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得】開個掛就能單人匹馬輕鬆打倒萬人—《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

作者:梓│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2016-08-28 17:14:20│巴幣:40│人氣:4684


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
(神話伝説の英雄の異世界譚)
作者:
插畫:ミユキルリア
出版社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日版)、東立(台版)
卷數:日版5、台版1
圖源: 網絡、bookwalker官網其他



簡介:

三年前,少年比呂被召喚到一處異世界,當時他拯救了瀕臨滅國命運的葛蘭茲大帝國。之後他功成身退便回到現實世界。然而三年後,他再度被召喚回異世界,那裡卻已是千年之後。千年後的葛蘭茲大帝國面臨了王位爭奪戰。比呂在這樣的情況下,遇見了被踢出王位之戰的六公主。與六公主併肩作戰的同時,千年前的記憶與力量也慢慢甦醒……
(取自書背或書內)



廢話時間:

   會買這本完全就是因為插畫是由ミユキルリア所繪而在這部台版還沒代理之前我就有因為這個原因有在留意了。雖然現在看完後是滿失望的,不過插畫怎看還是很棒所以就算了。而且我現在還甚至因為插畫的原因而湧現出想買下一集的衝動。話說,最近東立也出了部同樣是由ミユキルリア所繪的V家小說叫「災禍之夢」。我本來是有打算要買那部的,但後來發現原來只有封面是由ミユキルリア所繪,而我對V家的興趣也不大,所以就作罷了(幸好我有特地在網上找找內頁插畫,才沒有鑲成因為被封面騙到去買結果導致很失望的情況)。

   下一篇心得預告:逃殺競技場



心得:


   奧黑比呂在三年前曾被召喚到異世界,而在那裏,他以軍神的身份與同伴們一起拯救了葛蘭茲大帝國這個國家。在任務完成後,他卻為了回到原來的世界,捨棄了同伴和自己的記憶,過回平凡的生活。

   而在某天,他又再度被召喚到異世界,但在他眼前出現的卻是千年後的葛蘭茲大帝國。軍神的威名依然流傳至今,但比呂本人卻不記得自己以前曾在這個世界待過一段時日,所以他對突如其來的穿越感到些許驚慌。

   然而,幸運地,他在被召喚到的森林裏遇到了現時葛蘭茲大帝國的第六皇女—麗茲,而對方亦向自己釋出了善意。比呂眼見自己人生路不熟,所以便決定跟隨麗茲同行到達伯爵的領地。而在途中,麗茲與她的專屬軍隊不但要避過怪物們的威脅,還得逃過其他王位繼承人伸來的利爪。


   故事大致上就是這樣,接着是感想。

   本作又是近年來很犯濫的穿越題材,而展開亦同樣是男主角穿越到異世界的劇情。而既然都出現了穿越,自然便會很容易聯想到「小說家」。毫無疑問,本作確是出自「成為小說家吧」網站的作品之一。而這部的穿越則是使用了再召喚作開頭的劇情展開。從各方面來說,「再召喚」都不是什麼嶄新的情節,不過由於除了能找藉口開掛外,再召喚很容易便會限制了故事的發展,所以也不算是很犯濫。而除了再召喚和開掛外,從本作的第一集中也可以看出這部之後是有打算要發展成宮廷暗鬥和爭權的劇情的,而當中亦有戰記的元素。

   另一方面,在本作中是有兩個很明顯的缺點存在的,所以我現在就先來說第一個吧。本作的缺點之一就是對於劇情的描述非常平鋪直述。對於一部小說來說,我認為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雖然,從好的角度來看,也不是不可以說是描寫清晰,亦不會有太繁瑣的內容出現。
不過,當一部作品過分的平鋪直述,就代表它無法描寫出該有的氣氛。氣氛在每部作品中都極其重要,不論是要描寫感情還是情景,我們都需要一個合適的氣氛配合,才能特顯出一個角色的心情與感受以及畫面帶給讀者們的感覺。而除了這一點以外,過於平鋪直述也代表了作品中並沒有什麼特色可言,就只是一眛地描述主角眼前所見之物,無法從角色的內心出發,導致故事內容平淡無味,讀者也難以從書中感受到些什麼,更甚者是會覺得作品沉悶。


   而第二個缺點就是在感情的描寫上。本作在這方面的描寫實在不太好。先是女主角一開始莫名的好意,然後又突然對男主角產生好感,基本上都無法沒看出之前到底是有什麼端倪促成了這個結果。雖然這點在第一集的結尾是有說到原因沒錯,但那個理由真的很薄弱,簡單來說的話,就是會讓人懷疑「哪有女生會因為這種理由就喜歡上別人的!?」的這種情況。

   而男主角不惜代價也要協助女主角這點的原因亦是同樣薄弱。不過,如果硬要說因為對方是美少女,還有相當典型的「怎能丟下有困難的女生不管!」的後宮男主角想法的話,這麼做也是說得過去啦。而不論愛情方面,其他部分像是女主角面對近侍死亡的悲傷或是男主角回想起自己首次被召喚時的感觸都沒處理得很好。先不說描寫得深不深入,本作在這方面基本上就只是一筆帶過,然後就幾乎沒了下文。


