻橫無理地摟我入懷──
 

  於是我嚐到了五年來無法宣洩的孤獨。
  這明明是屬於克洛伊的痛,我卻佔為己用;明明該是我安慰她、彌補她,卻因為我而全顛倒了。
  我沉浸在她身上略帶煙味,而猶有一種植物香皂的味道裡,五年了,那味道對我而言已非熟悉,而是成癮;濕潤的眼淚讓我吐在她頸窩的氣息溫暖而放鬆,克洛伊側過臉來,親吻了我的耳根,力道粗魯,卻有她對我那份唯獨的溫柔──
  「我在乎瑞秋,跟在乎妳,是兩件事情,我心裡很清楚;我跟妳,我們的那段回憶,現在,此時,會在阿卡迪亞灣延續,懂嗎?」
 

  克洛伊望著我,她載滿了執著與疼惜的雙眼是那麼清澈,嘴角掛著一絲不可一世的好看笑容;在我面前,她總是如此真誠無畏,坦然如一張白紙,但,在她面前,我只想做一件事──保護她,不讓她面對許多醜陋的事實……。
  「聽好,今天不允許妳倒轉時間,妳說了這些發自內心的話,都是我想知道的……」跋扈的她,一直是我喜歡的她。
 

  我很抱歉,克洛伊。
  我不要妳來承受我對自己的責難,妳只該向前看,望著那遙遠的天際尋求妳火熱的夢想,而我,只需讓妳知道,我永遠在妳身邊。
  在時空跳躍的紅暈與閃爍的光線裡,我感受到的盡是一陣嘎然作響的耳鳴,令我頭痛欲裂的壓力下,我看著克洛伊倒退著,從我這一頭,坐回了另一頭──跨越這五年的距離,對她來說是否輕而易舉?……不,豈會輕而易舉?
 

  我放下了伸向前的右手,重新握回馬克杯上。
  「妳發呆的樣子還是和五年前一樣,」我眼前帥氣的藍髮女孩,衝著我寵溺地笑了,「仍然沒變,小丫頭。」
 

  「我希望如此。


─END

被《奇妙人生》裡帥到掉渣的克洛伊給煞到了
聲音好酥啊讓我整個就是戀愛了ˊ艸ˋ 聽說配音員Ashly Burch也是很有名的配音員哩wwwww
第一次這麼想寫GL大概就是因為這部遊戲了///////////
在第三章那裡簡直是圓了我的夢啊啊啊啊(吼 我當然要親克洛伊啦!!!!!
垂著的吊帶跟牛仔褲&短靴真是讓我神智不清了

對不起好久沒上來我在說啥我都不知道@A@
第一次對一個女角這麼花痴X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7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ife is strange|奇妙人生|pricefield|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流☆鮪魚
是life is strange!!!之後要找時間來補完實況!
香兒寫的我好喜歡QwQQQ愛這對!

09-09 20:49

香兒
如果黑亮還沒看到結局的話 真的很揪心QQ(不要破梗
謝謝黑亮我也超愛這對[e38][e38]09-10 07:11
Rinoa (閉關中)
真的很久沒看見七妹了
這篇寫得很到位
在忙些什麼呢
大學好像要開學了?

09-10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巨... 後一篇:大家新年快樂,好久不見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