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輕小說心得】 ...我...胃好痛—《GAMERS 電玩咖!》

作者:梓│GAMERS 電玩咖!│2016-08-23 19:37:42│巴幣:30│人氣:14128


GAMERS 電玩咖!
(ゲーマーズ!)
作者:葵せきな
插畫:仙人掌
出版社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日版5、台版1
圖源: 網絡、bookwalker百度貼吧官網



簡介:

雨野景太,興趣是電玩,除此之外沒有醒目特徵,
卻又不愛平凡的日常生活,在高中屬於如假包換的落單路人角。
儘管這樣的他並沒有突然在學生會發表後宮宣言,更沒有被關進名為遊戲但並非兒戲的MMO世界……
「……要不要陪我……加入電玩社呢?」
可是,他卻得到了全校第一美少女兼電玩社社長天道花憐欽點,驚人際遇簡直可比老梗戀愛喜劇。
還以為跟喜歡電玩的美少女們之間會有戀愛喜劇上演,實則不然!?
(取自書背或書內)



廢話時間:

   看到amazon對這部的評價普遍都很高,不僅如此,這部還打進了「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6」的第15名,看來大家都很愛這種貴圈真亂的劇情呢~而且,更是喜歡被虐和胃痛,其實大家都是M對不對。

   另外,由於這次的心得實在太不正經,所以我就不標上達人了。如果編入達人的話我也會覺得很過意不去就是了,不竟這篇心得的內容幾乎都是我對本作滿滿的情緒嘛。再說,對於本作我也沒有要好好談優缺點的意思(應該可以算是好的方面吧.....?)。總之,這部就是讓我充滿各種心情的作品。糟糕,我果然有點M對不對?上面才剛說完大家都是M的發言,結果我自己也是看得很有味道,而且還跟我的喜好很合得來。嗯?怎麼好像有點糟糕?

   下一篇心得預告: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心得:

本心得含大量劇透。不過,由於本作本來就是部日常作品,所以也不會有太驚人的劇情展開出現,就單純只是述說角色們之間關係的變化而已。如果是還沒看本作的話,要不要看這篇心得就請自行斟酌。


   雨野景太是一名落單者,他一個朋友都沒有,而他個人本身也沒有任何特別之處,只有電玩一個興趣。

   如此平凡的他卻在某一天在電玩店裡被同校的頂級美少女天道花憐搭話。雨野瞬間結巴,在他還未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時,天道便已經邀請他加入電玩社。雨野不禁對於突如其來的邀約感到心花露放,立即跟天道約好去參觀電玩社。

   不過,在參觀的時候,雨野便已經察覺到電玩社玩遊戲的方式和理念與自己截然不同。對於雨野來說,遊戲只要玩得開心就夠了,這與講求技巧和實力的電玩社不同,所以他便毅然決然拒絕加入電玩社。然而,天道並不放棄,特地前來雨野的班級再度邀請他入社,而雨野亦再次拒絕了她。雨野的舉動讓天道不禁露出了自己被羞辱的不甘心神情。而這亦導致了把整件事都看在眼裏,本來就看雨野不爽的上原祐對對方這次囂張的態度,內心裡所感受到的不爽加劇。


   開頭的故事大致上就是這樣,接着便會漸漸進入合共五人的貴圈真亂劇情,所以現在就直接來說感想好了。

   在感想的開頭,也就是看完的當下,沒錯,我就是得先抒發一下我這激動不已的情緒。起初,由於本作的劇情還挺搞笑和有趣的,所以我自己也算是看得挺開心的吧。不過,這只直到千秋跟祐見面之前的劇情罷了,在那之後我就一直維持着orz的狀態到結尾。可惡!這些角色之間到底是存在什麼複雜的關係啦!雖然我無可否認就是愛貴圈真亂的劇碼,可是拆情侶(祐和亞玖璃)實在是不能忍呀orz。

   而這問題就在於我之前還挺萌他們的,所以第一集後期的劇情就真的讓我對拆了他們的這點感到難以接受,而
結果就是弄得我一邊還看一邊不停地罵髒話w雖說我確實是喜歡這味啦,不過當看到一對明明是兩情相悅的CP結果居然不停地製造出誤會還真的讓我看得很着急orz我超想推他們一把的好不好w而千秋跟雨野拜托都別再來添亂了,真是有夠可惡的。......咳咳。沒錯,我就是看這部看得如此激動,而就某方面來說,這也可以說是本作的魅力之一......吧?


