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文】勇者鬥伽羅

小伽羅 | 2016-09-08 19:18:50 | 巴幣 70 | 人氣 1371


清晨,校園顯得格外寂靜,再過幾天就開學了,此時的校園,正值老人家們還未報到,新手菜鳥滿街跑的時期,自許新手村的王者如我,手裡正拎著一袋信封,裏頭有家裡寄來的學費,小伽羅一臉不甘心的走進行政大樓,那行政大樓高聳的建物,像極了獨裁時代霸道的象徵,門口地圖指南,洋洋灑灑的寫了近二十個分處,其實不需要分那麼細,你只要知道他們都是來要錢的就是了。

走進了出納組,伽羅就這麼老大不爽的奉上了她辛苦打工的錢,那收錢的阿姨一臉呆河馬樣,開口便是:遲交了喔,下次要記得呦,最後配上小夫媽的笑容,看她這仇恨值高的驚人,難怪出納組離警衛室這麼近。

出了意外好有照應。

踏出了行政大樓,突然天空風雲變色了起來,一陣狂風吹過,我一時不曉得該先顧裙子還是壓帽子,就在那幾秒的剎那,身體反應優先選擇了把裙子遮好,畢竟這裙子要是掀了,我就嫁不出去了。

狂風逐漸減弱,眼前突然出現一位黑衣男子,身為資深柯南迷的我,非常清楚黑衣男代表甚麼意思,拔腿便是狂奔,黑衣男一個閃現,擋住了我的去路,他們從手中緩緩拿出一張紙,為首的高個兒問了道

「妳是小伽羅嗎?」

聽到有人問起了這名字,只好大發慈悲的告訴他了,我挺起了胸膛,驕傲的說,是的!本人伽羅!別無分號!

在下行不改名,坐不改命,人稱文院第一軟爛女子小伽羅!

黑衣人嘖了一聲,彎下了腰,掏出了一頂安全帽,他說「這頂頭盔將帶你到另一個世界,眼前那個世界充滿了危機,我們從那個世界逃了出來,正尋找可以拯救世界的人選,就是妳了!」

我聽了霧煞煞,「等等!你們是說我要拯救世界?所以我是英雄囉,讚耶!」

「妳知道嗎?我從小就想當蝙蝠俠,可惜女生當不了」

「所以甚麼時候出發?我的同伴呢?沒有廚師不上路喔。」

正當我跌跌不休時,黑衣男嘆了口氣,說道「沒有,我們逃出來時,甚麼也沒帶,祭司小姐優法只說了,要帶回一位異世界的孩子,才能拯救世界。」

另一位矮小的黑衣人接著說「而且條件太嚴苛了,所以我們找尋了很久,聽說這幾天開學,所以乾脆蹲在校門尋找單身女子下手,順便滑寶可夢。」

「原來阿,是甚麼條件這麼嚴苛呢?」我一臉狐疑的問道

「首先身高不能超過160!發育不能太好!」高個兒厲聲說道

「靠北,我完全符合阿!」我握起了拳頭滿滿的幹意

「第二,個性要夠中二,自戀滿點,要向我們艾恩葛朗特的前任英雄一樣,那神秘的雙刀劍士

「第三,角色素質不能太高,否則我們就看不到可歌可泣的冒險故事了!」

「第四,祭司有交代,要暴力點、單純點,法師太柔弱了,這年頭冒險掛了沒理賠。」

原來阿.....看來整個南台灣只剩我了.......好吧,我跟你們走。

於是,一道光從黑衣人手中湧現,那光芒太刺眼了,我閉起了雙眼,恍惚之間,身體逐漸失去了知覺。

砰!像是過了好幾個光年,我跌坐在一片草地上。

天空傳來一道聲音

「小伽羅,勇敢的去吧!我會請人幫你請假的,放心,這故事很短的,畢竟作者也沒打算寫很長!」

天空的聲音結束,我一個人不曉得該如何是好,我想這時只能往前走了!我邁開了步伐,朝著路最平的地方走去,畢竟冒險犯難不是我的長處,我可是城市養大的孩子。

就這樣腳踏公主鞋,身著居家服,手裡拎著牛皮小包包,開始了我的拯救異世界之旅!


走著走著,眼前跳出了一坨果凍,我大聲驚呼,畢竟萬一弄髒裙子就不好了。

我對著這果凍痛罵「走路不看路阿!你當這裡你家後院不成!」

果凍遲疑了一下,說「噢,抱歉,擋住妳的路了,我不是果凍,我叫史萊姆」

喔喔,原來是史萊姆阿

「疑?等等,我哪知道史萊姆是誰啊!反正你快讓開,我要去拯救世界!」我有點不耐煩了,正想著該怎麼搞定這傢伙。

史萊姆這時又說話了,「噢,女孩,不管你是誰,我都願意幫助妳,我們可以一起冒險!」

我想了想,在這世界無依無靠的,多個同伴也好,畢竟這年頭工具人難找,找顆果凍來也不賴。

我們就這樣繼續走著,直到傍晚,終於看到了村莊。

村口的門牌寫著三個大字「新手村」

好一個直白又好理解的村子,我邁開步伐前進,村口的守衛擋住了我。

遮著頭盔的守衛,看不清臉龐,他低沉的聲音,說明盔甲裏頭應該是位大叔

他說「勇敢的旅人阿,為了證明妳的能力,妳必須宰了一隻魔物,才能獲得進入村莊的資格。」

我說「晚上了,人家怕黑,可以明天嗎?」

守衛看了我一眼,嘆了口氣,問道「妳是哪個種族的?」

「台灣族」

「難怪....台灣族內建了強大的耍賴天賦,好吧,這次讓妳通融過關!」

我高興極了,扯著果凍夥伴便往村內跑。

結束了第一天的冒險,我找到了一位新的夥伴,晚上,我躺在床上問了新夥伴。

「誒,你很強嗎?跟我說說這世界的故事吧」

史萊姆有些疑惑的說「疑?妳不知道嗎?我是史萊姆耶,很弱的,所以妳要保護好我喔,不然我會死給你看。」

說完牠倒頭就睡,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想來,識人不明就是如此,連夥伴都這麼遜,我的前途還真黯淡無光阿.....。

創作回應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很棒的文筆呢
2016-09-11 19:17:44
小伽羅
真的嗎? 謝謝你的讚美^^
2016-09-12 19:15:50
天野
原來 小伽羅 是 排灣族 來著 原住民的啦~(台灣族
2016-09-12 14:20:44
小伽羅
才不是咧 QWQ
2016-09-12 19:13:08
惡搞才是王道
C8+63(星爆伽羅斬)
2016-09-18 12:29:15
小伽羅
我還沒開發大絕招喔
2016-09-19 00:06:42
宅‧無言
看到一半就給個讚,因為看不下去....(笑到我胃痛)
2016-09-18 13:43:25
小伽羅
真的嗎? 很開心你會喜歡
2016-09-19 00:06:07
宅‧無言
讚美完了,開始吐槽...
"我從小就想當蝙蝠俠"
有蝙蝠女,但我所看過的TV版本,這角的功用似乎是被壞人抓到後被蝙蝠俠救,而且礙於當年拍攝的技術,水準可說是比天線寶寶還難看...

"好幾個光年"
光年不是時間單位,是距離單位

"工具人難找"
請左轉理工學院,找戴眼鏡穿襯衫口袋一把筆背背包一臉宅樣的傢伙...
以上~~
2016-09-19 07:48:00
小伽羅
那我等等修改 哈哈,謝謝你^^
2016-09-20 22:51: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