   然後,本作還可以拿來說的,我想到的就只有戰鬥部分寫得不算太差。在戰鬥劇情上,本作至少不會寫得很混亂或是讓人看不懂。不過,就跟劇情描寫的情況一樣,都是過於平鋪直述,亦同樣是沒有什麼氣氛可言。但如果單論戰鬥描寫的話,氣氛也是可以放在其次的,所以本作雖然沒能把氣氛帶出來,但由於至少有寫出詳細的打鬥內容,所以也可以算是在合格的範圍內。

   不過,事實上,男主角一上到戰場幾乎就是在開外掛,敵人很輕易便被解決掉,根本都不用費多少功夫,這點還真的是很難讓我有好感。而既然是開掛的這種爽劇情,自然也是不用期待會有什麼戰略比併,更不用說即使是想出多好的戰略,最後還是能由男主角直接開個掛搞定,什麼戰略根本都是廢的這點。


   而整體來說,個人認為本作是一部非常普通的作品。雖然我在心得裏說的大多都是缺點,但本作事實上也沒有很爛就是了。不竟說到底,這些缺點其實基本上都是由於作品過於平鋪直述而造成的,而這點能不能接受就見人見致了。至於這種普通的平平作我普遍也是沒有什麼好說的,所以心得也不會說太長,不竟缺點並沒有多到我可以嘔出一大篇文,而優點或特點也是沒那幾個,作品當然也是沒有什麼值得討論的部分。真要說的話,本作可以說的就是在各方面都不會是差得離譜的地步,但同時也不會是好,簡單來說就是中規中矩的程度。而至少本作也不會是部雷作就是了(除非真的很介意開掛)。

   基本上,本作的第一集就是看男主角如何猛打敵人的爽作,而且還有個美少女皇女對他滿懷好感,雖然之後有可能會向宮廷內部的鬥爭發展,劇情不會是歡樂的走向。不過就第一集而論,就只能說是爽爽開外掛的劇情而已。而如果是喜歡這種奇幻、穿越類型的話也是可以試試看這部作品合不合自己的口味,不過假如是很討厭開掛劇情和平鋪直述描寫的話我個人就不太建議跳了。




總結:

本作以穿越作為主題,當中亦包含了宮廷鬥爭和戰記的元素。故事內容過於平鋪直述,在感情描寫上也有缺點,而在戰鬥劇情方面也是一眛地開掛。整體上沒什麼特點,可以說是部普普通通但個人認為稍嫌差的作品。

女主角不知為何都總是炎屬性的不專業評分:5.5/10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4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神話伝説の英雄の異世界譚||ミユキルリア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走召石更
看到紅頭髮+火屬性就不想看了……太多屬性重複的了

08-28 18:44


至少這次不是配傲嬌w08-28 18:53
N.F.A.
看標題、封面、簡介就一股雷香你竟然買的下去

08-28 18:49


黑鋼繪師沒辦法XDD08-28 18:54
小伎倆
我想起來了

08-28 18:53


這梗可以用很久XDD08-28 22:48
狂暴蒼蠅真是夠味
夏娜重製版嗎@@說是我就買

08-28 19:15


我是不是要說是w08-28 22:49
朋友少
我也是因為畫風(掩面[e15]

08-28 19:38


ミユキルリア的毒ww(黑鋼看多了!?08-28 22:50
Last Embryo
又是一部普通的作品,最近不是很雷就是普通……………

08-28 20:41


近年來的輕小說界就是這樣啦,沒辦法~08-28 22:50
始源悲劇
有沒有興趣介紹賢者之孫,滿滿閃光會閃死一堆單身狗w
還有自稱賢者弟子的賢者、金色文字使
雖然都是穿越異世界,後兩部都是身懷外掛卻不怎麼想開掛的主角
賢者之孫每次要開掛都會被阻止或警告別做過頭w

08-28 22:35


我對穿越興趣不大,不過如果有看到很多人推薦又合自己口味的話也會看一下XDD

金色文字使我看了介紹但不怎麼感興趣,所以暫時是沒打算看XDD至於其餘兩部賢者的話,就等台版出來再決定了。因為我都是看實體書的,基本上都不會在網上看~08-28 22:58
只是個默默的動漫迷
太多類似的地雷了 只能說 看下來真的有雷味...

08-29 07:00


差得很離譜或是後宮亂倒貼我才會稱作雷XDD08-29 10:20
放手吧
Ctrl+f 那是個錯字@@

08-29 18:51


喔喔,謝謝提醒~08-29 21:21

這本基本上來說就是這樣了 不過喜歡看的人都是為了未亡人而來 而不是為了劇情 像我就是一個例子

08-29 20:41


這部在日本的評價其實不算很差(望向amazon08-29 21:21
尽きぬ水瓶
這部的戰術根本沒啥意義 因為只要開掛管你有多好的戰術都會直接被撂倒(臉很腫的少女軍神~)

09-16 19:13


然後就能把軍神收進後宮~09-17 01:44

現在男主不是黑就是白
現在女主不是紅就是...........恩?

好險這本沒衝者限定買下去
批踢踢實業坊一堆作品的介紹真是有夠雷

一講到戰場上殺人 某盧迪後面也直接開個聖級魔法殺了一萬多人

09-17 21:05


男主白好像還算是少見?但奇幻後宮作品的正宮卻莫名都是紅或傲嬌

至少無職有很多可看點,開個掛也無傷大雅,但這部就真的是讓人無言的狀況09-17 21:55
靈冰晶
這部主角不是普通的黑..........
看到後面其實還不錯
但是為何我會想起魯魯修~?

09-15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