   談回正經話,本作如果要說雨野是男主角,還不如說本作是雙男主的設定會比較恰當。在第一集中,不論是以雨野還是以祐為中心的篇幅都佔了很大的一部分,而在整個故事中亦是靠他們兩人來推進劇情的。雖然兩人都是男主角,但他們在性格上可以說是有明顯的差異。我個人挺欣賞的地方就是在於作者在他們兩人各自的篇章裏都能夠演繹出他們屬於自己的個性,能夠簡單地看出兩人之間的獨白和想法的差異。不過,這兩人都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總會對別人的事情特別敏銳,但當是關於自己的事情時卻會完全察覺不出來。

   而雖然本作看似是以電玩作為主題,但故事卻幾乎與電玩扯不太上關係。不如說在如此「有趣」的人際關係裏,電玩根本就只成了襯託。說是襯托都好像有點過了,更正確來說的話,其實電玩只能算是這些人關係的聯繫點而已。而關於各人到底是怎麼看待電玩、對於電玩又有什麼態度的差異根本完全不重要呀!雖然作者看似是要帶出這種訊息,而我在本作中也不時能夠感覺得到,可是在那高能的亂圈子裏根本什麼都顯得不重要了!不竟再怎麼說角色之間的關係實在是太搶眼,讀者亦因此難以感受到作品中所想傳達出的訊息。

   然後,免不了的當然就是要述說一下關於這堆人複雜得不得了還充滿誤會的關係了吧。本作與向來在開頭的展開下,會演變成平凡的男主角與後宮們和樂融融享受社團時光的戀愛喜劇作品不同。不如說本作的展開算是相當的獨樹一格?而另外因為我說的會很長,所以如果是沒興趣看那麼多文字或是不想被劇透太多的人,我算是自製了張人物關係圖總結了第一集,因此可以選擇直接不看我以下所說到的劇情也沒關係。欸?怎麼我好像對這部作品有愛到還特地製作圖片了呢?不對不對,怎麼可能,我才不是M耶。


#可借用,但請列明出處

   在頂級完美美少女天道花憐的邀請下,雨野景太雖是到了電玩社參觀,但因為該社與自己想玩的「遊戲」方向完全不同,所以他便拒絕了美少女的邀請。結果,在一旁看着的現充祐就因為雨野跟國中時未改頭換面的自己處境相同,都是獨自一人,但對方卻表現出樂得很的樣子,不禁讓他感到極為不爽,不竟雨野與在升上高中後努力打入現充圈子的自己不同。而對方更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拒絕了美少女天道的好意,種種事情都讓他對雨野感到更為不爽。不過,在誤打誤撞之下,兩人在互嗆後便成為了GAY到不行的好基友。

   而在他們互嗆時,由於天道也剛好在場,所以就看到了雨野說出「自己被看不起沒關係,但看不起電玩社跟天道的話就不行」的話,導致看完了整場互嗆的天道被雨野完全迷得痴痴呆呆。而因為祐對雨野的事已經釋懷了,而他又察覺到天道對雨野的明顯好感,所以他便決定去支持他們兩人。

   在另一邊廂,祐也突然問起自己已經交往了半年的女朋友亞玖璃到底喜歡自己那一點的這個問題。結果發現對方居然從國中時就已經喜歡上自己,也就是說亞玖璃喜歡那個還沒改頭換面,仍是個土裡土氣宅男的自己。而對方還為了迎合自己的口味特地打扮成辣妹的樣子。原來只是因為亞玖璃對自己告白也覺得對方很可愛就順勢交往、對對方沒有什麼戀愛感情的祐,因為察覺到亞玖璃並非由於現充的自己長得帥這點就隨便告白,而且還那麼努力,因此便瞬間感到害羞不已,完全墜入了愛河之中。


   嗯,就這麼看的話會感覺兩對都能成,可以迎向大團圓結局、可喜可慶的樣子。然而,事情卻沒這麼簡單。在那之後就可惡地播了個搞得大家關係都一團亂的種子,也就是祐提議雨野去跟同樣熱愛電玩,亦同樣身為落單者的別班女同學星之守千秋搭訕。這表面是為了能讓雨野順暢地與天道聊天的訓練,但實際上就是祐想讓天道看到而着急。結果就是雨野跟千秋兩人一拍即合,不僅喜好相似得不得了,而且還剛認識了幾個小時就直呼對方的名字。不過,由於他們兩人對萌的看法不同,所以便搞得他們之後每次見面都得吵架才安樂。

   於是,聽到雨野的成果後,對兩人關係感興趣的祐就跟雨野去見了一下千秋。結果,千秋就被祐的帥氣和對自己的稱讚迷得樂呼呼的,都不知道其實對方是有女友,還因為祐說自己剪短髮會比較好看,所以另一天就立刻以短髮之姿出現,直接升等為幾乎與天道齊名的美少女。而在看到千秋對祐的明顯好感後,少不了當然就是女朋友亞玖璃的吃酷情節。發現基友女友情況的雨野於是便與亞玖璃相討對策,兩人不時單獨見面。結果,這邊又出現了個吃酷的,而且更是傻傻的不知道女友也在吃自己酷和千秋對他擁有強烈好感這幾件事的白痴祐。



