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記錄的地平線動畫版感想

作者:佐と流│記錄的地平線│2016-09-01 14:12:44│巴幣:4│人氣:1239
前言﹕以下感想文只是在下的個人感想, 敬請留意。

記錄的地平線動畫感想


很久都沒有寫動畫感想了,上次寫的是傳頌之物的時候。
畢竟也很久了,自從進入了傳頌之物的泥沼後,動畫坑就一直閒置中,完成了這遊戲後雖然也立即開始看回動畫, 但可惜選看的動畫有些讓我感到不給力,因此完成效率也很低。


看這個之前,我是看了某同類型題材的動畫,那動畫在外面的名氣在當時如鶴立雞群那樣的高, 然而當我看了這動畫期間, 每完成一話後我看這動畫的欲望隨每話而減少,我甚至懷疑是否自己的眼光是否改變了,到了變得不再適合去看動畫的年齡。


之後經過了另外兩套動畫的洗腦後,便開始這套貌似人氣不及那套作品的「記錄的地平線」。看了2-3話後,我之前的懷疑隨著故事進行一掃而空。


事不宜遲,說一下我對這動畫的評分。


劇情: S-
說真的在未看完第二季前我很想給S+的,當看完後我覺得只能給這個分數。


這作品故事類型像我之前看的「刀劍神域」那樣,以網絡遊戲為題材的世界,不過兩者不同的地方是:「刀劍」著重寫圍繞男主及其身邊人物發生的事,而且遊戲不止一個; 而「記錄」則是著重不同的人對這個遊戲帶來了什麼影響,還有就是組織對組織, 人種對人種的描寫。


當我看到男主要成立公會,要改變這個遊戲世界後,我終於知道「記錄」這作品才是我最最最最最最想看到的題材啊!


一個組織如何去改變世界,組織之間的互動對這個世界又有什麼影響,這才是我最愛的地方。因此我最愛這動畫的其中一幕就是圓桌會議進行期間那數話。


然後這動畫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另一原因,就是事件連環的發生。當一件事剛好完結了,第二件事就靜靜地出現了。有時候是前一件事未完前, 便已有另一件事正在 / 慢慢地發生。


當中最愛的事就是第一季裡與大地人交流中哥布林大軍事件,和第二季開始後不久秋葉原發生了連續殺人事件。


至於第二季的評價,故事也不錯,中村的中二演講很深得我心,但不及第一季那樣引人入勝。(也許少了一點緊湊的劇情接力?)不過,男主攻略副本,曉領悟口傳這兩幕我也頗深刻的。


而第二季的結尾,也許是我對這動畫期望愈來愈高的關係,感覺這結尾有點草草了事。但當時好像製作這動畫時,原作第十卷也沒有出版,想想看動畫組在故事不明下只能這樣做也不難理解。


人物: S
雖然畫風比較傾向簡單的那樣(其實有些地方是很仔細的),但是賣萌時真的超級萌啊!


曉,瑪莉艾兒,這兩位萌度恐怕沒法能與其他人相比。雖然第二學裡都給特托拉搶去了賣萌的時間了。但我還是覺得前兩位的萌較可口(特托拉的太惡意和造作太多了,而且,是男的!)


當然,其他角色的設也相當有其特色,荷麗艾塔的事業型女性,堅強的外表內裡有著少女的愛。


克拉斯提雖然謀略不及男主的高,但指揮,戰鬥力也有其可取之處。


艾札克雖然初認識時口裡常說些話挑釁,但是內心是位老實人。


不同人的性格聚在一起,讓整個城市都向好方向發展,這就是這作品的特色啊~


CV:S+
這套動畫讓我認識了某些之前毫不起眼的CV,寺島拓篤(之前唯一有印象是很久前配過學生會長是女僕配角),藤井幸代(這位真的認識不多),久野美咲(這位在現在我玩的手遊裡有她配音)


當然讓我最深刻的當然是配曉和瑪莉艾兒這兩位了。曉的加藤英美里,不再用蘿莉的尖聲來配音這實在太好了(因為有點厭倦她配蘿莉)。


而且很少聽到加藤配較內斂的角色,這動畫裡她的表現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看太多她配很活潑的角色)


然後瑪莉艾兒的原由實,原由實這位我相信她日後一定大紅,她那聲線根本就是賣萌用的聲線,自我在傳頌之物萌上阿圖依後,這套她把瑪莉艾兒的孩子氣部份演繹得很極致。在第一季裡討厭文書工作的她向荷麗艾塔和直繼撒嬌那幕,已經不能再萌更多了吧!


其他的角色也是不錯的,如日野聰,岡本信彥等,至於櫻井孝宏的,我覺得他戰鬥時的聲線不夠狂野了,只是感覺很普通的熱血而已。


說來,為何這套沒有福山潤??(明明演中二他超合適的說!)


OP,ED:S
先說這套動畫的op,初時聽這op時候也許是不習慣關係,所以總是有一種違和感,但隨著自己看完每一話後,這op的旋律慢慢地融進去這緊湊的故事去了。然後我便不知不覺地中毒了。幸好第二季動畫並沒有換到這op,因此可以完全地享受。


至於ED,兩季的畫面都是以曉當主角,可見曉根本是本作的女主角吧(?)
兩季的ED,我較愛第一季的,旋律和歌詞充滿了那種暗戀的味道。
(至於真人MV?算了吧!!)


第二季的ED畫面比較有趣多點,曉的所有喜怒哀樂也顯示出來。


BGM:S++
這作的BGM,我只能說很扣人心弦。


最深刻的就是這動畫的主題音樂(有熱血版「ログ・ホライズン」メインテーマ 」和悠和版「记录の地平线 」,熱血版故名思義旋律方面讓人感到很熱血。)製作組安排這音樂非常好,劇情再加上這旋律的不同版本音樂,真的牽動了我的心。最深刻的畫面也是圓桌會議那數話。


然後第二深刻的, 要算是「新世界」這首了,那旋律給我的畫面,就像是在看著一個從自己手中爭取回來的自由,無限的可能性正在等著自己去創造那樣。


其他的音樂也很不錯,例如戰鬥類音樂也不錯。真的有像RPG遊戲質量的BGM。(現在會聽著它們來玩GE的說~)
還有一首叫「アキバの街 」,那首的旋律讓我有傳頌之物的既視感。


總評:S
說實在,看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動畫原來是這麼好看的,不懂內情的我認為刀劍的名氣遠大於記錄的地平線,然而當看了數話後,這套「記錄」的故事我覺得比刀劍的好看十倍啊!

引人入勝的連環故事,各具特色的人設,扣人心弦的BGM,充滿帶感的OP,ED。這樣廣大的世界觀自我看完魔禁後,這套是第二套了。

因此,這套是我其中一套會強烈推薦給未看的朋友去欣賞的動畫。

看完這動畫後,我也把原作小說入手了, 也讓我有感興的想寫一個故事,只是在現階段都是在計劃中.....(讓我好好掌握一切的設定才好去下筆寫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8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記錄的地平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xter18o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頌之物 虛偽之假面 感... 後一篇:FREEing《少女與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