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瓶→邪】預言

作者:戩祭│2016-09-08 00:49:22│巴幣:0│人氣:162
青銅門前,吳邪點上菸,靠在車旁看著那扇巨門。
現在的天氣不像十年前進山時那樣糟糕,好些人都在門前等著。
 
日復一日。
 
「吳邪,再十分鍾我們就回營。」
 
解雨臣拍拍吳邪的肩膀說道,「這麼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如果張起靈年尾才出來,你要一直在這搭帳篷嗎?」
 
「也不差這些時間。」吳邪彈了彈煙灰,「十分鐘夠我抽根菸了。」
 
「起碼明天下去洗個澡,三個月都沒離開一步,身上都長菌絲了。」
 
「好」吳邪應了聲,看著解雨臣回車上玩手機,現在手機越來越先進,解雨臣還是只玩他的俄羅斯方塊。
 
吳邪也是有到附近的溫泉洗漱,可能不像在城裡洗的那樣乾淨,但是山上溫度不高也不會髒到哪去,吳邪知道他們不想他一直守在山上,這十年他過的很艱難,大家都知道。
 
其實不是說他放不開,是因為他想要離開山下那些爭鬥,那些小三爺該做的事。
 
守在山上的這些時日,吳邪覺得心裡十分平靜,有種悶油瓶在的安心感,知道悶油瓶就在裡面,離他不遠的那種,莫名的安心感。
直到燙著手吳邪才回過神來,招呼眾人回營。
 
又是沒有收穫的一天。
 
說不上是失望或是期待落空的消沈,吳邪心裡只有更深沈的平靜。
 
隔天一早,眾人拔營時吳邪還望著青銅門的方向發呆,看不出是一早就站在那還是站了一夜。
 
「小三爺,走啦。」
 
其中一個夥計向吳邪叫道,吳邪果斷地轉過身步向他們,背起裝備,一群人就往山下走去。
 
剛走了五分鍾多一點,吳邪突然一陣心驚,轉身就跑,裝備邊跑邊拋,眾人一看不由得愣住了。
 
「吳邪!」
 
這是搞哪齣?
 
解雨臣一看也拋下裝備追上吳邪的腳步,黑瞎子背著槍就跟著跑了,夥計們看了看面面相覷。
 
「這群人存心不給胖爺我面子,追啊愣著幹麻!!」
 
胖子手腳並用丟下裝備,心安理得的追了上去。
 
「吳邪等等!你做什麼!」
 
解雨臣沒幾步就與吳邪並肩,萬分不解的問。
 
「小哥出來了。」
 
吳邪喘著氣,拼命地往青銅門跑去,解雨臣一臉不相信,卻也只能跟著跑了。
 
青銅門開了。
 
待吳邪到的時候,青銅門已經開了個縫,已足夠人進出了。
 
解雨臣再不信也得信了。
 
還不見張起靈的身影出現,吳邪的淚先無聲地流了下來,連吳邪自己也沒發現。
 
「小哥…」
 
藍色的身影出現在吳邪的視線裡,連胖子都大叫一聲加快速度到三人身邊。
 
張起靈緩緩走出巨門,看到吳邪的臉也微微一愣,腳下的步伐仍舊不疾不徐。
 
「小哥…張起靈…」
 
吳邪倏地跪下了,雙腳埋在雪地裡。
 
「吳邪?」
 
解雨臣一看不得了,吳邪臉色蒼白痛苦,雙手揪著胸前的衣物,張嘴無聲的吶喊。
 
「吳邪、吳邪!」
 
「天真同志,你不會看到小哥太激動心臟病發吧,快吸氣。」
 
胖子拍拍吳邪的背,見吳邪的氣只出不進也慌了,下過那麼多次斗都險象環生,怎麼就突然…
 
「吳邪!」
 
這下連張起靈都朝吳邪飛奔而去,吳邪勉強露出個笑容,說出的話沒有聲音。
 
「我來接你…回家…」
 
吳邪腦袋裡出現一幅幅畫面,從第一次在三叔鋪子見到小哥,到雲頂天宮接著闖鬼域,遇到阿貴、雲彩和盤馬,胖子臉上幸福得意的神情,小哥進青銅門前的笑容。
 
吳邪想起那句話,那句盤馬說的話。
 
『你們兩個在一起,一個遲早會害死另一個。』
 
原話吳邪也記得不是清楚,只是沒想到在十年後應驗了。
 
「小哥……」
 
吳邪大口大口地吸取卻仍舊感覺不到空氣進入肺裡,他像隻離水的魚掙扎求生,抓著解雨臣的手連血管都看得一清二楚。
 
張起靈來到吳邪邊上,抓著他的頭髮吻了上去,吳邪的表情漸漸安定下來,甚至闔上眼睛,握著解雨臣的手也失了力氣。
 
「他死了。」
 
張起靈抱著吳邪的屍體,話中聽不出情緒,胖子的拳頭握了起來,全身都在抖,解雨臣握著吳邪的手又緊了緊。
 
「好一個張起靈,折磨了吳邪十年,結果一出來吳邪就死了,你是怎麼著,看不得吳邪高興嗎!!」
 
「你說啊!說話啊!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解雨臣淚如雨下,他以為經歷這麼多苦痛後已經不會再被打倒了,但是吳邪死在他面前依舊造成了衝擊。
 
「小花……小花、吸氣,放鬆…」
 
黑瞎子抱著解雨臣,將人緊緊栓在自己懷裡。
 
「胖爺我想過很多死法,就是沒有這種的……」胖子顫抖著手點了支煙,抬手想揍張起靈一拳,最後還是拍了拍他的肩。
 
眾人沉默了很久,久到連夥計都來到了青銅門旁張起靈才開口。
 
「我要帶吳邪走。」
 
原本消停一會兒的解雨臣又爆了,冷笑看著張起靈,「你憑什麼?你憑什麼帶走吳邪。」
 
張起靈沒有回話,抱起吳邪的屍體又吻了下他的唇。
 
「我要帶吳邪走,他想知道的我都會告訴他。」
 
「吳邪死了你才說這種話也不嫌矯情,把他留下。」
 
解雨臣跟黑瞎子也站了起來面對張起靈,語氣是不由分說的強硬。
 
張起靈也不多說,抱著吳邪就往回走向青銅門。
 
「張起靈,把吳邪留下!」
 
解雨臣要上前奪過吳邪,卻被黑瞎子擋在身後。
 
「小哥,小花要吳邪留下我就會幫他,我不介意跟你打一場。」
 
張起靈搖搖頭,「他會跟我走,帶他回家。」
 
「你說的家就是青銅門?現在誰管他的狗屁終極,把吳邪放下。」
 
「吳邪在,就是家。」
 
「你到墓裡陪他吧!」
 
聽得這話胖子才開口,「解當家,你也知道吳邪對小哥的執念,小哥是他這輩子的意義,胖爺我支持小哥。」
 
「不!」解雨臣將臉埋進雙手,「瞎子。」
 
黑瞎子轉身抱住解雨臣,遮著他的眼睛。
 
「小花……」
 
「不…那是吳邪!他…」
 
張起靈點點頭,繼續步向青銅門,一步一步宛如朝聖。
 
「每十年這門都會開一次,我會守著這裡直到我死。屆時,你們再來吧…」
 
張起靈最後的話飄散在風中。
 
「吳邪,我們回家。」
 
↯↯↯
 
單身快樂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5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瓶邪|盜墓筆記|盜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razy520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MMD/椅子雀】不打... 後一篇:【盜筆/黑花】紅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