   因為亞玖璃採取暫時不予理會男友這種老土又對遲鈍男不管用的方法,經常跟雨野泡在一起,還給雨野起了個「雨雨」這麼親暱的稱呼,就導致千秋誤會了雨野和亞玖璃在交往,還把這跟祐和天道說,而結果當然就是orz啦。不單如此,雨野跟亞玖璃還以為祐明明有女朋友了,還打算一次泡天道跟千秋這兩位美少女而提議成立電玩同好會。可事實祐卻是為了幫雨野享受戀愛喜劇,順道對雨野進行觀察並限制雨野跟亞玖璃的互動才如此安排的。這基友的用心良苦和吃女友的酷的行為卻殘念的被兩位當事人給誤會了。

   而實際上,雨野跟千秋兩人雖然非常排斥對方,但兩人卻也意外地很在意對方。所以,結果第一集的結尾就變成了「天道在旁吃酷不已、祐跟亞玖璃越走越遠、雨野跟亞玖璃關係親密、千秋春心盪漾,而祐則為了基友和女友的事煩惱不已」的戲碼。而由於之前所說的原因,亞玖璃放學後都跟雨野混在一起,所以祐就順勢陪着千秋,導致一個誤會疊一個誤會,怎麼樣都解不清的狀況。


   在這個時候,我也只能狠狠地說一聲—幹!真的快找人來解開誤會啦好不好,搞什麼啦,真是的!雖然我確實是喜歡貴圈真亂的劇情,但實在是不喜歡誤會呀!誤會也就罷了,還要拆我萌的情侶,可惡(結果我還是要扯回這邊,因為這真的很重要嘛w)!算了,都不理了,祐跟雨野在一起就什麼事都解決啦(這人已經開始自暴自棄)。而聽說本作之後還會增加更多角色,所以關係當然就是比現在還要更亂,再根據本集所留的伏筆,這連當事人都曚然不知的糟糕關係居然要到他們高中畢業後才察覺得到,而他們現在還只是高二。嗯,我已經開始擔心自己之後會不會即使每集都寫一篇心得都不足以抒發我的強烈焦躁感了。

   啊,所以說這部到底會怎麼發展確實是挺讓人挺期待的,作者在這方面可以說是做得滿成功的吧。不過,事實上我只要祐和亞玖璃這對能成就怎麼都好了。雖然用我那拙劣的日文看了一下後面幾集日本人的心得都能嗅到可怕的味道了。不過嘛,不到結局除了作者外,誰都不會知道結果吧,哈哈哈哈哈......為什麼這笑會有種悲傷又擔心的感覺呢?而假如結局是連一對都沒能成的話,那我可就要撕書了(不,你在說什麼)。雖然就祐和亞玖璃這對兩情相悅又莫名誤會對方的情侶假如沒成的話也足夠有讓我撕書的理由了。如果看到的話我大概就會二話不說地含笑撕下去吧(不不不,你又在說什麼呢)。好吧,看來這部都弄得我精神不單有問題還分裂了人格。真糟糕wwww



   而這次終於真的要回到正經話來了。本作的人物描寫可以說是寫得不錯。每位主要角色都很有特色,而且作者亦能將所有人的特點靠着對話、內心想法清晰地表達出來,完全表現了角色的魅力,每個角色在在都讓人感覺很有趣。另外,由於本作搞笑的部分也不少,特別是在於吐嘈的部分,所以在看本作時也是能夠看得很開心的。至於輕不輕鬆這一個問題可就見人見致了,而就我個人而言,基本上只要看我那一臉激動樣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吧,嘻嘻。

   總而言之,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對於本作應該是那種只要下集一出版就會儘量以最快速度買完立刻看的人吧,不竟那關係實在是太讓人在意和抓狂了。而這絕對絕對不是我特地來討虐而且超合我口味還看得很開心喔。只是本作發展太讓人在意罷了,與你所想的根本扯不上邊喔。

既然貫徹信念做出來的東西是妳的作品,那麼妳為了獲得人氣才下工夫做出來的作品同樣是妳的心血結晶吧?兩者之間,差異會很大嗎?

戀愛啊,不是自己想要怎樣就能怎樣,而是不由自主就栽進去了嘛。




總結:

本作雖是以電玩作為主題,但重點卻在於角色們之間極亂的關係。本作整體來說很普通,單純只是日常的展開。不過也同時擁有些優點,像是角色塑造良好、故事有趣搞笑、劇情敍述流暢、沒賣萌賣肉等。而貴圈真亂的劇情和雙男主的設定在輕小說界中也是少見。假如是喜歡這種類型的話我本人當然推薦,但若是相反的話我就不建議看了。

我沒有很愛這部,真心不騙的不專業評分:7/10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9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MERS 電玩咖!|ゲーマーズ!|葵せきな|仙人掌|GAMERS 電玩咖

留言共 2 篇留言

Last Embryo
雙男主跟多男主感覺挺少的,假如不把群像劇算進來的話,目前我看過也只有魔禁、重裝武器、問題兒童第二部而已

08-24 00:13


[e43]08-25 19:54
N.F.A.
這關係太複雜了啦!各方面來說

08-24 11:16


沒有很複雜,只有更複雜(XDD)08-25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